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蜂油精怎麼洗,衣服沾上油衣服沾上了油怎麼清洗

2022-12-19 21:35:17 字數 3428 閱讀 6891

1樓:匿名使用者

油漬一般用洗滌劑洗就可以,試試吧

衣服沾上油衣服沾上了油怎麼清洗

2樓:汰漬

油不溶於水,衣服上有大量的油漬時會讓清洗變得很難,清洗要用對方法,才能更有效,快看看這些方法:

1、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將洗衣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溶化後放入其中浸泡,半小時後洗滌,就會發現汙漬輕輕一搓就掉了。

3、深色衣服上的油漬,可以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4、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5、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6、衣服乾的情況下,取適量的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等待10~15分鐘,然後正常清洗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3樓:

衣服不小心沾了油汙?只需在水裡加點「它」,衣服馬上乾淨如初

衣服染上油芯的油怎麼洗掉呢?

4樓:

酒精可以溶解圓珠筆油.所以需要耐心的用酒精先溶解圓珠筆油,再用棉布等吸走油汙即可.需要好好的耐心喔!!!

去除圓珠筆油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的。一般的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乾毛巾,用小鬃刷沾酒精順絲紋輕輕揉洗。

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汙漬。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用熱皁水泡或者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排行第一的是洗頭液和白醋清洗法。這種方法洗的最乾淨,而且洗頭液和白醋一般家裡都有,容易找到。

排行第二的是牙膏和肥皂清洗法。這種方法也還算乾淨,但遜色於第一種方法。

排行第三的是酒精和肥皂清洗法。這種方法會留下少量的痕跡,而且酒精一般家裡面沒有準備。排行第四的是牛奶清洗法。

這種方法雖然還算乾淨,但是比較費勁,也比較累,而且耗費時間。排行最後的是香蕉皮擦拭法。這種方法不但耗費時間,而且效果一般,衣服上還會留下黃印。

其實去掉衣服上的圓珠筆油還有一些化學方法,比如用苯,四氯化碳或丙酮輕輕揩拭都可以,但是這些東西比較難找到。

衣服上的油怎麼洗掉啊洗潔精,洗衣液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衣服沾有普通油漬(食用油等),油不溶於水,沾上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乾衣預塗法」處理: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招捷

用洗潔精或者***一些的洗衣液,做幹塗預處理

衣服沾上了機油,用汽油或酒精怎麼洗?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用搓一搓衣服,讓機油充分溶解,再用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洗。

衣服乾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油漬處;

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可輕輕揉搓),再正常洗滌。

特別推薦您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了專門的配方,原液可以直接塗。

說明:機油漬是油脂類汙漬,很難完全去除,重複洗滌可使汙漬變淡。

白色衣服染上風油精怎麼洗

8樓:匿名使用者

1、淘米時留下洗米水,將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後再搓洗。

2、擠一些牙膏放在白衣服染上風油精的部位,然後再灑點洗衣粉在上面加少量水浸溼後揉搓片刻,再進行清洗。

3、少量麵粉裡面加適量的水調成糊狀,塗在染有風油精的部位,放入3%的鹽水中泡15分鐘再清洗。

4、盆裡放入半盆水,加入適量的鹽,加點醋,然後把衣服泡在盆裡,過一段時間後再搓,最後清洗。

5、把家裡泡過的茶葉留下來,放在衣服上有風油精的地方來回搓,之後放點洗衣液浸泡一段時間再清洗。

風油精弄到衣服上能洗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風油精弄到衣服上是能洗掉的。在洗滌沾染風油精衣服的過程中,要使用一些機械力。如揉搓、刷擦、攪拌、拎投、甩乾等,沒有這些力的作用,就不能把衣物洗乾淨,但也要視情況而定,用力適度。

由於服裝面料性質的不同、新舊程度的不同,其耐拉強度就有所不同,洗滌所用的機械力就各有不同。如果使用一樣的機械力,對耐拉強度較差的服裝面料就會有破壞作用。因此有洗滌服裝地,要根據其面料的承受能力,來運用適當的機械力。

既不損傷衣料,又要把服裝洗淨為目的。

10樓:無形的我

風油精弄衣服上通常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洗掉:

1、用去汙力強的洗衣皁液,將衣服浸泡10分鐘後搓洗有風油精的地方,然後用清水沖洗,衣服上的風油精很容易就清除掉了。

2、用少許牙膏和洗衣粉混合後塗抹在有風油精的地方,搓洗衣服,可去除。

3、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上,放入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後用清水漂洗,即可去除。

4、用茶葉在衣服上搓幾搓,再用去汙力強洗衣液浸泡10分鐘後用清水漂洗,可去除。

5、把衣服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一夜後,輕輕的搓一搓,可去除。

6、把衣服浸泡在加入適量的醋和鹽清水裡15分鐘後,再慢慢的搓洗衣服,可去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油精弄到衣服上是能洗掉的,在洗滌之前,對有風油精的地方,塗點洗滌劑,再輕輕搓揉,雖然風油精含有油的成分,但有洗滌劑對付它,所以不用擔心的,而且還不會留有痕跡的。

12樓:風景如畫的年華

1、用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可去除。

2、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上,然後放入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可去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風油精弄到衣服上不能洗掉的!

衣服上的風油精怎麼洗

衣服上沾了樹油該怎麼清洗,衣服上沾上松樹油怎麼去掉

衣服上沾了樹油清洗辦法 如果是彩色的衣服,汙漬比較嚴重,用稀氨水 即氨水和水的比例為1 20 清洗。對於剛剛沾上的樹油,如果立即洗的話,是很容易洗淨的,只要用少許食用鹽在新漬上摩擦,使其果汁被鹽完全吸附為止,然後用清水將鹽沖洗乾淨,最後用洗衣皁再洗一遍基本就沒有任何痕跡了。如果是當時來不及洗,過後已...

衣服上的油怎麼洗,衣服上的油點怎麼洗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食用油跡 1 先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 60 的熱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漂洗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2...

衣服沾上了筆墨怎麼洗,衣服沾上墨水怎麼洗

工作中和生活中時常會用到圓珠筆和水彩筆,但是水性筆總是一個不小心就弄髒了衣服,留下的印記讓我們很苦惱,這些印記該怎麼清洗呢?今天小科就來幫您消滅這些煩人的印記!1 汽油去除圓珠筆汙跡法 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用熱水泡,衣服上沾汙的圓珠筆汙跡可除。2 將汙漬處浸入溫水 40 用苯或用棉團蘸苯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