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沾了樹油該怎麼清洗,衣服上沾上松樹油怎麼去掉

2021-06-15 05:10:41 字數 5420 閱讀 9664

1樓:意匠

衣服上沾了樹油清洗辦法:

如果是彩色的衣服,汙漬比較嚴重,用稀氨水(即氨水和水的比例為1:20)清洗。

對於剛剛沾上的樹油,如果立即洗的話,是很容易洗淨的,只要用少許食用鹽在新漬上摩擦,使其果汁被鹽完全吸附為止,然後用清水將鹽沖洗乾淨,最後用洗衣皁再洗一遍基本就沒有任何痕跡了。

如果是當時來不及洗,過後已經幹在衣物上了的話,就需要用白醋或者用小蘇打加水後浸泡5分鐘左右,再搓洗一下幹漬即可溶解,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如果是純白色的衣物,無論是櫻桃汁還是其他什麼果汁或者汙漬都可以用84直接漂白,浸泡一段時間後,用洗衣皁或者洗衣服洗一遍即可,注意用84漂白時很容易傷手,所以一定要記得帶好防水手套,以免手被腐蝕。

如以上方法未能解決問題,請嘗試:

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

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塗刷在汙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

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

2樓:yangzhi涯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月亮漂漬液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或彩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漂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漂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服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

下面來了解下桉樹精油:

桉樹林裡的蚊蟲相對較少,那是因為,桉樹葉能夠釋放香茅醛、桉葉油素等物質,散發出來的味道在我們聞起來,既清涼又清新,同樣的氣味對於蚊子來說卻是刺激的氣味。受此啟發,雷達的科學家們採用了按樹葉特有的清涼氣味,萃取桉樹精油用於雷達,「桉心」系列由此誕生。

現代精油萃取工藝日益進步,最常用、潔淨的方法是通過蒸餾萃取獲得。蒸餾萃取是指通過水蒸氣從芳香植物中萃取出精油,95%的芳香植物精油 均可用蒸餾法萃取獲得。芳香植物適合蒸餾萃取的部位為花朵、根莖、葉片、木屑等。

如雷達桉樹精油電蚊香、舒敏桉樹精油洗髮露等都是由桉樹葉蒸餾萃取所得的桉樹精油製成的,是工藝在現代工業生產中的典型運用。

衣服上沾上松樹油怎麼去掉

3樓:如之人兮

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塗刷在汙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納水、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

妙招1:

1、如果是少量的油漬,可先在汙漬兩面都塗抹加酶洗衣液。

2、將衣物放進洗衣機裡,加入加酶洗衣液,並用衣物所能承受的最高水溫洗滌。

妙招2:

1、要儘快用廚房紙巾或具吸水性的白布吸除衣物上殘留的油脂。

2、在汙漬上撤一些小蘇打粉,用布將粉末輕輕擦拭,抹進衣物纖維裡。

3、靜置 30分鐘,等粉末吸出油汁後,再用乾布把粉末擦掉。這個方法同樣適用於可水洗和不可水洗的布料。

擴充套件資料

巧除衣物上的動植物油漬

1、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4、滑雪衫若沾上油漬,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4樓:要永遠疼我哦

松油漬的去除 :

1、在搬運松木時,很容易使衣物粘上松樹油,應及時清除。

2、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塗刷在汙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

3、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

5樓:愛炫葉

衣服上沾上松樹油清洗方法: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衣服上油漆漬清洗方法:

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6樓:yao677鴬

油漬清洗祕訣: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到了松樹油,應儘快清洗,汙漬長時間的停留

,會增大衣物的洗淨難度,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沾上松樹油怎麼洗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去除衣服上的植物汁漬的方法如下:

1、如果是新鮮汙漬先用冷水衝去表面汙漬,如果是陳舊汙漬,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9樓:醉人帶呢

就差一點兒,沒關係!

衣服上沾有。松樹油。如何洗掉

10樓:獅子酷

衣服上沾染了松樹油可以用以下幾種辦法來去除:

(1)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3)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4)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5)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11樓:佳佳糖

1、動植物油漬

衣服如果被動植物油沾染後,可以用牙膏塗抹於在汙漬處,輕輕搓幾下,然後用水清洗,油汙即可清除。

小貼士:同樣,衣服上沾有圓珠筆油漬也可用此法。

補充:2、油漆

當衣服上蹭到油漆時,可立即取白花油塗抹在蹭到油漆的部位,隨後沖洗乾淨即可。

3、茶、咖啡漬

衣服沾上茶、咖啡漬後,馬上用熱水搓洗,便可除去。對於時間較久的,則必須用甘油和蛋黃混合後揉搓,待幹後用再清水漂淨;或在汙漬處塗上甘油,撒上少許硼砂,然後用開水浸洗。

4、菜湯漬

當衣服剛沾上菜湯漬時,必須立即將衣服泡入冷水內浸上數分鐘,然後在汙漬處擦上肥皂搓洗即可。若是老汙漬則要用舊牙刷蘸汽油塗擦汙處,先去其油脂,然後將汙漬浸泡在1:5的氨水溶液中搓揉即可。

5、口香糖留漬

先將沾有口香糖的衣服裝入塑料袋後,在冰箱中冷凍數小時,待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後取出來,輕輕揉搓,將口香糖去除;如果仍留有少許無法去除,可用棉花蘸上白醋,在該處輕輕擦洗,即可去除。

6、血漬

當衣服上剛染血漬時,可用冷水或淡鹽水漂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用白蘿蔔汁或胡蘿蔔泥拌鹽也可去除衣物上的血跡;

小貼士:漂洗時不能用熱水,因為血漬含有蛋白質,遇熱會凝固,反而不利於清洗。

7、食醋、醬油漬

對於衣服上沾染食醋、醬油等汙漬,可取鮮藕榨取藕汁揉搓,再用清水洗淨即可去除油漬。

8、口紅油漬

女性朋友衣服上不慎粘上口紅印,可用舊牙刷蘸少許蘇打水在汙染處擦洗,清除油脂後再用洗滌劑溫水洗淨即可。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筆跡,如何清洗衣服上的筆跡

1.圓珠筆是油性筆的,先用溶劑汽油擦拭,然後丟進洗衣機加入強力去汙高效洗衣份洗.如果是水性筆,直接進洗衣機.2.香水。衣服上不小心畫上圓珠筆筆跡,用各種洗滌劑清洗都沒有效果,但是有一個對付它的祕密 香水,將香水塗在圓珠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圓珠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3.牙膏。只要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

衣服上的油怎麼洗,衣服上的油點怎麼洗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食用油跡 1 先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 60 的熱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漂洗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2...

怎麼洗去衣服上的血漬,如何清洗衣服上的血漬?

如何去除衣物上的血漬?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 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再用肥皂或10 的碘化鉀溶液清洗。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3.用10 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5.若沾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