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知道哪些實用的生活小妙招,日常生活9大實用小妙招,你知道的有幾個

2023-01-26 07:40:12 字數 5230 閱讀 5478

1樓:劉小寧是誰

生活時總會遇到一些小麻煩,但是生活的有心人有許多小技巧去解決這樣的麻煩,希望你可以趕緊get,不要因此煩惱了。

一秒鐘輕鬆擰開瓶蓋

新買的辣醬罐或者罐頭都很難擰吧?其實找對方法可以很省力,將結實的膠帶如圖中那樣纏繞在瓶蓋上,拉住一頭便可輕鬆開啟瓶蓋。這個方法對於類似的玻璃罐都很實用哦!

輕鬆分開雞蛋的蛋清和蛋黃。

批量切小西紅柿

小番茄多了一個一個的切很是麻煩,所以我們要找一個方法來提高效率。可以將批量的小番茄放入盤子中,然後用同樣大小的盤子蓋住小番茄,這樣用到橫著切過來可以一次性切多個小番茄。

還有一些實用的生活小技巧:巧用牙膏:若有小面積**損傷或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

巧除紗窗油膩:可將洗衣粉、吸菸剩下的菸頭一起放在水裡,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窗,效果均不錯。 將蝦仁放入碗內,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和餃子面的竅門:在1斤麵粉裡摻入6個蛋清,使面裡蛋白質增加,包的餃子下鍋後蛋白質會很快凝固收縮,餃子起鍋後收水快,不易粘連 。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把殘茶葉晒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

夾生飯重煮法:如果是米飯夾生,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許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生活從小處著手,將受益無窮,趕緊拿去用吧。

2樓:

生活中有些小妙招會讓我們事半功倍,下面我來說說我有哪些小妙招。

一   洗蓮蓬頭

每次洗澡都會覺得水怎麼越來越少,可水箱裡卻慢慢一箱水怎麼回事呢?原來蓮蓬頭用時間長了,水垢把有的眼堵上了。怎麼辦,這眼那麼小,怎麼摳出來呢?

別急告訴你個小妙招。塑料袋裡倒些醋將塑料袋紮在噴頭上,是噴頭完全浸沒在醋中,就這樣泡一夜,保準第二天水嘩嘩的往下流。這是因為醋中和了噴頭中的鈣鎂,使它們都變成溶液。

二   地板上的頭髮

每次梳完頭都會發現頭髮落了一地,看上去很煩人。於是蹲下來一根一根地捏起來。如果有好方法讓頭髮一下子搞掉該多好。告訴你個小妙招,用塑料布包好拖把,地上的頭髮就會乖乖地跟你走。

三  清洗蔬菜

有人問了,洗蔬菜還不簡單嗎?還要什麼妙招嗎?當然要了。

我們都知道現在蔬菜中都含有農藥,如果不清洗乾淨就會吃的肚子裡。怎麼做才能把蔬菜中的農藥洗掉的呢?   首先在洗菜盆中放些鹽,將蔬菜在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這樣就很好地去除了蔬菜中的汙物和農藥殘留。

四  雜糧浸軟

紅頭、黃豆一些豆類,直接放鍋裡煮很難爛。  應該先將這些豆子放在水中浸泡三個小時,然後再放在鍋裡煮就很容易煮熟了。

五 浸泡去皮

大蒜、花生、洋蔥的外皮很難去掉,但只要將他們放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皮和果肉就很容易分開了。

生活中的小妙招真幫我們解決不少麻煩呢!平時只要稍動下腦筋就很容易想到。

3樓:世間焉得雙全法

2.巧用乾電池

尤其是女孩子出門的時候可以隨時在包包裡面帶一節小的乾電池,如果你的裙子帶靜電的話就把電池的正極在裙子上面擦幾下就可以去掉靜電,大大方方的走了,不用擔心裙子走形了。

3.面霜多用

每當刷油漆前,可以先在雙手上抹層面霜,刷過油漆後把奶油塗於沾有油漆的**上,用乾布擦拭,再用香皂清洗,就能把附著於**上的油漆除掉,就不用擔心手被灼傷了。

大家看了這麼多小妙招有沒有感覺他們很神奇呢?

4樓:淡淡若藍

裝在一個類似於網兜一樣的東西,然後把網子縫合,每當你洗衣服的時候,你就把衣服放上去,然後把這個裝有可樂瓶子的袋子放在洗衣桶內,然後澆上洗衣粉,洗衣液開始洗衣服。

因為這幾個瓶子加重了水的阻力,所以讓洗衣機桶內的上層水和下層水,它們流動的方向是相反的,所以這樣洗出來的衣服就特別的乾淨。

2.第二個小妙招就是有時候我們有很多的瓶子是開不開的,比如說老乾媽的瓶子或者罐頭的瓶子,蜂蜜的瓶子,就我們有些女生力氣比較小就開不開。

每當這個時候,這個小妙招就可以用上啦,首先你找一個大盆子,大盆子裡面裝一點熱開水,然後把那些你要開的瓶子瓶口倒置放在熱水中,大概放上兩三分鐘左右,瓶子就開啦。

這是由於熱脹冷縮,那些瓶蓋一加熱就會變大,然後這時候只要輕輕一擰,瓶蓋兒就會從瓶口上面下來。

3.第三個小妙招就是,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一口潔白的牙齒,除非去醫院洗牙才可以讓牙齒變白,這個小妙招就是你吃過橘子後,把橘子皮晒乾以後磨成粉,每當刷牙的時候撒一點在牙刷上,堅持一個月你的牙就變白啦。

5樓:只無解

有時候生活中的一些小妙招能夠幫你解決一些大問題,下面就分享一些我知道的小妙招。

打嗝一直是讓人很難受的事情,而且在公共場合的時候,一打嗝就打個不停更讓人既難受又尷尬。對付打嗝雖然會有好多的方法,但是我知道有一個見效很快的方法,而且本人親身試驗過,屢試不爽。那就是站起身來,低下頭,然後讓另一個人用一隻手壓著自己的頭,壓半分鐘之後就可以了,絕對就不再打嗝了。

還有當眼睛裡進了小灰塵的時候特別難受,尤其是在颳風的時候,眼睛裡面很容易吹進灰塵,很多人都是使勁揉眼睛,其實有個很簡單的辦法就能解決了,就是閉上眼睛用力咳嗽幾下,灰塵就會自己出來。

還有在要出差或者旅行,往行李箱裡裝衣服的時候,衣服怎麼摺疊一直是讓人很頭疼的問題,其實將衣服捲起來是很有效的辦法,既快速有便捷,還沒什麼技術含量,還能節省空間,就算在家折衣服的時候也可以捲起來,因為可以防皺。

還有在平時靜電也是困擾大家的一個問題,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我們經常能夠聽到刺啦刺啦的聲音,那麼我們可以用一個很簡單的辦法消除靜電,就是用一塊小的乾電池,然後在有靜電的地方,就用乾電池的正極在上面摩擦幾下就可以了。

晚上睡不著的時候不要再數羊了,多吃點葡萄效果比較好。

生活中的實用小竅門,你都知道多少?

日常生活9大實用小妙招,你知道的有幾個

有哪些特別聰明又實用的生活小妙招?

6樓:熙熙茜茜惜惜曦

新買來的鞋子,有時會磨腳,把腳磨腫,甚至磨破皮,出血,這時我們就苦不堪言了,扔了捨不得,穿又穿不了。我們的生活小妙招又華麗麗的登場了,把一塊溼紙巾晾乾,浸透白酒,放在磨腳處用夾子固定,放置一晚上,就能起到軟化的作用。第二天,就可以穿上新鞋子美美噠去逛街啦。

各位mm心動不如行動,趕緊進來看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家有小孩的,一般夏天是很容易生痱子的,以後不要再給孩子抹爽身粉啊痱子粉那些含滑石粉的產品。用澱粉或者是土豆粉就可以代替那些。澱粉或者是土豆粉本身是可以食用的東西,如果夏天孩子生痱子了,抹在孩子身上,效果跟那市場上銷售的爽身粉和痱子粉是一樣的,而且更加安全無害。

而爽身粉或痱子粉中很多含有滑石粉成分,如果被孩子吸進氣管裡,也會造成不良的影響。

有沒有朋友經常會出現打嗝的情況,像我平時喝點碳酸飲料就很容易打嗝,非常不舒服。教大家一個簡單易行的快速制止打嗝的方法:嘴裡含一口水,捏著鼻子把水喝下去。

絕對的管用,我每次都用這樣的方式緩解打嗝,喝一口不行就多喝幾口。

以上這些是我個人實踐過的生活小妙招,大家都有哪些妙招呢?

你不知道的6個生活簡單小竅門有哪些?

8樓:伍芷倩

1、吃到辣,辣到流眼淚怎麼辦

往往我們吃到特別辣的時候真的是特別的難受,說不出來的感覺,吃辣到流眼淚的食物,往往我們的第一反應就是喝水,但是喝水並不能解辣,反而會更辣,其實最好的解辣方法就是喝牛奶,喝了就可以緩和辣感。

2、湯太鹹了怎麼辦

有的時候我們做飯,一不小心就會將鹽放多了,那湯的微妙口感就被破壞掉了。這時補救的方法是,我們找來一個土豆,放到湯鍋裡面煮上幾分鐘,因為馬鈴薯會吸收鹽分,要上桌時再把馬鈴薯撈掉,就可以了。

3、如何去除蘋果表面的蠟

(1)將蘋果放進熱水(手可以接受的最高溫度即可),這時候,蘋果的蠟會散開。

(2)牙膏塗抹在蘋果上當清潔劑,然後清水沖洗乾淨,即可食用,如果不這麼做的話,那麼我們就直接把皮去掉,要不然對我們的身體特別有害的。

4、去除鞋子臭味

夏天到了天氣越來越熱,我們的腳唱時間在鞋裡面,就會散發出難聞的聞到來,那麼該怎麼辦呢,現在我就來教大家怎樣去做,將少量蘇打粉直接撒入長筒靴、運動鞋,或常穿而易有異味、溼氣的鞋中。在蘇打粉作用之下,它會吸收溼氣及異味,很快你就會有一雙乾爽的鞋子了,而且難聞的聞到也沒有了。

5、大米生蟲子

一到夏天家家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那就是家裡的大米,會無緣無故生出好多的蟲子來,真是讓人煩惱,但是我們也有解決的辦法,花椒是一種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驅蟲作用。米蟲對氣味非常敏感,對花椒特殊的氣味更是避之唯恐不及。

6、香蕉保鮮

愛吃香蕉的朋友,最擔心的就是囤的香蕉放不久,也的確是這樣的,我們買回來的香蕉,還沒等吃完呢,香蕉很快就變色壞掉了,扔了還挺可惜的,不扔還吃不了,這可怎麼辦呢,我們可以試試用保鮮膜包住香蕉的根部,這樣可以延長它的保鮮時間。

9樓:鑽石孫司令

生活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東西,從而鍛鍊我們的大腦和應變能力。

那麼我們今天就來看看,生活中那些簡單的小竅門都有什麼。

第一:淘米水用來刷碗,洗臉。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汙,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

長期堅持用淘米水洗臉、洗手,會使**變得光滑、有彈性。淘米水中含有生物鹼,是良好的洗滌劑,用淘米水擦洗門窗、搪瓷器具、竹木傢俱等不僅容易擦洗乾淨,而且無任何汙染。

第二:香蕉皮用來擦皮鞋,傢俱。香蕉皮內富含丹寧,可以用來擦鞋,可使鞋面更加光潔。

第三:萬能檸檬,除菌必備。飲水機用久了,取新鮮檸檬切半去籽,放進飲水機內煮二三個小時,可去除白渣。

第四:新買的砂鍋首次使用,最好用來熬粥或煮濃淘米水,以堵塞砂鍋的微細孔隙,防止滲水,剛買回得陶瓷餐具,用4%得食醋水浸泡煮沸,可去除大部分有毒物質。

第五:淋浴噴頭使用時間長了會出水不暢,通常是因為水垢積聚。可以將噴頭拆下,浸泡在食醋中兩小時,取出後,用牙刷刷掉軟化的水垢就可以了。

第六:棉質衣服出現黴斑,用幾根綠豆牙在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斑即可去除。

第七:新買的衣服或者褲子都要先下水洗一下,但是有些顏色鮮豔的衣服很容易掉色。其實只要在浸泡衣物的時候加入食鹽就可以緩解掉色的情況了

其實,讓生活舒心的訣竅就是不要想太多,沒心沒肺就完事了

實用的生活小妙招,你知道有哪些嗎

一 土豆巧除水龍頭汙漬 用削下來的土豆皮 肉的那一面 反覆擦拭水龍頭的表面,然後用清水將水龍頭清洗乾淨。真的是好用到醉了 二 白醋給砧板 菜板 殺菌消毒 家中常備的菜板大多為天然的木質菜板,用久了容易積蓄汙垢並滋生細菌。方法 先用洗潔精把案板洗淨,然後在案板上撒上一勺鹽,並反覆擦拭案板表面,接著再用...

你知道的生活小技巧有哪些,生活小技巧有哪些

鼻出血時仰頭,非但止不住鼻血,反而會導致鼻血被吸入口腔和呼吸道。正確的做法是用手指捏住兩側鼻翼4 8分鐘,或用浸了冰水的棉球填塞鼻腔壓迫止血。如果這些方法仍不能止血,應立即去醫院就診。我們生活中需要吃一些肉製品,但是如果肉製品被冷凍很長時間,它們將不會新鮮,但是如果它們沒有被冷凍,它們將會壞掉。事實...

日常生活有哪些去痘的小妙招

局局送你們祛痘小妙招 祛痘小妙招 1 在痘痘還沒有完全冒出來時,馬上取一些冰塊包在小毛巾中,然後冰敷快要長痘痘的地方幾分鐘,每天冰敷幾次,可以迅速舒緩痘痘發紅的狀況,痘痘很快就會消掉。此外,長痘痘的時候多用清水洗臉,痘痘也會快快不見。擠痘前先用蘇打水加熱水混合,用化妝棉沾溼,敷在長痘痘的地方一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