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上沾上油漆了怎麼去除最好

2022-08-02 11:40:19 字數 5777 閱讀 7175

1樓:老王說天下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塗料漬①衣服沾上塗料、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松香水擦洗。松香水在小的五金店裡有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各位為你出的主意都不管用的話,也不用煩惱,可以將錯就錯,把汙點畫成圖案!絕對效果出眾,奪人眼球!

4樓:

二話不說 直接用 汽油洗,最好的方法了 別的法子也別用 洗不下去你來k我`~!

5樓:

可用酒精.汽油.苯等有機溶劑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油泡一下,好像酒精也可以!

7樓:隻言片語聲

衣服上的白色油漆怎麼洗掉?

衣服上沾上油漆怎麼辦?

8樓:単聲噵鎝瞹眛

1、沾上的是溶劑型漆,要立即用布或棉團蘸上汽油、煤油或稀料擦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溶液洗淨,要把沾上的地方全部擦到。沾上水溶性漆 乳膠漆等或者家用內牆塗料的話,馬上用水沖洗即可除掉了。

2、汙染上油漆或瀝青等贓物的話,如時間不長,汙物尚未凝固,可用松節油揉洗。舊漬(已凝固的),可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看汙漬變軟後(約10分鐘),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後用清水衝淨。

3、清除油漆或瀝青等汙漬,還可用10-20%的氨水或用2%的硼砂溶液浸泡,待溶解後再洗滌。輕輕揉搓至贓物掉下來就可以了。

4、用風油精少許塗抹在汙點上,用雙手揉搓數次,油漆就會脫落的,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風油精的去汙力是很強的而且是專門去油的產品,芳香持久散發。現在很多家庭清潔裡都能看到。

5、尼龍織物如果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洗乾淨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

衣物上的鏽汙

先用鮮檸檬汁將鏽汙處浸溼,然後墊塊溼布用熨斗熨幹。也可用熱茶水將鏽汙處浸泡幾分鐘後再用檸檬汁浸溼,然後立即用溫水清洗。

蠟及硬脂汙漬

衣服上沾了蠟燭油,用一般洗滌方法是洗不掉的。可用刀片輕輕颳去衣服表面的蠟質,然後將衣服平放在桌子上,讓帶有蠟燭的一面朝上,在上面放兩張吸附紙,用熨斗反覆熨幾下即可。

毛織品上的雨水汙漬

該汙漬可用浸過水的軟毛刷刷淨,然後墊塊溼布用熨斗熨幹。

尿漬儘可能迅速處理。使用純醋處理前,輕輕用幹海綿吸乾液體,然後步驟如血跡去除方法。

脣膏、化妝品、鞋油

蘸松節油或白酒精去除。

除黃泥漬

衣褲上有黃泥斑痕,先用生薑汁塗擦,再用清水洗塗,黃斑會立即褪去。

9樓:來自旌德文廟傾國傾城的懶羊羊

有以下六種方式可供參考:

一、汽油、煤油或稀料

如果是沾上了油漆,要馬上用布或棉團蘸上汽油、煤油或稀料擦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溶液洗淨,要把沾上的地方全部擦到。沾上水溶性漆 乳膠漆等或者家用內牆塗料的話,馬上用水沖洗即可除掉了。

二、松節油

若是衣物上沾染了油漆或瀝青等贓物,並且時間不長,汙物尚未凝固,可用松節油揉洗。

三、乙醚和松節油混合液

衣物上的油漆或瀝青等贓物已幹,可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看汙漬變軟後(約10分鐘),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後用清水衝淨

四、氨水或硼砂溶液

清除油漆或瀝青等汙漬,可用10-20%的氨水或用2%的硼砂溶液浸泡,待溶解後輕輕揉搓至贓物掉下來就可以了。

五、風油精

風油精的去汙力是很強的而且是專門去油的產品,因此用風油精少許塗抹在汙點上,用雙手揉搓數次,油漆就會脫落的,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六、豬油加洗滌劑

尼龍織物如果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用清水洗乾淨後效果很好,跟沒有贓物時候的一樣。

油漆英文名:paint or coating。油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裝飾、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

中國塗料界比較權威的《塗料工藝》一書是這樣定義的:「塗料是一種材料,這種材料可以用不同的施工工藝塗覆在物件表面,形成粘附牢固、具有一定強度、連續的固態薄膜。這樣形成的膜通稱塗膜,又稱漆膜或塗層。」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衣服沾上油漆,油漆屬於非常頑固的汙漬,無法用一般的清洗方式完全清洗乾淨,建議您諮詢專業的乾洗店處理。

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會遇到頑固汙漬很難清洗呢,如油漬等,若衣物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1樓:西崽嘲汛

家居裝修刷油漆總免不了濺到衣服上,不論用洗衣粉怎麼清洗似乎都擺脫不掉這種頑固汙漬,接下來就一起看看去油漆的小妙招。

1.清洗溶劑型漆

立即用布或棉團蘸上汽油、煤油或稀料擦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溶液洗淨。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2.汙染上油漆或瀝青

如時間不長,汙物尚未凝固,可用松節油(或苯及汽油等)揉洗。舊漬(已凝固的),可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待汙漬變軟後(約10分鐘),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後用清水衝淨。

3.衣物上沾上瀝青

可先用小刀將瀝青颳去,用四氯化碳(藥房有售)略浸一會,或放在熱水中揉洗即可除去。

4.清除油漆或瀝青等汙漬

尚可用10-20%的氨水(也可另加氨水一半的松節油)或用2%的硼砂溶液浸泡,待溶解後再洗滌。另一法為浸入苯或甲苯內,浸溶再洗。

5.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

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用汽油或是其他稀料來清洗,.洗甲水也可以,效果也不錯,而且帶有香味.

6.用風油精去衣物油漆

用風油精少許塗抹在汙點上,用雙手揉搓數次,油漆即脫落,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風油精去汙力與汽油不相上下,而且芳香『不像汽油臭氣難聞。

12樓:直播好滋味

衣服沾上油漆怎麼清洗?

13樓:廣西社會縱橫

衣服上粘了油漆怎麼辦?教你一個好方法,輕鬆去除不用愁

14樓:菠蘿粑拔

據說用汽油洗比較有效

油漆弄到衣服上了,怎麼去掉?

15樓:回憶綿長的

1.用汽油、煤油或稀料擦洗。立即用布片或棉球粘上汽油、煤油或稀料擦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溶液清洗。若沾上水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2.用豬油請洗或洗甲水清洗油漆,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

3.用風油精也可去除衣物油漆,如果是一點點油漆粘在衣服上,可以用少量風油精塗抹在油漆汙點上,然後用雙手揉搓,油漆很快就會脫落,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風油精去汙力與汽油不相上下,而且芳香,不像汽油臭氣難聞。

16樓:不當老大很多年

1、沾上的是溶劑型漆,要立即用布或棉團蘸上汽油、煤油或稀料擦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溶液洗淨,要把沾上的地方全部擦到。沾上水溶性漆 乳膠漆等或者家用內牆塗料的話,馬上用水沖洗即可除掉了。

2、汙染上油漆或瀝青等贓物的話,如時間不長,汙物尚未凝固,可用松節油揉洗。舊漬(已凝固的),可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看汙漬變軟後(約10分鐘),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後用清水衝淨。

3、清除油漆或瀝青等汙漬,還可用10-20%的氨水或用2%的硼砂溶液浸泡,待溶解後再洗滌。輕輕揉搓至贓物掉下來就可以了。

4、用風油精少許塗抹在汙點上,用雙手揉搓數次,油漆就會脫落的,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風油精的去汙力是很強的而且是專門去油的產品,芳香持久散發。現在很多家庭清潔裡都能看到他。

效果不錯。

5、尼龍織物如果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洗乾淨就可以了。這種方法不錯,效果很好,跟沒有贓物時候的一樣,尼龍布料的很適合這種方法。

6、油漆如果用了上述的方法還是沒有反應的話,估計是很難祛除的了,要帶家用手套清洗,以免傷害到我們的手部**。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很多種方法,你可以選自己方便適用的。

1、汽油、煤油或稀料

沾有油漆的地方塗上汽油、煤油等進行擦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溶液洗淨,要把沾上的地方全部擦到。沾上水溶性漆、乳膠漆等或者家用內牆塗料的話,馬上用水沖洗即可除掉了。

2、松節油

染上油漆沒多久,還沒有完全的乾的話,那就可以使用松節油,抹上松節油進行揉洗。要是已經是油漆幹了,那麼就需要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看汙漬變軟後(約10分鐘),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後用清水衝淨。

3、氨水、硼砂

用到氨水以及硼砂也可以起到清除油漆等汙漬的作用,還可用10-20%的氨水或用2%的硼砂溶液浸泡,待溶解後再洗滌。輕輕揉搓至贓物掉下來就可以了。

4、風油精

用風油精抹在汙點上,然後在用雙手揉搓數次,油漆就會脫落的,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風油精的去汙力是很強的而且是專門去油的產品,芳香持久散發。現在很多家庭清潔裡都能看到他。效果不錯。

5、豬油

如果是尼龍織物的衣物沾上油漆,那就是非常麻煩清洗的。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洗乾淨就可以了。這種方法不錯,效果很好,跟沒有贓物時候的一樣,尼龍布料的很適合這種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1、萬能膠

萬能膠沾到衣服上這個情況你們遇到過嗎?可以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萬能膠上,用刷子不停地刷洗,直到萬能膠變軟後從衣服上掉下來,再用清水漂洗。

2、口香糖膠漬

如果是衣服上沾上了口香糖,也是比較難弄下來的,那就可以用到生雞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膠,然後再將鬆散殘餘的粒點逐一擦去,最後放入肥皂液中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

3、水彩漬

在畫水彩畫的時候水彩弄在衣服上是難免的,所以在當衣物沾染上了水彩漬,首先要用熱水把汙漬中的膠質溶解去除,再用洗滌劑或淡氨水脫色,最後用清水漂淨。白色的衣物可用雙氧水脫色。

實木地板滴上油漆了,怎麼去除

1 可以使用油漆稀釋劑來清除,使用時將稀釋劑塗抹於油漆上,待稀釋劑浸潤後,再用清水刷洗即可將油漆脫除。如有必要,可重複一次。反覆擦拭,直至全部油漆清洗乾淨。2 還可以用溼抹布粘上酒精進行擦拭,在油漆處反覆多次的進行擦拭,這種方式的味道較大,過後可以開窗通風。3 如果油漆不多,還可以用洗衣粉水浸泡抹布...

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的紅色油漆,純白色衣服上染了紅色油漆怎麼才能洗掉

可用洗甲水來去除油漆,用前請先在衣服隱蔽處試用,方法如下 建議將衣服翻轉,下方墊一 衣copy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 bai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du 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zhi 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dao 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少...

衣服上的蜂油精怎麼洗,衣服沾上油衣服沾上了油怎麼清洗

油漬一般用洗滌劑洗就可以,試試吧 衣服沾上油衣服沾上了油怎麼清洗 油不溶於水,衣服上有大量的油漬時會讓清洗變得很難,清洗要用對方法,才能更有效,快看看這些方法 1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2 將洗衣肥皂切成小細條用開水溶化後放入其中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