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電腦C盤越來越大怎麼辦

2022-02-02 17:22:29 字數 5496 閱讀 2553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每個辦法都試一下。

解決方法如下:

方法一:刪除windows.old檔案

如果你的電腦是從win 7或win 8系統升級到的win10,而又出現c盤空間越來越小的時候,建議刪除windows.old檔案,可以釋放不少c盤空間。

windows.old檔案是win7/win8系統升級win10時,自動建立的一個win7/8系統備份檔案,方便使用者後期滾回老系統。如果升級win10後,後期沒打算再降價到win7/8系統的話,就完成可以刪除這個windows.

old檔案了。

windows.old檔案大小一般都超過5gb,有的甚至達到了10gb,刪除這個檔案,無疑可以很大程度釋放c盤空間了。

要刪除windows.old檔案很簡單,只需要進入磁碟清理,進行刪除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進入win10的這臺電腦;

2、在系統c盤上,點選右鍵,然後點選開啟“屬性”;

3、在磁碟屬的常規選卡下,點選“磁碟清理”,繼續點選“清理系統檔案”;

4、最後勾選上“以前的windows安裝,然後點選底部的“確定”即可開始清理了。

方法二:

刪除win10休眠檔案

休眠功能,是一種省電模式,在休眠的時候,系統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儲存於硬碟中,使cpu也停止工作,當再次使用時需按開關機鍵,機器將會恢復到您的執行休眠時的狀態,而不用再次執行啟動windows這個複雜的過程。

在實際生活中,大部分的使用者很少會用到此項功能,更何況休眠檔案的體積幾乎是windows系統中最大的一塊,因而刪除它絕對可以到達事半功倍的效果。

1、首先使用 win + r 組合快捷鍵開啟 執行 對話方塊,然後輸入 cmd 並點選底部的“確定”,開啟命令操作框,

然後在cmd命令框中,輸入或者複製貼上以下命令:

powercfg hibernate size xx

注:上面命令最後的“xx”代表百分比數值,範圍是從40至100的整數。建議是40或80,使用者可以輸入40以下的數值會讓休眠檔案的大小保持在系統記憶體大小的40%,

最後來看下,數值為80和40壓縮率後的休眠檔案大小變化,

通過壓縮休眠檔案,也可以有效釋放系統空間,能緩解c盤不足的尷尬。

方法三:使用磁碟清理

這是比較推薦大家使用的方法,這個方法既安全又有效,只需右擊c盤,然後在選單中選擇屬性,接著點選清理磁碟,此時選中清理系統檔案,這樣就開始清理了,打擊也不用擔心出現的提示框。

方法四:使用手動刪除

搜尋並開啟filerepository資料夾,點選按時間排序,將此類問題出現時間之後的所有資料夾,進行全部選定,然後接著刪除,或許有些刪不掉,那麼就直接跳過別管他。

2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

造成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是win10更新頻繁,導致系統保留了大量升級檔案,下面教大家解決方法。雙擊進入此電腦,如下圖所示

win10系統下c盤空間越來越大怎麼辦

進入電腦資源管理器,找打系統盤,一般是c盤,右鍵單擊系統盤碟符,選擇屬性,如下圖所示

win10系統下c盤空間越來越大怎麼辦

進入系統盤屬性介面,點選磁碟清理,如下圖所示

win10系統下c盤空間越來越大怎麼辦

點選清理系統檔案按鈕,如下圖所示

win10系統下c盤空間越來越大怎麼辦

系統開始i掃描垃圾檔案,如下圖所示

win10系統下c盤空間越來越大怎麼辦

掃描後,你會發現windows更新檔案有很大,勾選,點選清理,如下圖所示

win10系統下c盤空間越來越大怎麼辦

系統提示清理將無法恢復,點選刪除檔案,如下圖所示

win10系統下c盤空間越來越大怎麼辦

這樣系統就會將升級留下的更新包等檔案全部清理,c盤**成功,如下圖所示

win10系統下c盤空間越來越大怎麼辦

3樓:乜許伱卟懂

你先用金山衛士清理一下系統的垃圾,然後解除安裝沒用的軟體,以後安裝軟體,建議你安裝到d盤,實在不行,只能安裝系統了。

4樓:低拋高吸

做您說的這些,解決不了根本的問題。建議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將c盤空間留的足夠大。

5樓:炫瘋奇

win10電腦c盤越來越大怎麼辦?這樣的情況,只有用安全軟體來清理系統垃圾檔案和快取,用系統自帶的工具來清理磁碟碎片,或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徹底解決問題,釋放磁碟空間

6樓:

平常使用的軟體會生成檔案。常規方法就是用清理軟體清理不用的檔案。

會玩的話安裝冰點還原之類的

7樓:書妄嶼

下個dk資料恢復軟體 選擇c盤後 選擇擴容分割槽 在選擇從d盤擴容 隨便給幾十個g就足夠了

8樓:清風落木

建議重新安裝系統軟體,或者把程式安裝路徑換到其他磁碟上。

9樓:一隻

電腦 c 盤莫名變大了怎麼辦?簡單幾步讓你至少騰出幾個 g !

我的電腦開機越來越慢c盤越來越大怎麼辦

10樓:騰訊電腦管家

1、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800m空間。

2、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實體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3g的空間。

3、設定虛擬記憶體: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設定(效能)>高階選項卡》更改(虛擬記憶體),將c盤設定為無分頁檔案,然後把d盤設定成系統管理的大小即可,更改後只有按“設定”按鈕才能生效,最後重啟便完成了設定,此檔案預設為實體記憶體的1.5倍,大約可為c盤釋放2-4g的空間。

4、刪除自動備份檔案,執行cmd程式(在“開始–>程式–>附件”中),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然後,命令列輸入 rd/s/q c:windows.old ,提示確認是否刪除目標資料夾,輸入y然後回車即可。

windows.old為系統的備份檔案,時間越久就越大,超過10g都是很正常的。大約可為c盤釋放3g以上空間。

5、把c盤的軟體清理一下,沒用的通過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刪除掉,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以上的空間。

6、在完成了c盤**以後,記得要保持良好的習慣,例如:桌面不要放過多的東西、定期為c盤等分割槽進行磁碟碎片整理。

11樓:電腦使用小知識

更改桌面儲存位置,這樣你桌面上存放的檔案就不會佔用c盤了,就不會c盤越用越少,越來越卡了。

電腦升級win10後c盤佔用大得嚇死人 20

1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win10系統能過windows更新升級win10會在c盤存放舊系統,進而佔用一定的空間導致c盤可用空間變小。

2、選擇c盤右擊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屬性”,開啟屬性視窗。

3、在開啟的“屬性”視窗中,選擇“磁碟清理”,開啟“磁碟清理”視窗。

4、在打的“磁碟清理”視窗中,單擊“清理系統檔案”。

5、在開啟新的視窗上,拖動滾動條,找到"以前的windows安裝檔案"在其前面的核取方塊中單擊,選擇該項。單擊“確定”按鈕,彈出對話方塊“確定要永久刪除這些檔案嗎”單擊“刪除檔案”。再次彈出對話方塊時,單擊“是”。

6、等待檔案自動被刪除,期間可正常使用電腦。等刪除完畢業後。再看c盤,可用容量會變大。

13樓:綠茶軟體園

你的系統升級這麼大,不光光只是win10系統佔用,之前的win7系統的檔案還在,因為升級win10之後你還是可以還原為win7系統的,所以相應的配置檔案還在,故c盤佔用特別大。

想要使用win10系統的話,建議自己重灌一次,升級後 變卡是因為相容性問題,或者根本就是你的電腦配置達不到win10 的要求。

所以建議重灌一次win10來判斷是否是電腦不行,大致過程如下:

2、找到你的機子u盤啟動的快捷鍵,選擇它,重啟電腦時多按該鍵位,進入u盤裝機大師的pe系統;

3、選擇新機器進入後,選擇桌面上的一鍵裝機程式,進行一鍵裝機;

4、如果未能正確讀取映象檔案,試著將映象檔案放進gho資料夾內;

14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電腦升級win10後c盤佔用大的解決方法:

1、進入win10系統,在開始選單的旁邊搜尋框中輸入“disk cleanup”,然後點選回車鍵,開啟磁碟清理。

2、彈出磁碟清理視窗,選擇需要清理的c盤。

3、點選“確定”按鈕,系統自動進行掃描。

4、掃描完成後在“要刪除的檔案”列表中對要刪除的內容前面打上勾,點選“確定”按鈕刪除相應的檔案。

5、以上的刪除檔案只是系統中的一些垃圾檔案,在界中找到“清理系統檔案”按鈕,並點選開啟,對舊系統的檔案進行清理。

6、跟之前操作一樣,彈出磁碟清理視窗,選擇需要清理的c盤。

7、點選“確定”按鈕,自動掃描檔案。

8、掃描完成後顯示可以刪除的檔案列表,可以找到一個“以前的windows檔案”有6.81gb,前面打勾選中要刪除的內容,點選“確定”進行刪除。

15樓:百元新

360掃描垃圾。將升級備份檔案刪除。

16樓:

c盤的window.old資料夾可以刪掉。

17樓:往事隨風

下個資料夾分析軟體看看c盤都是哪些程式佔用的空間過多,手動刪除一下

18樓:

我是全新安裝win10,c盤是50g的空間,沒有裝應用在c盤,也沒有安裝metro應用

安裝後只佔12g左右,然後安裝驅動等等,還有剩下30g多的硬碟

後面系統自動更新後,一下子就沒有空間,現在通過軟體的不斷優化等,現在也只剩下21g了。

你是從win7升級,可以使用360,qq電腦管家或軟媒魔方等系統優化軟體對系統進行**,應當可以減少一些的。

你可以先參照以下試下看看有沒有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輸入cipanqingli

電腦升級win10後c盤佔用大得嚇死人,怎麼辦?

20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電腦升級win10後c盤佔用大的解決方法:

1、進入win10系統,在開始選單的旁邊搜尋框中輸入“disk cleanup”,然後點選回車鍵,開啟磁碟清理。

2、彈出磁碟清理視窗,選擇需要清理的c盤。

3、點選“確定”按鈕,系統自動進行掃描。

4、掃描完成後在“要刪除的檔案”列表中對要刪除的內容前面打上勾,點選“確定”按鈕刪除相應的檔案。

5、以上的刪除檔案只是系統中的一些垃圾檔案,在界中找到“清理系統檔案”按鈕,並點選開啟,對舊系統的檔案進行清理。

6、跟之前操作一樣,彈出磁碟清理視窗,選擇需要清理的c盤。

7、點選“確定”按鈕,自動掃描檔案。

8、掃描完成後顯示可以刪除的檔案列表,可以找到一個“以前的windows檔案”有6.81gb,前面打勾選中要刪除的內容,點選“確定”進行刪除。

win10電腦C盤空間越來越小怎麼清理

使用win10系統時c盤空間越來越小,無論給c盤多少空間,都會慢慢被填滿,即便是用系統清理等方法清理,也只是刪除一些系統垃圾,治標不治本的。既然 魚和熊掌 都要兼得,那麼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將預設的 桌面 資料夾路徑挪挪位置,先來windows10的。在 此電腦 的資源管理器左側,找到 桌面 選項,滑鼠...

牙洞為什麼會越來越大,有個牙洞,越來越大,怎麼辦?

那得先搞清楚牙洞是怎麼來的。當你刷牙沒刷乾淨時,牙上會殘留食物殘渣。你口腔裡的細菌就會去分解它們,分解的時候會產生酸性物質。由於牙齒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遇酸會發生反應形成可溶物質,所以就出現牙洞即齲齒。你這個時候再不仔細清潔牙齒,就會繼續殘留,細菌就會繼續分解,洞就會變大。有個牙洞,越來越大,怎麼辦...

win10c盤變紅了怎麼辦,win10電腦c盤變紅滿了怎麼清理

電腦c盤滿了,變紅了,你是怎麼解決的,來看看我的解決方法 1 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 800m空間。2 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實體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 3g的空間。3 設定虛擬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