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教寶寶數數,怎樣教小班孩子學會數數

2022-11-05 16:50:19 字數 5672 閱讀 98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時期的教學同樣是要藉助實物。這一時期,打的獵物也多了。只有藉助具體形象的事物,後來人多了,到了第二階段就是10-20的教學了,教幼兒數1-100,給孩子講解數的形式規律,也可以是自己和孩子一起動手製作的,所以在教數數時,可以是採購的,這樣就方便他們記憶了,當孩子能夠掌握這一組數字的數數方法的時候,而不是特定指某樣東西,比如1是代表什麼意思,所以只要扳扳手指就可以數完了,每次打到的獵物都很少,這可以通過一定的小故事來教學。

因為這是一個轉折點,這樣才能真正地學會數數。然後再借助實物教孩子數剩餘的九個數字 首先。比如這次數就只用手指。

而此時也要利用各種實物的操作來提高孩子對十進位制的認知能力,一個蘋果可以稱為1,然後再接著伸出手指數。幼兒數數1-100的第三階段就是在10-20的基礎上。此外,代表有十個,我們可以分步教學,並且知道每個數代表的含義,一個玩具也可以稱為1,家長要幫助孩子建立數的概念。

比如,十個手指頭就不夠用了(這時也可以讓孩子思考一下),一定要採用豐富的教具,下一次數就只用卡片等等。可是,因為幼兒的形象思維能力佔據優勢,怎麼辦呢:我們的祖先在最開始的時候。

幼兒數數1-100的教學。但是教學的時候也要注意,這樣就可以很好的記錄啦,就在地上放一個石子。第一步就是教學1-10的數法,每次數到十個的時候?

然後我們的祖先就想到了一個好方法,剩下的都是有規律可循的了,它代表著許多的單個物體,才能讓孩子更好地理解和記憶知識哦,一次最好只使用同一種實物,同時要給孩子講解十進位制

2樓:百小度

就經常在他耳邊數,或者給他看喜歡的糖果,玩具,告訴他是幾個,讓他有數字概念,時間長了,寶寶會記住很多

3樓:巨吊

有的家長很得意自己的孩子很小就能數數了,

怎樣教小班孩子學會數數

4樓:海風教育

對於那些成績較差的小學生來說,學習小學數學都有很大的難度,其實小學數學屬於基礎類的知識比較多,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還是比較容易掌握的.在小學,是一個需要養成良好習慣的時期,注重培養孩子的習慣和學習能力是重要的一方面,那小學數學有哪些技巧?

一、重視課內聽講,課後及時進行復習.

新知識的接受和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是在課堂上進行的,所以我們必須特別注意課堂學習的效率,尋找正確的學習方法.在課堂上,我們必須遵循教師的思想,積極制定以下步驟,思考和**解決問題的思想與教師之間的差異.特別是,我們必須瞭解基本知識和基本學習技能,並及時審查它們以避免疑慮.

首先,在進行各種練習之前,我們必須記住教師的知識點,正確理解各種公式的推理過程,並試著記住而不是採用"不確定的書籍閱讀".勤于思考,對於一些問題試著用大腦去思考,認真分析問題,嘗試自己解決問題.

二、多做習題,養成解決問題的好習慣.

如果你想學好數學,你需要提出更多問題,熟悉各種問題的解決問題的想法.首先,我們先從課本的題目為標準,反覆練習基本知識,然後找一些課外活動,幫助開拓思路練習,提高自己的分析和掌握解決的規律.對於一些易於查詢的問題,您可以準備一個用於收集的錯題本,編寫自己的想法來解決問題,在日常養成解決問題的好習慣.

學會讓自己高度集中精力,使大腦興奮,快速思考,進入最佳狀態並在考試中自由使用.

三、調整心態並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主要的重點應放在基礎、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因為大多數測試出於基本問題,較難的題目也是出自於基本.所以只有調整學習的心態,儘量讓自己用一個清楚的頭腦去解決問題,就沒有太難的題目.考試前要多對習題進行演練,開闊思路,在保證真確的前提下提高做題的速度.

對於簡單的基礎題目要拿出二十分的把握去做;難得題目要儘量去做對,使自己的水平能正常或者超常發揮.

由此可見小學數學的技巧就是多做練習題,掌握基本知識.另外就是心態,不能見考試就膽怯,調整心態很重要.所以大家可以遵循這些技巧,來提高自己的能力,使自己進入到數學的海洋中去.

5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教小班孩子學會數數?很多即將把孩子送進幼兒園小班的家長都在問這個問題,家長都希望提前教會寶寶數數,不能在幼兒園落後其他小朋友,下面,我們來看看教幼兒園小班小朋友數數有哪些方法。

小班的孩子一般是3歲,3歲的孩子開始對數字變得敏感,這個時候的孩子雖然還沒有經過專門的數學訓練,卻已經有了數數的渴望。比如,當他手中拿著幾個玩具時,會喃喃自語地正確或錯誤地數著:“1個、8個、3個……”如此凌亂的數字,顯示出孩子認識數字的急切心情。

要想幫助孩子發展自己的這一能力,我們有很多種方法。比如,當母親告訴孩子,“你的衣服上掉了兩顆釦子”,“我們還需要三個盤子”等等的時候,她就是在利用這個機會教會孩子數字的概念。

剛開始時使用的方法是數錢。換零錢是一種非常吸引孩子注意力的數數方法。給孩子們1角、5角的硬幣,用這種方法能讓孩子們學會數到10。

可以說,沒有什麼方法能比日常使用的硬幣更加吸引孩子的了,也沒有什麼訓練比換零錢更實用的了。正是因為這種活動與孩子的日常生活聯絡緊密,所以才大大引起了他們的興趣。

在嘗試過這種方式的學習之後,父母可以幫助孩子進行更加系統的數字練習。這時可以使用長度不同的10根木棒,最短的一根10釐米,每根增加10釐米,最長的一根長1米。木棒上每10釐米的部分交替著紅色和藍色。

當一個孩子按照長度順序排列這些木棒時,父母讓他從最短的一根開始數紅色和藍色的記號。在數每根木棒的時候都要從1開始。接下來,讓他根據每根木棒上面所包含的記號數目來從短到長給每一根木棒命名。

像這樣讓孩子數數,並讓孩子驗證自己的記數是否正確,會讓他非常感興趣,他能夠重複多次。

然後,再把這些木棒混合起來,父母從裡面拿出一根,讓孩子數上面的標記,比如說5。接下來,父母再給他在另一根木棒,讓孩子來進行區分。

這種練習可以以多種方式進行重複。通過練習,孩子學會了給每一根木棒命名。我們現在就可以稱這些木棒為“1號棒”、“2號棒”等等。

當孩子準確讀出數字棒之後,父母就可以買一些帶有數字的彩色卡片,並告訴孩子:“這是數字1,這是數字2”,然後提示孩子:“給我1,給我2”等等,從而讓孩子來識別不同的數字符號。

如何教寶寶正確的使用筷子

6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怎麼教孩子正確數1到100的數字

7樓:蘿蔔肥

教幼兒數1-100,我們可以分步教學。

1、第一步就是教學1-10的數法。這一時期,家長要幫助孩子建立數的概念,比如1是代表什麼意思,一個蘋果可以稱為1,一個玩具也可以稱為1,它代表著許多的單個物體,而不是特定指某樣東西。然後再借助實物教孩子數剩餘的九個數字。

但是教學的時候也要注意,一次最好只使用同一種實物。比如這次數就只用手指,下一次數就只用卡片等等。

2、幼兒數數1-100的教學,到了第二階段就是10-20的教學了。因為這是一個轉折點,當孩子能夠掌握這一組數字的數數方法的時候,剩下的都是有規律可循的了。這一時期的教學同樣是要藉助實物,同時要給孩子講解十進位制,這可以通過一定的小故事來教學。

3、幼兒數數1-100的第三階段就是在10-20的基礎上,給孩子講解數的形式規律,這樣就方便他們記憶了。而此時也要利用各種實物的操作來提高孩子對十進位制的認知能力,這樣才能真正地學會數數,並且知道每個數代表的含義。

4、此外,因為幼兒的形象思維能力佔據優勢,所以在教數數時,一定要採用豐富的教具,可以是採購的,也可以是自己和孩子一起動手製作的。只有藉助具體形象的事物,才能讓孩子更好地理解和記憶知識哦。

8樓:穰映

我認為應該讓孩子先樹立興趣,然後再教孩子數數,當孩子有興趣的時候,他就會很有耐心,帶著興趣的時候,這個100的數學會了

9樓:梅嵐談金融

不要太著急,不要一步登天。先教從一數到十。反覆的耐心的教。等他數好一到十再教後面的。要不慶其煩的教他。

10樓:渾莎莉

其實這個數數咱們家長不需要操太多心,孩子讀幼兒園老師會教的,而且老師的方法很容易讓孩子記住,一下就學會了。咱們家長再稍微帶著點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他規律,例如11,就是10加1,再給他列個豎式

12樓:暖暖炊煙裊裊

1、在孩子吃餅乾時,拿出幾塊餅乾擺成一行,讓孩子手口一致地點數,最後讓他(她)說出總數“一共有幾塊餅乾”;還可以讓他(她)拿出“2塊”或“3塊”餅乾,使他(她)明白“按數取物”。

2、吃飯時,讓幼兒幫助分餐具,每一個碗、一雙筷子,可以使幼兒瞭解“一對一”的對應關係。

3、去公園散步時,讓幼兒數數有幾棵楊樹,幾棵柳樹,河裡有幾條小船等,讓孩子有分類的感性認識。

4、 把許多長短不同的同一類物體按長短順序排列起來,也是孩子學習記數的前提。如準備一些長短不同的鉛筆,讓幼兒按從短到長的順序排列起來,看一看一共有多少支鉛筆。

5、 準備一些實物,讓幼兒動手擺,教師在一旁指導,並且讓孩子說出擺的過程和結果,如說“這是一個蘋果,這是一個蘋果,一個蘋果加上一個蘋果是兩個蘋果。”只有讓孩子把動手和口說、眼看、耳聽等各種器官活動結合起來,才能使他們既動手,又動腦,從而提高學習效果。

6、 對於5到6歲的孩子,可以給他(她)出一些簡單的應用題,讓他們開動腦筋解答,如,小明有了3支鉛筆,媽媽又給他買了2支,小明一共有幾支鉛筆。這些遊戲和問題應根據幼兒的能力,儘量多選擇幾種,讓他們反覆練習。

7、 當幼兒對數的意義有了初步認識後,可以讓他們接觸一些計算卡片,如“l~10’個數的圓點卡片,或蘋果圖案卡片,或“1到10”的阿拉伯數字卡片,通過實物和卡片相結合的反覆練習,讓孩子把實物、圓點卡片和數目字三者結合起來交叉使用,使孩子懂得不同事物都有相同的抽象的數的概念,這樣,孩子就可以熟練地辨認數字,逐漸脫離實物的支援。可以在老師的指導下。

如何快速教孩子數數?

13樓:

怎麼教孩子學數數呢?原來在玩中學數數最容易理解了!

14樓:典亦玉韓知

讓孩子在客人們面前數數,常常是父母焙耀教育結果的方式之一。當孩子成功地從l數到20時,父母會覺得教孩子數數也很簡單。其實並非如此,如果把20個小石頭放在一堆,再讓他數,往往就數不清了。

這說明從會說數到真正會數數還有很大差異。那麼怎樣教會孩子數數呢?

我們先了解一下3—5歲孩子認識數的規律:“孩子總是先從口頭數數開始,然後再點著實物數,接著才能根據數的結果說出總數,再按著實物數拿出同樣多的實物”這一全過程的特點,是“由掌握無意義的數字聲音到掌握數的實際意義,由學會認數到會運用數,由形成數的觀念到形成數的概念。”

由此規律出發,當孩子開始學習時,首先讓孩子像背歌謠一樣地從1數到10、20等。當孩子掌握了這一點,才能開始讓孩子手腦並用,點一個實物,數一個數字,這一點需要慢慢掌握。如:

家裡的水果、積木等不同種類的東西都可以讓他學著數。每次練習的時間,以不超過5分鐘為宜,否則孩子就煩了。在教孩子數數時,先少數幾個,然後再慢慢增加。

要注意結合實際生活,例如:家裡吃點心,每人拿一塊,拿到最後沒有了,這有助於孩子認識1和許多的概念。

對於3—4歲的孩子可以學會5以內的數字概念。從2歲半起,孩子就可以開始認識數字的概念,3歲左右的可以懂得2,到3歲半應該能懂得5。

其實,學齡前的孩子在家裡,或者在幼兒園內是可以學到很多有關數的本領,但都是以實物為基礎的,他們還沒有抽象的數學概念。有些父母急於求成,或者不瞭解幼兒學數數的規律,總渴望教他從抽象的數字到抽象的數學,結果只能使孩子頭疼,而且覺得學習數學是困難而無趣味的東西,以致影響了一生職業的選擇。寓教育於遊戲吧!

不使孩子感到這是在教育他、培養他,使他覺得數數遊戲,是一件快樂有趣的事。正如詩人曼斯菲特所說的:“快樂的時光使我們聰明!”

怎樣教育叛逆期的孩子才是正確的,如何正確教育叛逆期的孩子?

教育叛逆期孩子的正確方法如下 1 像朋友一樣跟孩子溝通 當家長髮現孩子想要獨立的渴望時,不應該強制性打壓他們的想法,而是應該向朋友一樣分享他們內心的真實願望,培養正確的思考方式。打擊只會讓孩子反感,心生厭惡。2 多傾聽,少說教 當孩子有了獨立的願望時,父母應更多地去觀察孩子的行為,傾聽孩子的心聲。在...

早教主要教什麼?早教對寶寶的重要性如何?

早教可以培養孩子的語言能力以及一些可以培養寶寶的自理能力的方法。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 行為 習慣。激發孩子大腦發育,挖掘孩子潛能。教寶寶各種知識,教寶寶邏輯思維能力,鍛鍊寶寶的動手能力,教寶寶學會傾聽 早教對寶寶的重要性是非常大的。會引導孩子不斷的進行探索,要讓孩子有一個正確的學習方式,會有 教學,也...

如何教寶寶自己學會睡覺?怎樣讓孩子自己睡?

寶寶睡覺這個問題其實對有些寶寶來說是非常簡單的,這個問題就在於父母怎樣去引導和教育孩子去完成自己睡覺的過程,一般來說睡眠比較差那寶寶,我們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引導寶寶自己主動的去睡覺首先應該給寶寶創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然後可以鼓勵寶寶,或者假裝給寶寶比賽去睡覺,在玩的過程中引導他完成一些事情!如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