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喉嚨癢是什麼原因?喉嚨癢老是想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2023-02-16 11:05:12 字數 4260 閱讀 4742

1樓:愛由洪

祛痰的藥物有很多,常用的徳甫吣炎箐茶這些都是祛痰的藥物。祛痰的藥物可以聯合使用,它們可以達到互相協同的作用。如果是由於咳嗽無力造成的有痰咳不出來,我們就要加強營養,使肌肉更加強壯,多吃含有蛋白質成分高的食物。

還要訓練有效的咳嗽,咳嗽也是有方式的,選擇有效咳嗽的方式,這樣更容易把痰咳出來。

咳嗽有痰偏方。

「脾為生痰之源,肺為儲痰之器」,所以如果咳嗽有痰除了清肺化痰,還要健脾化痰。選用食**來健脾化痰是最佳的**方法。咳嗽有痰偏方有:

1、山藥粥:將山藥加工成稀糊狀,倒入鍋中,放火上燒,同時要不停地攪動,燒開即可。最好在空腹時食用。

山藥健脾胃、補肺氣,不但能止咳治哮喘,還對厭食、虛汗多等病症也有很好的**效果。

2、銀耳雪梨冰糖水。銀耳有益氣清腸的作用, 冰糖補中益氣,和胃潤肺,止咳化痰。

3、川貝蒸雪梨。因為梨本身就具有潤肺的功效,川貝有止咳的功效。一般吃到一兩次,基本咳嗽就能好起來。

4、百合粥。健脾補肺,止咳定喘。適用於肺陰受損,脾氣虛餒,乃致咳嗽氣喘,飲食減少等。

醫生介紹的內容是關於**咳嗽,有痰可以吃的藥物,**咳嗽的藥有很多種,患者朋友們一定要針對性的選擇藥物,這樣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如果吃藥不見效,就要到正規醫院進行**。

2樓:旖旎不羈

咽喉炎症狀,可以消炎藥,治標不治本,可以去看中醫,全面調理。

3樓:wbb大標

咳嗽有痰喉嚨癢的原因是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咽炎的表現,可以吃咽炎片,清喉利咽顆粒,金銀花顆粒或者用麥冬,金銀花,胖大海泡水喝,可以**咽炎的症狀。

平時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喝蜂蜜也可以潤喉祛痰。

5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有痰喉嚨癢多半是咽炎引起的,也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是藥三分毒,患者不要自行用藥,上醫院**。

6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咽喉、支氣管炎症,與吸菸、周圍空氣質量不好有直接關係。

喉嚨癢老是想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7樓:煙薄薄

咳嗽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支氣管炎有兩種,一種是急性支氣管炎,一種是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一般1-2周就能痊癒,不會留下後遺症。

慢性支氣管炎通常表現為長期咳嗽、反覆、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明顯症狀。輕者通常僅在冬春季節發病,特別是早晨起床前後最明顯,白天咳嗽較少。肺炎主要是肺部感染,**以消炎為主。

咳嗽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得甫沁言清茶可以每天喝兩袋較好的改善症狀。咳嗽是由於免疫力低造成的,建議在平時鍛鍊身體以增強免疫力,在生活中注意飲食均衡,保證睡眠和室內的空氣新鮮,最好是都食用一些梨和蘿蔔。

8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主要是下面的原因:

1.上呼吸道感染:

也就是感冒,是由於病毒經過鼻腔和咽喉進入到人體,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發炎。小兒患上感冒時,一般都會出現咳嗽的症狀。

2.支氣管炎:

大多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來,發病較急,初期多為乾咳,隨之逐漸出現咳嗽、咳痰等不適,嚴重時因呼吸困難而出現缺氧,嘴唇變為青紫色。

這個情況建議喝(渝弄柑貝草搽),配合以下食療,加快**程序。

1蔥白粥 用料:糯米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糯米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引起的咳嗽。

2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製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適用於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3蘿蔔蔥白風寒咳嗽,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 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嗓子癢咳嗽有痰是什麼引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細菌 病毒感染引起。

10樓:曲聞楣

如果出現咳嗽有痰,喉嚨癢的話,考慮是上呼吸道受到一些細菌的感染,引發了炎症。容易使呼吸道的黏膜出現充血水腫,分泌一些分泌物。可能是一些感冒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急慢性咽炎,氣管炎,支氣管炎等,要根據不同原因進行相應的**。

意見建議:如果咳嗽有痰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止咳化痰的藥物或者進行霧化**。要注意多喝水,有助於止咳以及有助於痰的排出。

要注意多給孩子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多吃溫熱的食物,可以給孩子多喝一些粥。要注意觀察孩子的病情,避免出現惡化。嗓子癢、咳嗽有痰這種症狀常見的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比較常見的過敏性咽喉炎的時候會有嗓子癢、咳嗽、有痰等症狀,可能還會同時併發過敏性鼻炎,比如有打噴嚏、流清鼻涕、鼻塞、嗅覺減退或者有眼睛癢、**瘙癢、耳朵癢等症狀;

第。二、反流性咽喉炎的可能,患者有胃食管反流的症狀,有反酸、燒心、打嗝,同時有咽部癢、嗓子癢、咳嗽有痰、異物感、不斷清嗓或者聲音啞等等症;

第。三、高血壓患者口服降壓藥,某一類降壓藥就會造成嗓子癢、經常咳嗽的症狀,看內科的時候可以讓大夫開一些類似***小的降壓藥。

11樓:葉兒

咳嗽有痰喉嚨癢,一般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基本症狀,可能是不小心感冒所致。另外,如果有慢性咽炎,也會有這樣的症狀。

12樓:陽山神鷹

這種病狀應該是屬於病毒感染引起的,可能是由於內體火氣過重,或者是患上流感後就易出現這樣的症狀,應該及時到醫院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出現這種情況,都有可能是慢性咽炎或者支氣管炎,你可以去醫院或者藥店買一些對症的藥,只要按時服用,這種症狀就能夠減輕。

14樓:縛櫻

一直咳嗽有痰、喉嚨癢,有以下原因:

1、慢性咽炎:可出現咳嗽、咳痰、乾燥感、燒灼感、刺癢感、吞嚥不適感、異物感等。慢性咽炎主要是由於咽部黏膜、黏膜下腺體、淋巴組織炎症所引起,**上先考慮區域性**,包括霧化吸入、口含片、漱口液等,也可以全身使用**咽炎的中成藥物;

2、過敏性鼻炎:如果過敏性鼻炎沒有得到及時**或**不當,可使炎症向下蔓延,造成咽部黏膜過敏性炎症,引起過敏性咽炎,出現咽癢、咳嗽、咳痰,甚至會出現咽部異物感燒、灼感、乾燥感等。這時應先對過敏性鼻炎進行徹底**,同時進行霧化吸入**,緩解咽部的咳嗽、癢的症狀。

(望採納)

15樓:潛昀欣

說明咳嗽,喉嚨有病毒,有細菌。可以喝一些防病毒,防細菌的藥。

16樓:利香

咳嗽是呼吸道疾病的一種常見症狀,如果只有咳嗽,可以先看呼吸內科。但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具體看哪一個還需要看其他伴隨症狀而定。如果伴有發熱、咳嗽、胸痛、掛呼吸內科。

如果伴有嗆咳、聲音嘶啞等掛五官科。如果伴有發熱,畏寒流淚、皮疹,可以掛感染科。如果是兒童患者,可以到綜合性醫院的兒科或者是兒童專科醫院的呼吸內科就診。

咳嗽是許多疾病的一種非特異性症狀,常因原發疾病不同而伴發不同的症狀。經常咳嗽可以用得甫吣琰清茶沸水沖泡飲用,可以較快的止咳。每日合理而豐富的營養攝入,可補充身體、生理上的物質缺失。

日常飲食需根據病情進行綜合分析、調理:

1、應保證優質蛋白攝入,如瘦肉、魚、蛋、豆類等;

2、適量攝入脂肪成分,注意清淡,少肥肉、葷油;

3、碳水化合物攝入應適量,避免加重心肺負擔;

4、宜食富含維生素食物,可改善食慾及消化吸收功能,滿足機體需求;

5、保證鐵、鋅、硒等礦物的攝入,適當增加魚蝦、淡菜等食物。

咳嗽患者應根據自身病情選用適於自身的膳食種類,有利於恢復健康。

17樓:修星爵

這種情況大多數都是慢性咽炎的表現,只要多喝水就可以慢慢恢復的,當然也會有支氣管炎帶來的咳嗽,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

18樓:小船那個彎彎

對於這種情況要看一下有沒有合併其他的症狀,如果合併有發熱、頭暈、頭痛,甚至有可能伴有食慾下降,另外有可能會有明顯的咳痰,那麼顯然就要考慮可能是感染性疾病導致的,比如急性的支氣管炎,急性咽炎,另外有可能是肺炎,對於這種情況要積極的抗感染**。

另外如果是咳嗽有痰,嗓子發癢,但是全身症狀表現不明顯,比如說沒有發熱,另外咳痰也不多,而是咳一些少量的白痰,那麼對於這種情況就要考慮可能是過敏原因導致的,比如說過敏性鼻炎,支氣管哮喘。

這種情況的處理關鍵就是要抗過敏**,一般情況下都是要考慮有可能是某些過敏物質,比如說大氣中的粉塵,塵蟎,花粉,甚至有些人對冷空氣過敏,那麼這種情況都有可能會引起咳嗽有痰,嗓子發癢,再就是慢性咽炎症也會出現咳嗽,嗓子發癢有痰的表現。

喉嚨癢咳嗽有痰咋好啊

給你介紹幾個止咳辦法 1 用鮮姜7片,用香油炸黃 其他油無效 加白糖一次 吃下,無論是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還是流感引起的咳嗽,輕者當日見效,3日即愈,久咳者7天左右。2 白蘿蔔切片,和陳皮一起撕碎,陳皮就是橘子皮 放到杯子裡,杯子倒滿水 熱水,7 8分滿就可以了 放到微波爐裡邊 中火1分鐘拿出,放到可...

嗓子一癢就咳嗽而且有痰怎麼回事,喉嚨癢老是想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寒咳的痰色稀白,呈泡沫狀 熱咳的痰色黃稠,不易咳出。寒咳還會有頭痛 鼻塞 流清涕,或伴有怕冷 畏寒 無汗等症狀。更重要的一個特點是,夜間咳嗽比白天嚴重。熱咳病人表現為咽乾疼痛 口渴,常伴有發熱 頭痛 頭暈。1 應當明確診斷,確定引起咳嗽的 2 對一般咳嗽的 應以祛痰為主,不宜單純使用鎮咳藥。3 對持...

喉嚨癢咳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喉嚨癢不能吃什麼食物

其實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喝徳甫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就是日常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1 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 稀粥 蛋湯 蛋羹 牛奶等。2 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米粥 小米粥 小豆粥 配合甜醬菜 大頭菜 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 爽口為宜。3 保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