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發黴處理小妙招有哪些,家裡傢俱出現發黴的情況,有什麼方法除黴?

2022-01-15 12:16:00 字數 4306 閱讀 3503

1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可先用乾淨軟布蘸點中性清潔劑或傢俱專用清潔劑清除。然後在發黴的部分輕輕抹上一層傢俱蠟或傢俱專用精油,並在有黴味的地方放塊香皂或裝滿晒乾的茶葉渣的紗布包,有助消除黴味。

木質傢俱不宜擺放在陽光直射或者溼氣重的地方。例如,靠近陽臺或衛生間;除了防晒,三伏天空氣溼度大還要定期進行居室的防潮、除溼處理。

對於木質傢俱而言,室內需要常通風換氣,讓傢俱自然調節。不過,在潮溼的陰雨天中,要儘量減少開窗時間,以免室內溼度過大,影響木質傢俱的使用。

可以在乾布上蘸取專用的木傢俱清潔劑擦拭,在木傢俱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一定程度上阻止水汽滲透到傢俱內部。一旦發現傢俱生蟲,要及時在晴朗的天氣時把傢俱拿到戶外,消毒晾晒。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已經發黴的傢俱說明已經有黴菌孢子感染了,所以說黴斑擦出掉後還會不斷的有新的黴斑長出來。如果木料表面沒有塗油漆的話可以擦除黴斑,然後用灰太太防黴劑處理下,面積大的話最好用他們的家的濃縮液比較划算,這樣殺死黴菌孢子後,經常保持通風乾燥就不會再反覆滋生黴菌了。灰太太防黴劑某寶上有賣的,不貴,重要的是能解決問題

家裡傢俱出現發黴的情況,有什麼方法除黴?

3樓:愛睡覺的阿肖

看你傢俱是什麼材質,每個材質需要注意的事項不一樣,個人小建議,可以使用meiboss全效除黴劑,不傷材質,不會造成變色。我家用的就是這款

4樓:酣眠的月月

先把發黴的地方能洗洗掉,如果洗不掉的,就刮掉,因為還會有味道,去網上買寫除黴劑,然後太陽暴晒,當然如果有錢的話,建議還是換一套傢俱過,因為人的身體健康最重要,不要吸收有毒氣體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應該是室內溼氣過大導致的。保持乾燥,傢俱發黴的現象就會自然緩解。

6樓:藥與學

拿出去晒太陽,這是最常用的方法。

傢俱發黴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呢?

7樓:阿姨媽媽網

1.遇到實木傢俱發黴的情況,可先用乾淨軟布蘸點中性清潔劑或傢俱專用清潔劑清除。然後在發黴的部分輕輕抹上一層傢俱蠟或傢俱專用精油,並在有黴味的地方放塊香皂或裝滿晒乾的茶葉渣的紗布包,有助消除黴味。

2.**較高的布藝沙發,則要用專門的吸塵器將其表面的灰塵吸淨。在潮溼的天氣裡,用風筒輕吹沙發,可除去沙發內的溼氣。

3.遇到實木傢俱發黴的情況,可先用乾淨軟布蘸點中性清潔劑或傢俱專用清潔劑清除。然後在發黴的部分輕輕抹上一層傢俱蠟或傢俱專用精油,並在有黴味的地方放塊香皂或裝滿晒乾的茶葉渣的紗布包,有助消除黴味。

8樓:一目瞭然老師

如果是可以移動的傢俱,最好搬到能陽光直射的地方乾燥一下。如果不能移動,就把抽屜等能拆開的卸下來。並在櫥子內部放置乾燥劑或直接放置石灰粉。

最主要的是,尋找到潮溼原因並解決:有時是因為後面牆體背面是衛生間漏水牆體,需要做防水處理;有時是因為房間空氣潮溼導致,就要注意通風解決。

望採納!謝謝

木質傢俱,受潮發黴怎麼辦?

9樓:

可先用乾淨軟布蘸點中性清潔劑或傢俱專用清潔劑清除。然後在發黴的部分輕輕抹上一層傢俱蠟或傢俱專用精油,並在有黴味的地方放塊香皂或裝滿晒乾的茶葉渣的紗布包,有助消除黴味。

木質傢俱不宜擺放在陽光直射或者溼氣重的地方。例如,靠近陽臺或衛生間;除了防晒,三伏天空氣溼度大還要定期進行居室的防潮、除溼處理。

對於木質傢俱而言,室內需要常通風換氣,讓傢俱自然調節。不過,在潮溼的陰雨天中,要儘量減少開窗時間,以免室內溼度過大,影響木質傢俱的使用。

可以在乾布上蘸取專用的木傢俱清潔劑擦拭,在木傢俱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一定程度上阻止水汽滲透到傢俱內部。一旦發現傢俱生蟲,要及時在晴朗的天氣時把傢俱拿到戶外,消毒晾晒。

10樓:小黑歐巴歐巴

由於實木傢俱以其自然的木質感、耐用、環保、高貴等特性而備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但絕大多數消費者對實木傢俱的保養卻知之甚少。實木傢俱的使用學問不少,南方的潮溼節氣,而這些發黴傢俱大多是實木傢俱。實木傢俱發黴怎麼辦?

如果遇到實木傢俱發黴的情況,可先用乾淨軟布蘸點中性清潔劑或傢俱專用清潔劑清除。然後在發黴的部分輕輕抹上一層傢俱蠟或傢俱專用精油,並在有黴味的地方放塊香皂或裝滿晒乾的茶葉渣的紗布包,有助消除黴味。一般來講,實木傢俱多是經過嚴格的乾燥程式處理後才生產的,但實木傢俱的防潮保養並不能因此而掉以輕心。

傢俱使用和保養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傢俱的使用壽命,尤其是在南方的雨季更是如此。日常保養不當,會造成傢俱發黴、變形等問題。針對實木傢俱發黴這種多發現象,我們來看看實木傢俱的保養經驗。

經驗一:防潮擺放有祕訣,木傢俱靠牆部位同牆壁保持1cm的間隙,這樣可以減少傢俱直接接觸到牆面的溼氣。

經驗二:衣櫃門要常開,因為衣櫃一般是封閉,不能有效通風透氣,所以潮溼季節要要經常開啟櫥門,讓其通風透氣。實木傢俱比較容易受潮氣的侵襲,木材遇溼容易膨脹發黴。

因此,雨季應將實木傢俱靠牆部分距離牆面1公分左右擺放,以免在潮溼季節吸收過多的溼氣。

此外,應定期為傢俱打蠟,每隔6-12個月,用專用的傢俱膏狀蠟為傢俱上一層蠟。而在上蠟之前,應用較溫和的非鹼性肥皂水將舊蠟抹除。一般來講,傢俱除溼頻率一月一次為宜:

防潮主要的工作是除溼,由於原木傢俱本身具有自動調節溼度的功能,所以不建議經常除溼,通常一個月除溼一次即可。但若住家附近屬於潮溼地區,則除溼的間隔與次數就應增加,以免傢俱發黴。實木傢俱的日常保養要點實木傢俱有兩種,

傳統的實木傢俱一般表面沒有漆層,只是燙蠟。這種做法在歐洲比較流行,現在國內新生產的實木傢俱表面都有大漆或者清漆保護,大程度的保證了自然環保性。實木傢俱的保養要點是保持光澤,平日將專門的傢俱清潔劑、傢俱蠟或者實木精油均勻地塗在傢俱表面,然後輕輕擦拭即可,否則會破壞漆膜降低對傢俱的保護。

切勿用肥皂水、洗潔精或清水等清洗傢俱,或使勁猛擦,會損傷傢俱表面。如果有水分滲透進去了,前期因為板面的新增劑尚未徹底揮發完畢,不大會發黴,但是一旦新增劑揮發之後,溼布的潮氣就會引發傢俱的發黴,家裡的傢俱就有可能每年的黃梅天都「黴」一場。潮溼的夏天在對實木傢俱的保養上更應該當心,否則對傢俱帶來的將是雙倍的傷害。

11樓:手機使用者

遇到天氣潮溼,黴菌就很容易生長繁殖,黴菌在一個合適的溫度、合適的溼度,就很容易生長,比如陰暗潮溼的地方,竹木纖維本身就給黴菌提供了營養源。不及時正確處理就會造成材料變色、變質、改變產品的效能等。

如何防止木質傢俱發黴

相信大家都知道不只是木質傢俱會發黴,其他傢俱也會出現發黴的問題,所以絕大部分的傢俱都要注意防止發黴。要防止發黴最主要當然是注意室內整個防潮的環境。注意開窗的時間是關鍵之舉,空氣潮溼的時候不要開啟窗戶,因為在潮溼的時候開窗雖然可以通風透氣,但是卻很容易讓溼氣進入室內,從而使木質傢俱更容易發黴。

由於家居用品多,要每一件都做到專心防潮有一定難度,最關鍵的還是在於做好家居大環境的防潮保護。空氣潮溼時,千萬別開窗透氣,記得要緊閉窗戶,特別是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以及空氣溼度最高的早晚時段。但如果覺得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可以在中午和下午多開門窗。

還有一點是木質傢俱儘量不要貼著牆放,最好隔開一條縫隙以避免在潮溼的季節或者是南方的回南天的時候木質傢俱受潮而發黴。

如果已經發黴了也不要擔心,我來給大家介紹幾個小妙招

先用防黴清潔劑比如(艾浩爾防黴清潔劑2800)噴在毛刷或者海綿上做清潔處理,徹底清理木架上的黴灰。只要有黴菌的地方就擦拭乾淨,待自然環境晾乾(15分鐘左右)

在已做過清潔殺菌處理的實木傢俱,用低壓環保噴槍或者澆花噴壺將aem-5700-bw竹木防黴抗菌劑均勻噴在產品上,晾乾(注:噴槍壓力應控制在2.5p-3.

0p左右,霧化後均勻噴灑在產品上)。

在實木傢俱產品各個表面放置dc.odorban防黴貼,dc.odorban 防黴貼通過釋放抗菌因子在密閉的空間裡殺死細菌和抑制細菌生長,使其達到防黴抗菌效果。

注:產品依其規格大少進行適當放置 dc.odorban 防黴貼數量的增減。

如果是傢俱皮革面料發黴,用防黴清潔膏擦拭,再噴艾浩爾皮革專用的防黴劑,一定要專用的才能保證處理效果。工具跟上面的處理工具一樣

12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木傢俱發黴了的話,能洗的就洗,不能洗了就去汙,也可以經常在太陽下晒殺死黴菌。防止發黴的方法也很多,傢俱發黴主要原因就是環境潮溼,空氣的溼度比較大就容易滋生細菌。所以我們平時的時候又經常的對傢俱進行通風和陽光照射,避免它在潮溼的環境當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先用抹布將木質傢俱表面的黴菌擦拭掉,然後再在表面噴塗一層meiboss傢俱除黴劑,等待黴菌自行分解消失掉即可。處理完畢的傢俱應放到太陽光下進行晒乾,對晒乾的產品要存放在通風乾燥的場地,且存放的場地溼度一定要控制,這樣就可防止再次發黴了。

14樓:南京全鋁家居

選用 全鋁合金家居就不會受潮了

有哪些生活小妙招

分享一下浴室相關的清潔方法吧。浴室的乾淨衛生十分重要,但是潮溼的環境比較容易滋生細菌,清潔起來也有一定難度。不妨嘗試一下這幾個小技巧,說不能能解決你一直以來的清潔難題。如何洗淋浴頭 常見問題是水垢,用家裡的白醋就能解決了!1.把水和食醋按1 1的比例混合,用塑料袋裝起來 2.把淋浴頭拆下來浸泡在塑料...

怎樣能祛斑,有什麼小妙招麼?祛斑小妙招有哪些?

1.每天吃一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達到淡化黑色素達到美白作用。2.用乾淨的茄子皮敷臉,一段時間後,小斑點不那麼明顯了。3.每天喝一杯西紅柿汁或常用西紅柿敷臉,對祛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從而使沉著的色素減退或消失。4.洗臉時,在水中加1 2湯匙的食醋,...

腳凍了怎麼辦小妙招,有哪些治療腳凍的小妙招?

站起來,走會,半小時後會,好許多 腳凍了怎麼辦 小妙招 可用偏方治凍傷 凍傷是冬季常見的一種 病,凍傷方法很多,這裡僅向大家介紹幾種有效偏方,不妨一試 1,對凍傷未破者,外擦豬油蜂蜜膏,即30 的豬油與70 的蜂蜜混合。2,蘿蔔片煮熟趁熱貼敷患處或用茄秸或艾蒿加水煮沸,待水溫降職40 左右時浸泡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