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油怎麼洗,衣服上的油點怎麼洗

2022-01-10 17:16:21 字數 5235 閱讀 994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跡 1:先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 60℃的熱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漂洗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2: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 3:

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晒乾揭去麵粉,油汙既除。 4: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跡既除。

5:在油跡正反面各墊一張吸墨紙,壓一頁後撣去,再用熱米湯搓洗。 6:

用清水煮羅卜,取汁搓洗。 7:用稻草灰或豆秸灰鋪在油跡上,蓋上白紙,壓一夜後撣去,再用熱米湯搓洗。

8:若是豬油汙跡,可用栗子煎水搓洗。 9:

若是牛,羊油跡,可用石灰搓洗。

其他油跡 1:桐油跡先用汽油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2:

機械油跡,可用汽油刷洗,同時在衣服裡外分別墊上吸墨紙(過濾毛巾也可),再用熨斗熨燙,直到油跡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清水漂淨。 3:

圓珠筆油跡,先用40℃溫水浸透後,再用苯揉搓或用棉花蘸苯擦洗,再用洗滌劑洗淨,清水漂淨。 4:皮鞋油跡,應用汽油,松節油或酒精擦拭。

在衣服沒有下水以前,看清楚汙漬的地方,直接用肥皂沾點水,塗在那裡,然後把塗過肥皂的地方再弄溼點,開始搓,一般的來說油漬這樣都洗的掉。還有就是到超市買一筒那種專門去...

2013-02-21

怎樣洗掉衣服上的油漬?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

3樓:遲德閔巳

要洗去衣服上的油垢汙漬,必須遵守下列的原則:

1、衣服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

2、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或去漬油),最後才用藥物,以免

損壞衣服。

3、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

會損毀衣服。可從衣服的縫合處剪下一小塊布來試驗,但注意不要使衣服(散口)。

4、用熱水

溼和洗滌劑來去汙時,如果發覺效果不太理想的話,不妨將熱水的溫度

提高,勝過不停地增加洗滌劑。

5、去汙時,無論是用水、洗滌劑或藥品也好,用來擦汙漬的布片必須扭幹,否則,

反而會使汙漬更加擴大呢!

6、對付那些人造絲、(

的確涼)等衣料,最好不要使用藥品去汙,因為藥品會使這些

衣料變色,同時會縮皺。

7、尼龍、毛料,及經過橡膠加工的布料,若使用次亞鹽酸鈉來去汙,亦一樣會變色。

8、若去汙不得其法,汙跡只會慢慢擴大,較為保險的辦法,是將沾汙的部分抓起來

擦去,又或者在汙跡下面墊一塊布,把汙跡用敲拍法拍去。

9、把汙跡除去之後,要避免立刻用熨斗來熨,因為這樣會留下汙垢痕跡。

10、使用洗滌劑、藥品等除汙之後,還需要經過水洗一遍,否則會損壞衣料,又或者

留下一個汙垢痕跡。

4樓:登洲万俟紹

洗潔劑直接塗在乾的衣服油漬上面,等到乾的時候放入溫水中再揉洗

5樓:煢煢孑立踵踵而

洗衣粉泡or洗潔精or牙膏or小蘇打

6樓:

眾所周知衣服上的油汙用普通的洗衣液難以清洗乾淨,為滿足市場需要用幾年時間研製成功了能去除衣服上動植物油、機油、黃油等工業油汙的「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經中國日用化學工業研究院分析測試中心、國家洗滌用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檢驗,質量符合洗衣液的國家行業標準要求。近日已在**上面市。由於是新產品,別人不知道也不相信能快速去除衣服上的各種油汙,看來供求之間距離還是不小的!

衣服上的油點怎麼洗?

7樓:收物

帶小孩出去吃飯,小孩很容易把衣服弄上油點子,有什麼快捷的去油汙的方法嗎?

8樓:仔仔淨

衣服上沾染了油漬可以用以下幾種辦法來去除:

(1)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3)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4)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5)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9樓:

清除衣服上的油點主要有以下方法:

1、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3、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另外如果是什麼機油的話還可以用汽油清除,但是要謹慎一點.別燒到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

熱的電熨斗熨平

11樓:鯤雙魚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汙,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納水、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苯等有機溶液,經過擦洗或沖刷等辦法把油汙從衣物上去掉。別的,也能夠選用其他一些有用的辦法去掉。

1、動植物油汙的去掉

動植物油汙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洗或沖刷去掉。在沖刷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洗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外表。

避免在溶液蒸騰後將有些汙漬仍留在衣物外表上,會使衣物外表 呈現痕跡。假如呈現痕跡,可選用重複擦洗或擴大範圍沖刷的辦法去掉。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松油汙的去掉

在轉移松木時,很簡單使衣物粘上松樹油,應及時剷除。依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刷塗在汙 漬處,待松樹油汙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洗吸咐。假如仍呈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重複數次,直到潔淨停止。

3、桐油汙的去掉

桐油是一種粘稠的植物油,不易幹,粘在衣物上不易去掉。可用汽油或火油沖刷,使柚油溶解而除去,然後還要用酒精皁去掉留下的 痕跡。最好把去漬後的衣物再用洗刷劑清潔一遍,以便徹底消除痕跡。

4、黃油汙的去掉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掉,也可用酒精皁去掉。

5、咖哩油汙的去掉

洗去衣物上咖哩油汙的辦法是:先用清水把衣物上咖哩油汙潮溼,然後放入50。c的溫甘油中沖刷,最終用清水洗淨。

若衣物是棉、麻 材料的,可用10%的氨水溶液沖刷。若衣物是絲、毛材料的,可用10%的稀醋酸水溶液沖刷,最終要用清水漂淨。 白色衣物上的咖哩油汙,可用 5%濃度的次氯酸鈉水溶液沖刷,然後用洗刷劑洗刷,最終再用清水漂洗潔淨

6、機器油汙的去掉

對色彩較淺的機器油汙,可用汽油沖刷,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或布用熨斗熨燙,使油進一步蒸騰,被紙或布吸收, 這樣重複換紙或布屢次熨燙,直到油汙全都被吸盡停止。最終用洗刷劑洗刷,再用清水漂洗潔淨。 對色彩較深的機器油汙,必須用優質汽油漂洗,然後再用吸墨紙或布熨燙吸收,最終再用溫水沖刷潔淨。

7、蠟燭油汙的去掉

衣物上沾上了蠟燭油,單純靠洗刷的辦法是不可的。要先用手搓掉衣物外表上的蠟質,再用吸墨紙或吸附性較強的紙別離墊在汙漬的 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燙,蠟燭遇熱就會熔化,熔化後的蠟燭油就被紙所吸收,如一次弄不潔淨,就能夠重複幾回,蠟燭油痕跡就會被徹底除 掉了。

8、煙筒油汙的去掉

煙筒油滴在衣服上,要馬上把衣服浸泡在水裡,以避免煙筒油與空氣發作氧化效果。然後把晶體草酸粉末撒在汙染處,重複搓洗,直到根本除淨,最終要用洗刷劑洗刷,再用清水漂洗潔淨。

9、火油汙的去掉

火油汙對錯極性液體塵垢,當衣物上感染上火油,如不及時除去就會留下黃色痕跡,尤其是白色的織物更為顯著。去掉火油汙可用白 堊粉或氧化鎂粉撒在汙漬上,幾天後再淨粉末去掉,經過粉末的吸附效果,火油汙即會不見,不留痕跡。

10、煙燻黑斑的去掉

赤色或紫色的絨衣遭到煙燻後,色彩常會變暗淡,有時還會呈現黑斑,這是由於染料遇到碳酸氣後所起的改變。遇到這種狀況,只需 用鹼水噴一遍,就能**本來的色澤。

11、捲菸油汙的去掉

衣物上感染了得捲菸油汙,可用1%~2%的高錳酸鉀水溶液重複搓洗,然後再用3%雙氧水重複搓弄,最終用清水漂淨。

12、鞋油汙的去掉

衣物上沾了鞋油能夠用易蒸騰性油擦洗,然後再用溫洗刷液去掉殘痕。白色衣物沾上了鞋油,要用溶劑汽油潮溼後再進行搓弄,然後 再用 10%的氨水或氨濃皁液沖刷,最終用溫水漂洗潔淨即可。

13、瀝青漬的去掉

如毛料衣物上沾了瀝青,用番筧或汽油都很難洗淨。瀝青在衣料上沒有幹固,可在松節油或苯液中搓弄,然後再用皁液搓洗,最終用 清水漂淨。假如瀝青在衣料上現已幹固,可用1:

1松節油和乙醚混合液,把沾汙瀝青在衣物放入混合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經搓弄後取出 擠幹,再用汽油擦洗,擦後再用番筧搓洗,最終用清水漂淨。

14、蠟紙改正液漬的去掉

不小心使蠟紙改正液染到了衣物上,可用酒精滴在衣物的汙漬處,重複擦洗,最終用清水漂洗潔淨,待幹後汙漬即可去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1、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2、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4、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衣服上沾了樹油該怎麼清洗,衣服上沾上松樹油怎麼去掉

衣服上沾了樹油清洗辦法 如果是彩色的衣服,汙漬比較嚴重,用稀氨水 即氨水和水的比例為1 20 清洗。對於剛剛沾上的樹油,如果立即洗的話,是很容易洗淨的,只要用少許食用鹽在新漬上摩擦,使其果汁被鹽完全吸附為止,然後用清水將鹽沖洗乾淨,最後用洗衣皁再洗一遍基本就沒有任何痕跡了。如果是當時來不及洗,過後已...

衣服上的蜂油精怎麼洗,衣服沾上油衣服沾上了油怎麼清洗

油漬一般用洗滌劑洗就可以,試試吧 衣服沾上油衣服沾上了油怎麼清洗 油不溶於水,衣服上有大量的油漬時會讓清洗變得很難,清洗要用對方法,才能更有效,快看看這些方法 1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2 將洗衣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溶化後放入其中浸...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油呢,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油點?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一 衣服沾上油漬,可以用漂白水浸泡10 15分鐘,油漬自然就去除了,再按照常規清洗即可。二 油漬的清洗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