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洗衣服上的奶茶,如何洗衣服?

2023-01-19 17:15:02 字數 4347 閱讀 3847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奶茶漬留在衣服上,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果薇薇

用洗衣粉泡十分鐘 就行吧、、試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卸妝油,再用肥皂

如何洗衣服?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是不清楚衣物的清洗

5樓:無與倫比的

e british museum, tol

怎麼洗衣服

6樓:說生活出品

衣服髒了難清洗,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7樓:i我素女生

清洗衣服不要洗衣液,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怎麼洗衣服?

8樓:超級三星醬

古代如何洗衣服?#星知計劃#

9樓:說生活出品

衣服髒了難清洗,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10樓:亦夢之城

將要洗的衣服放入洗衣盆裡,加入適量的冷水,注意,水不要放得太多,能把衣服淹沒就可以了。

根據衣服的量取出適量的洗衣粉,放入盆裡。

倒入適量的開水,注意,倒開水的時候,一定不要讓開水倒在洗衣粉上,因為倒在洗衣粉上就會讓加酶的洗衣粉裡的酶失去活性。開水的量也要控制,當你感覺到水的溫度不是很涼,也就是用手感覺不燙,很溫暖的時候就不要在新增了。

用手充分攪拌,是洗衣粉均勻溶解,然後浸泡10到15分鐘再用手搓洗,這樣洗出的衣服就會更加乾淨。

11樓:a九尾妖姬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衣建議儘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晒;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洗衣粉水裡泡一會會好洗點,白色衣服洗不乾淨可以先擦點肥皂在倒點84迅速搓洗,帶乾淨,衣服擰不幹也不要緊,只要嗮的時候把衣服撫平了就好,或是劃兩下,這樣嗮乾的衣服就不會皺皺的了,稍微厚點的衣服也一樣,多泡會,稍微搓搓就乾淨了,衣服主要就是領子,袖子,胸前,下襬最容易髒,有袋子的衣服袋子口也是要注意清洗的。毛衣或是彈性大的衣物嗮的話最好是鋪平嗮才不易走形,有那種專門的涼衣籃,幾塊錢一個

13樓:萌人廚房

衣服到底該怎麼洗?關於洗衣服的6件你不知道的事

14樓:若水_千尋

洗衣粉用溫水泡開,衣服再泡一小時,就比較容易洗了

15樓:i我素女生

清洗衣服不要洗衣液,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16樓:匿名使用者

憤怒小豬的眼牙膏洗衣粉用手來摩擦不斷的縮起

17樓:蹇紅輝平惠

就是衣服料子的分類,注意一下

18樓:藩芬舜弘致

用溫水加上洗衣粉泡上半個小時就行了。

19樓:懷群完康伯

那就開乾洗店吧,這個不用什麼技術,自己去買裝置,加上一些基本的洗衣常識和技能就ok了

20樓:六洋易沛若

要買無鱗洗衣粉,用手洗不夠力的改用刷子,

注意衣服的角落位子,如領口,袖口,夏天了,還有腋下。

自己穿的衣服,記得看看有沒有弄髒的。

再用清水過一遍,直到沒有泡泡的。

如果用洗衣機洗,要把衣服褲子上有釦子的地方扣上。衣服更耐洗喔~!

21樓:慄闌改凌青

汽油洗是比較好的,可以把油脂去掉,但是會有汽油味,你要想辦法把汽油味去掉

22樓:茆夢柳幼菱

先汽油洗,水洗,洗衣粉洗,水洗,脫水,乾洗,噴香,掛幹

23樓:頓芹桂寒梅

偶建議用手洗

反著洗用洗潔精{這個嘛'對衣衣好'對手也好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把衣服洗了,再晒乾就行了。(用洗衣機也行,也好用)

怎麼洗衣服?

25樓:汰漬

洗衣服可以機洗,機洗最方便,直接放入衣服和洗衣液就行了。若是手洗衣服可以用板刷,也可以不用,直接搓揉也行。具體的清洗方法如下:

清洗時可以把洗衣液混合於水中,把衣服浸泡入其中,10~15分鐘,然後取出衣服輕輕用雙手輕輕搓揉汙漬處,清水漂洗乾淨即可。若衣服有明顯的頑固汙漬,可以取適量的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10分鐘後搓揉清洗,就能洗淨啦。

浸泡衣服要注意顏色不同的衣服要分開,避免衣服染色和受損,特別是白色的衣服,內衣等貼身衣服也要分開。材料比較脆弱的清洗時要注意力度,洗滌產品要用溫和中性的,不傷雙手, 您可以試試使用汰漬洗衣液,潔淨去漬,ph值中性,各種面料衣服都適合使用。

在洗滌的時候可要注意檢視一下衣物的標籤,防止損傷衣物哦~

26樓:小小朱歷史課

古代如何洗衣服?#星知計劃#

27樓:說生活出品

衣服髒了難清洗,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28樓:生活妙招

清洗衣服不要洗衣液,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怎樣洗衣服最方便?

29樓:古方紅糖

洗衣服前先將衣服用洗衣粉等浸泡。把衣服放到洗衣機或盆裡加水能浸泡,加入適量洗衣粉等,攪拌融化,等十五分鐘後再清洗,

把衣服浸泡十五分鐘之後,就可以用手洗和用洗衣機洗了,用手洗時,先把衣服整體洗,比如,先洗領子部分,再洗袖子部分,在一點一點的洗其他部分,等洗完了,要看那個部分沒有乾淨,

把不乾淨的部分如領子,袖子,和前門這些容易髒的的地方重點洗,把這些髒的地方,打肥皂或洗衣粉,搓洗乾淨,搓洗之後要檢查是否還有汙漬,如果有就再搓洗。直到乾淨。

用洗衣機洗的,有時候一遍未必乾淨,拿出衣服之後要看那裡有汙漬得重點洗,洗完之後在過一遍洗衣機即可

都洗乾淨後,漂洗也很重要就是把衣服上多餘的髒東西和洗衣粉、洗衣劑漂洗下來,讓衣服徹底乾淨,穿著也舒服健康,還軟和,漂洗得兩次為好。

在手洗時,好多人洗衣服只洗髒的地方,不洗整體,這樣是錯誤的,看不見汙漬的地方也很髒,也有細菌等,所以整體也得洗,汙漬的地方重點洗。

用什麼洗衣粉洗衣服,怎麼洗衣服不掉色

3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容易發生褪色的(如牛仔衣物、深色衣物),與衣服本身面料、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儘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晒。

另外,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筆跡,如何清洗衣服上的筆跡

1.圓珠筆是油性筆的,先用溶劑汽油擦拭,然後丟進洗衣機加入強力去汙高效洗衣份洗.如果是水性筆,直接進洗衣機.2.香水。衣服上不小心畫上圓珠筆筆跡,用各種洗滌劑清洗都沒有效果,但是有一個對付它的祕密 香水,將香水塗在圓珠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圓珠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3.牙膏。只要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

怎麼洗衣服上的棉花糖,如何洗衣服上弄的口香糖

反覆用溫水洗,讓水把糖溶解了。如何洗衣服上弄的口香糖 您好!衣服粘上口香糖,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洗滌 1 熨燙法 首選 儘可能挑去表面的口香糖 將有汙漬一面朝下方,預先在汙漬面下方墊一塊白色乾淨紙巾,將電熨斗旋至最低檔,反面熨燙汙漬處,口香糖經高溫軟化後會粘附在紙巾上 如衣物上有少量殘留的口香糖小碎屑...

怎樣洗衣服更乾淨,怎樣洗衣服更乾淨更徹底

汗水溼透的背心,不能用熱水洗。弄上了碘酒的衣服,卻要先在熱水 裡浸泡後洗。沾上機器油的紡織品,在用擦拭的同時,還要用熨斗熨燙,趨熱把油汙趕出去。原來,汗水裡含有少量蛋白質雞蛋清就是一種蛋白質。雞蛋清在熱水裡很容易凝固。汗水裡的蛋白質也和雞蛋清一樣,在沸水裡很快凝固,和纖維糾纏在一起。本來可以用涼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