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裡有血什麼原因,嚴重嗎,為什麼我痰裡有血

2021-07-12 14:12:40 字數 1965 閱讀 3967

1樓:傅蹔藶屯袩即

如果看到自己的痰裡有血,有的人可能會驚慌失措,認為得自己得了什麼不治之症,有的人可能會安慰自己只是因為咳嗽太用力導致的,那咳出血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引起咳血的原因並不僅僅是呼吸系統疾病,其他迴圈系統疾病、先天遺傳性疾病及中毒等,也均可引起咳血。引起咳血的疾病大概有支氣管疾病、肺部疾病、心血管疾病、其他如血液病等。

首先我們可以通過痰中血跡的形態判斷到底是我們身體的哪個部位出現了問題,例如:痰中有血絲狀的血可能是咽喉炎、肺結核或者支氣管疾病;痰中有黑色的血跡,則可能是肺梗塞;如果痰中有泡沫狀的血塊,則很可能是肺水腫,如果咳血的同時還伴隨胸痛、消瘦、乏力,則可能是支氣管肺癌。因此,當痰中的血量變多,顏色變深,則要加以關注,及時前往醫院,及時**。

那麼出現咳血的症狀應該怎麼辦呢?

如果出現輕微的咳血,患者需臥床休息,保持安靜對咳血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必要時可對患者注射鎮靜劑。咳嗽會影響患者止血的效果,因此應進行止咳**。

對於咳血中量的患者,需要定時測量血壓、脈搏、呼吸,以便後續儘快查出咳血原因。同時應鼓勵患者輕微咳嗽,以免將血液滯留於呼吸道內,影響患者的呼吸。

如果患者出現了明顯的呼吸衰竭甚至窒息現象並伴隨著嚴重的咳血現象,處理方法是應立即體位引流,儘量倒出積血,或用吸引器吸出喉或氣管內的積血以挽救患者生命。也可在患者頭部或胸部放冰毛巾達到降溫止血的作用。

所以咳嗽吐出的痰中有血需要大家及時關注,及時瞭解自己身體哪些部位出現問題,以便及時就醫。咳嗽要提高自身免疫力,結合中藥調理徳甫抋炎清茶**效果會比較理想。

2樓:燈柿啥岸莢院

痰裡帶血可能是氣道粘膜破損出血,也可能是肺部疾病引起的出血

3樓:

可能是食道粘膜受損了

4樓:變啦

主要是你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一是體內少了某種維生素(一般是b族維生素b2),另外一種是因過於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可能受冷了·或是你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

或你可能心情過於抑鬱,菸酒過度,上網時間過長,眼疾,壓力過大和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味苦,咽喉痛發熱,微感風寒,軀體痠痛,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肝臟功能紊亂引起內分泌失調造成肝功能紊亂感冒或燥火咽喉炎症狀!!

為什麼我痰裡有血

5樓:你妹的我想知道

血痰(痰中帶血絲、血塊)可有下面幾種情況:

第一,痰中帶鮮紅血絲,多見於肺結核或支氣管擴張,有時咽部有炎症時也可出現這種現象。

第二,黑色血痰,多見於肺梗塞。

第三,咳出血性泡沫樣痰,可見於肺水腫。

第四,長期痰內帶血或伴有胸痛、乏力、消瘦,要警惕支氣管肺癌解決方法:

桔子內倒入香油燒熱吃,每日三次,每次1-2個,三日即好。或白及粉3克,生雞蛋1個;將雞蛋打破去殼,和白及粉調勻,用開水沖服,每天2次(早晚),連服3~5天即可見效。

6樓:

您好: 咳痰帶血可由多種疾病引起,如咽部炎症、氣管擴張、氣管炎、肺心病、肺結核、肺癌等。

建議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做專業的檢查,然後在做針對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學醫的,根據你目前提供的資訊,還不能判斷你到底是啥病不過我可以大膽的告訴你,不用太淡心,可能是你吃過或喝過刺激性的東西導致上呼吸道**黏膜受損,咯的痰帶血,而人體自我保護功能在你機體隨時修復受傷細胞,所以中午就沒了《這只是初步診斷,由於你提供的病歷有限,我不能胡亂猜測,比如,你有過支氣管炎病史沒啊?最近感冒沒啊?

血的顏色是鮮紅還是暗色的啊?總之要根據綜合資訊才能逐步明瞭你的情況。

8樓:山大王健康達人

痰中帶血先別慌,一般是這兩處器官有問題了

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咳嗽有痰可以喝德甫欽炎清茶,一天兩袋止咳祛痰。有痰咳不出要注意咳痰的方法,另外多吃些化痰的食物。在嗓子有痰的時候可以吃紅棗冰糖,梨熬百製成的湯或者是用絲瓜熬湯,喝一些蜂蜜水都能夠很好的度幫助去痰。另外在這個時候應該多喝白開水,飲食上要清淡一些,不可以吃比較刺激的食物,都可以幫助祛痰。1.肺熱型的咳嗽...

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黃痰的原因是什麼?

說明有炎症,氣管或者肺部的炎症。肺熱咳嗽所引起的咳嗽黃痰,往往是因風熱邪毒侵擾了肺部,風寒轉變為熱襲擊,肺部因為被熱毒侵蝕所引起的。這種情況常在肺熱感冒而又沒有明顯的感冒症狀時出現。肺熱咳嗽一般較容易發生在免疫力低的孩子身上,主要症狀就是咳嗽不停,有時會伴隨著惡寒發熱,咳嗽時胸腔感覺疼痛的症狀,而且...

生活裡導致脫髮嚴重的都是些什麼原因

之前有搜過如何防止脫髮,知識上說 避免吃煎炸 油膩 辣 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用溫水洗頭等方法。但是這些事情我都做了.我的話應該是 過度,因為經常吃素,像蔬菜,水果和麵粉等,使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不足,營養不均衡。電腦長期使用,由於長時間的對著電腦,精神高度集中,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