香蕉片的做法,香蕉片製作方法

2022-01-22 09:30:01 字數 3692 閱讀 6655

1樓:沒還的願望

酥脆香蕉片的做法(健康零嘴)

材料:香蕉2根,細砂糖適量

做法:1.香蕉切薄片,香蕉要選最新鮮的硬身的香蕉,(也不可以用不熟的香蕉,要不吃起來會澀澀的),才好切成薄片,儘量薄哦,自制的香蕉片和工廠生產的工藝不同,只能靠薄取勝。

2.排在不粘布上

3.在表面抹上一層細砂糖。記住要細的砂糖,不要糖粉,太粗的糖也不要,口感不好。雖然香蕉本身已經很甜,但是細糖有助於成品的酥脆,所以薄薄抹一層輔助一下即可。

4.烤箱100度,上層,時間大概是半小時-40分鐘,但主要還是看實際情況,如果摸起來還是軟軟粘粘的,就繼續再烘,反正這個是低溫烘烤,費不了太多電。如果烤箱有熱風旋轉的也要一併開啟,乾燥的速度會更快,烘至表面不粘也已經成型後,從油布上揭起,你看,揭起來已經是薄薄一片啦~

5.再把它們移到烤網上,繼續100度,中層,時間大概半小時。上烤網時還會稍微變軟,因為之前有一面是貼著油布的,這一步就是要讓兩面都能烘乾,烘至兩面乾燥,摸起來已經明顯一片脆硬成型,就可以了。

如果時間到了覺得還是不夠,就再加點時間烘,不用一直盯著。低溫的,不會焦掉。

6.出爐後晾乾,至完全冷卻時就是最酥脆的時候,如果不想馬上食用,就要放到乾燥的保鮮盒裡封存,隨吃隨取,才會保持酥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做法:將香蕉切成薄片,倒入用1:2比例的奶粉水中攪拌,讓每片香蕉粘上奶粉。之後

放入烤箱中烘乾,最後再用油炸酥,即可。

3樓:

1.取適量的麵粉,將麵粉加水調成糊狀

2.取香蕉切片後將香蕉放入麵糊中裹一層

3.國內放入適量的使用油,點火5成熱,放入裹好麵糊的香蕉片,炸幹成型出鍋即可

4樓:楊曉真

(1)選料:用於製作香蕉脆片的香蕉,要充分成熟,無病蟲,不腐爛,洗淨、去皮、切成0.5~1釐米薄片。

(2)配料:香蕉10份,奶粉1份,水5份。

(3)製作:先將奶粉與水沖和,倒入香蕉片中,充分攪拌,使所有的香蕉片都能粘上奶粉。

將攪拌好的香蕉片,放入烘乾器中,升溫80~100℃加熱,使其脫水,香蕉片含水16%~18%時,即可從容器中取出。為了便於從加熱容器中取出,裝料前可在容器底部塗些植物油。

(4)油炸:經過烘烤的香蕉片,再放入130~150℃植物油中炸至茶色,出鍋即成為鬆酥脆香的成品。

香蕉片製作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香蕉

輔料:豆豉 料酒 蔥 姜 蒜 花椒 老抽 花生油 食鹽 冰糖 百合 枸杞

步驟:1.選購個頭大的香蕉,而且不能太熟的2.將香蕉去皮

3.斜切成0.3cm的薄片

4.均勻鋪放在架子上,不要重疊

5.啟動果乾機,58度烘乾10小時或以上

6.如果要吃到硬脆的香蕉幹,烘烤時間要在15小時以上。越幹越脆,這是必然的

6樓:愚人釣魚

香蕉炸過之後是軟的 稀的 像雪糕一樣,你要是想做幹得脆的香蕉片,要放在烤箱裡烘烤。

(1)選料:用於製作香蕉脆片的香蕉,要充分成熟,無病蟲,不腐爛,洗淨、去皮、切成0.5~1釐米薄片。

(2)配料:香蕉10份,奶粉1份,水5份。

(3)製作:先將奶粉與水沖和,倒入香蕉片中,充分攪拌,使所有的香蕉片都能粘上奶粉。

將攪拌好的香蕉片,放入烘乾器中,升溫80~100℃加熱,使其脫水,香蕉片含水16%~18%時,即可從容器中取出。為了便於從加熱容器中取出,裝料前可在容器底部塗些植物油。

(4)油炸:經過烘烤的香蕉片,再放入130~150℃植物油中炸至茶色,出鍋即成為鬆酥脆香的成品。

香蕉片的做法 烤箱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材料香蕉兩根

做法1、香蕉剝皮,切成1mm左右薄片。(儘量切薄,由於自制香蕉片與賣的生產工藝不同,靠薄取勝哈~)

2、烤網鋪上油布,將香蕉皮並排放入。(也可放在不沾烤盤或厚實的油紙上,否則香蕉片烤乾容易粘在紙上,揭不下來。)

3、烤箱無需預熱,將烤網放在中層,開啟熱風迴圈功能,上下火100度,烘烤60分鐘,至香蕉皮兩面乾燥呈焦黃色,摸起來脆硬成型時取出。(烤箱的熱風迴圈功能可加速烘乾,若無此功能,烘烤時間要相應延長30-40分鐘)

4、稍涼片刻變得酥脆,即可食用。若吃不完,密封儲存~

小訣竅1、香蕉要選用新鮮成熟且硬身的,容易控制厚薄,若用不熟的香蕉製作,容易香味不足且口感發澀。

2、要低溫長時間烘烤,溫度過高時易產生內部水分還來不及烘乾、外面就已烤糊的情況。

3、烤箱溫度根據自家烤箱實際情況來調整。烘烤結束,可嘗試下是否酥脆,以此考慮是否需要繼續烘烤。反正低溫烘烤,費不了太多電的~

8樓:在路上

將香蕉去皮,然後將香蕉切成片,放入烤箱烤到五分鐘是香蕉。幹吧即可。

9樓:別吃太飽

是要放進烤箱的,需要把它醃製之後加一些幹澱粉這樣烤出來表面非常舒翠。

10樓:

**的做法,現在片的做法我覺得就是把香蕉晒乾,然後就考。

1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教你在家自制香蕉片,只需三個步驟,做出來酥脆可口,做法簡單

香蕉果是人們喜愛的水果,口感軟糯香甜,消化能力強,經常食用香蕉果對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等有很好的功效。除直接食用香蕉外,實際上還可以做點心,如香蕉片。春節即將來臨,家裡的年貨都準備好了嗎?

香蕉片比較容易儲存,具有香蕉的清香味,口感鬆脆,很適合年貨零食。

香蕉片最初是用來讓北方人也能吃到南方的水果的,而現在,人們把成熟的、不能儲存和運輸的香蕉加工成香蕉片,製作成香蕉片,不僅延長了香蕉的貨架期,還為當地果農增加了一種經濟收入**,真是一舉三得。

目前市場上**的香蕉片很多,袋裝、散稱的,品牌也很多。但如今人們很注重健康養生,擔心外面賣的香蕉片含有新增劑、防腐劑等等,所以想著能不能在家自己做香蕉片。今日就來分享製作香蕉片的技巧吧,做法簡單,自己做的比較放心一些。

只需三步,你也可以在家做香蕉片,香脆可口,過年必備的「點心」!之前人們很多春節必備的年貨就像小點心一樣是自己做的,乾淨不新增任何新增劑,吃起來也更健康一些。並且從配料到操作全過程都是自己動手,也算是一種享受。

現做多了,過年拿出來招待客人還是很不錯的。

第一步,我們先挑選最重要的配料——香蕉。購買香蕉時要注意,青的不能要,這樣的香蕉未熟,吃起來會澀。成熟的香蕉不可食用,這樣的香蕉已接近腐爛。

挑選那些成熟度適中的香蕉,然後剝下香蕉皮,然後將香蕉切成小塊。而香蕉的數目則是根據需要來選擇的。

步驟2,準備一個**子,上面撒一層白糖,把切好的香蕉片放在上面,然後再撒一層白糖。在這個時候,我們還需要用到一種水果,檸檬。檸檬酸具有美白作用大家都知道,其實我們把檸檬汁擠在香蕉片上,就能防止香蕉氧化變黑,而且香蕉片做出來的時候還帶有檸檬的香味。

在擠出檸檬汁後,用小刷子刷到香蕉片上,這樣更均勻一些。

步驟3,準備好電餅鐺,加熱後放入一些黃油,然後開啟小火,轉一下鍋,讓黃油均勻地鋪在鍋底。然後將香蕉片切成片,鋪好,不要疊放。炒一會後拿筷子一根一根的翻面,直到兩面都略微變色,出香味後關火,再等一會兒香蕉的水份差不多就可以了。

把做成的香蕉片放在盤子裡,等它完全晾涼後,把它放在帶蓋的瓶子裡,用蓋子在常溫下儲存。親自制作香蕉片是不是很簡單?把學習做起來吧

香蕉片的烤箱做法

12樓:熊珈藍佑

把香蕉剝去皮。然後切成片,在烤箱中定好溫度,烤製成幹就完全可以了。

香蕉派的製作方法,香蕉派的做法

水果派的做法藍莓派和香蕉派的做法 香蕉派做法超級簡單,一點也不麻煩,香甜可口,孩子很愛吃我從來不會去麥當勞買各種派吃,因為我覺得有點太貴了,但是當然我不否認它的味道很好吃。所以怎麼辦,只好自己學著做啦。今天帶給大家熟悉的香蕉派,大家還有什麼想吃的派,統統可以告訴我們,我們慢慢分享給大家。準備食材 香...

香蕉蛋糕的製作方法,香蕉蛋糕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一,製作香蕉蛋糕有以下三種方法 方法一材料 全蛋4個,色拉油60毫升,低筋110克,酸奶60克,香蕉泥250克,糖70克,鹽0.5小匙。做法1.香蕉用勺子背面壓成泥,放一旁備用。2.然後拿幾個雞蛋慢慢的打進不鏽剛盆裡,隔水把它加熱,然後用手動打蛋器打散即可。3.全蛋液,白糖加入,用電動打蛋器中高速度...

香蕉片的做法,香蕉片是怎麼做的?

1 選料 用於製作香蕉脆片的香蕉,要充分成熟,無病蟲,不腐爛,洗淨 去皮 切成0.5 1釐米薄片。2 配料 香蕉10份,奶粉1份,水5份。3 製作 先將奶粉與水沖和,倒入香蕉片中,充分攪拌,使所有的香蕉片都能粘上奶粉。將攪拌好的香蕉片,放入烘乾器中,升溫80 100 加熱,使其脫水,香蕉片含水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