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在模具設計工作崗位做了十年,想取得工程師職稱,要怎麼做

2022-09-01 12:30:22 字數 5859 閱讀 8449

1樓:刺身金魚

工程師的前提就是學歷,還是先搞個學歷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取得中級工程師職稱,需要先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職稱都是一級一級申報的,沒有初級職稱是申報不了中級職稱的,如果您的條件達到申報中級職稱,提交你的材料道人社局申報,或者是找培訓機構幫忙申報,這樣會省很多事。或者是私 信 喔!

職稱申報條件:

1、助理工程師、助理經濟師(初級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工作滿半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中專、高中、初中畢業後擔任員級職務三年以上。

2、工程師、經濟師(中級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三年以上;專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四年以上;中專、高中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五年上。

3、高階工程師、高階經濟師(高階職稱):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 10 年以上,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並從事中級職務工作 5 年以上;參加工作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的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 10 年以上,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 5 年以上

如何考工程師職稱

3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職稱的取得可通過包括認定、評審、國家統一考試(以考代評)、職業資格對應等方式。

職稱評審

職稱評審是指已經經過初次職稱認定的專業技術人員,在經過一定工作年限後,在任職期內完成相應的繼續教育學時,申報中級職稱以上的人員須在專業期刊發表**並且經過一些基本技能考試(如:稱職外語及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等),向本專業的評審委員會評委提交評審材料,經過本專業的專業評委來確定其是否具備高一級職稱資格。

以考代評

「以考代評」是指,在全國已實施相應級別專業技術資格統一考試實行以考代評的系列(衛生、會計、審計、統計、經濟、計算機軟體、翻譯、出版、土建),不再進行相應系列(專業)和級別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認定、評審工作,相關專業技術人員一律參加考試獲得相應專業技術資格。

4樓:來自天心閣有主見的司馬懿

考試要求:

考試均為上機操作,每個模組考50分鐘。每位應考人員必須參加二至三個模組的考試。2023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的專業技術人員可以免考。

應考人員必須在本年度內並在同一考點通過所有規定科目(模組)的考試,方可取得合格證書,否則成績均作無效處理。

各類別、級別的試卷全部由客觀題組成,在答題卡上作答。其中英語各級別的試卷均分為a、b卷。請考生在應考時認真閱讀「應考人員注意事項」,按要求填塗資訊點。

考生應考時,可攜帶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語詞典(不得帶電子詞典及社會上專門為職稱外語等級考試編寫的詞典)、2b鉛筆、橡皮、黑色或藍色的鋼筆、簽字筆、圓珠筆,其它物品不得帶入考場。

報名方法:

報考人員須攜帶有效證件(身份證、護照)的原件和影印件,填寫報名表,由考場人員將報名資訊現場錄入計算機。報考資訊必須準確、完整,並經報考人員核對、簽字確認(**資訊的採集,在入場考試前進行)。准考證在報名當場列印發放。

(1)應考人員必須在本年度內並在同一考點通過所有規定科目(模組)的考試,方可取得合格證書,否則成績均作無效處理。首次考試的應考人員可根據考點的報名情況和本人意願自行慎重選擇考點。

(2)在鄉鎮所屬單位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在評聘專業技術職務時,其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也作為必備條件之一。

(3)取得博士學位後三年內評聘專業技術職務(職稱)的人員,可以免試。

(4)在境外取得博士學位的留學人員,憑我外使(領)館出具的留學證明,回國三年內評聘專業技術職務(職稱)的,可以免試。

(5)通過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中高階考試的,可以免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職稱評定條件

1、中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員級資格;員級資格滿4年後,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如中專畢業後工作時間已滿五年即可直接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2、大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2年,(非全日制大專學歷任技術員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 3、本科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 4、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5、博士學位獲得者,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中級職稱評定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

以上。(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

以上。(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

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

務四年以上。

編輯本段

高階職稱評定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 中級職稱 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 中級職稱 職務五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 中級職稱 職務五年以上。

並且要到當地的人事部門進行學習培訓(lucrehuang )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此外一般還需要參加職稱英語、職稱計算機考試,同時必須有相關**。

6樓:花船聽雨眠

工程師證應該怎麼考?

7樓:

工程師職稱不需要考,應該是評。工程師屬於中級職稱,你要先拿到技術員職稱2年後評助理工程師再要一定年限之後才能評工程師。工程師各行業要求稍有差別,像工程類的一般需要考過全國或者企業職稱英語,職稱計算機,在省級或者全國性刊物上發表一篇**。

然後各行業都有人才評價中心,按要求填報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評的 有些地區可以以考代評的就是考試比較麻煩 不過你是中專學歷沒有報考的資格 去讀個大專先 要不按正常渠道你要等15年

9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高中畢業可參加助理工程師的職稱評定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畢業幾年了?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正常申報條件

1.助理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2.中級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高階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相關專業類別

建築工程類:工民建 土木工程 土建工程 園林工程 建築管理 建築施工 建築裝飾 建築設計 市政測量 安全工程 建築預算 給排水 建築藝術設計 腐蝕與保護 水暖與保護 水暖熱能 水電安裝 鐵路橋樑 造價工程等專業

經濟類:會計 經濟 統計等專業

機械機電類:機械機電 鍋爐 裝置安裝 水利電力 電氣 電子等專業

11樓:清華紅牛

不可以。

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申報條件:

1、中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員級資格;員級資格滿4年後,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如中專畢業後工作時間已滿五年即可直接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2、大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2年,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

3、本科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

4、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5、博士學位獲得者,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特別注意:實行全國資格考試的專業(如經濟、會計、統計、審計等),必須是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目前是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全日制普通院校本專業畢業生才能初定。

工程師的職稱評定

12樓:

這位網友你好,職稱評審是指已經經過初次職稱認定的專業技術人員,在經過一定工作年限後,在任職期內完成相應的繼續教育學時,申報中級職稱以上的人員須在專業期刊發表**並且經過一些基本技能考試(如:稱職外語及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等),向本專業的評審委員會評委提交評審材料,經過本專業的專業評委來確定其是否具備高一級職稱資格;但目前評審條件逐漸放寬,讓更多人能夠評上職稱,實現平等化。

下面我來簡單介紹一下工程師評審的相關問題:

助理工程師——中級工程師——副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助理工程師需要提交的資料比較簡單,一般來說有**、身份證影印件、學歷證影印件、單位介紹信、工作總結等,中級及高階提交的資料就比較多而且不太好做,像專業**、技能評定評審等。

更多資訊可以私我 友信教育楊老師就可以了 在這上面留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申報條件

一、助理級工程師申報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二、中級工程師申報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八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工程師不都是稽核評定的,要看畢業的文憑,本科畢業是認定的,研究生畢業就不認定助理工程師了;關於助理工程師的問題要結合自己的情況:如果是因為單位沒有機會,那麼還要請問你的戶口在單位放嗎?如果是在人才交流中心,那麼人才交流中心可以給你評定的;如果在你們單位(可能性比較小),那就通過人事局可以得,當然你必須具備了人事局的要求,比如文章,計算機考試,英語考試等。

答:初級助理職稱評定條件助理職稱評定申報條件1、中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員級資格;員級資格滿4年後,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如中專畢業後工作時間已滿五年即可直接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2、大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2年,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3、本科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4、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5、博士學位獲得者,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特別注意:

實行全國資格考試的專業(如經濟、會計、統計、審計等),必須是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目前是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全日制普通院校本專業畢業生才能初定。答:在那個單位就蓋那個單位的章就可以了答:

如果單位有資格的話,很方便的。如果檔案在人才市場就要填幾張**了,要所在單位的證明,畢業證原件。答:

助理工程師要及**定的否則有可能影響你中級職稱的評定答:職稱評審的前提條件:必須在人才市場人事**即檔案掛靠。

另一方面就是職稱評審的時間問題即符合評定的條件。關於到**去評的問題,有的是單位代的。是直接由單位人事部門拿你的資料到人才市場去的。

有的是由本人自己去的----個人委託人事**的這一部分同志。我就是申請個人委託人事**的。的地點是人才市場的人事局。

模具設計工資有多少,模具設計與製造得工資大概是多少?

這個也是看個人的技能和運氣,有些運氣好也有1w多,大部分是3.5k到4k左右,歷害的也就5k到6k,有熟人介紹有些工資也要高很多,江浙一帶有熟人介紹差不多也有1w多到2w,我本人也搞冷沖模設計10多年了,說實在的嘴巴會吹,運氣好,技術不是很好有些人工資也會高些.呵呵沒辦法本人運氣還是差很多.模具設計...

高中畢業是幾月幾號,高中畢業是在幾月份

高中畢業是6月9號。高中是高階中學 high school 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其中高中屬於高階中等教育的範疇。高階中學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的高階中等教育,包括普通高中 高中 職業高中 中等專業學校 ...

我是學模具設計與製造的女大專生,快畢業也我不知道是繼續深造哪

個人建議還是繼續深造吧,模具這行業說實話機會多也人多。大專畢業出來可能會很打擊你,而且你是個女孩子,在這行業不太好找工作。另外,對大部分行業而言,大專文憑已經慢慢的不吃香了。因為大專生太多了。考個本科還是比好的選擇。可能就算你現在不考,根據你的性格進入社會幾年後,還是會考的。你不管深造到什麼時候不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