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飛機,有什麼注意事項,第一次坐飛機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2022-01-22 08:52:12 字數 5413 閱讀 9750

1樓:如之人兮

注意事項:

、一般航空公司登機時都允許攜帶一只可以塞進行李架的登機箱和一個揹包(或手提包),請把所有在機上可能用到的東西都打包進揹包(或手提包)中,不用時放在座位下面,用時抽出來即可。

少喝酒,高空中人的機體就容易脫水,酒精更能加速脫水的節奏,無論喝多少,找空姐點酒時一定再要一杯礦泉水。

行李收納時要注意,隨身攜帶的 筆記本要、鑰匙、手機等拿出來單獨檢的。

去早點,安檢期限是早於起飛時間的。

起降、遇到氣流時,壓差很大,可以張嘴緩解。

起降時所有電子裝置關機,飛行中只可以用沒有通訊功能的裝置小飛機廁所很小,起降時不可用。

候機室內還有吸菸室,內有點菸器,和車載點菸器差不多。

有需要按頂部呼叫鈴,空姐會過來幫助你。

換登機牌和過安檢時,如果前面一個人正在辦理手續,請保持1米距離(站在黃線後)等候。

2樓:優播貓

坐飛機的注意事項,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3樓:小小壞蛋

第一次坐飛機需要注意什麼?

4樓:出行小芝士

出發前一定要檢查證件是否都帶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計算好時間,提前1~2小時到達機場,到相應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值機,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櫃檯辦理行李託運。出示身份證或者護照和登機牌後進入安檢通道,通過後根據登機牌上的登機口號碼尋找位置。

第一次坐飛機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5樓:匿名使用者

>01到達航站樓:購買機票後,確認機票上的航班起飛時間,及航站樓,在所乘坐航班起飛前2小時到達航站樓。

>02查詢登機手續辦理櫃檯:可通過機場導航圖來獲得,或者諮詢機場工作人員(查詢登機手續辦理櫃檯後,到達指定櫃檯進行登機手續辦理)

>03換登機牌:到達乘機手續辦理櫃檯後,出示身份證並告訴人員你的航班目的地及時間,如果有行李需要託運需告知工作人員並將行李放上行李傳送帶上。稍做等待後工作人員將登機牌給你即完成了乘機手續的辦理

>04自值換取登機牌:如果沒有行李需要託運,為快捷辦理登機牌,可選擇在機場的自值機上換取登機牌,找到自值機後根據提示放上你的身份證,並可選擇坐位,然後出牌即可,自值機並不能辦理所有航空的登機牌,需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05通過安全檢查:根據機場地面導航圖找到機場安檢入口,安檢時需要出示身份證及登機牌,然後根據工作人員的引導進行相關操作(打火機等易燃易爆物品不允許通過,電腦等只能作為隨身行李,不允許託運)

共2圖》06

到達登機口候機:找到登機牌上的登機口,然後等待工作人員通過登機即可。(有些機場登機口距離安檢口較遠需要預留充足時間)

>07登機:待工作人員通知登機後,向工作人員出示登機牌進行登機即可,有時登機還需要乘坐擺渡車。

>08至此就完成第一次乘坐飛機了,登機後找到你的座位坐下,並將你的隨身行李放好。

注意事項

如果你是通過**或網路購買的機票,請在到達機場前請確認所購買的機票已經出票;

行李託運需要參照行李託運須知,有些行李是不允許飛機託運的。

6樓:優播貓

坐飛機的注意事項,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7樓:出行小芝士

出發前一定要檢查證件是否都帶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計算好時間,提前1~2小時到達機場,到相應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值機,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櫃檯辦理行李託運。出示身份證或者護照和登機牌後進入安檢通道,通過後根據登機牌上的登機口號碼尋找位置。

8樓:愛笑的小小安

第一次坐飛機需要注意些什麼?

第一次坐飛機有什麼注意事項?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人生如xi

10樓:如之人兮

注意事項:

復、一般航空公司登機制時都允許攜帶一隻bai可以塞進du行李架的登機箱zhi和一個揹包(或手dao提包),請把所有在機上可能用到的東西都打包進揹包(或手提包)中,不用時放在座位下面,用時抽出來即可。

少喝酒,高空中人的機體就容易脫水,酒精更能加速脫水的節奏,無論喝多少,找空姐點酒時一定再要一杯礦泉水。

行李收納時要注意,隨身攜帶的 筆記本要、鑰匙、手機等拿出來單獨檢的。

去早點,安檢期限是早於起飛時間的。

起降、遇到氣流時,壓差很大,可以張嘴緩解。

起降時所有電子裝置關機,飛行中只可以用沒有通訊功能的裝置小飛機廁所很小,起降時不可用。

候機室內還有吸菸室,內有點菸器,和車載點菸器差不多。

有需要按頂部呼叫鈴,空姐會過來幫助你。

換登機牌和過安檢時,如果前面一個人正在辦理手續,請保持1米距離(站在黃線後)等候。

11樓:匿名使用者

坐飛機的注意事項,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2樓:凹凸曼的燈

第一次坐飛機需要注意些什麼?

13樓:出行小芝士

出發前一定要檢查

證件是否都帶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計算好時間,提內前1~2小時到達機場,容到相應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值機,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櫃檯辦理行李託運。出示身份證或者護照和登機牌後進入安檢通道,通過後根據登機牌上的登機口號碼尋找位置。

14樓:夏日羅曼史

帶口香糖,起飛時吃,不要帶液體狀的物品!~~

15樓:瓖一

所帶行李是否需要託運?

身份證一定要帶。

液體不能超過50ml

16樓:熾天使

1、早點去機場,至少提前一小時哦

2、液體類物品不能帶上飛機,易燃易爆就不用說了3、登機以後,要把手機關機,以免影響飛行安全。

4、空姐會提醒你的,把安全帶繫好!

17樓:敬業籤

提前到達機場,需要託運可辦理託運手續

過安檢之前需要把水都要倒掉,過完安檢有接水的地方火機是不允許帶的,酒可以託運

你也可以用個手機便籤來記錄和提醒

開啟便籤就可以看到,很方便

第一次坐飛機注意事項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乘飛機不要攜帶違禁品

飛機的安檢是比較嚴格的,無論是人還是物,都必須經過嚴格的檢查。所以,在乘坐飛機的時候,一定不要攜帶違禁品,比如20000毫安以上的充電寶,護膚霜、噴霧器、小刀等物品,否則就會被安檢人員沒收。

耳朵難受可捏住鼻子

沒坐過飛機的人可能不知道,在飛機起飛和降落的時候,人體因為高空氣壓的劇烈變化會有些不適應,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耳朵難受甚至疼痛。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用手捏住鼻子,或者張開嘴巴均勻呼吸,就可以有效緩解。

飛行過程中睡覺休息

無論是短途航班還是長途航班,在飛機飛行過程中,最好的休息方式就是睡覺。當飛機飛行平穩以後,我們就可以進入夢想,等我們醒來的時候,飛機基本就要到達了。

飛機上最好喝點東西

在飛機上,如果有空姐給您送來免費的飲品,最好還是喝上一些,這樣有利於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和不良反應,不妨一試。

瞭解座位的安全配件

一般情況下,飛機的每個座位下或頭頂上都會配置一些安全配件。比如桌板、耳機孔、安全扶手,安全帶、降落傘等,我們登上飛機以後最好立刻熟悉一下這些東西的具體方位,以備不時之需。

年紀過大最好不要乘飛機

年紀過大的老同志一般情況下都會患有心血管疾病,這種情況下,一旦飛機升上高空,由於大氣壓的作用,很容易誘發這些疾病突發,威脅老年人的生命。

提前到機場取票

乘飛機就像乘火車一樣,一定要提前到機場取票。個人建議,最好提前2小時前往機場,要取票、檢票、安檢,有的還要辦理託運,這些都需要一定的時間

心臟有問題最好不要乘坐飛機

心臟不好的同志不要乘坐飛機,飛機突然升空,在高空氣壓的作用下很容易對心臟造成負擔,嚴重的會導致心臟病突發。所以,有心臟問題的朋友最好不要乘坐飛機。

第一次乘飛機,心態放平和,一切都很簡單!

19樓:

提前到機場:要注意時間,在航班起飛之前的半個小時就已經停止辦理登機手續了,最少要提前一個小時到達機場。

辦理登記手續:顧名思義就是換登機牌,找到對於航班的那個櫃檯,把機票等證件交給工作人員,需要託運的行李在經濟倉內20公斤以內的就不收錢,液體超過了100ml必須託運,並且千萬不要帶毒品,不然你就死定了。

過安檢:通道口有一個安檢櫃子,把機票的旅客聯、登機牌、身份證交給安檢員,如果稽核沒有問題的話就會蓋章然後到候機廳等待。

候機:找到自己登機口對應的候機廳,等到廣播通知就好了。

登機:找到自己登機對應的候機廳,然後等待廣播通知上飛機就ok了。

上飛機找座位:一般登機牌上就有座位號,每排座位都是按照abcd排列的,找到對應的位置坐下來並且繫好安全帶。

餐飲:在飛機飛行的時候,航空公司一般都有免費的飲料,一般坐飛機時間長的話就給你發飯,但是飯比較難吃,坐飛機時間比短的航線呢,就是給你發麵包之類的零食吃。

到達目的地:飛機落地了以後有托執行李的記得去拿。

20樓:家居達人小方

回答一、注意事項:

1.第一次乘機,一定要提前2小時到達機場,帶好身份證。

2.網上購票直接去自動取票機取票選座或到人工臺取票,選座位要麼靠窗,要麼靠過道,做中間不舒服。

3.行李長寬高總長不超過100釐米,超過要到相應服務檯辦理託運。

4.隨便去一個安檢口,過安檢的時候,我們需要把外套脫掉,把帽子脫掉,不能帶水和液體,噴霧類化妝品不要帶,帶了會沒收,候機廳有免費飲用水,冷熱均有,有一次性飲水袋,也可以自備水杯。提前備個小拎兜,把手機充電器充電寶雨傘等金屬類物品單裝在兜裡便於安檢。

5.登機:過了安檢按登機牌提示找到你所乘坐航線的登機口,到達登機口後再休息,因為機場面積大,登機時起飛前15分鐘禁止登機。

二、乘機流程:機場大巴最方便到機場-找到你所乘坐航班對應的登機樓-辦理登機手續-手持登機牌身份證過安檢-候機室找到相應的登機口-登機找座位,如:7a數字是排,字母是每排座位號,a和l(小型)、f(大型)靠窗-留意艙門在哪救生衣在座位下邊,認真看安全講解-關閉手機-繫好安全帶-飛機上衛生間門上顯示occupied有人,vacant無人,flash沖水,飛機起飛、降落和穿過雲層時不能上衛生間,很危險-下飛機按順序跟著**走 通道 即可。

如果有託運的行李,下飛機後,會在到達大廳裡有行李輸送轉盤的,你按航班號找到你所乘坐的航班的行李轉盤,10分鐘之內應該就會有行李出來,拿到你的行李後,手持登機牌,會在出口的地方有工作人員檢查核對行李票的(在你的登機牌上貼著)。

備註:1.選座位的學問——飛機座位是用數字加字母表示,數字表示第幾排(從機頭往後數),字母表示一排中的哪個座位,單 通道 (窄體機)一般一排有6個座,用a、b、c、d、e、f表示,a、f靠窗的,c、d是靠過道的,雙 通道 (寬體機,如b777)一般一排有10個座位。

以a、b、c、d、e、f、g、h、i、j表示。a、j是靠窗。靠近機翼和後面噪音大,顛簸,儘量避開。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哦⊙∀⊙!

更多8條

第一次坐飛機注意事項,坐飛機注意事項 第一次坐飛機要注意什麼

坐飛機的注意事項,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務必在飛機起飛前的半小時辦好手續,因此,最好根據情況提前到機場,特別是 周 春運等人巨多的時候。有的機場非常嚴格,到時間了不讓辦就是不讓辦,比如北京機場。托執行李時有的機場會收一個保險費,10元左右,比如福州機場 如果你的行李箱沒鎖,有的機場會強制你花5塊錢買把小...

第一次坐飛機有那些注意事項,第一次坐飛機有什麼注意事項

回答您好,這邊給您查詢到,1 提前一個小時到機場 航空公司規定航班起飛前30分鐘停止辦理登機手續,所以你需要在飛機起飛前的半小時辦好手續,因此,最好在起飛前1個小時到機場。過安檢時需要將機票的旅客聯 登機牌 身份證交給安檢員,安檢員稽核沒問題會在登機牌上面蓋章。然後把隨身帶的物品從安檢門旁的x光安檢...

第一次出國坐飛機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違禁品 僅供參考 a 槍械,包括獵槍 牲口麻醉屠宰機 推膛式槍 訊號槍 起步槍 彈藥 複製或仿製槍械 弩。b 品,包括軍用 商用或自制 品 裝置 雷管 催淚子彈 榴彈 地雷及其它 ammo 複製或仿製 品或裝置。c 原裝或經改裝可引致他人受傷的尖銳或有刀刃物件 彈簧折刀 重力彈簧折刀 短劍 匕首 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