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生活小妙招

2022-02-02 17:22:26 字數 1669 閱讀 9605

1樓:一名家居小達人

分享一下浴室相關的清潔方法吧。

浴室的乾淨衛生十分重要,但是潮溼的環境比較容易滋生細菌,清潔起來也有一定難度。

不妨嘗試一下這幾個小技巧,說不能能解決你一直以來的清潔難題。

①如何洗淋浴頭

常見問題是水垢,用家裡的白醋就能解決了!

1.把水和食醋按1:1的比例混合,用塑料袋裝起來;

2.把淋浴頭拆下來浸泡在塑料袋裡,密封好;

3.靜置半個小時後拿出來,用熱水沖刷一下,馬上光亮照人!

②如何清洗水龍頭

將剃鬚膏塗到水龍頭上,然後用溼抹布擦拭,最後沖洗乾淨即可。

ps:用清洗淋浴頭的方法處理也是可以的~

③如何清潔浴室鏡子

同樣可以藉助剃鬚膏。

用紙巾將剃鬚膏擦到浴室鏡子上,接著用溼紙巾將泡泡抹勻到整個鏡子上,最後用水沖洗乾淨。大概一週清洗一次就夠了,能讓鏡子一直光亮如新!

④如何清潔浴室瓷磚

1.按1:1的比例混合水和食醋或漂白粉,用噴霧瓶裝起來。搖一搖,使充分融合;

2.將噴霧瓶裡的液體噴到瓷磚上面,當然,有黴菌的地方可以多噴噴;

3.等瓷磚自然風乾後用水將浴室的瓷磚徹底沖洗一遍就行了。

⑤如何清洗浴簾

1.將浴簾丟進洗衣機,然後倒入中性洗滌劑或半杯蘇打粉;

2.在洗衣機裡面再放入一些毛巾或床單窗簾,這樣既能夠更好的去除黴菌,又能保護浴簾不被洗破;

3.把浴簾掛起來自然風乾。

這樣就能輕鬆去除黴菌了。

⑥如何清潔馬桶

可以往馬桶裡丟入兩片泡騰片,起泡15分鐘後,用馬桶刷上上下下刷乾淨後,輕輕一按,用水沖洗就可以了。

2樓:她戀

回形針畫圓,還是可調節大小的那種!

3樓:勤奮的花大喵

1.發黑的銀飾可以用鹼面幹搓幾分鐘,衝洗出來是很乾淨的;2.喝老酒時,加入生薑,可以提高老酒活血的效果。

4樓:做個養貓人啊

剩啤酒擦玻璃,擦出的玻璃亮且不易沾灰塵,溫牛奶可以止辣,吃辣的同時和溫牛奶不會感覺到很辣,還能保護腸胃,用棉籤沾點香油塗在鼻孔可以防止感冒和消炎。

5樓:軒轅巧巧

在水裡面放入食鹽,鹼可以把地拖得非常乾淨,又不愛髒。用淘米水洗頭髮可以讓頭髮變的柔順,有光澤。炒雞蛋的時候可以在裡面放上一點食醋,雞蛋就不會腥。牙膏加小蘇打可以祛除油漬。

6樓:王志剛剛剛

都有這些小妙招,平時可以把新鮮的檸檬切成片放在車裡可以去異味,剝蒜的時候可以放在一個瓶子裡使勁搖,搖晃幾下蒜皮就下來了,這樣做還不辣眼睛,這些方法特別好。

7樓:麼麼麼勺子

小小智慧,提升品質。放個蘋果在土豆周圍,土豆就不發芽了。牙膏擦皮質品,給你驚喜。煮魚湯時加牛奶,鮮美嫩。蒸米飯滴油不粘鍋。

8樓:匿名使用者

1. 紅蘿蔔可以去除陳年血漬。2.

微波爐加熱食物覺得太乾了可以放一杯水進去。3. 蚊香灰可以使用鋼絲球刷掉鍋底的油漬。

3. 小蘇打加白醋可以輕鬆去除水壺的水垢。4.

報紙擦窗戶比抹布好用。5. 冷水解凍肉類比熱水更快。

9樓:來呀我有小板凳

只有異味的東西后,可以吃幾粒花生米。滴眼藥水的時候可以張開嘴巴,這樣可以避免眨眼睛。

日常生活有哪些去痘的小妙招

局局送你們祛痘小妙招 祛痘小妙招 1 在痘痘還沒有完全冒出來時,馬上取一些冰塊包在小毛巾中,然後冰敷快要長痘痘的地方幾分鐘,每天冰敷幾次,可以迅速舒緩痘痘發紅的狀況,痘痘很快就會消掉。此外,長痘痘的時候多用清水洗臉,痘痘也會快快不見。擠痘前先用蘇打水加熱水混合,用化妝棉沾溼,敷在長痘痘的地方一下下,...

實用的生活小妙招,你知道有哪些嗎

一 土豆巧除水龍頭汙漬 用削下來的土豆皮 肉的那一面 反覆擦拭水龍頭的表面,然後用清水將水龍頭清洗乾淨。真的是好用到醉了 二 白醋給砧板 菜板 殺菌消毒 家中常備的菜板大多為天然的木質菜板,用久了容易積蓄汙垢並滋生細菌。方法 先用洗潔精把案板洗淨,然後在案板上撒上一勺鹽,並反覆擦拭案板表面,接著再用...

怎樣能祛斑,有什麼小妙招麼?祛斑小妙招有哪些?

1.每天吃一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達到淡化黑色素達到美白作用。2.用乾淨的茄子皮敷臉,一段時間後,小斑點不那麼明顯了。3.每天喝一杯西紅柿汁或常用西紅柿敷臉,對祛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從而使沉著的色素減退或消失。4.洗臉時,在水中加1 2湯匙的食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