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上的黃泥怎樣洗乾淨,白衣服上沾了黃泥,怎麼洗掉啊?

2022-01-15 12:16:02 字數 6277 閱讀 2121

1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用水泡透,擠幹水分; 水中加入雙氧水適量, 將潤溼的衣物置入水中, 反覆翻動攪拌(最好拎涮), 以使漂白劑均勻發揮作用. 黃斑去除後, 擠乾衣物, 多次投水漂洗. 如果效果不太理想, 可採用熱水

2樓:

你可以把衣服放在55的鹽水中浸泡一個小時 然後再用清水洗淨 沒有浸泡到的可以用肥皂洗

3樓:小he鶴

泥點一定不要直接洗,最好先晾乾,然後將幹泥點搓下去,搓的差不多幹淨時再用水洗,我就是這麼洗的,很乾淨哦~千萬不要直接放水裡,不然就很難洗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洗衣前先用84消毒液對水,然後把白衣服放進去。半小時就好了。消毒液滴幾滴就行了。最好滴在黃泥那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巴斯消毒液吧,聽說洗被染色的白色衣服效果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洗衣粉泡~ 再拿肥皂洗~ 要是還是洗不掉就用84泡~~

7樓:福寧寧

可用濃度為 10% 的氨水 4 份、蘇打(碳酸鈉) 1 份、上等白肥皂 2 份、酒精 4 份與水 100 份進行混合,用布塊沾上該混合液將汙跡溼潤後,擦拭至汙跡去除,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8樓:

聽說可以用東瓜能洗乾淨

9樓:慕蓉靜婉

先泡久點水,再用汰漬牌的洗衣粉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泥不是別的東西??

白衣服上沾了黃泥,怎麼洗掉啊? 100

11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清洗衣服上黃泥的方法:

1、先把衣服上的黃泥徹底晒乾,就可以輕鬆地把黏附在衣服表面上的泥沙拍落或抖落。

2、用刷子把衣服上殘留的泥輕輕刷去。

3、刷掉黃泥的衣服上會留下黃色的印記,可把生薑切開塗擦此處,之後用清水漂洗。

4、如果還有黃泥汙漬沒有洗掉,可以用牙刷蘸取牙膏來刷洗黃泥殘餘的汙漬。

5、或者可以用熱淘米水將衣服浸泡十分鐘左右,再著重搓洗有黃泥汙漬的地方,最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12樓:假的都是假的

第一種方法: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第二種方法:

一.、上菜市場買一把菠菜,燒一鍋熱水,水滾燙後將菠菜放下鍋川燙,3分鐘後撈起來,留下湯汁放涼待用。

二、.將白色衣物沾有黃汙漬的地方,區域性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左右。

三、.浸泡後撈起衣物,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一次衣物。

四、.完成之後,你會發現不可思議的事出現了,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能使黃汙漬變白的原理:

通常衣服上的黃汙漬的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分,如此一番的化學魔術變化,就是能使你衣物變白的原理。

如果你不想將變黃的衣物丟掉或當成抹布,又不必花大錢,何不試試?

選我好不?謝謝謝謝

13樓:梧桐細雨晚晚

白衣服上沾了黃泥,怎麼洗掉,等幹了之後,用手搓或者用刷子刷就掉了,在用清水洗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用水泡一小會,然後再用溫水加洗衣粉揉搓幾遍就ok了

15樓:哈哈哈哈哈

黃泥漬的去除

衣物染上了黃泥漬,待黃泥漬晾乾後,用手搓或用刷子刷去浮土,然後用生薑塗擦汙漬處,最後用清水漂洗,黃泥漬即可去除。

在去舊漬時,可先在汙漬上塗以稀鹼液或稀氨水,頃刻後再進行搓洗。 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黴斑,可用檸檬酸、酒精等溶液洗除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衣服是什麼材質的。如果單純是黃泥,清泡一下就行了;如果染色了,不漂白是洗不乾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泡泡,如果不行的話,用八四消毒液(一定要稀釋)我常用,不過是白色衣服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讓衣服泡一會。然後用肥皂搓,用刷子刷子用力擦。如果是全棉的衣服是難洗的,不過用力洗,會洗掉的,還洗不掉你到我的**店隨便選一個我送你,可用hongjiazhai搜尋到我的店鋪,呵呵!

19樓:傲嬌貧乳小蘿莉

你可以買點小蘇打溶水後 泡泡 在用肥皂洗洗 看能洗乾淨不?>? \

按理說能~!!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黃泥並不是頑固汙漬,用力刷刷就去掉了

21樓:煙不傷心

用雕牌洗衣粉,去汙漬不傷手

22樓:匯禾蘇打水

84消毒液可以快速解決

23樓:匿名使用者

黃泥 用洗衣服 就ok了 水泡

24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還有種是網上找的。一.

、上菜市場買一把菠菜,燒一鍋熱水,水滾燙後將菠菜放下鍋川燙,3分鐘後撈起來,留下湯汁放涼待用。 二、.將白色衣物沾有黃汙漬的地方,區域性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左右。

等等!有沒有搞錯呀!菠菜汁是黃綠色的耶!

真的行嗎?會不會衣服拿起來後,變得又黃又綠的!我可不是要作植物染吶!

別急!再往下看。 三、.

浸泡後撈起衣物,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一次衣物。 四、.完成之後,你會發現不可思議的事出現了,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25樓:

衣物用水泡透,擠幹水分;水中加入雙氧水適量,將潤溼的衣物置入水中,反覆翻動攪拌(最好拎涮),以使漂白劑均勻發揮作用.黃斑去除後,擠乾衣物,多次投水漂洗.如果效果不太理想,可採用熱水(如果熱水中加入少許純鹼效果更佳).

值得注意的是,雙氧水對人的**有較強的刺激,漂白衣物時,最好戴手套.

另一種方法是將適量彩漂洗衣粉加入熱水中(50~60度),再將常溫水泡透並擠乾的待處理衣物置入其中,反覆揉搓洗滌,利用彩漂洗衣粉的去汙漂白作用去掉黃斑,然後投水漂洗乾淨.

還有一種方法是利用保險粉溶液漂白衣物.常溫水中適量加入保險粉,處理方法同上.保險粉是一種還原性漂白劑.

洗完了記得把衣服翻過來晒哦

衣服上黃泥怎麼清洗

26樓:

清洗衣服沾到的黃泥,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洗衣盆、花露水、小蘇打、白醋、牙膏、溫水、勺子、容器

一、在容器中擠入適量的牙膏

二、倒入適量的花露水

三、倒入適量的小蘇打

四、倒入適量的白醋

五、加入溫水

六、將混合物攪拌均勻

七、將有黃泥的衣服放入洗衣盆,將剛才的混合物倒入盆中八、倒入適量的溫水

九、浸泡十分鐘後將衣服搓洗乾淨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沒實踐過就別出來害人!

2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衣服可水洗,對於黃泥漬,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①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②取適量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以上程式。

說明:黃泥漬是較難清洗的汙漬,很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程式可使汙漬變淡。

29樓:大圓餅子臉

黃泥漬的去除:

1、衣物染上了黃泥漬,待黃泥漬晾乾後,用手搓或用刷子刷去浮土,然後用生薑塗擦汙漬處,最後用清水漂洗,黃泥漬即可去除。

2、在去舊漬時,可先在汙漬上塗以稀鹼液或稀氨水,頃刻後再進行搓洗。 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黴斑,可用檸檬酸、酒精等溶液洗除。

30樓:豆豆

用白貓洗潔精,可以的。

白衣服染了黃泥水怎麼洗乾淨?

31樓:曉飛肥肥肥

白衣服染上其他顏色的東西都會非常顯眼,不美觀。下面提供幾種方法:

第一種:用雙氧水來處理, 先將衣物用水泡透,並儘量將汙漬洗乾淨;再在水中加入雙氧水適量(1至2匙就可以了),將潤溼的衣物放到水中, 反覆清洗黃泥漬印的地方,就可以去掉印跡,  最後是清水洗一下就可以了。

(上面的方法可能有點複雜,家居的方法介紹兩種)第二種:當有大量黃泥水沾染到衣服上時,把衣服連續三天浸在淘洗大米的淘米水中,每天換一次淘米水,三天之後黃漬就可以去除了,最後用清水洗一下,衣服就恢復以前的白色了。

第三種:當只是沾染上少量黃泥水時,等黃泥漬晾乾後,用手搓或用刷子去除黃泥土,再用生薑塗抹汙漬,最後用清水洗一下,黃泥漬就可以洗乾淨了。

32樓:柳逸塵

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

食醋清洗法

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

白衣服發黃洗白小竅門清純白色連衣長裙搭配白色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

對於大面積染色的處理

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冷水將衣物洗淨,然後用水將漂白水稀釋,比例大概1:10左右,或者視衣物大小而定,用洗衣機漂洗大約30分鐘,這樣漂回來的顏色比較均勻

84消毒液浸泡法

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高錳酸鉀和醋酸清洗法

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用清水洗一下。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

洗衣粉和洗潔精混合浸泡法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白衣服上的黃泥水漬怎麼才能洗乾淨?

33樓:趕腳樑好

衣服發黃或有茶色素,可使用濃度 10% 的氨水 1 份與水10份混合製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溼,然後在搓洗,直至乾淨。在洗滌後如仍有殘留,未洗乾淨,那就要用濃度3%的雙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乾淨為止。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1、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皁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4、紅藥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3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對於黃泥漬,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①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②取適量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以上程式。

說明:黃泥漬是較難清洗的汙漬,很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程式可使汙漬變淡。

35樓:五十嵐由理

用洗衣粉水泡一會,別用熱水,用涼水洗,一洗就乾淨了!採納哦

白衣服染了黃泥水怎麼洗乾淨

36樓:曉飛肥肥肥

白衣服染上其他顏色的東西都會非常顯眼,不美觀。下面提供幾種方法:

第一種:用雙氧水來處理, 先將衣物用水泡透,並儘量將汙漬洗乾淨;再在水中加入雙氧水適量(1至2匙就可以了),將潤溼的衣物放到水中, 反覆清洗黃泥漬印的地方,就可以去掉印跡,  最後是清水洗一下就可以了。

(上面的方法可能有點複雜,家居的方法介紹兩種)第二種:當有大量黃泥水沾染到衣服上時,把衣服連續三天浸在淘洗大米的淘米水中,每天換一次淘米水,三天之後黃漬就可以去除了,最後用清水洗一下,衣服就恢復以前的白色了。

第三種:當只是沾染上少量黃泥水時,等黃泥漬晾乾後,用手搓或用刷子去除黃泥土,再用生薑塗抹汙漬,最後用清水洗一下,黃泥漬就可以洗乾淨了。

白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乾淨,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您好!請問是書法墨水漬嗎?衣服染上書法墨水,可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用清水沖洗專 藍月亮和牙膏 把衣服打溼 抹在上面就搞定 採納我吧 用漂白水會比較有效果點 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白衣服上染上黑色墨水怎麼才能洗乾淨 20 1 米粒搓洗 先把蒸好的米飯放涼,再拿幾個米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米粒染黑後,再...

怎麼洗乾淨衣服上的葡萄酒漬,白衣服上的紅酒怎麼洗掉 紅酒漬清洗小妙招

您好!衣服沾上葡萄酒漬屬於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 色漬浸泡法 輕鬆去色漬,方法如下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

白衣服上的油點子怎麼洗,白色衣服上的油點子怎麼清洗白色的衣服上弄上了油點

帶小孩出去吃飯,小孩很容易把衣服弄上油點子,有什麼快捷的去油汙的方法嗎?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食用鹽 土豆澱粉 洗衣盆 清水一 準備沾上油漬的白衣服 二 首先在有油漬的部位撒上食用鹽 三 然後在有油漬的部位撒上土豆澱粉 四 用雙手輕輕揉搓,將混合物在衣服上充分混合五 準備一盆清水 六 將衣服放入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