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洗衣服上的棉花糖,如何洗衣服上弄的口香糖

2022-09-01 12:30:24 字數 5962 閱讀 6973

1樓:遊戲和玩玩

反覆用溫水洗,讓水把糖溶解了。

如何洗衣服上弄的口香糖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粘上口香糖,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洗滌:

1、熨燙法(首選):

①儘可能挑去表面的口香糖;

②將有汙漬一面朝下方,預先在汙漬面下方墊一塊白色乾淨紙巾,將電熨斗旋至最低檔,反面熨燙汙漬處,口香糖經高溫軟化後會粘附在紙巾上;

③如衣物上有少量殘留的口香糖小碎屑,可用手輕輕搓掉;

④再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預塗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冰凍法(當衣服標籤說明不能熨燙時選用):

①用塑料袋包好冰塊放在汙漬上或將織物放入冰箱中冷凍;

②待汙漬變硬後將衣物拉彎或用牙籤輕輕挑去整塊汙漬;

③如衣物上有少量殘留的口香糖小碎屑,可用手輕輕搓掉;

④再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預塗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樓:一格格巫

就是先放在冰箱裡凍一會,然後等它硬了之後就可以弄下來了,如果比較薄,就用手搓一搓,不用新增任何洗滌用品,很容易的。

4樓:

用布或毛巾蘸白醋擦洗,再用清潔劑清洗。衣物放入冰箱裡,冰凍一下,待口香糖幹了之後,用硬一點的工具把口香糖擦掉。用棉籤蘸蛋清清潔,再清潔劑清洗。

在口香糖汙漬的地方蓋一塊紙,用熨斗燙了之後,口香糖會粘附在紙上。 慢慢用手在熱水中清洗,運氣好也能弄乾淨。

5樓:匿名使用者

放上冰塊,凍住後就可以挖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裡凍一會兒,拿出來有尺子之類的東西就能弄掉了

怎麼洗衣服

7樓:說生活出品

衣服髒了難清洗,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8樓:i我素女生

清洗衣服不要洗衣液,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怎麼洗衣服?

9樓:超級三星醬

古代如何洗衣服?#星知計劃#

10樓:說生活出品

衣服髒了難清洗,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11樓:亦夢之城

將要洗的衣服放入洗衣盆裡,加入適量的冷水,注意,水不要放得太多,能把衣服淹沒就可以了。

根據衣服的量取出適量的洗衣粉,放入盆裡。

倒入適量的開水,注意,倒開水的時候,一定不要讓開水倒在洗衣粉上,因為倒在洗衣粉上就會讓加酶的洗衣粉裡的酶失去活性。開水的量也要控制,當你感覺到水的溫度不是很涼,也就是用手感覺不燙,很溫暖的時候就不要在新增了。

用手充分攪拌,是洗衣粉均勻溶解,然後浸泡10到15分鐘再用手搓洗,這樣洗出的衣服就會更加乾淨。

12樓:a九尾妖姬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衣建議儘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晒;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洗衣粉水裡泡一會會好洗點,白色衣服洗不乾淨可以先擦點肥皂在倒點84迅速搓洗,帶乾淨,衣服擰不幹也不要緊,只要嗮的時候把衣服撫平了就好,或是劃兩下,這樣嗮乾的衣服就不會皺皺的了,稍微厚點的衣服也一樣,多泡會,稍微搓搓就乾淨了,衣服主要就是領子,袖子,胸前,下襬最容易髒,有袋子的衣服袋子口也是要注意清洗的。毛衣或是彈性大的衣物嗮的話最好是鋪平嗮才不易走形,有那種專門的涼衣籃,幾塊錢一個

14樓:萌人廚房

衣服到底該怎麼洗?關於洗衣服的6件你不知道的事

15樓:若水_千尋

洗衣粉用溫水泡開,衣服再泡一小時,就比較容易洗了

16樓:i我素女生

清洗衣服不要洗衣液,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17樓:匿名使用者

憤怒小豬的眼牙膏洗衣粉用手來摩擦不斷的縮起

18樓:蹇紅輝平惠

就是衣服料子的分類,注意一下

19樓:藩芬舜弘致

用溫水加上洗衣粉泡上半個小時就行了。

20樓:懷群完康伯

那就開乾洗店吧,這個不用什麼技術,自己去買裝置,加上一些基本的洗衣常識和技能就ok了

21樓:六洋易沛若

要買無鱗洗衣粉,用手洗不夠力的改用刷子,

注意衣服的角落位子,如領口,袖口,夏天了,還有腋下。

自己穿的衣服,記得看看有沒有弄髒的。

再用清水過一遍,直到沒有泡泡的。

如果用洗衣機洗,要把衣服褲子上有釦子的地方扣上。衣服更耐洗喔~!

22樓:慄闌改凌青

汽油洗是比較好的,可以把油脂去掉,但是會有汽油味,你要想辦法把汽油味去掉

23樓:茆夢柳幼菱

先汽油洗,水洗,洗衣粉洗,水洗,脫水,乾洗,噴香,掛幹

24樓:頓芹桂寒梅

偶建議用手洗

反著洗用洗潔精{這個嘛'對衣衣好'對手也好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把衣服洗了,再晒乾就行了。(用洗衣機也行,也好用)

如何洗衣服?

2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是不清楚衣物的清洗

27樓:無與倫比的

e british museum, tol

洗衣服時有口香糖的殘留 如何去除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汽油

1、這是最簡單的方法。把汽油滴在粘上口香糖的地方。汽油可以溶解掉口香糖。

2、根據衣服的洗滌說明洗滌衣服,除掉衣服上的汽油味。

二、冷凍方法

1、把衣服上粘著口香糖的地方摺疊向外。

2、把衣服放在一個塑料袋中,確保口香糖沒有粘在袋子上。如果你不能解決口香糖粘在袋子上的這個問題,那麼你把衣服放在袋子上面就可以了。

3、把袋子封好,放到冰箱中幾個小時直到它凍結實。如果你是將衣服放在袋子上的,那麼就要確保有足夠的空間以便讓衣服不能觸碰到冰箱的其他東西,當然,除了它所放置的袋子。

4、將裝有衣服的袋子從冰箱中取出,開啟袋子拿出衣服。用一個笨鈍的小刀或者是塗抹黃油的刀,迅速將口香糖從衣服上面剝落下來(要避免戳破衣服)。不要等到口香糖解凍,固體的時候是很容易將它除掉的。

如果口香糖在你弄掉之前就解凍了,那就將衣服重新放入冰箱,或者使用冰塊。

三、熨燙方法

1、將衣服粘有口香糖的一面朝下,放在一塊硬紙板上。

2、把熨斗調節到中等溫度。

3、熨燙衣服,直到口香糖不再粘在衣服上,而是轉移到了硬紙板上。

四、花生醬的方法

1、將花生醬塗在所有粘著口香糖的地方。記住,花生醬有可能會滲入到衣服裡面使衣服變色,因為花生醬一種油膩的東西。為了防止花生醬留下汙漬,最好在洗衣服之前,使用液體去汙劑將花生醬留在衣服上的油除掉。

2、在粘著口香糖的地方儘可能同樣多的塗上花生醬,順著口香糖的地方,使用刮泥刀輕輕的刮擦,直到口香糖和花生醬粘在一起,從而不再附著衣服。

3、等到口香糖變軟,失去它的粘性。

4、將口香糖從衣服上除掉。

五、醋的辦法

1、需要一杯加熱後的醋。

2、拿一把牙刷蘸上熱醋,擦粘有口香糖的地方。一定要迅速,因為醋在熱的時候最有效。

3、繼續蘸醋擦拭,直到口香糖被除掉。如果需要,可以重新加熱醋使用。

4、洗掉衣服上的醋味。

六、洗衣液

1、把衣服上粘有口香糖的地方浸在洗衣液中。

2、使用牙刷刷,使得口香糖分解。

3、使用刮泥刀將口香糖輕輕刮掉。

4、最後用指甲摳掉殘留在衣服上的口香糖。

5、將衣服放在洗衣機中洗滌。

七、打火機燃料

1、將粘有口香糖的背面噴上打火機的那種液體燃料(給打火機充氣的罐裝液體)。

2、將衣服翻過來,應該會很容易刮掉口香糖。

3、在你洗滌衣服之前,先將它徹底的沖洗一遍。特別是不要使用乾衣機來處理掉易燃的液體。

技巧:如果衣服上只粘了一點點的口香糖,可以試著把衣服放在冰塊上面揉擦。為了避免衣服變熱使得冰塊融化,放一塊塑料(類似塑料袋的東西)。一旦口香糖完全凍住,就使用刮泥刀快速的將它刮下來。

如果上面的方法都失敗了,或者你不想冒險毀掉一件易壞的或昂貴的衣服,那你就把它送到提供專業洗滌,既不會被染色又不會毀壞衣服的,具有良好聲譽的洗衣房。這樣雖然花費了錢,但你得到的是你寶貴的衣服。

警告:醋,花生醬,和其他的東西,如果不是用來專門去除口香糖的話,可能會損壞衣物。

使用牙刷擦拭和刮泥刀刮擦,或者是使用熱氣可能會永久的損壞衣物。

切勿將易燃的清潔液體靠近熱源,電線(包括靜電),或者是任何暴露在外的用電的連線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如果不小心粘上口香糖,只要用一塊冰在口香糖上壓一會兒,便可輕易除下。

當衣服粘上口香糖後,不可將粘有口香糖處的布料弄皺,也不可慌忙地試圖馬上撕下口香糖,因為這樣很有可能將口香糖嵌到布縫中去。應該用冷水或者冰水將口香糖冷卻,待口香糖凝固發硬時,小心地將其剝下,如果尚存有汙漬,可用揮發油或洗甲水將其去除。 衣服粘上口香糖,只要放入冰箱內冷凍,使口香糖凍硬,就很容易除掉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可以用棉花沾醋,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 對衣物上的口香糖膠跡,可先用小刀颳去,取雞蛋清抹在遺蹟上使其鬆散,再逐一擦淨,最後在肥皂水中清洗,清水洗淨; 還可以先把衣服用塑料袋包好,放到冰箱中冷凍半天,等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了取出來,輕輕揉搓,口香糖很快就掉了,而且一點痕跡也沒有!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視上看到的覺得很有用就記下了

方法1 用一張白紙鋪在粘著口香糖的部位然後有電熨斗熨個兩三分鐘,粘在衣服上的口香糖就轉移到白紙上了。

方法2 讓粘著口香糖的衣服在冰箱冷凍櫃裡呆上兩個小時,就能輕而易舉地把口香糖從衣服上揭下來了。

ps: 如果大家還有更了的去除粘在衣服上的口香糖的辦法歡迎跟帖。

還有一些關於口香糖的知識

口香糖和蝦條(膨化食品)一起吃,過不久口香糖就會被分解掉。吃到肚子裡對人體沒有危害,這個發現對環保事業一定很多幫助的。

還有,每天嚼口香糖的時間不宜超過十五分鐘。 每天嚼十五分鐘的口香糖能預防蛀牙,還能運動面部肌肉,起到容的作用。

3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去除口香糖的方法:

1、儘可能挑去表面的口香糖;

2、將有汙漬一面朝下方,預先在汙漬面下方墊一塊白色乾淨紙巾,將電熨斗旋至最低檔,反面熨燙汙漬處,口香糖經高溫軟化後會粘附在紙巾上;

3、如衣物上有少量殘留的口香糖小碎屑,可用手輕輕搓掉;

4、再用藍月亮洗衣液預塗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2樓:匿名使用者

往冰箱內凍上十分鐘,拿出來後 用小刀一刮就ok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把衣服放在冰箱冷凍室內凍一下,就會很好清除了。

34樓:汰漬洗護專家

建議把衣物放入冰箱冷凍室,使泡泡糖變硬。儘量把泡泡糖從衣物上掰掉。然後按照一般洗滌方式用汰漬洗衣粉或洗衣液進行正常的洗滌。

怎樣洗衣服上的奶茶,如何洗衣服?

您好!奶茶漬留在衣服上,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筆跡,如何清洗衣服上的筆跡

1.圓珠筆是油性筆的,先用溶劑汽油擦拭,然後丟進洗衣機加入強力去汙高效洗衣份洗.如果是水性筆,直接進洗衣機.2.香水。衣服上不小心畫上圓珠筆筆跡,用各種洗滌劑清洗都沒有效果,但是有一個對付它的祕密 香水,將香水塗在圓珠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圓珠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3.牙膏。只要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

如何用醋來洗衣服,用醋怎麼洗衣服

醋1水100,即1 100的比例浸泡10分鐘,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最好是衣服洗乾淨以後在用清水和醋的混合液浸泡,然後用清水洗掉醋味就可以了 用醋怎麼洗衣服 先用醋在染色處溼潤一下 然後用食鹽在上面搓 最後用清水清洗 反覆幾次 基本就差不多了 碧浪。應該無堅不摧的。以為聽過洗潔精不是去油嗎,如果衣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