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神奈川縣四大中鋒技術特點有哪些差別

2022-02-02 17:22:25 字數 6071 閱讀 4183

1樓:張尐凡

我認為:

赤木剛憲

四大中鋒各有優缺點,通常都把赤木剛憲當做是神奈川縣第一中鋒,有身高技術全面的力量型中鋒,傳統球隊就需要這樣的內線核心,數次比賽都表現優異,大學籃球名校都親自找上門來了。

赤木的實力還是他自己一點一點修煉來的,安西教練都沒輔導他。相比有教練指導的魚住來說赤木相當難得,這樣都被他練出一身技術練成神奈川第一中鋒,天賦固然重要,還有那顆永遠不滅的想要打進全國大賽的進取心。

花形透

第二位說花形透,與赤木同樣的身高,但體重上輕了不少,籃下硬拼不是他的強項,但他練就另一番技巧,出色的投射能力,尤其是一手後仰跳投。

依稀還得剛進nba聯盟的姚明就擅長後仰跳投,防守球員只能幹看著祈求姚明的手感差一點,可姚明的命中率還不低,後來需要對抗性被教練安排增重體型變化大了沒少再用這技術該為勾手,個人覺得一隻手沒兩隻手準,不增重的姚明說不定也能打出一片天。

說回花形,除了投射能力外,他的身體柔韌性和機動性都比較好,同時他還有一手很強的策應能力,湘北隊翔陽那場比賽,上半場藤真沒上,花形既可以是進攻的發起點,也可以是組織的發起點。

魚住純

最後一位是魚住,通常被認為除了身高202cm以外技術最差的中鋒,差不多現實就是如此。高一進籃球隊的時候沒技術沒天賦就被路人嘲笑過,經常被拿來和赤木比較反而更突顯赤木的強。

田崗教練對魚住倒是從來沒放棄過,一直磨鍊他。在陵南對決海南時魚住還是個不成熟的球員,輕易被高砂用小動作激怒而罰下。之後湘北與翔陵聯隊打友誼賽的時候魚住算是頓悟了覺醒了,他明確定位不與赤木爭什麼進攻能力,他身高臂長防守才是強項,不再拘泥於個人而是協同全隊。

高砂一馬

海南隊的高砂一馬,這個球員經常被人忽略他的強大,身高在中鋒裡都偏矮只有191cm。海南大附屬身為17年神奈川第一的籃球名校招不到高個中鋒嗎?高頭教練都能從愛知縣把牧紳一挖過來,找個高個中鋒還不容易。

用高砂必然是他又過人之處,不過相對不明顯讓人忽略了,那就是他的籃板能力,他能卡著魚住摘籃板也能跟櫻木這種彈簧人爭籃板都沒落下峰,可以說高砂的籃板技術的理解非常高,超過教會櫻木的赤木。

身高矮一些機動性就高一些,海南隊打球快節奏,太高大顯笨的中鋒不一定跟得上牧紳一的進攻,高砂是適合海南隊組建的。

2樓:澈肥齊

四大中鋒技術的特點有的善於速度,有的善於準確。

3樓:嚇覆菑耽

四大中鋒技術的特點有的擅長攻擊技巧,有的擅長防守。

4樓:興曉曼

四大中鋒每個人特點都不一樣

5樓:西門砍啦

中鋒的球技還是要稍微遜色一些

6樓:買志新

差別在於他們運球的技術上

7樓:谷村獲敏

差別在於每個人的球技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中小櫻,寵物小精靈都擁有天使羽翼

9樓:近衛聾糠

他們四個各有各的特點都完全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著很大的差別的

11樓:阿柒

赤木:赤木作為湘北的隊長肯定在隊裡是非常有威嚴的,不然也不可能鎮住四位「問題兒童。」在赤木的帶領下,湘北創下了籃球隊成立以來成績最佳的汗馬功勞!

擊敗翔陽、陵南、豐玉等等戰隊,甚至連日本第一的高中籃球隊山王工業都被湘北所打敗,如果不是因為體力原因被愛和學院打敗,湘北或許真的可以建立屬於自己的「湘北王朝!」赤木在比賽中總能給隊員建立穩定的精神支柱,換一句話來說就是:安西教練可以不在場,但赤木絕對不可以不在場!

這在海南的比賽中就可以看出這一點,當時的流川楓與赤木強強聯手,發起了水銀洩般的進攻,流川楓可以毫無顧忌的去投籃,因為赤木可以在籃下搶回籃板球,可赤木在這時卻腳踝扭傷,這讓湘北全員收到沉重的打擊,就連流川楓的臉色都變得難看起來,其他的球員都被全方位防守,只剩流川楓一人組織進攻,

12樓:et老王

大猩猩吧,是球隊的防守大閘,自主進攻能力一般,搶到籃板二次進攻比較厲害,籃下吃餅也行!欠缺中遠投能力!

花形呢,是睿智型c,進攻端那就不用說了,放眼整個劇情年,跟大河田有一拼!籃板能力一般,蓋帽也一般,但是會造犯規!而且他有策應能力!身體對抗一般!機動性強,可以拉開空間!

猩猩老大哎,和赤木一個型別,除了身高和體重比大猩猩厲害點,剩下的都趕不上赤木,移動也不如赤木,主要還容易激動,控制不好脾氣!

高砂這b,低調的全能型c,屬於各方面都可以,**都能頂一下,沒有明顯的短板就是他的特點!

13樓:金世遺

赤木是第一,但是心態不好,花形技術最全面,但是身體素質一般,魚助後來醒悟了,但是還是有點衝動,高莎球商很高,搶籃板球不落下風,但是他缺少和別人硬碰硬的勇氣,總是喜歡趨吉避凶,完全不敢硬槓,雖然不是一定要和對手硬槓,但是適當的硬槓,贏了後會極大的鼓舞士氣,他完全沒有這種勇氣

14樓:一杯坦蕩三溝情

神奈川四大中鋒由於戲份不平均,不太容易直接進行對比,只能從一些片段中窺探出他們各自的特點。

海南的高砂是戲份最少的一個,通過一些片段可以推斷出,高砂是一個身體條件一般,有一定技術但不是特別出眾,球商比較高的中鋒。

陵南的魚住是四人中身體條件最好的一個,身材最高,臂展最長,防守能力強,但是球商太低,進攻能力一般。

翔陽的花形投射能力強,技術細膩,還擁有後仰跳投這樣的殺手鐗,但是護框能力差,防守一般。

湘北的赤木是最全面的一個,無論是身高,技術,速度,力量還是球商都非常平均,比力量和封蓋和魚住不相上下,雖然沒有花形那麼好的技術,但是也擁有一手漂亮的小勾手,身體條件又比高砂強,所以赤木才成為神奈川第一中鋒。

15樓:自戀熊

赤木紮實,魚住身材,花形技術,高砂球商

《灌籃高手》中,哪些球員將會成為神奈川縣新的四大中鋒?

16樓:閒來空空

我認為赤木剛憲雖為神奈川縣的首席中鋒,但畢竟是高中級別,而且照比全國第一中鋒河田雅史差的不是一個檔次。對於赤木剛憲的籃球未來之路前途並不光明,尤其是最後還落選了深澤體育大學。

那麼赤木剛憲在《灌籃高手》中的實力究竟如何呢?可以說赤木剛憲並不是天賦型球員,高中一年級時的赤木除了身高以外完全無籃球技術可言,跟同期的三井壽和流川楓跟本無法相比較。而赤木剛憲的身體素質其實還是很出色的,193公分的身高可以雙手灌籃至少強於普通人。

但是這個條件顯然不能打動安西教練,安西初見赤木剛憲的表現之後對其的評價是「將來會是成為一個出色的人!」

劇情年中赤木剛憲的實力完全是經過三年努力的結果,赤木以稱霸高中籃壇為目標三年中一刻都沒放鬆過自己。那麼為什麼說赤木剛憲將來不太可能會成為職業球員呢?難道深澤體育大學的唐澤一雄看走眼了麼?

沒錯,這個唐澤老兒就是看走眼了,在神奈川縣就沒有天賦型的超級中鋒。魚住的身體條件跟赤木剛憲相當,而籃球技巧還不如赤木。花形透和高砂一馬直到三年級才成為球隊的主力中鋒,他們的天賦和弱點就更不必多說了。

赤木剛憲18歲身高197公分,說實話將來是很難成為一名職業中鋒球員的。而就靈活性和籃球技巧上,赤木也不可能改打其它位置。用杉山祥太的話說,赤木剛憲進入大學後是可以勝任中鋒位置的,然而也就僅此而已。

一名普通的大學中鋒,不具備籃下的統治能力,中規中矩!跟赤木剛憲比起來,河田雅史雖然身高偏矮,但是籃球天賦和球商都要高於赤木剛憲。

高中二年級才開始正式司職中鋒位置,只用了一年多的時間就成為了全國高中第一中鋒。而未來,就算河田雅史的身高沒有成長空間,他也完全可以改打力量型的大前鋒。除此之外其胞弟河田美紀男也可能成為職業球員,因為身高條件就是籃球運動員最大的天賦。

當然在sd中將來最有前途的中鋒還要屬森重寬,被稱為日本籃壇的瑰寶。綜上,論實力赤木剛憲在灌籃高手中鋒位置上目前能排上前三;論未來,赤木剛憲能成為一個出色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櫻木是大前鋒,他身高只有183怎麼當中鋒?

而所謂新的,那就是下一年,意味著各隊主力中鋒都會畢業。而目前漫畫中並沒有給出神奈川幾個隊低年級中鋒的資料。

18樓:哆拉菲

在不考慮有一年級新人的前提下,櫻木,南鄉,小田,硬湊四個的話就加上三浦臺的內藤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四大中鋒應該會有櫻木花道

20樓:等天涼再去看你

角田大帝一枝獨秀會帶領流川楓櫻木稱霸全國的

21樓:鍾旭輝是男

赤木,魚住,花形,高沙,櫻木可以客串。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中肯定少不了厲害的櫻木花道

23樓:浩霖

角田大帝一睜眼,拳打大和田,腳踢森重寬

24樓:

流川楓,櫻木花道,三井壽,痴木剛線

25樓:匿名使用者

角田一睜眼,世界第一中鋒。

26樓:匿名使用者

櫻木花道大嘴猴都是很有可能得選手

27樓:柴詩槐

流川楓,赤木晴子,櫻木花道,

28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木道即將會成為第一個

29樓:匿名使用者

神奈川已經沒有合適的中鋒了。首先身高超過190的,我們知道名字的只有仙道了,正好是190。(劇場版的南鄉,邁克還有名高光除外,他們不是井上畫的)剩下的人裡,連一個190都沒有了。

所以要在現有的人裡選中鋒,那就只能從大前鋒裡面挑了。翔陽五個首發全退,海南的大前也退了。那就只剩櫻木和福田了。

30樓:十中牛

灌籃高手的一個問題就是中鋒大部分是高三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比較厲害的那些球員

32樓:你嘛時候開學

角田,菅平,小菅,小田

33樓:

我認為櫻木花道就可以成為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櫻木花道。

《灌籃高手》神奈川縣的教練執教水平有什麼差異?

35樓:己溫綸

我認為神奈川縣三大教練分別是安西教練、高頭教練、田崗教練。大多數人都以為安西教練最為優秀,因為他是主角隊的教練嘛,但在個人看來有不同意見,評價一個教練的執教水平脫離球隊去說那是不客觀的,比如中國足球隊給了世界第一教練也不一定出好成績。

建隊三支球隊海南大附屬資歷最老,人家是常勝球隊,從來不缺人才。凌南隊是田崗教練一手組建,而湘北隊誕生五虎跟安西教練跟安西教練有很大關係,也可以說沒什麼關係。

有關係是因為三井壽和宮城都是慕安西教練的名而來的湘北,沒關係是因為球隊的建設真的沒他什麼事。反倒是因為他看出這屆湘北隊空前強大才有了執教奪冠的念頭,放在以往他來籃球館還不如體育老師次數多。

球員對比

中鋒赤木基本可以確定神奈川第一中鋒,名牌大學都親自找上門過。三井壽那是曾經的神奈川縣國中mvp,田崗教練費盡心機想要招募的人。

宮城良田,除了牧紳一和藤真外最好的後衛,也是田崗教練想招募的人,這屆新生流川楓是天才球員,又是田崗教練想招募的人。

最後就是神奈川的第一籃板王櫻木花道,他是被赤木的妹妹晴子招進籃球隊的,籃板技術是赤木教的。

海南大附屬有怪物牧紳

一、阿神、清田、第四中鋒高砂,清田彈跳好個子矮,技術還有待打磨,阿神是從板凳苦練出來的。

凌南隊魚住除了個子高意外是四大中鋒中技術最差的,仙道比流川楓強一點,福田進攻能手防守漏勺,是把雙刃劍。球員配置來說湘北是三支球隊中最強的。

三個教練對比nba中的名教來說,安西好比菲爾傑克遜,高頭好比波波維奇,田崗好比德安東尼。

態度安西教練有很多缺點,如果不是湘北隊這麼強他根本無意執教,對球隊建設漠不關心,當年三井成為不良他是可以阻止的,一句話的事可他沒做。

赤木的技術全是自己練出來的,眼鏡木暮資質一般他根本就不管,看到天賦爆棚的櫻木就親自指導,如果安息教練肯下功夫木暮也可以稱為阿神一樣的主力。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灌籃高手漫畫

動漫 極影動漫裡面有 你在迅雷狗狗上試過了嗎?灌籃高手全國大賽 id 1 迅雷上面就有 搜搜吧 我就是從上面下的 我有,告訴我你郵箱,我發給你 在這個網上看!個人推薦 還是買書吧...

關於灌籃高手

第一澤北榮志 第二仙道彰 第三牧紳一 澤北榮志的能力想必無容置疑,虐仙道或流川輕鬆加愉快。他是能一挑五的主 初中時候滅仙道 高中時候滅流川。傳說中的唯一能跟他抗衡一下的諸星大,諸星自己都說 跟他打,我沒信心 諸星大可是牧紳一自嘆不如的人物 仙道和阿牧其實很難衡量。但是看看仙道身邊的隊友。魚住純 基本...

灌籃高手公牛

沒有完全一樣 但有8成 顏色啊邊線啊 白底紅線 紅底黑線 連隊名顏色都是一樣 字型也是 不過是由bulls變成了souhoku而已,再加上胸前的湘北字樣 湘北到處散發者公牛的影子 完美的體魄,張揚的頭髮,驚人的籃板球能力,櫻木就是一個羅德曼的副本,只不過變成了主角。流川楓.哎.連黑色護腕戴的位置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