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乾淨,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2021-04-25 17:31:13 字數 3160 閱讀 2313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是書法墨水漬嗎?

衣服染上書法墨水,可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①用清水沖洗專

2樓:匿名使用者

藍月亮和牙膏 把衣服打溼 抹在上面就搞定 採納我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白水會比較有效果點

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白衣服上染上黑色墨水怎麼才能洗乾淨 20

4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1、米粒搓洗

先把蒸好的米飯放涼,再拿幾個米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米粒染黑後,再用洗衣粉洗,反覆兩三次,基本上就能將汙漬洗淨。

2、84消毒液

用20毫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將白襯衣泡進去幾個小時,就可以把白襯衣洗乾淨。此方法僅適用於白色衣物。

3、牛奶+洗潔精

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最後用洗潔精洗,墨漬就可洗掉了。另外,也可在衣服不溼水的情況下用洗潔精幹搓,直到把墨水印搓掉,再用清水洗。

4、氨水洗滌

水洗後,再用米飯和洗滌劑搓洗,再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粘吸,殘跡可用可用氨水洗滌。

5、牙膏搓洗

可以先用水沖洗一遍,再用白色的牙膏在染色部位搓洗。

參考資料:人民網-衣服不管染上什麼,用這招都能洗掉,太實用了

5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白衣服上染上墨水的清洗方法:

1、白色衣服可用漂白水來洗滌。

2、放入溫熱的皁液中浸泡,直至墨水漬淡化後按正常程式進行洗滌。

3、如果是絹質的衣服,在染上墨水漬的當下,可以馬上在汙垢處下面墊一些吸水紙,然後用溼布在汙垢上拍打,就能將墨水拉移到吸水紙上。

4、如果沾在衣服上的墨水沒有能及時發現,到洗衣服時才發現,把衣服在2%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

5、用牙刷蘸取(也可直接用手)適量洗衣粉覆蓋在墨水漬處。

6、然後取適量酒精把墨水漬塗抹至溼透,揉搓後用清水洗淨,就能幹淨如初。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以下3種:

方法1、用水澱粉漿去漬:把米飯塗抹在織物的汙染處,反覆輕勸揉搓,用力要均勻,讓米飯中的澱粉粘性物把滲透到織物纖維中的炭黑帶出來,經這樣處理後,再把衣物用洗滌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

方法2、用20毫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將你的白色衣服泡進去幾個小時。然後把白衣服放在清水中洗滌,就可以把白衣服上的墨汁洗乾淨(此方法僅適用於白色衣物)。

方法3、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擴充套件資料

去汙方法: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圓珠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

7樓:李李米

方法一:新墨水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墨水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墨跡處,再用洗滌劑清洗。

方法二:有新的墨水跡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再用洗滌劑清洗即可。

方法三: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跡處,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方法四:30分鐘內及時清洗、用洗潔精清洗、水需要用冷水、肥皂泡一下。步驟如下:

1、在小碗中混合半茶匙洗潔精和少許熱水,調成肥皂水

2、攪拌肥皂水,直到出現較多泡沫。也可以裝在瓶子中搖晃。

3、用柔軟的布沾取肥皂水,擦拭有墨跡處。

4、用沾了肥皂水的布輕輕擦洗墨跡。需要時多次沾取肥皂水擦洗。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材質衣服上墨水漬清洗方法

絲綢類:質地由於容易受損,所以不能浸太長時間,塗上醋酸後,約過一分鐘便要立即沖洗乾淨。

尼龍類:衣料要以攝氏八十度左右的熱水,沖泡中性洗潔劑,再加數滴阿摩尼亞,然後輕輕揉洗。

棉麻類:此質地的白色衣物,可用大約一公升的熱水,再加蘇打及漂白粉各一茶匙來洗滌便可。而濃稠的墨漬,可用飯粒、漿糊、洗潔劑三樣混合塗抹在墨漬上,並以指尖重複地揉擦多次,直至揉到墨漬消失為止。

又或者用消化藥錠放墨漬上,墨漬裡的膠質被藥錠裡的酵素溶化,會更乾淨。再用洗潔劑含酵素的洗潔劑溶液泡三十分鐘,然後揉擦沖洗就絲毫不留痕跡了。

8樓:大圓餅子臉

1.用熱水浸泡,用肥皂刷:

這樣用熱水浸泡2個小時,用肥皂刷完之後,黑色墨水也可以很快的消除,達到白衣服的效果。

2.可以拿打火機裡面的汽油:

汽油可以去除油汙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要是實在沒有汽油可以用打火機裡面的液體進行噴刷,這樣很容易將黑色墨水去除。

3.用洗衣液進行清洗:

將洗衣液倒在被染色的地方的位置,浸泡1-3個小時,然後等時間夠了之後可以拿著衣服用刷子刷,刷的時候要用力均勻,朝著一個方向使用刷子,這樣長期的洗刷,可以使衣服內的空間離子從白色衣服中出來。

4.可以用淡鹽水:

先將衣服在淡鹽水裡面進行浸泡,然後用洗衣粉進行搓揉,一段時間之後可以發現黑色消失了,這樣也是一種好的方法。

9樓:游泳寶典

墨水弄到白衣服上怎麼洗

10樓:不不**

黑墨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清除墨水漬,可先用清水沖洗試試看,或用洗潔劑搓洗。如果還留有痕跡,可用五六滴醋酸溶解於一大湯匙的熱水來塗抹,便可使汙漬褪去。棉質地的白色衣物,可用大約一升的熱水,再加蘇打及漂白粉各一茶匙來洗滌便可。

如是濃稠的墨漬,可用飯粒、漿糊、洗潔劑三樣混合塗抹在墨漬上,並以指尖重複地揉擦多次,直至揉到墨漬消失為止。再用含酵素的洗潔劑溶液泡30分鐘,然後揉擦沖洗就絲毫不留痕跡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著用淘米水浸泡一下,等浸透了,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洗,效果會比較好

白衣服上的漬怎麼洗掉,白衣服上的草漬怎麼洗掉

白色衣服上有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進行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衣物...

怎麼洗乾淨衣服上的葡萄酒漬,白衣服上的紅酒怎麼洗掉 紅酒漬清洗小妙招

您好!衣服沾上葡萄酒漬屬於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 色漬浸泡法 輕鬆去色漬,方法如下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

白色衣服上的黃泥怎樣洗乾淨,白衣服上沾了黃泥,怎麼洗掉啊?

衣物用水泡透,擠幹水分 水中加入雙氧水適量,將潤溼的衣物置入水中,反覆翻動攪拌 最好拎涮 以使漂白劑均勻發揮作用.黃斑去除後,擠乾衣物,多次投水漂洗.如果效果不太理想,可採用熱水 你可以把衣服放在55的鹽水中浸泡一個小時 然後再用清水洗淨 沒有浸泡到的可以用肥皂洗 泥點一定不要直接洗,最好先晾乾,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