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磚想要防滑的話,應該怎麼做?

2023-05-09 00:05:08 字數 1222 閱讀 8749

1樓:秋陽時尚走廊

地板磚想要防滑的話,應該怎麼做?很多業主裝修的時候喜歡在家鋪瓷磚。瓷磚美觀、實用、易清洗,但也有一個缺點,就是遇水易滑落,尤其是廚房、衛生間,長時間有油漬、水漬,瓷磚表面不能長時間保持乾燥,給家庭帶來潛在的危險。

如果你想放心使用,瓷磚的防滑處理是必不可少的。我們來看看瓷磚的防滑處理方法有哪些?

簡易防滑方法防滑處理方法有很多,這裡介紹最簡單的。即拖地時,先用溼拖把拖一遍,再用乾淨的幹抹布再拖一遍,以保證地磚乾燥。

使用瓷磚防滑劑除了上述簡單的處理方法,還可以使用防滑劑。有一種產品叫瓷磚防滑劑,適用於釉面磚、全能磚、拋光磚、玻化磚、仿古磚、防滑磚、馬賽克等石材地磚。其工作原理是瓷磚用防滑劑能有效滲透到地磚和石材的孔隙中,溶解少量的矽,使原有的孔隙變粗,在表面形成許多微小的看不見的奈米級凹痕。

當地面遇到水時,毛孔會被水填滿,當鞋底或鞋底穿過地面時,水會在壓力下被擠出毛孔,使毛孔處於真空狀態,從而與鞋底接觸時形成物理吸盤。

防滑效果用防滑劑處理過的瓷磚防滑效果怎麼樣?地面摩擦係數大大提高。它降低了地磚遇水後容易滑落掉落的風險,具有「遇水發澀」的功效,使地面在遇水乾燥時更加滑滑。

即使將來地面部分磨損,地面內部現有的結構變化也是穩定的,可以保持長期的防滑效果。處理後的地磚或地面石材幹燥時也有明顯效果,遇水或油膩狀態時防滑效果提高數倍,經防滑處理後長期有效。

地磚防滑劑應是水溶性的,無色透明,無毒無味,不會改變地板本身的外觀。施工方便簡單,適合推廣,方便帶人施工。地磚防滑劑具有超強的滲透性,能有效滲透到地面的毛細管道中。

通過與地磚的化學作用,可以加寬管道。當它在遇水或油汙的情況下與腳底接觸時,可形成物理吸盤。地面越滑,效果越明顯。

適用於各種石材表面,如瓷磚、大理石、人造花崗岩、陶瓷、混凝土、拋光磚、浴缸等。

在上面走是安全的!即使將來地面部分磨損,其內部現有的粘結變化也是穩定的,有一定深度,可以長期保持乾燥光滑的效果。使用前後的表面摩擦係數可以從0.

增加到。9。在正常使用頻率下,防滑效果可保持10年以上。地磚防滑劑是一種高分子水性聚合物,使用後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2樓:一紙荒誕

可以保證地板磚的乾燥,以及在上面打一些摩擦係數比較高的蠟,能夠提高地板磚的防滑效果。

3樓:蘇末

增加防滑槽,能有效防止地板磚滑,選擇同色系的防滑條安裝效果好。

4樓:魚與魚塘

應該選擇相應的瓷磚,有一些瓷磚是可以防滑的,不會那麼滑。

浴室衛生間怎麼防滑?用什麼浴室地板磚好

很多人,在裝修前或者裝修完後都會發現,衛生間 衛生間地板磚防滑處理方法 1 首先,儘量在最初的時候就選購防滑的瓷磚。防滑的瓷磚比普通的瓷磚 上稍微貴點,但為了生活的方便及家人的健康多付出的這些費用也是值得的。2 其次,如果家裡已經鋪好了瓷磚卻不是防滑瓷磚,就要想辦法去做防滑處理。可以鋪防滑墊 防滑地...

衛生間防滑地板磚上的乳膠漆怎麼清理

1 一般牆面漆都是水性的,所以就用溼抹布一點點的擦,千萬不要用香蕉水之類的來擦哦,當心把地板的漆擦掉。2 用鋸末 摻水,均勻的撒在地面上,約2公分厚,鋸末一定要溼過10分鐘 一般乳膠漆,好乳膠漆要用15 20分鐘 後,用腳輕輕一搓就一點也不見了。3 用蘸有溫肥皂水的布擦洗。如果仍有汙漬,則用外用酒精...

房屋裝修地面不鋪地板磚怎麼做才好看

家庭裝修中,如果不使用地板磚,也是有很多的裝修方式可供選擇 1 實木類地板 因為實木地板在加工工藝 材料選擇和鋪裝工藝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進步,不是以前在現場鋪裝 油漆和打磨,所以對室內環境汙染比較小,而且不容易變形和翹起。2 複合地板 複合地板是最近幾年才興起的地板新秀,它繼承了實木地板紋理自然的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