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外還有空間嗎,宇宙之外還有宇宙嗎

2021-07-12 14:12:40 字數 1565 閱讀 5537

1樓:

宇宙就像一個氣泡,這個氣泡外邊還有其它很多氣泡,每個氣泡裡都有另外的獨一無二的宇宙。

我們生活在這個宇宙,宇宙中所有的質量、能量都隸屬於這個氣泡,質量和能量自宇宙誕生就守恆的。這也就意味著,每個宇宙中的物質都是隔離的,是不能逃離其所在宇宙。

有個寓言很好:

水蠆是蜻蜓的幼崽,需要在水中生活2-3年才能羽化為蜻蜓,從水面一躍而出。從沒有一隻水蠆看到過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每一隻水蠆都很憧憬。

水蠆們彼此約定,無論是誰,羽化成蜻蜓後一定要回來告訴大家外面的世界。等了很久,都毫無音訊。一天,一隻水蠆終於變成了蜻蜓,它振翅飛出水面,這時它才發現,再也回不到水底的那個世界了。

2樓:千年威武濮

這話眨眼看去似乎充滿矛盾,而我們又該如何去理解呢?宇宙不是無限的,這已經被現代物理證明,我們已經明白我們身處的宇宙其實開始於大**的奇點,然後,宇宙才有了時間。空間和時間是不可分的,單獨理解他們的存在沒有意義。

隨後,宇宙在時間中不斷膨脹,到目前為止,我們通過觀測知道宇宙依然處在膨脹的過程中,並且沒有停止和收縮的趨勢。由此可見,我們的宇宙並不是無限大的,也不是均勻存在的,事實上他在不斷膨脹擴大。他開始的一點並不是物質意義上的一點,而是一個沒有空間和時間概念的奇點,在這裡,一切我們世界所理解的東西都是毫無意義的。

但是同時我們還應該知道,宇宙又是沒有邊界的,不能用我們傳統概念的邊界來理解宇宙。所以才有了這樣的形容,宇宙是有限但無界的。

宇宙存在相同的道理,在三維空間,宇宙是無界的,當你自以為奔向遙遠的宇宙邊界時,其實只不過是在彎曲的時空中兜圈子,因而永遠也無法發現宇宙的邊界。就好像你沿著彎曲的地表去尋求地之界一樣,你是無法找到地球的邊緣的。

然而,當我們跳出現實的三維空間,而站在四維甚至更高維,卻可以輕易的發現,這個宇宙是有限的,就如同我們站在太空看地球般一覽無餘。

不難看出,如果我們遊蕩在地球表面去尋找邊界無異於緣木求魚,可是我們一旦明白這一點,利用飛船離開了地球表面,一切都清晰了起來,可以說,我們在那時候離開了二維,走向了三維,因而輕易的發現了地球的祕密。同理,當我們發現了另外一個方法而告別三維空間,走向更高維的時候,我們就立即從自己所在的那一點,離開了本宇宙而最終看到宇宙的真相。這個方法,或許就是霍金描述的蟲洞,也說不定答案就在宇宙中天然存在的黑洞,那一些奇點所在的地方。

那麼是不是可以這樣想象,我們的宇宙之外,還有無數的其他宇宙,只不過他們存在的形式並不是我們形象的三維空間,而是多維的,超越我們的視覺印象。

離開了地球表面的束縛,我們才發現世界上存在無數個地球,離開三維宇宙的束縛,或許才能讓我們明白,這個世界上,我們的宇宙並不孤獨。

因此,要想明白所謂宇宙之外,就必須要求人類超越我們目前的宇宙,而這在目前的科技和認識條件下,還無法做到,所以我們都在想象並探索。

宇宙之外還有宇宙嗎

3樓:並肩攜守

有理論認為我們的宇宙只是無數個宇宙中的一員,每一個宇宙都是自己的物理定律。歐空局「普朗克」衛星探測的結果似乎暗示一些其它宇宙存在的痕跡。

4樓:斜陽紫煙

宇宙本身就是時間與空間的總稱,所以宇宙沒有外面內面。

上下四方謂之宇,古往今來謂之宙。

地球之外是宇宙 宇宙之外是什麼?

我把數萬億次超越光速的速度移動,宇宙的邊界,突然我能感覺到我的認知的改變,許多的出生感到大腦不能幫助螢幕,是 見似曾相識,長的和我喜歡看猴子,猿,猩猩,原始爬行動物然後不感覺的畫面,但圈源源不斷的資訊在我的腦海中不斷閃爍,像一個很清晰的夢中女孩 神說 我會給你最大的人的能力和智慧,你會了解所有資訊,...

發現「宇宙牆」,厚達35億光年,宇宙之外還有什麼

人們的日常生活裡面,幾乎每一天都能夠看到牆。在某種程度上,它意味著邊界。無論是國家還是我們的小家庭,邊界都將以牆為代表。牆裡面的東西是你自己的事。牆外的東西基本上與你無關。有時你不需要干預,也沒有權利干預。然而,人類只是茫茫宇宙中的一小片塵埃。用牆來劃分割槽域是很常見的。所以,與宇宙相比,宇宙內部會...

宇宙之外是什麼,宇宙之外是什麼 銀河系之外呢

首先需要說明 人類目前所有科學研究,都是基於本宇宙的各種現象而研究出來的。只有三個定律,帶有一定的哲學色彩,理論上即使在本宇宙之外也適用 1 永動機不能製造 能量守恆定律,熱一 2 熵的增加不能逆轉 熱二 3 測不準 量子力學 包括相對論和大部分量子力學,都是基於本宇宙現象研究出來的。所以,現代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