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食譜哪種效果好應該怎麼辦

2023-01-12 18:15:12 字數 617 閱讀 1184

1樓:楣一南

人見人愛的家庭補血方

紅棗、桂圓、花生、紅豆、紅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補腎的食品,將它們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補血食療方。

紅棗是補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

紅棗還可以在鐵鍋裡炒黑後泡水喝,可以**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的茶了,特別適合教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還能**便祕,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常喝紅棗、桂圓、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白皙,美容效果不錯。

枸杞子不要放多,幾粒即可,紅棗和桂圓也就6~8粒就行了,每天早上上班後給自己泡一杯,不但補氣血,還能明目,特別適合長期待在電腦前的工作狂們。

而沒有在鐵鍋裡炒硬、炒黑的紅棗泡茶喝是沒有用的,因為外皮包裹住了棗子,營養成分出不來,而經過炒制的紅棗,經開水一泡,表皮都裂開了,裡面的營養成分才會慢慢地滲出來。

紅棗、花生、桂圓,再加上紅糖,加水在鍋裡慢慢地燉,燉得爛爛的,經常吃,補血的效果很好。

紅棗、紅豆、放入糯米里一起熬粥,紅豆比較不易燒爛,可以先煮紅豆,紅豆煮爛了,再放入糯米,紅棗一起燒,也是一道補血的佳餚。

2樓:輕語禾葉

紅棗、當歸、豬肝應該都可以吧

月經疼痛厲害怎麼辦?什麼止痛效果好

以前痛經痛的很厲害,是藥三分毒所以我一直堅持沒有吃藥 我是通過日常生活調理目前不再痛經的。1 夏天7月 8月份,和月經期一定要忌口,不要吃以下寒性食物 苦瓜 番茄 百合 竹筍 空心菜 蒲公英 敗醬草 魚腥草 苦菜 薺菜 香椿 蓴菜 黑魚 河蟹 泥螺 海蜇 海帶 紫菜 田螺 河蚌 蛤蜊 牛奶 豆豉 桑...

製冷效果不好怎麼辦,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怎麼辦

汽車空調製冷效果差怎麼辦 1 調節風向。根據空氣對流原理,熱氣向上走,冷氣向下走。把空調出風口對著斜上方,利用熱氣上升冷氣下降的規律,在冷空氣下降的過程中,可以給車內迅速降溫,同時注意在空調出風口前面,儘量不要放置裝飾品,以免影響空調的製冷效果。2 如果沒有效果,有可能是濾網太髒影響空調製冷效果,需...

哪種精油收腹效果好,精油怎麼用(護膚)

無限專用 身體配方 1 纖體塑型配方 絲柏3滴 廣藿香2滴 檸檬3滴,調入20ml荷荷巴油中,由下往上按摩,可去水腫 美白,緊緻肌膚。2 全身都適用的 按摩配方 黑胡椒2滴 廣藿香1滴 葡萄柚2滴 10ml基礎油 3 腿部 腹部纖體油 天竺葵4滴 黑胡椒2滴 迷迭香3滴 20ml荷荷巴油 較乾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