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怎樣不會退色

2022-11-05 17:00:16 字數 533 閱讀 3077

1樓:森谷芹

1、用直接染料染制的條格布或標準布,一般顏色的附著力比較差,洗滌時最好在水裡加少許食鹽,先把衣服在溶液裡浸泡10--15分鐘後再洗,可以防止或減少褪色。

2、用硫化燃料染制的藍布,一般顏色的附著力比較強,但耐磨性比較差。因此,最好先在洗滌劑裡浸泡15分鐘,用手輕輕搓洗,再用清水漂洗。不要用搓板搓,免得布絲髮白。

3、用氧化燃料染制的青布,一般染色比較牢固,有光澤,但遇到煤氣等還原氣體容易泛綠。所以,不要把洗好的青布衣服放在爐旁烘烤。

4、用士林燃料染制的各種色布,染色的堅牢度雖然比較好,但顏色一般附著在棉紗表面。所以,穿用這類色布要防止摩擦,避免棉紗的白色露出來,造成嚴重的褪色、泛白現象。

2樓:

據說牛仔的衣服放一些鹽會緩解一些,其它材質衣服好像沒啥辦法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所有衣服顏色都是上色的,褪色、掉色非常正常,只是程度的輕重而已,因此,洗滌之前(尤其是新衣服)。可用鹽水侵泡24小時之後再洗,之後褪色會大大減輕。

怎樣洗衣服上的奶茶,如何洗衣服?

您好!奶茶漬留在衣服上,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

怎樣洗衣服更乾淨,怎樣洗衣服更乾淨更徹底

汗水溼透的背心,不能用熱水洗。弄上了碘酒的衣服,卻要先在熱水 裡浸泡後洗。沾上機器油的紡織品,在用擦拭的同時,還要用熨斗熨燙,趨熱把油汙趕出去。原來,汗水裡含有少量蛋白質雞蛋清就是一種蛋白質。雞蛋清在熱水裡很容易凝固。汗水裡的蛋白質也和雞蛋清一樣,在沸水裡很快凝固,和纖維糾纏在一起。本來可以用涼水江...

用什麼洗衣服不掉色,怎樣洗衣服不掉色

洗衣服不掉色的方法如下 1 酸洗法 需要原料 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但是需要注意,量不能太多,不然洗出來的衣服晒乾後醋味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