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洗衣服可以防靜電,洗衣服怎樣防止靜電?

2022-01-22 05:43:02 字數 6216 閱讀 4164

1樓:wjia佳醬

鋁箔紙可以幫助毛衣去除靜電,在洗衣服的時候,取一小塊鋁箔紙揉成團,直接丟進洗衣機裡,或者在甩乾衣服的時候丟一坨揉好的鋁箔紙,這樣衣服就不會再生靜電了。

在用熨斗熨衣服的時候,也可以在衣服底下墊一張鋁箔紙,這樣也能防止衣服產生靜電,更加的柔軟舒適。

擴充套件資料;

靜電的危害

1、**和火災

**和火災是靜電最大的危害。靜電能量雖然不大,但因其電壓很高而容易發生放電。當帶電體與不帶電或靜電電位低的物體互相接近時,如果電位差達到300 v以上,就會出現火花放電。

靜電放電的火花能量,若已達到周圍可燃物的最小著火能量,而且可燃物在空氣中的濃度達到**極限時,就會立即發生燃燒或**。

2、靜電電擊對人體的危害

靜電電擊只發生在瞬間,通過人體的電流為瞬時衝擊電流,其危害主要表現在3個方面:直接傷害、二次傷害、精神緊張。人體遭受電擊時,會精神緊張,發生誤操作、高空墜落、摔傷或觸碰機械造成傷害等後果。

參考資料**;人民網-都是靜電惹的禍,靜電危害如此大,請這樣預防!

2樓:

洗衣服加醋防靜電

尼龍或者化纖質地的衣服,穿久了,很容易帶靜電。給大家推薦一個去衣服靜電的小竅門。

小竅門的關鍵是白醋。洗衣前,首先在盆裡倒入少許白醋,用清水衝開稀釋,接著把衣服放進去浸泡三分鐘,然後再輕輕地揉搓幾下就行了。這樣一來,衣服上的靜電基本上都已經去掉了。

接下來,我們就可以按照普通的方法來洗衣服了。另外,白醋還有很好的殺菌作用。

3樓:憂鬱的海芋花

金紡防靜電洗衣液

超市還有很多別的牌子的防靜電洗衣液

4樓:yawn又

可以帶一小瓶小保溼噴露在身上,衣服起電的時候噴一噴。

5樓:蝸牛與蝸居

衣服洗滌之後,用柔順劑浸泡幾分鐘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用金紡,不但防靜電,而且味道好

7樓:

我用金紡,很好用,香味很舒服!

8樓:新新王麗

插上電。在洗就沒有靜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碧珍衣物柔順劑 非常好用

洗衣服怎樣防止靜電?

10樓:銘辰

儘量穿純棉的貼身衣服。

1、在洗衣服時加入一些衣物柔順劑可以有效防止衣物靜電產生。

2、 在冬天,要儘量選用高保溼的化妝品。

3、儘量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傢俱,以防止摩擦起電。

4、在室內飼養觀賞魚和水仙花也是調節室內溼度的一種好方法。

5、平時應注意多喝水保持**水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1)柔順劑的分子附著在衣物上會使不同的布料變得相近,所以在洗衣服時加入一些衣物柔順劑可以有效防止衣物靜電產生.

(2)對付靜電,我們可以採取「防」和「放」兩手。

「防」,我們應該儘量選用純棉製品作為衣物和家居飾物的面料,儘量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傢俱,以防止摩擦起電。儘可能遠離諸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放」,就是要增加溼度,使區域性的靜電容易釋放。當你關上電視,離開電腦以後,應該馬上洗手洗臉,讓**表面上的靜電荷在水中釋放掉。在冬天,要儘量選用高保溼的化妝品。

常用加溼器。有人喜歡在室內飼養觀賞魚和水仙花也是調節室內溼度的一種好方法。

除了洗衣服加點防靜電物品之外,平時應注意多喝水保持**水分,洗澡後身上擦一些潤膚油,防止**特別乾燥。另外儘量穿純棉的貼身衣服。

12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三招輕鬆去靜電

13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如何防止靜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精紡產品和很多新推出的產品,專業防靜電,洗衣服時新增,泡一會,洗完幹了就沒靜電了

什麼洗衣粉能去衣服上的靜電?

15樓:福財二妹

洗衣粉不能去靜電。可以用衣服柔軟劑。

冬天洗衣服的時候,不要用洗衣粉或者洗液類的清潔劑。使用衣物柔軟劑清洗衣服,衣物柔軟劑會讓衣服保持一定的柔順度,從而產生摩擦起靜電的可能就較小。如果衣服很髒,必須用洗衣粉,就把柔軟劑倒入洗衣粉裡,一同洗衣服。

冬天用烘乾機烘乾衣服,但是衣服在烘乾的過程中,讓衣服過度的乾燥,就容易產生靜電。自然的晾晒乾就不會有靜電,如果是陰雨天,那就把衣服在烘乾到八層左右的時候拿出,再在外面自然晾乾,這就可以減少衣服上的靜電。

在家裡的時候,可以放個加溼器。加溼器可以讓乾燥的空氣有點水份,衣服在有溼度的空氣中,也會降低靜電的。特別是對於開了暖氣的房間,放個加溼器不錯。

金屬物質都有釋放電流的功效,在出門前,可以用金屬物品在衣服上滾一滾,除去衣服上的電流。還可以在身上放個金屬的小物品,在外面接觸別人時,先在衣服滾一滾,祛除電流再接觸。

對付靜電,可以採取「防」和「放」兩手。「防」,應該儘量選用純棉製品作為衣物和家居飾物的面料,儘量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傢俱,以防止摩擦起電。儘可能遠離諸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放」,就是要增加溼度,使區域性的靜電容易釋放。當關上電視,離開電腦以後,應該馬上洗手洗臉,讓**表面上的靜電荷在水中釋放掉。在冬天,要儘量選用高保溼的化妝品。

常用加溼器。在室內飼養觀賞魚和水仙花也是調節室內溼度的一種好方法。

16樓:跟隨自己的成長

洗衣粉是不能去除衣服上的靜電的。

想要去除衣服上的靜電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衣物儘量購買純棉製品,或者是棉含量達到95%以上。

洗衣服的時候無論勇肥皂、洗衣粉還是洗衣液,漂洗的最後一遍用「柔順劑」浸泡後拎出晒乾即可。柔順劑目前市場上也有很多,就是所說的「衣物護理液」。

17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沒聽說過。不過現在的洗衣液好像還可以,恩淨快洗衣液就不錯,我家一直用,去靜電,去汙能力都不錯。網上搜尋就有的

用什麼洗衣服 防靜電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冬季衣物首選純棉、真絲類,穿化纖類衣物要注意衣服搭配,穿滌綸襯衫就不要再穿腈綸毛衣。貼身衣服、被褥一定要選用純棉製品或真絲製品,並遠離化纖地毯。

二、秋冬季注意保持室內溼度,這樣靜電就不容易積累。室內最好用加溼器,擺放花草或在室內飼養觀賞魚。

三、冬季多洗手、勤洗澡和換衣服,對消除**上的靜電很有好處。發現頭髮難梳時,可將梳子浸一下水再梳。

四、因為鞋底多屬絕緣體,身體無法釋放積累的靜電,要經常光腳在地上運動一下,讓身體與大地零距離接觸,使靜電能得到及時釋放。

五、多飲水,同時補充鈣質和維生素c,減輕靜電對人帶來的影響。

六、長時間使用電腦或看電視後,及時用肥皂清洗裸露的**,以便將**上的靜電「驅逐」出境。

怎麼樣去除衣服上的靜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防靜電洗衣液淘洗去除。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防靜電洗衣液,水,盆。

1、防靜電洗衣液、盆、需要去除靜電的衣服;

2、盆裡倒清水;

3、防靜電洗衣液倒入水中攪勻;

4、把衣服放進去浸泡十分鐘。

5、十分鐘後衣服搓洗一遍。

6、另換一盆清水。

7、用清水淘洗乾淨。

20樓:八卦小姐e娛樂

去除衣服上的靜電可以用這些方法:

1、乾電池去靜電

出門時隨時在包包裡面帶一節小的乾電池,如果衣服起靜電後把電池的正極在衣服上面擦幾下就可以去掉些靜電了也可以隨身攜帶一些金屬類的小物件,比如鑰匙,鑰匙扣等等,也是可以幫助消除靜電。

2、用表面活性劑去靜電

可以用表面活性劑清洗一下,這會讓衣服在短時間內不起靜電。也可以購買防靜電洗衣液,在洗衣服的時候適當加入,再將雪紡裙清洗乾淨即可。

3、用防靜電噴劑去靜電

用防靜電噴劑,使用方法簡單多樣,可以噴、擦、浸、塗等,使用安全、無毒、無異味,不燃燒,無腐蝕性。不殘留痕跡,無汙染,安全生物降解。水溶產品,乾燥時間與水的相同。

防止靜電吸附塵埃,消除雪紡裙子表面的靜電。

21樓:単聲噵鎝瞹眛

1、用衣服柔軟劑清洗衣服:

冬天洗衣服的時候,就不要洗衣服或者洗液類的清潔劑了。最好是使用衣物柔軟劑清洗衣服,衣物柔軟劑會讓衣服保持一定的柔順度,從而產生摩擦起靜電的可能就較小。如果衣服很髒,必須用洗衣服,就把柔軟劑倒入洗衣粉裡,一同洗衣服。

2、用白醋漂洗衣服:

也可以用白醋代替,白醋也有減少衣物靜電的功效。洗衣機清洗到漂洗的過程中時,把洗衣機暫停下來。然後把白醋倒入洗衣機裡,再開啟洗衣服漂洗衣服。

注意,切不可用紅醋,不然會讓衣服染上顏色的。

3、用小蘇打漂洗衣服:

小蘇打同樣也有清除衣服靜電的功效,使用的方法和用白醋是一樣的。但是若買的小蘇打是塊狀的,就要先用少量的水把小蘇打化開,再放到洗衣機裡面。如果是粉狀的,就直接到漂洗的那個環節,放進洗衣機就行了。

4、不用烘乾機烘乾衣服:

5、柔順劑稀釋噴衣服上:

也可以把柔順劑用水稀釋,倒入一個乾淨的噴壺裡面。把衣服全身都噴一遍,這也可以減少衣服的靜電。注意的是,噴的時候,一定要和衣服保持一定的距離,而且不要集中在一個地方噴,不然把衣服噴溼了,還怎麼穿啊!

6、房間開上加溼器:

在家裡的時候,可以放個加溼器。加溼器可以讓乾燥的空氣有點水份,不至於到那兒都是乾乾的。衣服在有溼度的空氣中,也會降低靜電的。特別是對於開了暖氣的房間,放個加溼器不錯。

7、把金屬在衣服上過一遍

金屬物質都有釋放電流的功效,在出門前,可以用金屬物品在衣服上滾一滾,除去衣服上的電流。還可以在身上放個金屬的小物品,在外面接觸別人時,先在衣服滾一滾,祛除電流再接觸。

8、保持**的滋潤度

衣服是穿在身上的,如果**非常乾燥,就會讓衣服更加的產生靜電。若是**的滋潤度夠,就不會讓衣服過於起靜電了,因為乾燥才會起靜電。

擴充套件資料:

消除防止方法

日常生活中防靜電

1、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還有儘量不穿化纖的衣服。

2、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觸碰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3、穿全棉的內衣。

4、準備下車的時候,用右手握住檔,然後用手指碰著下面鐵的部位,然後開車門,把左手放在車門有鐵的位置,但是左手別鬆,然後把右手放掉,下車,這時候再用右手抓著門就不會被電到了

5、對付靜電,我們可以採取「防」和「放」兩手。「防」,我們應該儘量選用純棉製品作為衣物和家居飾物的面料,儘量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傢俱,以防止摩擦起電。儘可能遠離諸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放」,就是要增加溼度,使區域性的靜電容易釋放。

當你關上電視,離開電腦以後,應該馬上洗手洗臉,讓**表面上的靜電荷在水中釋放掉。在冬天,要儘量選用高保溼的化妝品。常用加溼器。

有人喜歡在室內飼養觀賞魚和水仙花也是調節室內溼度的一種好方法。

另外,推薦一個經濟實用的加溼方法:在暖氣下放置一盆水,用一條舊毛巾(或吸水好的布),一頭放在水裡,一頭搭在暖氣上,這樣一晝夜可以向屋裡蒸發大約三升水。如果每個暖氣都這樣做,整個房間就會感到溼潤宜人。

您不妨試試。

6、勤洗澡、勤換衣服,能有效消除人體表面積聚的靜電。

孕婦防靜電:

下面是兩個小竅門,有助於防止這種靜電:

1、在房屋內,地毯與鞋底摩擦後可能產生靜電,在屋外也可能由於颳風導致身上帶電。這時進出要碰鐵門時小心,手可能挨電打。反覆遇到這樣的情況後,可採取如下辦法避免電擊:

在碰鐵門時,不要直接用手直接接觸鐵門,而是用手先大面積抓緊一串鑰匙,然後,用一個鑰匙的尖端去接觸鐵門,這樣,身上的電就會被放掉,而且不會遭電擊。

原理:手上放電的疼痛是由於高壓放電,由於放電時手與鐵門突然接觸時是極小面積的接觸,因而產生瞬間高壓。如果拿出來口袋裡的鑰匙,先大面積握住鑰匙(一串鑰匙本身不能傳走多少電荷因而這時也不會有電擊),再用一把鑰匙的尖端去接觸大的導體,這時,放電的接觸點就不是手**上的某個點,而是鑰匙尖端,因此手不會感到疼痛。

2、下計程車時也常發生電擊現象。主要由於下車時身體與座位摩擦產生靜電積累,而下車後關門時,手突然碰鐵門就會遭電擊。

這種情況常發生時,最好注意:下車時,即在身體與座位摩擦時,就提前手扶金屬的車門框,可以在摩擦產生靜電時,隨時把身上的靜電排掉,而不至於下車後突然手碰鐵門時放電。

用什麼洗衣服不掉色,怎樣洗衣服不掉色

洗衣服不掉色的方法如下 1 酸洗法 需要原料 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但是需要注意,量不能太多,不然洗出來的衣服晒乾後醋味就很大...

夢見自己用糞便洗衣服,夢見自己洗衣服,洗衣盆裡有大便

意味著會有狡猾的人正在悄悄地設法接近你,然後乘機撈你一把,所以要小心,尤其要注意女性對你的捉弄。某些在你看來只是熱情的舉動,往往容易被別人認為是在炫耀。你近日做事,最好能從對方的立場出發來考慮問題會比較好。夢見自已拉一身屎,然後拿自己的衣服用髒水洗 表示生活中有亂七八糟的事困擾著你,心裡不清淨。夢見...

用香皂洗衣服乾淨嗎,可以用香皂洗衣服嗎?

香皂是用來洗澡的,它的配料不加強鹼性的原料,只加香料 殺菌 護膚等原料,去汙效果相對差些,所以一般不適合冼滌衣服。洗衣服最好用透明皁或洗衣粉 液 如果衣服不很髒,或出差住賓館裡那也可用香皂冼。拓展資料 藥皂選擇 藥皂有多種,各有其不同效能 硫磺香藥皂,對於皮脂溢位 頭皮屑多 頭皮發癢 粉刺 狐臭 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