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防滑地板磚上的乳膠漆怎麼清理

2022-01-05 00:08:19 字數 5862 閱讀 9267

1樓:捲毛

1、一般牆面漆都是水性的,所以就用溼抹布一點點的擦,千萬不要用香蕉水之類的來擦哦,當心把地板的漆擦掉。

2、用鋸末 摻水,均勻的撒在地面上,約2公分厚,鋸末一定要溼過10分鐘(一般乳膠漆,好乳膠漆要用15-20分鐘)後,用腳輕輕一搓就一點也不見了。

3、用蘸有溫肥皂水的布擦洗。如果仍有汙漬,則用外用酒精敷布覆蓋。酒精敷布應覆蓋若干分鐘。用浸有氨水的布擦拭汙漬。(切忌在亞麻油地板或乙烯基地板上使用氨水。)

乳膠漆屬於水性漆,在瓷磚上的附著力不強,去除方法如下:

如果是仿古磚、拋釉磚、釉面磚這類有釉的地磚,乳膠漆不會滲透進釉面下方,待其乾透後後直接用小刀就能刮下來,再用溼抹布把印記擦乾就可以;如果比較費力可以先用熱水在印記表面浸泡一會,應該就能輕鬆擦掉;

如果是拋光磚、玻化磚,還有炻質或陶製磚等表面無釉,或者吸水率比較高的產品,就需要先用酒精或熱水對印記進行一段時間的浸泡,待印記化開後再用水沖洗,期間配合抹布擦拭,經過一段時間腳印也會消失。

不建議使用84消毒液或香蕉水等有腐蝕的液體,不僅有可能會燒傷瓷磚表面,還會使表面變色,對身體健康也會造成一定影響。

2樓:心安是福

近年來,裝修人群主體開始趨向更年輕一代,風格也越來越多樣個性化。傳統的裝修風格模式也逐漸被放棄。簡約,個性成立裝修業主的主要訴求

相信很多人也發現了,一直以來廚衛間的裝修好像大多數都是以鋪貼瓷磚為主。

但是 廚房衛生間一定要貼磚嗎? 當然不是

牆漆只要選對顏色,可以輕鬆搭出高階感,而如果貼磚要做到同樣的出彩的效果,你要花大量時間挑選適合的瓷磚,而且好看的瓷磚比如魚鱗磚、六角磚這些形狀特別的瓷磚,人工費也比一般的貴,算下來,要達到同樣的效果,貼磚更費時費力,甚至更費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不貼瓷磚的廚衛間有多美

摒棄了衛生間瓷磚鋪貼留下的瓷磚縫 牆面更個性 和諧,顏色多彩,個性。

那問題就來了,這樣的乳膠漆牆面在潮溼的衛生間不會很容易發黴嗎?

一般的乳膠漆當然會的,所以衛生間就需要用專業的防水漆可以直接塗刷在水泥層,木板層 ,瓷磚表層,可直接起到防水作用目前國標裡對內牆乳膠漆的耐擦洗效能的要求是:

只要在符合國家標準的防水漆,是可以直接塗刷在廚衛間的

3樓:yyl非凡

現在有膠的清除劑,你可以買一瓶試試,**就有,也沒多少錢。

地板上的乳膠漆怎麼清理?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準備如下材料,肥皂,鏟子,磨砂紙,毛巾。

2,用肥皂水浸溼乳膠漆半小時左右。

3,用小鏟子把乳膠漆剷掉。

4,然後用磨砂紙清除小面積乳膠漆。

5,用毛巾蘸取肥皂水,把剩下殘留的乳膠漆輕輕擦去即可。

6,乳膠漆清除完畢後,用拖把把清除下來的乳膠漆和肥皂水清除乾淨。再用清水清洗一遍即可。

5樓:金煌建築裝飾****

1,一般牆面漆都是水性的,所以就用溼抹布一點點的擦,千萬不要用香蕉水之類的來擦哦,當心把地板的漆擦掉。

2,用鋸末 摻水,均勻的撒在地面上,約2公分厚.鋸末一定要溼過10分鐘(一般乳膠漆,好乳膠漆要用15-20分鐘)後,用腳輕輕一搓就一點也不見了。

3,用蘸有溫肥皂水的布擦洗。如果仍有汙漬,則用外用酒精敷布覆蓋。酒精敷布應覆蓋若干分鐘。用浸有氨水的布擦拭汙漬。(切忌在亞麻油地板或乙烯基地板上使用氨水。)

4,用1湯匙草酸和0.5升水混合成溶液,然後用布蘸取溶液後擦拭汙漬。最後,擦乾該區域,並根據需要上蠟。警告:草酸有毒,應帶橡膠手套並小心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變幹後,會牢牢地粘在物體上,很難清除。乳膠漆易容於水,用溼抹布可抹掉,如漆粘上太久後,可用水份重的溼抹布敷上,等漆被水浸泡發脹後,就很容易清除掉。

清除乳膠漆的小竅門

1、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3、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擦。

4、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用一點稀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7、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韓國橡皮可以把它擦掉。

8、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9、風油精擦拭。

7樓:大臉貓愛歹魚兒

清除木地板上牆漆的方法:

一般牆面漆都是水性的,所以就用溼抹布一點點的擦,千萬不要用香蕉水之類的來擦,當心把地板的漆擦掉。或者可以用蘸有溫肥皂水的布擦洗。如果仍有汙漬,則用外用酒精敷布覆蓋。

酒精敷布應覆蓋若干分鐘。用浸有氨水的布擦拭汙漬。(切忌在亞麻油地板或乙烯基地板上使用氨水。

)其它特殊汙漬的清理辦法是:

油漬、油墨可使用專用去漬油擦拭:如果是血跡、果汁、紅酒、啤酒等殘漬可以用溼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適量的地步清潔劑擦拭;不可用強力酸鹼液體清理地板。

希望對你有用哦!

8樓:奧湘機械

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合成樹脂乳液塗料。乳膠漆是水分散性塗料,它 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填料經過研磨分散後加入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塗料。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如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

在我國,人們習慣上把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以水為分散介質,加入顏料、填料(亦稱體質顏料)和助劑,經一定工藝過程製成的塗料,叫做乳膠漆,也叫乳膠塗料。

無論是木地板還是地板磚,只要有抹布弄點水在地板的乳膠漆上,再過十多鍾後,再用抹布輕輕的擦,很快就沒有了。

9樓:璩瑛琭甫曦

先用熱水把地板上的乳膠漆悶溼,然後在剷刀上裹上一塊溼布,直接鏟就掉了,很簡單的,也不費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要是地板磚就用汽油或油漆稀料擦就可以了,要是油漆面的木地板就不可以用汽油或稀料擦了,應該用乾布慢慢擦掉。或用手搓掉。

11樓:淳于含巧愚卿

你好!用清水或者95%濃度

酒精擦拭即可清除。

室內乳膠漆一般為水性漆,如果滴落時間較短,用清水就可以將乳膠漆清理掉,如果是滴落時間較長,已經乾透,可以採用棉布蘸95%濃度的酒精進行擦拭,在乳膠漆清理掉以後再用清水擦拭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是用清水還是酒精,都不要大量的水或酒精灑在地板上,儘量採取棉布蘸清水或者酒精擦拭的方式清理為宜。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溼毛巾就可以擦去的,不能用汽油酒精之類,會弄傷了地板表面漆膜!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熱毛巾不行 就試試用酒精或者汽油溶解 最好是用酒精啦 去化工店買 便宜

乳膠漆弄到地磚上如何清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地磚上的乳膠漆需要準備:百潔布、除膠劑。

1、首先找到地磚上的乳膠漆汙漬,按照下圖所示把除膠劑噴到地磚上的乳膠漆汙漬處即可。

2、接下來按照下圖所示等待十分鐘時間,除膠劑就會慢慢的將地磚上的乳膠漆軟化溶解了。

3、然後取出一塊百潔布擦拭地磚上的乳膠漆即可,這樣就很容易即可將乳膠漆擦拭掉了。

4、最後就可以看到地磚上的乳膠漆就被擦拭乾淨了,具體如圖。

15樓:風華引煙

乳膠漆的屬水性,用水悶下用抹布擦掉即可。

如果地面乳膠漆過多

方案1:請保潔公司。

方案2:買個帶刀片的刮板(長約25公分帶杆保潔公司都用這個)或小鏟刀(最大10公分)用水悶後一刮即掉。

方案3:拖布蘸水後不用甩幹1遍,等2,3分鐘甩幹在拖,拖乾淨為止。

16樓:跟著感覺貼

一般等乾燥後用硬東西剷掉,不要溼的時候擦,更不能用髒拖布擦,也不要用太尖銳的金屬刮,容易刮花瓷磚,可以用塑料尺一類的工具。但如果是顏色比較重的,滲透進顏色就沒辦法了。

17樓:好男

一般裝修完地面上的乳膠漆點很多,這是大家普遍頭疼的事.

要弄乾淨也不是太麻煩.

首先你要打掃完衛生,再用裝修完剩下的鋸末 摻水,均勻的撒在地面上,約2公分厚.鋸末一定要溼過10分鐘(一般乳膠漆,好乳膠漆要用15-20分鐘)後用腳輕輕一搓就一點也不見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還那麼費勁 桌布刀直接颳去

19樓:手機使用者

用稀料用於稀釋化學試劑的那種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桌布刀、剷刀、以及一切直邊的硬的東西,都能刮乾淨。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你最簡單先弄點水浸一下然後用刷鍋的鋼絲球,絕對好

瓷磚上的乳膠漆怎麼清理

22樓:夢裡心落

材料:肥皂、清水、砂紙、剷刀、抹布

操作步驟:

1、瓷磚上粘上了乳膠漆。

2、盆中盛適量清水,放幾塊肥皂片攪拌成肥皂水。

3、將肥皂水潑在有乳膠漆的瓷磚上。

4、等待5-10分鐘後,用剷刀慢慢鏟去已經有裂縫的乳膠漆,將大塊挑起。

5、剩下沒有清理乾淨的,用砂紙在瓷磚上慢慢打磨去掉。

6、用抹布粘取適量清水,擦乾淨瓷磚上面殘餘的汙物。

7、瓷磚上的乳膠漆就被清理乾淨了。

23樓:柔情西瓜啊

1、如果瓷磚上的牆面漆不是很多,可以直接用沾水的毛巾用力擦拭。把毛巾放入水中,徹底弄溼浸透,冷水或溫水都可以。

2、如果瓷磚上的牆面漆很多,面積很大,就可以先用日常使用的拖布拖地,擦拭,也是把拖布徹底弄溼浸透,然後再用溼毛巾查詢不乾淨的地方。

3、如果瓷磚上的牆面漆很多,還很硬,那就需要先灑水,讓膩子吸水變軟,這個需要時間,關閉門窗,讓房間溼度變大,溼漉漉的,反覆多次後,牆面漆吸足水,軟化後再進行處理。

4、瓷磚上的牆面漆量不大,並且很硬,不想使用毛巾沾水的方法,也可以直接使用鏟子刮掉,注意儘量不要使用鐵鏟子,木鏟子好一些,實在刮不掉,也可以使用鋼絲球先刮掉一些,再用鏟子,避免刮花瓷磚。

5、瓷磚上的牆面漆去除,一般的都是擦拭的方法,就是擦拭的材料不同而已,身邊的報紙,廢紙都是不錯的選擇,使用報紙的話也需要讓膩子徹底吸水。還有使用羊毛滾子也是不錯的,可以直接吸水進行清除。

6、如果是牆面上的牆面漆,灑水就變得不現實了,灑水量就太多了,可以使用噴霧器對準牆面漆的地方噴水,邊噴水邊擦拭。

7、最好的方法,就是牆面漆剛粘在瓷磚上時就進行清理,這個時候清理比較省力,變硬的話就不好清理了,需要用水軟化。

24樓:巨無霸家居能手

回答是有磨損還是褪色,請你詳細說明。



提問用完清潔劑後有印記

回答拿熱水和毛巾好好擦幾遍就行

印記就差不多消除了

更多4條

25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橡皮擦效果非常好.。

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4、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

5、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6、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7、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8、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9、風油精擦拭。

10、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浴室衛生間怎麼防滑?用什麼浴室地板磚好

很多人,在裝修前或者裝修完後都會發現,衛生間 衛生間地板磚防滑處理方法 1 首先,儘量在最初的時候就選購防滑的瓷磚。防滑的瓷磚比普通的瓷磚 上稍微貴點,但為了生活的方便及家人的健康多付出的這些費用也是值得的。2 其次,如果家裡已經鋪好了瓷磚卻不是防滑瓷磚,就要想辦法去做防滑處理。可以鋪防滑墊 防滑地...

地板上弄到乳膠漆了,請問如何去除地板上的乳膠漆

現在總的乳膠漆都是水性的了,水性漆未乾時是親水性的,可溶於水,但是塗膜乾燥後就變成憎水型的。所以分以下兩種情況清洗 1 如果弄到地板上的乳膠漆還沒幹透,可以用清水打溼抹布清洗。2 如果乳膠漆已乾透。可以用電動砂紙打磨,把乳膠漆磨掉,但也有可能弄傷地板表面。所以最好的辦法是用乙醇或者甲醇來清洗,這兩個...

裝修後的衛生間地板上凝固的水泥怎麼清除

水泥凝固後是很難復去除的,制在水磨石地面上有水泥粘著而且已凝固了用沙紙恐怕還不好去除,可以找一塊舊砂輪片來,帶水磨,就可以磨掉,而且去掉後和原來一樣,因為水磨石地面就是在水泥凝固後用 砂輪打磨機磨的。不能用錘子等金屬工具去銼,可用粗的水砂紙打磨,廚房衛生用的清洗鋼絲球沾水用勁擦洗。水磨石層一般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