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是怎樣形成的,太陽是怎麼形成的?

2023-01-26 07:40:11 字數 5689 閱讀 9375

1樓:結婚時代

超大恆星**後時丟擲的物資聚集在一塊形成的

太陽是怎樣形成的?

2樓:易書科技

太陽是一顆十分普通的恆星。太陽只是浩瀚宇宙中無數恆星中的一顆,很多恆星與太陽類似,但也有一些恆星較之太陽而言或大或小,或冷或熱。總之太陽是恆星中適中的一顆。

在3.5億年前,地球上生命初開時,太陽與現在有所不同。從表面上看,太陽是淺黃色,比現在小8%~10%,亮度只有現在的70%~75%。此後太陽慢慢變大、變熱、變亮,持續了3.5億年,但比不上僅持續了1~2個世紀的「溫室效應」。

今後50億年,太陽仍然保持穩定。太陽以後可能會由於氫的燃燒比現在略大、略熱、略亮,此後,地球會有很大變化。50億年後,太陽的氦核越來越大,最後坍塌,燃燒成為碳元素,表層的氫繼續轉化為氦。

氦燃燒反應產生的能量將把光球層外推,太陽變為一顆紅巨星,吞併水星和金星,併到達地球軌道。太陽紅色的表面依然,但會越來越冷。地球仍會被太陽的熱量熔化。

太陽變為紅巨星以後,還有更多的變化。太陽晚期,光球層也被推開。變成一圈氣體和塵埃,又叫行星狀星雲。

隨著核反應的停止,太陽變為一顆地球大小的白矮星。太陽的直徑將從現在的129萬千米變為紅巨星時的32190萬千米,再變為白矮星時的12800多千米。隨著核燃料的耗盡,太陽逐漸冷卻,由白依次變為黃、紅,最後成為一顆暗星。

3樓:釁振華仰巳

太陽系是四十六億年前伴隨著太陽的形成而形成的。太陽星雲由於自身引力的作用而逐漸凝聚,漸漸形成了一個由多個天體按一定規律排列組成的天體系統。太陽系的成員包括一顆恆星、九大行星、至少六十三顆衛星、約一百萬顆小行星、無數的彗星和星際物質等。

太陽是銀河系中一顆普通的恆星。根據恆星演化理論,太陽與其他大多數恆星一樣,是從一團星際氣體雲中誕成的。這團氣體雲存在於約四十六億年前,位於銀河系的盤狀結構中,離中心約25億億公里。

其體積約為現在太陽的500萬倍,主要成份是氫分子。這就是「太陽星雲」。經歷四十多萬年的收縮凝聚,星雲中心誕生了一顆恆星,它就是太陽。

在太陽形成以後不久,殘存在太陽周圍的一些氣體和塵埃,形成了圍繞太陽旋轉的行星和諸多小行星和彗星等其他太陽系天體,包括的地球和月亮。

太陽系九大行星與太陽的位置排列圖。從左到右分別是太陽、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

太陽在浩瀚的宇宙中談不上有什麼特殊性。組成銀河系的有大約兩千億顆恆星,而太陽只是其中中等大小的一顆。太陽已的年齡有五十億歲,正處在它一生中的中年時期。

作為太陽系的中心,地球上所有生物的生長都直接或間接地需要它所提供的光和熱。太陽核心的溫度高達攝氏一千五百萬度,在那兒發生著氫-氦核聚變反應。核聚變反應每秒鐘要消耗掉約五百萬噸的物質,並轉換成能量以光子的形式釋放出來。

這些光子從太陽中心到達太陽表面要花一百多萬年。光子從太陽中心出發後先要經過輻射帶,沿途在與原子微粒的碰撞丟失能量。隨後要經過對流帶,光子的能量被熾熱的氣體吸收,氣體在對流中向表面傳遞能量。

到達對流帶邊緣後,光子已經冷卻到五千五百攝氏度了。我們所能直接看到的是位於太陽表面的光球層。光球層比較活躍,溫度約為攝氏六千多度,屬於比較「涼爽」部分。

光球層上有一個個起伏的對流單元「米粒」。每個米粒的直徑在一千六百公里左右,它們是一個個從太陽內部升上來的熱氣流的頂問。就是在不斷的對流活動中,太陽每秒鐘向宇宙空間釋放著相當於一千億個百萬噸級核彈的能量。

4樓:happy腦洞菌

太陽狗不只是因為光的反射和折射形成的,而是暈輪上明亮的圓形物。在暈輪上,太陽狗能出現在太陽或月亮的一邊或二邊。

5樓:邊華鏡雨南

宇宙中的一些氣體在自身引力的作用下不斷收縮,引力做功將機械能轉化成內能,氣體溫度不斷升高。終於,氣體溫度上升到了可以進行核聚變的溫度,核能轉化成光能和內能,恆星開始發光發熱,一個恆星形成了

太陽是怎樣形成的?

6樓:國素蘭戈羅

首先是一次超新星大**(不要問我超大恆星怎麼形成的~那樣問下去得追溯到宇宙形成)。然後超新星所丟擲的一部分物質由於萬有引力作用有一部分開始聚合,旋轉。中心部分慢慢聚合形成早期太陽(紅外恆星)。

由於繼續萬有引力作用聚合,自身物質摩擦發熱(就像大氣層和隕石摩擦),而且引力作用是加速度,當然摩擦過程也會起到一定的緩速作用(叫減速不合適,實際還是加速度)。本來這樣作用會一直持續下去知道坍縮成為白矮星(白矮星主要物質超固體原子間的斥力可以抵消萬有引力)。但是由於摩擦產生的熱量超過2000w攝氏度,自身的氫物質開始活躍,原子核(氫原子核為質子含有正電荷)互相碰撞(速度可以抵消電荷斥力),融合成氦並釋放出大量能量(氫彈原理)。

能量是向外釋放抵消自身萬有引力。

好了就是這樣,至於以後的太陽的命運就不寫了。

7樓:happy腦洞菌

太陽狗不只是因為光的反射和折射形成的,而是暈輪上明亮的圓形物。在暈輪上,太陽狗能出現在太陽或月亮的一邊或二邊。

8樓:沈本竇雪卉

..;;;

亂來有麼搞差

太陽是怎麼形成的?

9樓:happy腦洞菌

太陽狗不只是因為光的反射和折射形成的,而是暈輪上明亮的圓形物。在暈輪上,太陽狗能出現在太陽或月亮的一邊或二邊。

10樓:小炮的提莫隊長

宇宙在大**後,產生的最基本的物質就是氫原子和氫分子。經過了數十億年的積聚形成了,早期的星雲團。星雲團在經過100萬年的時間後,中心就會形成一個密度最大、溫度最高的氣狀圓盤,這個圓盤在自身重力的不斷收縮下,溫度不短升高,大約在1000萬攝氏度時開始發生核聚變反映(氫、氦反應),這就形成了恆星。

簡單的說,就是在一大堆氣體不斷向中心靠近,致使內部壓力不斷增大,溫度也在不斷增大;當壓力、溫度達到一定程度時氫、氦就發生核聚變反應。這使恆星就生成了。

而太陽大約在50億年前由像上面所述的情況下形成的。

11樓:東i方i俊

56億年前一個大質量恆星發生**形成星雲,由於引力的作用,星雲開始集中,壓力和溫度上升,中心的星雲開始發生核聚變,然後形成了太陽,其他星雲互相坍縮 形成了各大行星、衛星和隕星,其中我們的地球也在這個時候誕生!

方形的太陽是怎樣形成的?

1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因為方形太陽是變幻莫測的大氣造成的。在地球的南北兩極,靠近地面和海面的空氣層溫度很低,而上層空氣的溫度高,從而使得下層空氣密集,上層的空氣比較稀薄。

大氣層有厚度,光透過大氣層產生折射,日出和日落時太陽接近地平線表面,位置比平常低,是由於角度的關係,而地平線上時常有遮擋物,比如樹、房屋、建築,在海平面上沒有,就看得清楚了。日落期間,當光線通過密度不同的兩個空氣層時,由於光的折射,它不再走直線,而是彎向地面一側。太陽上部和下部的光線都被折射得十分厲害,幾乎成了平行於地平線的直線,人們看到太陽被壓扁,便成了奇妙的方太陽。

太陽是怎麼形成的?

13樓:路人

太陽是在大約45.7億年前在一個坍縮的氫分子云內形成。

太陽系的形成和演化始於46億年前一片巨大分子云中一小塊的引力坍縮。大多坍縮的質量集中在中心,形成了太陽,其餘部分攤平並形成了一個原行星盤,繼而形成了行星、衛星、隕星和其他小型的太陽系天體系統。

根據太陽活動的相對強弱,太陽可分為寧靜太陽和活動太陽兩大類。寧靜太陽是一個理論上假定寧靜的球對稱熱氣體球,其性質只隨半徑而變,而且在任一球層中都是均勻的,其目的在於研究太陽的總體結構和一般性質。

在這種假定下,按照由裡往外的順序,太陽是由核心、輻射區、對流層、光球層、色球層、日冕層構成。光球層之下稱為太陽內部;光球層之上稱為太陽大氣。

擴充套件資料

質量體積

太陽是一個巨大而熾熱的氣體星球。知道了日地距離,再從地球上測得太陽圓面的視角直徑,從簡單的三角關係就可以求出太陽的半徑為69.6萬千米,是地球半徑的109倍。

由此可以算出太陽的體積為地球的130萬倍。

天文學家根據開普勒行星運動的第三定律,利用地球的質量和它環繞太陽運轉的軌道半徑及週期,還可以推算出太陽的質量為1.989×10³⁰千克,這個質量是地球的33萬倍。

並且集中了太陽系99.86%的質量。但是,即使這樣一個龐然大物,在茫茫宇宙之中,卻也不過只是一顆質量中等的普通恆星而已。

由太陽的體積和質量,可以計算出太陽平均密度為1.409g/cm³,約為地球平均密度的0.26倍。

太陽表面的重力加速度等於2.739810釐米/秒,約為地球表面重力加速度的28倍,如果一個人站在太陽表面,那麼他的體重將會是在地球上的20倍。

太陽表面的逃逸速度約617.7公里/秒,任何一箇中性粒子的速度必須大於這個值,才能脫離太陽的吸引力而跑到宇宙空間中去。

14樓:

太陽的形成

我們生來就看見天上有個太陽,從小到大都沒有發現太陽有什麼大的變化。就是從人類產生的那時起,人們就看到了今天這個模樣的太陽。那麼太陽是怎麼形成的呢?

時間回溯到一百多億年前,那時的宇宙比今天的宇宙要小許多,在宇宙的原始氣體雲中,銀河系誕生了。同時銀河系中的第一代古老的恆星誕生了。那些恆星經過漫長的過程後,在各自的大爆發中死去,它們丟擲大量燒剩下來的氣體,這些氣體在冰冷的星際空間裡遊蕩,一團團匯聚成一大團,其中的組成物質主要是氫和氦,還有其他的各種元素。

由於萬有引力的作用,大團氣體開始凝縮成各個高密團塊。各個團塊的凝聚速度各不相同,每個團塊的體積非常之大。隨著時間的推移,有的團塊的*近**的部分開始加速凝聚,併產生旋轉。

由於氣體的壓縮,中間部分的溫度上升。其中一個團塊的中間部分的溫度上升到了700萬度到1000萬度以上,終於爆發了熱核反應。一顆新的恆星誕生了,它就是太陽,誕生的時間大約在50億年前。

空間中的剩餘氣體,一部分繼續落入太陽,一部分由較重原子組成的物質,在繞太陽旋轉過程中又各自凝聚成星體,它們就是九大行星、衛星及其他。

實在是難以想象,我們的地球,地球上的一切,包括我們的身體,居然是由已死恆星的殘餘物質所組成。

日冕溫度之迷

太陽光球上層的溫度為4500度左右,光球上面的色球溫度從底部的5000度上升到頂部的幾萬度。按理說太陽的熱源在日核,越往外溫度應越低才對,為什麼色球的情況相反呢?更有甚者,色球外面日冕的溫度高達200萬度。

日冕為什麼會有如此高溫?這至今還是一個謎。有人解釋認為:

太陽內部到處都激盪著強烈的聲波,某些能量的波從日面逃逸出來,從而衝擊了日冕,日冕吸收了波的能量,使它溫度升高。色球也是如此。

最新研究表明,日冕的高溫可能是日冕物質吸收太陽表面的電磁能所產生。

日珥的溫度在5000到8000度之間,一般可上升到幾十萬公里,形狀千奇百怪。有的日珥能長期存在,奇怪的是,日珥和日冕的溫度、密度相差幾百倍,何以能長期共存?

太陽中微子失蹤之迷

在熱核反應中,有一種神奇的粒子會產生,它的質量很小,或根本沒有質量,它呈電中性,穿透力極強,能毫不費力地穿過地球。這就是中微子。太陽的核心在進行著大規模的熱核反應,理應產生大量的中微子。

計算表明,太陽核心每秒鐘將產生2×1043箇中微子,在地球地面的每一平方釐米的面積上,每秒鐘有幾百億個太陽中微子穿過。

科學家都要通過實驗來證明一種理論的正確性。為了證明太陽模型的正確性,科學家們必須用儀器去驗證,太陽中微子的實際數目是否與理論相吻合。實測結果表明,實際的太陽中微子數目遠遠小於理論值。

大量的太陽中微子失蹤了!

科學家開始迷茫,到底是我們對中微子的性質認識不足,還是原來的太陽產生能量的理論錯了?難道太陽內部進行著另外只產生少量中微子方式的核反應?有人認為,可能是太陽中心的重力波改變了日核中的核反應。

但「太陽中微子失蹤之謎」目前還遠未解決。

太陽是怎樣形成的?為什么別的星球不發光發熱

太陽的形成 時間回溯到一百多億年前,那時的宇宙比今天的宇宙要小許多,在宇宙的原始氣體雲中,銀河系誕生了。同時銀河系中的第一代古老的恆星誕生了。那些恆星經過漫長的過程後,在各自的大爆發中死去,它們丟擲大量燒剩下來的氣體,這些氣體在冰冷的星際空間裡遊蕩,一團團匯聚成一大團,其中的組成物質主要是氫和氦,還...

雀斑是怎樣形成的,雀斑是怎麼形成的

現如今,世面上化妝品琳琅滿目的。不知道那種最適合自己,個人覺得用的總沒吃進肚子裡的有成效。你可以喝膠原蛋白,如delicate迪曦膠原蛋白不含有任何的激素 不含脂肪 膽固醇 嘌呤 色素 香料 防腐劑等任何新增物,即健康又美容 你好,雀斑是發生面部 上的黃褐色點狀色素沉著斑,系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日晒可...

颱風是怎樣形成的,颱風是怎麼形成的?

颱風的成因,至今仍無法十分確定,但已知它是由熱帶大氣內的擾動發展而來的。在熱帶海洋上,海面因受太陽直射而使海水溫度升高,海水容易蒸發成水汽散佈在空中,故熱帶海洋上的空氣溫度高 溼度大,這種空氣因溫度高而膨脹,致使密度減小,質量減輕,而赤道附近風力微弱,所以很容易上升,發生對流作用,同時周圍之較冷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