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方面的問題,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問題和困惑

2022-09-01 12:40:28 字數 4961 閱讀 4640

1樓:暢念瑤

小孩子,怎麼說呢?接受能力也是比較強的,別人都說嘛,小孩子就像一張白紙,你把它畫成什麼樣,他就是什麼樣的?所以說也在大人的教育教育是非是非常重要的,小孩子怎麼說呢?

和母親是比較親的,沒有說是對接觸到陌生的人或者事物的時候,它肯定是會好奇想要觸碰,但是又害怕,特別是見到陌生人的話,怎麼說呢?他就會去逃避,怎麼說呢?這樣子說可能說有的小孩子比較膽小,我家的寶寶就是說見到陌生人的話就會哎呀,躲到大人的懷裡啊,不敢去說話,有的時候怕的間屋都不敢進you這個問題的話,我感覺也是,還是要讓孩子多接觸一些人和事情嘛,比如說太膽小的話,也不是很好的喲

2樓:stin的寶

小孩的人生觀在沒有完全形成之前,還不能明確的辨明是非,同時對周邊環境和事物還缺乏一定的安全感,所以看到陌生人會主動逃避,除了熟人以外,他會主動躲避不熟悉的陌生人和事物,但是有時候他又會往陌生人跟前靠,這也給了人販子等不法之徒的機會,一定要注意安全,給孩子準確的引導

3樓:揚波翻浪

這是天生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向陌生人靠也是人遺傳的一種群居意識。

4樓:

你好,好一佳很高興為你服務,很對,這就是害怕與好奇的雙重心裡。很正常的,

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問題和困惑

5樓:費莫安天

教育孩子中會遇到各種問題,貪玩,不愛動手動腦思考、不能自律,沒有學習興趣,沒有生活規律,沒有愛好和好奇心,不能團結同學,過於內向,情緒容易失控,青春期叛逆等等等等。

諸多問題中的一項,就足以讓家長頭痛,而與孩子之間缺乏的溝通,更讓家長失去了對孩子的約束能力,讓孩子成為了脫韁的野馬,失去了應有的控制了。不知道你的孩子遇到的是什麼問題。

但我覺得,要想幫助孩子,第一要理解孩子的心理,瞭解孩子正在想什麼,有沒有可以的突破口,第二是要建立和孩子之間正常的溝通機制,讓孩子感受到你的幫助對他是有利的,是愛而不是制約,多和孩子一起做遊戲,做一些科學小實驗等。只要解決了這兩個問題,我舉得你一定會聰明的幫助孩子擺脫困境,也讓你遇到的困惑降到最低。

6樓:冬天掉魚

肯定會遇到問題和困惑,比如你要求孩子學這個,但是孩子不肯學,叛逆期更是容易和家長反著來。打孩子又是不對的,所以有時候會對孩子沒有辦法。但我認為家長更多的應該對孩子加以引導,而不是想取代他的想法,主觀的認為你喜歡的就是孩子喜歡的,這樣會適得其反,教育孩子得先尊重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庭對孩子的教育,在伴隨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往往會遇到很多問題和困惑:

1、習慣的養成,3-6的幼兒期,是孩子一生好習慣的養成期,這個階段,做為父母千萬不能忽視,如有條件,一定多花時間陪孩子,與孩子共同成長,我覺得,作為父母和其它家庭成員,最應該做到的是,放下手機和遊戲機,多陪孩子做一些戶外活動,多讀書,給孩子從小就養成閱讀的好習慣,這樣以後的語文課程你就不用太操心了。

2、面對社會上五花八門的特長班、補習班不知道該如此選擇,生怕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不報吧,怕自己的孩子落後於人;報吧,又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3、孩子不聽話這也是讓很多家長頭痛的事,別以家長的身份壓制孩子,放棄「棍棒之下出孝子」的理論,對孩子少一些責備,多一些寬容和理解,一旦有進步,就不要吝嗇自己的表揚,同進要把孩子當成你的朋友,嘗試讓孩子參與到家庭的事務決策當中來,讓孩子覺得在這個家庭當中真的很重要,包括自己的意見也很重要,比如在我家裝修房子的時候,兒子的房間我就讓他參與設計,選擇傢俱,佈置房間,結果搬家之後他很喜歡,感覺在自己喜歡的房子裡面學習、讀書都是一件很愉悅、很開心的事情。

4、孩子愛貪玩;愛玩是孩子的本性, 只要不沉迷於電玩、遊戲,只要孩子能把時間合理的規劃好,出去打打球什麼的,家長應該予以支援。

5、孩子的學習成績不理想;這種情況下責備打罵都是沒有用的,要跟一起去分析問題出在什麼地方,好好的跟孩子聊,幫助孩子去克服和解決一些學習上的困擾和難題,讓孩子逐步對學習產生深厚的興趣,這樣學習就會事半功倍,還會擔心孩子的成績不好嗎。

當然,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問題,但家長始終要保持一點,己所不予,勿施於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是最直接的榜樣,陪伴孩子、與孩子共同成長,方是解決這些問題之本。

8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的性格形成

2、孩子的叛逆期

3、青春期困惑

4、要求與父母平等地位的困惑

5、學習興趣

6、結交朋友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bai子最大的問題在思想上,du很多事都提不起zhi興趣,家長

dao抱怨:孩子不理解家長專,把心掏給孩子屬了,孩子還不領情。其實,孩子就像顧客,家長老師就是經理、廚師,不管你把飯店佈置的多好,菜做的多好,他們沒興趣吃,就永遠不知道菜的味道。

放手讓他們去嘗試,哪怕他們做的飯不好,燒糊了,他們也會吃的津津有味。

10樓:後奧其如曼

這個命題太廣泛了,生活的、學習的、不同年齡階段的,好多好多。能不能稍微明確一下呢?

如何正確對小孩子說性方面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與孩子談論性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閱讀繪本,效果比較好,大人和小孩都容易接受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孩子的性問題,不用迴避,更不必隱瞞,就像孩子問數學或語文知識一樣自然,因為性本身也是一門科學,沒有什麼可忌諱,家長越忌諱孩子越感到神祕,這種情況是我們作家長人為造成的,不應該怪孩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正確地面對孩子的這個問題,不要敷衍了事,更不可訓斥孩子不害臊什麼的.否則孩子心理容易留下陰影

小孩家庭教育存在的問題主要有哪些

15樓:一目瞭然老師

對孩子的家庭教育,最主要的問題體現在:家長一直認為孩子小、什麼都不懂,所有的事情都要聽家長來安排。其實,這是一個教育的誤區——孩子一天天長大自己的世界觀也日漸成熟,對事情也有了自己的判斷和分析。

雖然不一定全部正確,但最起碼有了自己的想法。即使想法不對,家長也應該心平氣和的慢慢說明原委、指明錯在**、應該注意什麼等。這樣有助於和孩子交流溝通,也有利於孩子心理方面健康的發展。

16樓:

第一、生養分離;第

二、競爭激烈;第

三、強勢家長,家長都喜歡代替孩子思考問題,決定問題。

家庭教育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17樓:厚雄徐欣懌

主要有幾部分組成:沒有很好的關注於孩子的心理成長問題。

主要是不能理解孩子們在想什麼,家長都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在教育孩子。

如果教育的方式與時俱進了,那麼家庭教育問題也就好解決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是孩子第一任老師,會極其深刻的影響自己的孩子,如果天天吵架的家庭,我覺得真的很痛苦,所以所以孩子不一定會很幸福,但是有很多吵架的夫妻比不吵架的夫妻過的時間更長,主要還是一個家庭的父母能不能快速達成共識,不要讓爭吵升級,不要導致家庭暴力。儘量讓自己的家庭和諧幸福,才能讓孩子快樂的生活。

小孩子存在心理問題怎麼辦

19樓:愛換說

去精神衛生機構通過兒童心理醫生的引導**,找出存在的心理問題,進行開導;

大家通常都怎麼看待家長教育孩子方面的問題?

20樓:

樓上朋友已經說的很清楚了,不用我回答了,我就是老師,他說的很對,

還有就是有很多家長總是把自己的觀點意志強加給孩子,孩子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中國的家長在培養孩子學會選擇,學會決定的能力上做的不夠,總是家長說了算.久而久之孩子面對生活和學習時就變的被動,成為被動的接受,家長可以多給孩子選擇的空間.但是由於孩子年齡和心智原因不成熟,所以家長也不能完全放手讓他自己選擇和決定,你可以給他一些有效的參考意見,或者在幾種選擇之間加以對比,讓他自己權衡.

剛開始他可能也會出錯,選擇肯定有錯的時候,但家長要以朋友的心態跟他溝通,分析原因,不能單職責他不聽老人言,你應該尊重他的選擇,有困難也要和孩子一同解決一同度過,讓他知道你們作為父母的永遠站在他那邊!

21樓:陳昊熙

有一句話叫「**有壓迫,**就有反抗!」

從相對論的角度看,孩子的逆反心理產生於家長對孩子的束縛。我這麼說,可能很多家長要罵我。其實我的意思是,家長教育孩子方式的問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家長對孩子說的最多的詞彙就是「不許,不行,不要……」,當然,孩子小不懂事,家長為了保護孩子必須給孩子很多限制。但是請你多花5分鐘的時間去解釋一下「不許,不行,不要……」的原因。無論孩子當時能不能理解,這些都會逐漸的成為孩子頭腦中的潛規則。

常見的兒童心理問題有哪些?

22樓:技術張明

兒童主要是心理問題,反映在:嫉妒、依賴、逆反,這些問題會影響到孩子厭學、厭食、焦燥、內向、自閉、仇視等等心理行為。

23樓:

其實復兒童不可能有心理疾制病,充其量就

bai是心理問題。主要是反映在

du:嫉妒、zhi依賴、逆反,這些問題dao會影響到孩子厭學、厭食、焦燥、內向、自閉、仇視等等心理行為。但這些所有的一切都是家長給予的影響。

當看到孩子出現心理問題時,首先要考慮自身的心理狀況。要給孩子找心理醫生前,你得先給自己找心理醫生。

24樓:易路榮昕裝飾丶

要給與孩子鼓勵,撫慰,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下成長!

25樓:段金環白羊

學習困難、情緒障礙、孤獨症等

26樓:小小小的楊

不愛說話,不懂溝通。

27樓:陽光的相信好人

最重要一點:缺乏安全感。把這個問題解決,其他都不是問題。人的重點是內心是否踏實,一旦內心踏實,什麼是都順心

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問題和困惑

科普愛好者蛋哥 是家長代表發言嗎?那我即興給你寫一篇,就大致提綱,語言你自己發善。全篇鄭重又不失些許幽默,既可以緩和嚴肅的氛圍,同時如果自己緊張的話,也能降降壓。尊敬的2班各科老師,家長朋友,同學們 您們好!踏上這個講臺,才真正感受到老師們肩上責任有多重,那種誨人不倦的精髓。再次感謝你們,辛苦了!今...

您在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困惑,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困惑有哪些?

目前對於孩子的問題有以下幾個方面很困惑 1 孩子每天休息兩個小時,漫畫 佔了很大部分時間,不知怎麼引導他看健康的書籍。2 英語是孩子的薄弱環節,為了完成作業,他只能抄抄答案,並沒有消化吸收。3 學習方法比較死板,死讀的那種,應該是反覆確認的那種。做題很慢很慢。嚴重影響效率。5 孩子很大了,現在有了二...

關於孩子學習的困惑,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問題和困惑

還是孩子沒有興趣,平常在玩遊戲的過程中跟他講些數學的題,比如玩買東西,你用紙做些錢,這個東西需要一元,那個需用三元,讓孩子先對數學有興趣 你兒子主要是對學習沒興趣。我兒子6 7歲是在學珠心算,個人感覺珠心算加減法還有些作用,乘除法簡單的還行,複雜的根本沒用。建議找一個你兒子感興趣的事,培養他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