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毛巾髒了,保潔小妙招有哪幾個,讓毛巾變得乾淨又軟和

2021-03-05 08:34:24 字數 1070 閱讀 9084

1樓:穆宇彤

毛巾可以說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的用品,對於毛巾我們一定要注意做好清潔工作,否則就會在上面滋生細菌,不僅會給我們的**造成傷害,也會給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影響,所以毛巾一定要定時的更換,定時的清洗,這樣才能使毛巾保持乾淨,讓家人也有一個好的生活環境,那麼毛巾髒了有哪些小妙招可以變得乾淨又軟和呢?

如果一條毛巾使用時間長了的話,你就會發現毛巾會摸上去滑滑的,這是因為我們**上的油脂留在了毛巾上面,那麼該怎樣去除這些油脂呢?我們可以用熱水來浸泡毛巾,然後放一些鹽,再加上一些白醋,把毛巾浸泡在裡面,十幾分鍾之後用手去搓洗,這樣你毛巾就會變得乾乾淨淨。

還有一種方法也非常的環保,那就是可以使用一些淘米水,在煮飯之前的淘米水留下,然後用來浸泡毛巾,之後再用一些肥皂將毛巾清洗乾淨,這樣毛巾就會變得非常柔軟,也會非常蓬鬆,而且儘量洗毛巾都用熱水,因為熱水可以溶解油脂,所以經常燙一燙毛巾就可以殺掉毛巾裡的細菌,也可以使毛巾洗得更乾淨。

而且洗完的毛巾一定要放在太陽底下暴晒,這樣才可以更有效的殺除細菌,很多人在使用毛巾時間長之後就會更換毛巾,使用這幾個小竅門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清潔毛巾的衛生,也可以使毛巾進行二次使用,不會造成太多的浪費。

2樓:欠我個未來

洗毛巾的時候可以放一些白醋可以變軟

3樓:巨蟹娜娜美女

毛巾贓了硬了,要用開水煮一下,這樣就會軟軟的『』

4樓:阿優

水裡加上白醋,小蘇打,洗潔精,牙膏,

5樓:倩世有約

平時我們一定要注意定期的更換毛巾

6樓:善良的謝開心

用小蘇打和熱水來泡一泡就可以了

7樓:新樂市福瑞超市

用小蘇打泡泡,建議定期的更換毛巾

8樓:態度決定生活

可以使用一些淘米水,在煮飯之前的淘米水留下,然後用來浸泡毛巾,之後再用一些肥皂將毛巾清洗乾淨,這樣毛巾就會變得非常柔軟

養花施肥很講究,有哪幾個小妙招,可讓葉片油綠 開花多 開花豔

肥料可以在花草市場購買,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自制肥料。自制的肥料可以用很多食物的殘渣來做,比如油餅肥和牛奶肥就是很普遍的自制肥料。這種自制的肥料就是需要自己準備原料和發酵的東西,發酵的東西就用日常會用到的麵食的發酵材料就可以,發酵過後自然晾涼,然後就可以作為肥料給植物施肥了。在市場購入肥料的話,可以...

長時間外出不能給花卉補水,有哪幾個小妙招您得了解

時光火車不停留 生活中最讓人頭疼的就是有一些人需要外出一段時間,然後家裡的話會沒有人打理,也沒有人澆水會導致花卉死亡,生活中的小妙招是可以是花卉獲得充足的水分的。罩袋保溼的方法也可以,將花卉澆灌足夠的水用塑料袋把花卉圍起來。在花卉的側面一定要記得弄開幾個小口,讓花卉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花卉被塑料袋罩...

天生好運,為家裡帶來大運的星座有哪幾個

逢年過節的時候遇見人都總會忍不住對身邊的人說 祝你新年行大運,萬事如意 而大家都對這樣的話聽得是不厭其煩,大多數人都只是當圖一個吉利,基本上是沒有太多人會去在乎是不是真的就會有好運這些。而有的人卻是天生好運,他們就是十二星座裡面的 射手座 巨蟹座。射手座。射手座的人那真的就是天生有好運有大運的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