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補鋅效果好?通過食物來補?注意些什麼比較好

2022-01-22 08:52:13 字數 720 閱讀 9819

1樓:匿名使用者

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服一些康 爸 爸,補充鈣、鋅及各種維生素 !

2樓:植物網

懷孕補鋅——

補鋅要經過科學的檢查和診斷,確實需要補鋅才補,而且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多數孕婦來說,通過飲食途徑補鋅即可,也最有效。如經常吃些牡蠣、動物肝臟、肉、蛋、魚及粗糧、幹豆等含鋅豐富的食物,另外,常吃一點核桃、瓜子等含鋅較多的零食,都能起到較好的補鋅作用。同時,專家們還勸告孕婦,要儘量少吃或者不吃過於精製的米和麵。

二、兒童補鋅——

(1)兒童補鋅,必須經檢查確診為缺鋅後,才可服用鋅製劑,小兒每日補鋅量為0.6—1.5毫克/公斤體重,對缺鐵性貧血和佝僂病患兒,在進行補鐵、補鈣期間,如需補鋅,劑量不宜過大。

(2)牛奶中的鋅含量雖高於人乳,但吸收利用率低,因此僅用牛奶餵養的嬰兒要適當補鋅。

(3)母乳餵養的嬰幼兒一般不會缺鋅,故不必補鋅。

(4)對食慾不佳的兒童,應做血清鐵和血清鋅的測定,查明原因後,對症**。

(5)經常吃瘦肉、魚、蛋肝、貝殼、核桃、花生和西瓜等食物的兒童,平時只要注意飲食結構,也不用補鋅。

(6)鋅製劑不宜空腹服用,應在餐後服用。

總之,如兒童確診為缺鋅時,也應在兒科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切勿盲目濫用含鋅藥物。

日常生活中最好的補鋅辦法是通過食物補鋅。首先,提倡母乳餵養。其次,多食含鋅食物,如牡蠣、鯡魚、蝦皮、紫菜、魚粉、芝麻、花生、豬肝、豆類等。

吃什麼食物補鋅效果比較好,吃什麼食物補鋅效果最好?

1 牛肉。每3盎司 約合85克 紅燒牛肉含鋅7毫克。牛肉還富含蛋白質 一份牛肉可滿足一天蛋白質需求量的一半 以及有益神經健康的維生素b12等。滷牛肉或紅燒牛肉是不錯的選擇,但紅肉過量會增加糖尿病 心臟病等疾病風險,每週吃一次即可。2 腰果。1盎司 約合28克 腰果中含鋅1.6毫克。腰果中還含有健康脂...

菜鳥提問像這樣的底紋效果PS通過哪種效果實現

快捷鍵g,是漸變色。也可以通過圖層樣式,新增顏色,選擇漸變來實現。一般就是通過拉漸變或者用減淡工具塗抹出漸變效果。這種背景效果用ps怎麼做 背景素材名稱 羊皮紙 自己做可以用濾鏡,選定淺黃和褐色,使用濾鏡 渲染 雲彩,濾鏡 雜色 新增雜色。其他的就要自己再做調整了。如果不需要做大圖,建議網上搜羊皮紙...

哪種防鏽漆效果好,哪種防鏽漆的效果好?

防鏽漆種類之電化學防鏽漆 如果塗覆於金屬上的塗層具有比金屬更低的電極電位,則當存在電化學腐蝕的條件時,塗層是陽極,金屬是陰極而不被腐蝕,這就是經濟保護塗層的設計依據。電化學防鏽漆的主要品種有環氧富鋅底漆和鋁粉防鏽漆,當前採用最多的是環氧富鋅底漆。鋅是陽極,鐵是陰極。環氧富鋅底漆採用粘結劑把大量鋅粉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