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上的油點子怎麼洗,白色衣服上的油點子怎麼清洗白色的衣服上弄上了油點

2022-01-04 10:19:07 字數 5977 閱讀 9039

1樓:收物

帶小孩出去吃飯,小孩很容易把衣服弄上油點子,有什麼快捷的去油汙的方法嗎?

2樓:

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食用鹽、土豆澱粉、洗衣盆、清水一、準備沾上油漬的白衣服

二、首先在有油漬的部位撒上食用鹽

三、然後在有油漬的部位撒上土豆澱粉

四、用雙手輕輕揉搓,將混合物在衣服上充分混合五、準備一盆清水

六、將衣服放入清水中完全浸溼

七、用手進行搓洗

八、油漬就很容易被去除了,然後按照正常步驟進行清洗即可

3樓:

工具和原料:臉盆、牙膏、水。

1、白色衣服沾上油點子後,趁油漬還沒幹,儘快將衣服脫下。

2、擠一點牙膏塗在油漬處,然後靜放兩三分鐘。

3、接著用手指將牙膏沿著幼稚輕輕搓開。

4、用手指搓了幾次後,可以發現油漬明顯淡了。

5、然後就用清水針對油漬那位位置清洗幾次。

6、這樣,油漬就被洗乾淨了。

4樓:宇茜寶貝

用噴潔淨啊,就是洗衣領的那種。我以前一件衣服很多油漬都洗的乾乾淨淨的,有用的話就採納我的吧!我打的字也是最多的哦!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漂漂吧..我也是這麼弄的.一般清除不了..餐洗淨也不好用.

6樓:利龍

用能溶油性物質的溶劑,酒精,汽油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乾的時候就拿洗潔精滴在那些油點上面

過幾分鐘在拿洗衣粉泡泡

很容易就搓掉了

8樓:巧米樂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納水、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另外,也可以採用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去除。

1、動植物油漬的去除

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松油漬的去除

在搬運松木時,很容易使衣物粘上松樹油,應及時清除。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刷塗在汙 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咐。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

3、桐油漬的去除

桐油是一種粘稠的植物油,不易幹,粘在衣物上不易去除。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使柚油溶解而除去,然後還要用酒精皁去除留下的 痕跡。最好把去漬後的衣物再用洗滌劑清洗一遍,以便徹底消除痕跡。

4、黃油漬的去除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皁去除。

5、咖哩油漬的去除

洗去衣物上咖哩油漬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把衣物上咖哩油漬潤溼,然後放入50。c的溫甘油中刷洗,最後用清水洗淨。

若衣物是棉、麻 質料的,可用10%的氨水溶液刷洗。若衣物是絲、毛質料的,可用10%的稀醋酸水溶液刷洗,最後要用清水漂淨。 白色衣物上的咖哩油漬,可用 5%濃度的次氯酸鈉水溶液刷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最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6、機器油漬的去除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或布用熨斗熨燙,使油進一步蒸發,被紙或布吸收, 這樣反覆換紙或布多次熨燙,直到油汙全都被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對顏色較深的機器油漬,必須用優質汽油漂洗,然後再用吸墨紙或布熨燙吸收,最後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7、蠟燭油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上了蠟燭油,單純靠洗滌的方法是不行的。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上的蠟質,再用吸墨紙或吸附性較強的紙分別墊在汙漬的 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燙,蠟燭遇熱就會熔化,熔化後的蠟燭油就被紙所吸收,如一次弄不乾淨,就可以反覆幾次,蠟燭油痕跡就會被完全除 掉了。

白色衣服上的油點子怎麼清洗白色的衣服上弄上了油點

9樓:老墨說史

1、在白色衣服上的油漬上抹一些麵粉,因為粉末裡的顆粒有很好的吸附作用。

2、然後用力揉搓,可以看到油汙已經淡了很多。

3、當把麵粉揉搓後,再往上面擠點牙膏,牙膏裡面的摩擦劑和活性劑,都有很強的去汙作用。

4、然後揉搓一下,沾點水進行多次揉搓,將麵粉以及牙膏揉搓在一起。

5、再將沾滿面粉以及牙膏的衣服用清水清洗,進行揉搓,這樣油漬衣服便清洗乾淨晾乾即可。

10樓:平凡

浣特力衣服除油王可以立即去掉乾淨。

11樓: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就是去除衣服上油汙的新型洗衣液。

白色衣服沾上油點怎麼洗?

12樓:心朝大海

為了避免洗衣過程複雜,浪費太多寶貴時間,面對難洗的汙漬,可選擇洗衣液來應對。

2.在衣服乾的時候,對準油漬部位輕壓泵頭,擠出適量洗衣液塗抹在油漬處(塗抹要均勻,可以用手指由外向內打圈,避免油漬擴散)。

3.塗抹完成後,不要急,先靜置5分鐘,靜置時要注意避光,避風,保護衣物同時防止洗衣液揮發。

4. 5分鐘後,按常規洗滌,輕輕搓揉即可清洗乾淨。

5.搓乾淨後,漂洗也非常的輕鬆,只需一次就能漂洗乾淨。「白衣服上的油漬怎樣去除」這個難題就這樣解決了。

13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1、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或布用熨斗熨燙,使油進一步蒸發,被紙或布吸收, 這樣反覆換紙或布多次熨燙,直到油汙全都被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對顏色較深的機器油漬,必須用優質汽油漂洗,然後再用吸墨紙或布熨燙吸收,最後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2、粉筆去除機油汙跡法:衣服沾染上機油時,應立即塗上粉筆粉末,過一會兒用刷子刷去,再按1∶10的比例將洗衣粉調入水中,浸洗搓揉,就能完全去除機油汙跡。絹布應改用痱子粉。

3、木屑去除油跡法:衣服沾上了機械油,可用木屑拌洗衣粉,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淨。

14樓:平凡

**上有賣的「浣特力衣服除油王」能去除乾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洗潔精塗在衣服上稍微弄點水撮一撮 然後再洗淨就可以了 麻煩點選好評哦親謝謝

16樓:汝初陽

白色衣服,沾上油點,在油點處點上幾滴白醋、幾滴洗潔精、一點點鹽用溫水浸泡十分鐘,隨後再清洗就ok了。

17樓:

衣服上有油用洗潔精清洗然後用肥皂洗乾淨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油漬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有的時候衣物的質料會影響去漬效果.一般的30分鐘左右的浸泡或者對汙漬進行預處理可以使洗衣粉的去汙成份更有效地滲入衣物纖維,更充分地瓦解深藏於纖維內部的頑固汙漬。關於預處理,以汰漬為例:

按照1:1的比例用水把洗衣粉配製成糊狀;將配製好的洗衣粉或直接取適量洗衣液塗在汙漬上靜置5分鐘後再洗滌衣物。另外建議可以根據衣物髒的程度適量的延長浸泡時間或配合溫水洗滌效果會更好。

19樓:汰漬洗護專家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

針對不溶於水的油漬,建議您可以嘗試強效去油漬的汰漬淨白洗衣粉,按照1:1的比例用水把洗衣粉配製成糊狀塗在汙漬上靜置5分鐘後再洗滌衣物。

當然,洗滌之前要留意下洗滌標籤,避免損害衣物哦。

2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油難溶於水中,要洗掉油,必須用洗滌劑,也就是必須藉助於表面活性劑這種油水兩親物質。衣服上有油汙,可以嘗試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來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讓洗衣液與汙漬反應,再輕輕搓洗。

3.您可以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果漬等汙漬,不留痕跡,無殘留氣味。

21樓:蝴蝶公主

乾的時候用洗潔精直接搓,差不多在水洗,ok

22樓:匿名使用者

1.可用乾淨的毛巾蘸上汽油輕輕擦拭或用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去除汙記後,再用乾毛巾再沾有汽油的地方重新擦拭,待汽油揮發盡後,就可以穿了。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

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

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3.區域性倒點餐具洗潔淨,輕輕揉洗,小心沖掉。

4.擠點牙膏於漬處或者用卸妝油 ,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5.

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6.麵包能消除衣服油跡:

用餐時,衣服如果被油跡所染,可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跡即可消除。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清洗一下就洗掉了。

衣服上的油點子怎麼才能洗掉?

24樓:收物

帶小孩出去吃飯,小孩很容易把衣服弄上油點子,有什麼快捷的去油汙的方法嗎?

25樓:光弘電子商務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皁液洗滌。

26樓:

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食用鹽、土豆澱粉、洗衣盆、清水一、準備沾上油漬的白衣服

二、首先在有油漬的部位撒上食用鹽

三、然後在有油漬的部位撒上土豆澱粉

四、用雙手輕輕揉搓,將混合物在衣服上充分混合五、準備一盆清水

六、將衣服放入清水中完全浸溼

七、用手進行搓洗

八、油漬就很容易被去除了,然後按照正常步驟進行清洗即可

27樓:勞齊鄧正雅

在衣服沒有沾溼的情況下,把洗潔精倒上去,幾分鐘後幹搓,揉搓幾分鐘後用水沖洗

28樓:大圓餅子臉

方法如下: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入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29樓:

用洗潔精搓一搓就可以去掉了

30樓:

現在**上有「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新產品,主要是去除衣服上油汙漬的。用這種洗衣液泡一下,衣服上的油漬就清洗乾淨了。

用什麼方法能洗掉衣服上油點

31樓:劉川楓

綜述:買菜的時候順便帶上一根胡蘿蔔,然後削成片,去衣服上有油漬的地方進行擦拭,然後再用熱水洗乾淨。或者在油漬的地方塗點牙膏,然後輕輕擦拭,最後用熱水洗淨,就可以去掉油漬。

衣服:

衣服,漢語名詞,讀作(yī fu),是指人類或通過人類來完成遮掩身體,裝飾自己、載體的用布料(如棉布、絲綢、天鵝絨、化學纖維、滌綸、麻等)等材質做成的各種樣式的遮擋物。人類最初的衣服是用獸皮製成的,包裹身體的最早「織物」用麻類纖維和草製成。在國家標準中對服裝的定義為,衣裳,穿於人體起保護和裝飾作用的製品,又稱衣服。

白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乾淨,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您好!請問是書法墨水漬嗎?衣服染上書法墨水,可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用清水沖洗專 藍月亮和牙膏 把衣服打溼 抹在上面就搞定 採納我吧 用漂白水會比較有效果點 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白衣服上染上黑色墨水怎麼才能洗乾淨 20 1 米粒搓洗 先把蒸好的米飯放涼,再拿幾個米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米粒染黑後,再...

白色衣服上的黃泥怎樣洗乾淨,白衣服上沾了黃泥,怎麼洗掉啊?

衣物用水泡透,擠幹水分 水中加入雙氧水適量,將潤溼的衣物置入水中,反覆翻動攪拌 最好拎涮 以使漂白劑均勻發揮作用.黃斑去除後,擠乾衣物,多次投水漂洗.如果效果不太理想,可採用熱水 你可以把衣服放在55的鹽水中浸泡一個小時 然後再用清水洗淨 沒有浸泡到的可以用肥皂洗 泥點一定不要直接洗,最好先晾乾,然...

怎麼把白衣服上的筆油洗掉,怎麼洗掉白衣服上的黑色碳素筆油

您好!白色衣服不慎沾到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如果是油性筆漬請忽略此步驟 2 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