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邊嗎

2023-01-26 07:40:09 字數 896 閱讀 8355

1樓:閒庭看風雲

在三維空間中來說,宇宙是沒有邊緣的。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霍金曾經說過,宇宙有限卻無邊,就像我們的地球,我們都知道地球是有限的,但卻永遠也無法找到它的邊界,至少站在三維空間的角度來講,是這樣的。

而要是我們能找到進入四維時空的方法,或許就能借此衝破宇宙,到達宇宙外的世界。現在有人認為,宇宙外面其實是個多維空間,但我們很難進入其中。就像一個存在於二維世界裡的扁片人,在正常情況下無法穿越到我們三維空間一樣,我們處在三維空間的人也很難穿越到四維或四維以上的空間中去,除非宇宙給我們提供方便,將時空之門開啟。

我想我們宇宙外面的世界就像是一個氣球外的世界一樣吧。我們現在自在氣球的裡面,只要我們能找到突破氣球皮的方法,那自然就能自由穿梭於宇宙與宇宙外的世界了。而我想那種方法應該也就是能讓我們在不同維度空間之間穿越的吧。

根據現有的理論,黑洞的另一邊確實是白洞,蟲洞則充當「時空橋樑」的作用,將黑洞與白洞連線起來。被黑洞吸進去的物質,最終都會通過蟲洞的傳送,到達白洞後便會被毫無保留地噴射出來,這樣就能保證宇宙中物質的平衡了。

2樓:

這個問題目前的說法,並不是由證據來證明的,而是在於人們,或是科學家的定義。試問,如果宇宙是有邊的,那麼宇宙的那邊是什麼?誰可以回答,至少目前沒有證據可以證明這個問題,所以,這個問題的意義不在於其實際價值,而是在於它對人們的激勵價值,激勵我們去思考,探索那些未知的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現在普遍認為宇宙是有限無邊的,就好像地球,你在一個點出發往前走最後還是會回到這個點,宇宙空間是有限的但是他沒有明顯的界限,所以他是沒有邊際可循的

4樓:愛神傾於

有限無邊 。至於黑洞的問題 黑洞是一個磁場很強的執行物體 黑洞是吸收物質 白洞是放射物質 。至於這個解釋 去問科學家把 。

宇宙有邊嗎

我們的先輩們曾認為宇宙是範圍並不很大的球狀天體,其中包含著地球以及其他一 銀河中的星雲ngc 281中的一部分 些形體較小的發光體。直至公元1700 年以前,這種理論在天文學界一直佔據主導地位。即使在哥白尼發現地球並非宇宙的中心之後,人們仍持同樣的觀點,只是把 宇宙主宰 這一光環又贈給了太陽而已,而...

宇宙有邊境嗎,宇宙有邊界嗎?若有,那麼邊界之外又是啥?

現在還無法確切回答!因為誰也沒見過宇宙有沒有邊界!因為宇宙太浩渺,人類現在的能力還無法探明!現在在理論上還存在爭議!科學家們都在爭論!還有許多問題無法解答!宇宙怎麼生成的?宇宙外是什麼?宇宙是怎樣孕育了地球?它還有沒有其他有生命體的星球?許許多多的問題還無法解答!宇宙是無邊無際的。現在人類對宇宙的瞭...

宇宙有沒有邊,宇宙到底有沒有邊緣

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是137億光年。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束光以每秒30萬千米的速度從該星系發出,那麼要經過137億年才能到達地球。這137億光年的距離便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範圍。再說得明確一些,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範圍,或者說大小,是一個以地球為中心,以137億光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