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的黃漬,白色的衣服上有點黃漬,怎麼才能洗掉?

2021-06-20 09:50:49 字數 3189 閱讀 8062

1樓:a羅網天下

可以用白醋、食鹽、或者淘米水來清洗白衣服上面的黃漬。

1、白醋清洗法

首先,取適量的洗衣液與清水混合、攪拌後,再往水裡面倒入一小勺白醋,然後將白色衣物放入浸泡1小時左右,按照正常的搓洗法,即可輕鬆去除黃漬,讓衣服乾淨如新。

2、食鹽清洗法

也可以使用食鹽搭配清水浸泡,約30分鐘後,在使用肥皂進行清洗即可去除黃漬。

3、淘米水清洗法

如果衣物上的黃漬,比較頑固的話,則可以再試試使用淘米水清洗,淘米水本身具備有極好的清潔效果,先將衣物使用淘米水浸泡半小時,再使用洗衣液按照正常程式進行清洗即可。

酵素洗劑清除黃漬

衣服沾上的汗漬、油脂屬於蛋白質汙漬,酵素洗劑的生物酶成分具有分解蛋白質汙漬的作用,可以用40度溫水溶解酵素洗劑,充分啟用其聖生物酶的活性,將衣服浸泡片刻後,輕輕揉搓能輕鬆去汙。

用氨水清除黃漬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會,然後用清水洗淨,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2樓:最愛

一、使用漂白水就能祛除汙漬。準備好一盆水,然後倒入適量的漂白水,把衣服泡在裡面,過幾個小時後就可以慢慢清洗,黃色汙漬也就掉了。

二、使用彩漂也能祛除汙漬。彩漂只是針對一些色彩鮮豔的衣服,不過白色衣服上面有其他顏色的,建議使用彩漂會比較好一些。

三、用牙膏祛除黃色汙漬。牙膏本來就是有美白功效的,所以牙膏使用在鞋子或者衣服都是有一定的功效。只需要一點點牙膏,然後塗抹在汙漬處就可以了。

四、使用84消毒液來祛除黃漬。84消毒液**不貴,同時也使用的比較廣泛,所以可以備用一些。

五、用食鹽水來祛除黃色汙漬。準備一盆水,然後倒入一點點鹽,把衣服泡半個小時,然後開始搓洗衣服。

以上就是如何祛除衣服的黃色汙漬。只要平時多注意一些,白衣服也是有效的避免被滴入黃色物質的。

3樓:湖心藍戀

衣服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

淘米水+橘子皮簡單且有效:用淘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很簡單,它不像市面售賣的熒光增白劑等對**產生***,使用淘米水+橘子皮不傷衣料。

流汗產生的黃漬,可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會,然後用清水洗淨,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

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

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晒,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這裡需要注意是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

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

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將菠菜撈起只留下滾湯待用。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浸泡後撈起衣物,在用清洗淨衣物即完成。衣物即恢復潔白。

4樓:汰漬洗護專家

親,清洗白色衣服的黃漬,我們建議您可以使用汰漬全效潔淨(舒膚佳)洗衣液,汰漬能輕鬆應對日常的洗衣需求,讓衣物全效潔淨,因為其增加了25%的潔淨因子,所以能有效淡化汙漬顏色,加快汙漬脫落,去漬同時更除菌,且特有的亮白配方,有效掃除衣物暗沉,讓衣物洗後不發黃,過水後更透亮,加上其ph值為中性,配方溫和,更有多種功效,護衣護色,還能呵護衣物鮮亮色彩。

對於重度汙漬,更可以取適量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放置5-10分鐘,然後再進行常規洗滌,這樣能達到最佳的去漬效果。

還有哦,在洗滌之前也需請留意一下衣服的洗滌標籤要求,避免損傷衣服。

白色的衣服上有點黃漬,怎麼才能洗掉?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黃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惠子小妙招

白色衣服黃漬洗不掉? 教您個小竅門,汗漬黃斑都去除,太實用了

7樓:師涵意

白衣物上出現了黃斑,可將衣物放在涼水中泡溼,再在,衣物的痕跡上面撒些細鹽,就可將其洗掉。也可取份雙氧水和10份水對成的溶液擦洗,然後再清洗。

8樓:色色

難題交給、乾洗店、他們沒辦法、就徹底沒辦法

9樓:碧浪洗護專家

汙漬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另外,汙漬的種類、大小,以及衣物的質料都會影響去漬效果。

建議您可以嘗試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可以除去幹涸汙漬,而且性質溫和,易於溶解和漂洗,還可以呵護織物色彩。

針對重度汙漬,建議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建議可以根據衣物髒的程度適量延長浸泡時間或配合溫水洗滌效果更好。

當然在清洗的時候請注意衣物的洗滌標籤的並按要求來洗滌,避免損害衣物哦。

毛衣上的黃漬怎麼去除,白色毛衣上有去年的頑固黃漬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方法如下 1 揮發油擦拭法.第一次汙垢可用揮發油擦拭 第 二 三次也均可使用上法.但一旦超出此次數,就應將衣服脫下洗淨。這樣便可使你的衣服長時間的灑脫,充滿魅力。2 食鹽水浸泡法。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 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將衣物浸於10 的濃鹽...

白衣服上的黃漬怎麼去除,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黃漬

方法1 可以用檸檬汁滴在發黃的地方後再洗,白色的可以洗後暴曬。用淘公尺水浸泡一夜,再用肥皂清洗84效果不錯,可以一試。方法2 洗公尺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 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 產生 且不傷。...

白色衣服上長時間的血跡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長時間流的血漬怎麼洗掉

當衣服沾上血漬,必須用冷水或含鹽的冷水立即洗掉血漬,如果發現血漬仍未完全消失,應在血漬背面墊上布,用白蘿蔔切片或白蘿蔔泥攤在血漬上,然後用力拍打,再用清水洗淨。您看一下這個吧 不知是不是對您有啟發啊 衣服上沾了血漬,應立即放入冷水中洗滌。因為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能溶於水。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