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應該怎麼辦呢?耳鳴應該怎麼辦?

2023-05-08 23:55:07 字數 5554 閱讀 9028

1樓:網友

耳鳴應該怎麼辦呢?我來,1、理髮後,碎頭髮掉到耳道,由於一端可以觸到耳膜,用手碰耳後會聽到類似敲鼓的聲音,取出頭髮後,耳鳴消失。

2、坐飛機、登山、或生氣後會有短暫的耳鳴、耳悶,是由於中耳負壓引起的,連線中耳和鼻腔的結構稱為咽鼓管,很多人有類似的經驗,捏鼻子鼓鼓氣,張嘴抬抬下巴,用手指壓壓耳屏,咽鼓管通了,耳鳴、耳悶好了。

3、如果有人的耳鳴是搏動的,並且和自己的脈搏跳動同步,要小心頸靜脈球瘤,需通過手術切除腫瘤,耳鳴才能消失。

4、如果有人的耳鳴伴有神經性耳聾、有的伴有面癱,要小心聽神經瘤。聽神經瘤早期(一般小於1釐米)時無需開顱,可以接受伽瑪刀照射**。如果認為是腎虛、上火,耽誤診治,較大的聽神經瘤不僅加大對病人生命的威脅,也加大手術的風險和難度。

2樓:洞醫

賈仲紅為您詳解突然耳鳴怎麼辦,怎麼快速消除。

3樓:ccc菜辣椒

得了耳鳴首先不要緊張,不要恐懼,也不要焦慮。最佳的方式是首先自己要知道或者認知清楚,這段耳鳴是什麼樣的聲音,是單耳還是雙耳,是持續性的還是間斷性的。然後就診專業的耳鼻喉科門診,由耳科進行相關的一些檢查,包括耳鳴測定,包括聽力,甚至要做頭顱核磁的平掃,排除腫瘤的壓迫。

如果這一切都是陰性,我們只可以進行藥物的對症處理。

4樓:松露滑稽

耳鳴應該怎麼辦呢?耳鳴有很多原因。您首先先把睡眠弄好。每天睡夠。如果還有耳鳴症狀,應該去正規的醫院看一下醫生。

5樓:雨靈寒

耳鳴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的。

感覺耳鳴要去耳鼻喉科檢查,比如中耳炎一類的疾病會引起耳鳴。

排除疾病的原因,平時就要注意,不要在噪音高的地方待著,不熬夜,慢慢就會好的。

6樓:時尚毒藥

去了就是基本上有問題其他的沒什麼事情,能抗就康吧,其他的,聽天由命了,

7樓:網友

耳鳴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不是單獨發病的,是與身體的某些部位有聯絡的,所以再出現耳鳴後需要及時去看醫生,並且根據自己的身體的一些症狀,採用不同的方式來**它。下面我們就瞭解一下不同的耳鳴的**方式吧。

1.一般**。

一般**裡面包括了好幾個方面,有從**出發的**,就是通過檢查詢到**從而採取一些解決辦法。還可以用助聽器等一些對耳鳴有幫助的器械來幫助解決,還可以疏導使其適應一定當時的一切症狀,從而減輕耳鳴的程度。或者去尋找很有經驗的中醫,採用傳統的中醫的辦法來幫助患者減輕。

2.藥物**。

一些患者因為時間原因,不能每天去檢查的,或者根據自己身體情況以及一些症狀,在醫生的幫助下,可以食用一些藥物來幫助其減輕耳鳴的症狀。這些藥物都是一些關於神經系統疾病的藥物,因為耳鳴主要還是跟神經系統是有關的,所以有的患者是因為神經系統的是可以用藥物**的。

3.其他**。

有些患者在剛得知自己產生耳鳴之後會有一些很害怕的反應,這個時候就需要採取一些措施去消除這種恐懼心裡,讓其慢慢適應,漸漸的會讓其忽略掉它,慢慢也就治好了。有一些患者的症狀比較多,像是睡眠不好,焦慮等這些因素是可以控制的,所以只要對症**就好了。而且也可以去聽一些**,讓自己的大腦皮層接受到不同的聲音,就會慢慢治好它。

耳鳴的症狀雖然多但其實也是有範圍的,而且一些患者的耳鳴到了嚴重的時候是治不好的,所以在知道自己有了耳鳴的現象後要及時去尋找醫生,及時**。

8樓:威震天的墓碑

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去看,現在雖然說耳鳴不是什麼大毛病了但是選擇的醫生不好很容易造成嚴重的後果。

9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 要到正規醫院去看,現在雖然說耳鳴不是什麼大毛病了但是選擇的醫生不好很容易造成嚴重的後果。

10樓:網友

這個最好到耳鼻喉科看看!

11樓:帥的小家

耳鳴可以通過中藥**看看效果的。

12樓:神脈劉

耳鳴目前來看,多數查不出來原因,都是神經性耳鳴。最有效的治法,就是中醫針刺。建議你針刺**,早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1、外耳、中耳疾病造成的耳鳴如外耳道,外耳道耵聹或外耳道異物引起來的耳鳴,通過檢查,就可以把耵聹取出,把異物取出,耳鳴就可以消失。如果是中耳炎,如分泌性中耳炎,耳朵發堵、發悶,耳鳴、聽力下降針對分泌性中耳炎來**,通過滴鼻子,還有用中藥來**,中耳炎好了以後耳鳴就可以消失,這些都可以痊癒。還有化膿性中耳炎引起耳鳴,如鼓膜穿孔,耳朵流膿,就針對中耳炎症消炎**,中耳炎好了以後,大多數耳鳴也能好;

2、耳蝸和聽神經引起來的耳鳴,如突發性耳鳴和聽力下降,這種通過擴血管、改善微迴圈**,如急性期可以靜點前列地爾注射液或銀杏葉提取物,一般用1-2周或吃甲鈷胺,營養神經改善微迴圈,這個突發性、急性的,通過**大多數也能好,但是也有個別人或者遺留耳鳴。還有梅尼埃病引起的耳鳴,這種通過中藥的方式**,大多數能夠緩解;

3、噪音引起的耳鳴,就是不能再接觸噪音,如果再接觸噪音可以加重耳鳴,如藥物中毒性,還有老年性、噪音性、病程長的耳鳴,病程長持續性耳鳴。一般可以口服藥物,如口服擴血管、改善微迴圈的藥,如銀杏葉片,還有甲鈷胺片或中藥,用愈風寧心滴丸,這些都可以改善微迴圈,對耳鳴**有幫助;

4、全身性疾病引起來的耳鳴,如高血壓引起的,要口服些降血壓藥,血壓恢復到正常以後,耳鳴就可以消失,還有糖尿病,要積極降糖,降糖以後,血糖控制正常就可以好。還有貧血患者,也要用補血藥來改善貧血情況,還有焦慮、抑鬱的患者,要做心理疏導,讓心情放鬆,心情放鬆以後,耳鳴就可以減輕,甚至可以消失,還有其它疾病引起的,要針對****,這樣**起來效果還是更好。

預防問題,耳鳴時間短的、發病急預後比較好,時間長相對來說預後就比較差,所以預防很重要。預防要避免接觸噪音,噪音可以引起耳鳴,也可以加重耳鳴,所以要避免接觸噪音,不要在噪音環境下工作和生活。儘量不要戴耳機聽**,還有歌廳、舞廳這些地方不要去。

禁用耳毒性藥物,因為藥物可以引起耳鳴,所以一定不要用這些,積極**原發病灶,高血壓、糖尿病、貧血,還有內分泌失調等。這些原發病灶控制好了,耳鳴就可以減輕或者消失,這些都是預防耳鳴的措施。

14樓:俏葶葶

如果你是耳鳴的話看你是因為上火耳鳴了還是因為生病耳鳴了。

這是兩個方面都會引起耳鳴的但是他們**的方法確實不一樣的。

上火了就去火就會變好了但是生病耳鳴了就要去兒科醫院做一系列的檢查明確**。

15樓:蒙柏華

耳鳴應該到醫院給耳朵做個檢查,查明原因再做**,聽從醫囑就可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工作,因此,要及早進行**。建議對症**,發生耳鳴以後,要及早查明**。如果因為耵聹栓塞引起,可以用碳酸氫鈉對耵聹進行軟化,然後將其取出。

如果是因為頸椎病引起的耳鳴,可以服用頸復康,緩解頸椎病以後,耳鳴也會消失。

17樓:考定

耳鳴應該怎麼辦呢?哦喲耳鳴了麼去醫院檢查一下唄,檢查結果出來了醫生會對你對症下藥的哦,祝你早日**。

18樓:在含光塔拍皮球的翠鳥

耳鳴常見的原因有外傷,中毒,感染,炎症,這些因素都會引起了耳鳴,經常伴有了聽力減退,精神不振,睡眠質量不好,對身體危害很大的,常見的為神經性耳鳴,所以去醫院做個耳朵部位檢查,如果是有神經性耳鳴,需要用複合維生素b片,龍膽瀉肝丸**。如果是有中耳炎,鼓膜炎,需外用雙氧水沖洗耳道,外用氧氟沙星滴耳液,口服頭孢類抗生素藥物**。平時不要吃辛辣食物和飲酒。

19樓:奶油芝士派星星

然後是偶然耳鳴,可以觀察一段時間。可以前往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

20樓:善昂雄

耳鳴的患者首先應該適應這種一直能聽到聲音的狀態,不被這種聲音所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耳鳴的方法包括:1、習慣自己耳鳴的這種狀態,克服耳鳴給帶來的恐懼或是煩躁的心理,逐漸忽略掉耳鳴的存在。

2、使用一定的抑制耳鳴的藥物,從而減輕耳鳴對患者的影響。

21樓:網友

耳鳴**首先需進行聽力學檢查然後判斷是傳導陸耳鳴還是神經性耳鳴。傳導性耳鳴如分泌中耳炎可進行分泌中耳炎的**,耵聹栓塞則將耵聹取掉即可緩解。

而神經性耳鳴主要通過生物訓練來減輕身體的不適感,也可通過遮蔽****。另外,耳朵周圍病變導致的耳鳴需根據具體情況進行**。

22樓:昂鈺

如果你耳鳴,你應該及時到醫院去看一下。這樣你才能放心。

23樓:

你是不是耳朵裡面發炎了?不行就去醫院看看吧。

24樓:在三衢石林發芽的雅典娜

如果是由於神經性耳鳴導致,請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擴張血管、營養神經藥物**促進耳鳴恢復癒合,注意休息、遠離噪音環境。

不能生氣、避免疲勞、必須飲食清淡,多食用容易消化吸收富含維生素的食品促進恢復,不要抽菸喝酒防止耳鳴加重。

必須積極檢查排除中耳炎引起的耳鳴、高血壓引起的耳鳴、頸椎病引起的耳鳴,或者是由於其他疾患導致耳鳴發生,所以,必須積極檢查**促進耳鳴恢復。

25樓:ccc菜辣椒

耳鳴的**方式是理療、藥物**等。應先去醫院進行檢查,找出腦鳴耳鳴的真正原因,對症下藥,如果是因為過度疲勞而導致的腦鳴耳鳴,則應該適度放鬆合理的休息,如果是因為全身疾病的併發症,應該進行全身**,耳部疾病應該從耳部原發症狀進行**。

26樓:丁

耳鳴剛出現時越早**效果越好。一般可以用擴張血管的藥物,如前列地爾或丹參川芎嗪注射液靜滴或口服倍他司汀等,配合甲鈷胺或鼠神經生長因子等,中成藥如龍膽瀉肝膠囊等。耳鳴本身是耳科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是許多全身疾病和區域性疾病的一種症狀,發作及影響的因素有很多,且又和患者的心理狀態有密切關係。

因此儘早去醫院**是最好的辦法,找到原發病變,採取對症**,都能獲得較好的效果。

耳鳴應該怎麼辦?

27樓:網友

1.症狀:

耳鳴一般是耳朵裡會聽到響聲,如蟬鳴聲、車流聲等。

2.**:耳鳴通常是外傷、中耳炎、耵聹栓塞等原因引起的。

3.**方法:耳鳴通常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鹽酸氟桂利嗪膠囊、倍他司汀、長春胺等藥物進行**。

28樓:江警花

建議就醫,去看一看是**的原因導致出現耳鳴。

29樓:荔菲枋澤

去看醫生,好好**。

30樓:超級靜夜

去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

耳鳴應該怎麼辦?

31樓:愛聲聽力廣州佛山驗配

耳鳴很多是沒有明確原因,所以不能對症下藥,會反覆和隨著年紀大了有加重的可能,但也有部分可以自己減輕或自己好了的。

首先不要著急,情緒是耳鳴的誘因之一。平緩情緒,去醫院做個全面的聽功能聽力檢測。看是否是耳內聽功能疾病,有就及時**,以防惡化。

耳鳴也有一些聲**方法,看醫生的建議,看有沒有減緩,沒有就不必強求。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合適。

西醫會開一些通血降壓緩情緒助睡等藥,中醫也會開一些調理身體,滋陰補腎的藥。找專業的醫生最好三甲的,不能過,過減過補也會嚴重的,度很重要。

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自我調整,一切照常,不要有負面情緒,樂觀面對。有些人耳鳴是不用**就可以自己減緩或自己好的。

耳鳴要怎麼辦,耳鳴怎麼辦?

在我們身體內部,血管搏動 血液流動 肌肉收縮 關節活動 呼吸運動這些都會有一些微弱的聲音的,裡我們耳朵最近的,就會感覺到聲音的。平時由於外界有較強的聲音,把這種微弱的聲音掩蓋了,而沒有感覺出來。但如果走進隔聲室或在安靜的深夜,有時就會感覺到耳內有微弱的響聲,這就是生理性耳鳴。噪聲 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

雙側耳鳴怎麼辦?謝謝!單側耳鳴怎麼辦?

腎虛,主要節制性生活和改善睡眠。單側耳鳴怎麼辦?根據答主經驗 單側耳朵出現耳鳴是需要及時引起重視的!如果患者在短期內出現感冒的症狀並且沒有得到很好的 這時很容易引起分泌性中耳炎,這種情況下需要通過電耳鏡檢查確診。如果是感冒引起的中耳炎可以口服頭孢類抗生素,再配合口服消炎藥進行 如果患者患有鼻炎,而且...

經常耳鳴怎麼回事,經常耳鳴怎麼辦?

可能最近身體太累了,注意飲食規律,保持心情愉悅,多鍛鍊身體,保證睡眠充足,應該會緩解 耳鳴症狀的成因太過複雜,目前為止在醫學上都沒有定論,也沒有特效藥,所以又稱耳癌。除了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勞累外,用活血通絡和營養神經的藥物如血塞通膠囊 銀杏葉片 甲鈷胺片 維b4 鹽酸氟桂利嗪膠囊可以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