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豬腳怎麼做好吃,臘豬腳燉怎麼好吃?

2022-02-02 17:22:25 字數 1323 閱讀 4309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豬腳一定要燒乾淨,最好是把表皮燒得起泡,然後清洗後斬成約長寬4cm的大塊,之後氽水。

2、鍋中放入老薑,小蔥,幹辣椒少許,乾花椒少許,料酒,豬腳,之後加入清水,大火燒開後中火燉制,一定要把豬腳裡面的味道全部激發出來。

3、臘豬腳一般情況高壓鍋是20分鐘,砂鍋燉製為2.5-3小時。

4、起鍋前加入少量雞精,調好味後放入蒜苗段即可起鍋。

臘豬腳鹽味很重,所以氽水時的水要多一點,儘量氽水兩次以上。燉制豬腳時水一定要多一點,以沒過豬腳的三倍為宜。臘豬指令碼身味濃,最多在起鍋時加入少量雞精即可,不需要其它調味品。

燉豬腳時儘量加入幹辣椒節和乾花椒,去除豬腳的毛腥味。

料酒可以適當多放點,因為後面會揮發掉,2斤豬腳可以加3兩料酒。臘豬腳起鍋時加入蒜苗吃起來會更香。風蘿蔔和蓮藕儘量分開壓熟 ,吃之前放在一起燉10分鐘即可。

建議採用湯鍋的吃法,一邊吃一邊煮,正宗的臘豬腳湯是越熬越香的,特別是加入了風蘿蔔的時候。

2樓:

豬腳冷水下鍋焯水,起鍋燒油下冰糖炒出糖色倒入豬腳,倒入水沒過豬腳,下辣椒八角姜蒜生抽老抽燉,等水乾了收汁吃飯

臘豬腳怎麼做好吃

3樓:在石柱觀跳倫巴的翡翠

準備材料:臘豬蹄、蔥段、薑片、醋、花椒、油、大料、乾紅辣椒、白芷、砂仁、香葉、當歸、冰糖,幹洋芋塊,幹四季豆,海帶,筍乾。

臘豬腳的做法如下:

1,臘豬蹄提前半天泡水,既能去鹽還能防止燒毛的時候皮裂開。

2,臘豬蹄燒毛後,用刀把皮刮一遍洗淨,鋸子將豬蹄鋸小或者刀剁小,切記注意安全。

3,砂鍋儘量多加水,放入臘豬蹄,姜,蔥(吃辣的可加幹辣椒和花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90分鐘。

4,幹洋芋塊和幹四季豆泡水洗淨後,入鍋燉30分鐘,起鍋時可根據個人喜好加蔥花,但切記不加鹽。

5,配菜的入鍋時間根據食材調整,比如海帶與筍乾就可和豬蹄同時下鍋。

4樓:

豬腳冷水下鍋焯水,起鍋燒油下冰糖炒出糖色倒入豬腳,倒入水沒過豬腳,下辣椒八角姜蒜生抽老抽燉,等水乾了收汁吃飯

5樓:謊繆即神聖

臘豬腳因為風乾的原因很硬口味也很鹹,你可以這樣處理,用溫水把它浸泡8個小時以上,這樣的目的是為了脫鹽,如果豬腳太大砍不動建議你用手鋸鋸開。泡好的豬腳放在碗裡上蒸鍋蒸,小火蒸至皮軟肉爛用筷子可以插入時即可,還有個比較快捷的方法是放入高壓鍋中蒸煮,可以縮短時間,但口感不如蒸的好。

處理好的豬腳可以紅燒、燉湯即可,燉湯的時候可以加一些土豆、山藥都很美味。

臘豬腳燉怎麼好吃?

美味的筍子燉臘豬腳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主料臘豬腳 一個筍子 200 輔料鹽 20雞精 10花椒 2 具體步驟 第一步把臘豬腳用火把皮燒焦 用熱水泡十分左右洗淨 用砍刀剁成塊第二步在剁成小塊 用一個砂鍋裡面一次性水加好,放剁好的肉塊,在加花椒,胡椒粉,姜蒜 第三步把蓋子蓋好,慢燉30分鐘左右 鮮筍在鍋裡煮20分鐘左右撈出,用手絲成細絲 把...

臘排骨燉什麼好吃?重慶臘排骨怎麼做好吃

臘排骨燉湖藕 臘排骨燉冬瓜 排骨燉黃花菜 羅宋燉排骨 排骨燉榛蘑 藥燉排骨 排骨燉八爪魚 蕃茄燉排骨 排骨燉菜粘卷子 臘排骨筍乾湯 臘排骨燉海帶 一陽齒燉排骨等等,這些燉出來的臘排骨都好吃。二 臘排骨怎麼做最好吃。1.臘排骨一般在四川 雲南 貴州等地最多!在雲貴川 湘渝黔等地的特產市場都能找到這種排...

臘排骨燉萵筍怎麼做好吃,臘排骨燉萵筍的家

食材臘排骨bai500克 萵筍2根 油適量du 鹽適量姜1塊 豆瓣醬zhi1勺 dao八角2個 生抽2勺 小蔥3根 製作時內間 1 2小時容 用餐人數 步驟1 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臘排骨是提前剁好的 2臘排骨洗淨後用熱水燜2個小時 3再把燜軟的臘排骨焯水去味 4萵筍切滾刀塊,姜切小片 5熱鍋溫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