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上的漬怎麼洗掉,白衣服上的草漬怎麼洗掉

2022-01-05 00:08:17 字數 4123 閱讀 9794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白色衣服上有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進行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稀釋後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有賣特效還原劑的,還挺好用。

白衣服上的草漬怎麼洗掉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去除白色衣服上的草汁漬的方法如下:

1、如果是新鮮汙漬先用冷水衝去表面汙漬,如果是陳舊汙漬,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進行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5樓:東南有意

白衣服要用冷水加肥皂洗 ,挺好的

白衣服沾上了番茄漬怎麼洗掉??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洗衣服時,先在水中加少許食鹽,這樣可以使要洗的衣服不掉色.

洗易褪色的衣服,可先將衣物放入鹽水中泡上約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衣服,效果更為顯著。

毛衣洗滌時易褪色,如果用涼茶水先將毛衣浸泡10分鐘,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經過這種方法洗滌後,毛衣不但能洗得乾淨,而且不會褪色,還能延長穿用年限。

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不小心沾到茶漬的話,有兩種處理狀況,如果是新沾茶漬,可以用熱水沖洗揉搓,而陳舊漬則可用濃食鹽水浸洗。若是衣服沾到了醬油,新沾上的醬油漬可先用冷水洗後再用清潔劑洗淨除去,而陳舊的醬油漬,則可在清潔劑中加入適量氨水浸洗,或者嘗試用酒精洗刷揉搓,就能稍微去除陳舊的醬油漬。

把洗衣服用洗衣粉泡上半天,這樣洗的乾淨又不費力。 洗白衣服不發黃洗白衣服時放滴藍墨水使襯衫不發黃.每次洗乾淨衣服後打盆乾淨水,放滴藍墨水,將墨水攪均,把白衣服放進去,不斷漂洗,直到水裡的藍色消失,把衣服拿出來晾乾。

你的白襯衫一直都不會發黃。 白衣服放久了..變黃怎麼辦?

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浸泡後撈起衣物。然後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原理:衣服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分。

儘量不要用冷水。最好在洗之前先把衣物用增白的洗衣粉浸泡15-20分鐘,這樣就不會發黃了。(忌:不要用漂水)

7樓:奔走的奶牛

水果汁與紅葡萄酒斑痕的清洗服裝上的水果汁與紅葡萄酒斑痕,有幾種清洗方法,可根據情況選用。

1、當水果汁或紅葡萄酒濺到白色衣物上時,先用乳汁浸泡,再用洗衣粉進行常規清洗。

2、對剛濺射到衣物上的新鮮水果汁或紅葡萄酒,應立即換下,用食鹽撒在上面,然後用清水洗,再用洗衣粉或肥皂洗滌。

3、顏色鮮豔的水果汁或紅葡萄酒,可用蛋黃1只、甘油50克的混合物塗在斑痕上,過半天后,再用25-30攝氏度的溫水洗淨。

大面積泛黃的衣物,可浸在淘洗大米的淘米水中,每天換一次淘米水,大約3天后,黃漬即可脫淨,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8樓:汰漬洗護專家

汙漬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有的時候衣物的質料會影響去漬效果.一般的30分鐘左右的浸泡或者對汙漬進行預處理可以使洗衣粉的去汙成份更有效地滲入衣物纖維,更充分地瓦解深藏於纖維內部的頑固汙漬。關於預處理,以汰漬為例:

按照1:1的比例用水把洗衣粉配製成糊狀;將配製好的洗衣粉或直接取適量洗衣液塗在汙漬上靜置5分鐘後再洗滌衣物。另外建議可以根據衣物髒的程度適量的延長浸泡時間或配合溫水洗滌效果會更好。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上有番茄漬,可以嘗試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來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讓洗衣液與汙漬反應,再輕輕搓洗。

3.您可以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果漬等汙漬,不留痕跡,無殘留氣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漬

在這個辦法裡,您需要準備白醋和鹽。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

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白背心上的果汁和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再洗洗,哇,白背心上痕跡已經全沒了。這是一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水一定要及時。

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酒精清洗吖,效果好好

如何洗掉白衣服上的可樂漬

12樓:

先用涼水泡半個小時,然後用稍微好點的洗衣分都可以去掉,不信可以試試

13樓:一劍洪城

有汰漬沒汙漬,一般奧妙洗衣粉就可以解決了!去試試吧很有效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在衣服乾的時候,將洗衣液塗抹於汙漬處,直至洗衣液完全覆蓋汙漬。

2、洗衣液完全塗抹在汙漬處後,靜置5分鐘,汙漬與洗衣液發生反應,汙漬逐漸變淡。

3、五分鐘後,輕輕搓洗,就會發現汙漬已經洗掉了,再將整件衣服清洗乾淨即可。

4、 經過上面的清洗,白衣服上的可樂汙漬已經完全看不見。最後將衣服擰乾晾晒就好了,衣服乾淨如初。

15樓:

「雕牌」,真的可以洗掉,我試過的。

16樓:冷香_半縷

用汰漬,或是牙膏刷,或是專業的洗衣店裡有專業的去汙劑.

17樓:kathy芳劉

雕牌 九十九種頑漬的肥皂 真的可以洗掉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白衣服的話...用84洗.....我昨天剛洗的呢

19樓:豆豆鼠

滴上幾滴84消毒液就可以了。

怎麼把白衣服上的筆油洗掉,怎麼洗掉白衣服上的黑色碳素筆油

您好!白色衣服不慎沾到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如果是油性筆漬請忽略此步驟 2 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

白衣服上的黃漬怎麼去除,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黃漬

方法1 可以用檸檬汁滴在發黃的地方後再洗,白色的可以洗後暴曬。用淘公尺水浸泡一夜,再用肥皂清洗84效果不錯,可以一試。方法2 洗公尺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 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 產生 且不傷。...

怎麼洗掉白衣服上的黃色水漬,白衣服上有黃色的水漬怎樣去掉?

衣服發黃或有茶色素,可使用濃度 10 的氨水 1份與水10份混合製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溼,然後在搓洗,直至乾淨。在洗滌後如仍有殘留,未洗乾淨,那就要用濃度3 的雙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乾淨為止。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 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