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癢咳嗽有痰咋好啊

2023-01-16 09:40:06 字數 676 閱讀 3111

1樓:尤璧

給你介紹幾個止咳辦法

(1):用鮮姜7片,用香油炸黃(其他油無效),加白糖一次 吃下,無論是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還是流感引起的咳嗽,輕者當日見效,3日即愈,久咳者7天左右。

(2):白蘿蔔切片,和陳皮一起撕碎,(陳皮就是橘子皮)放到杯子裡,杯子倒滿水(熱水,7-8分滿就可以了)放到微波爐裡邊 中火1分鐘拿出,放到可以喝的溫度服下。這個緩解咳嗽特別管用,就是咳得很厲害,上氣不接下氣或者咳得肚子疼的那種,一日三次,一般服用一天就會見效。

(3):梨1個,蜂蜜50克,先把白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本方生津潤燥,止咳化痰,治陰虛肺燥之久咳咽乾,手足心熱等。

(4):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爛百合,再和入兩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此方潤肺止咳,,津潤燥,寧心安神,治虛熱咳嗽,虛弱者病後氣管炎最宜。

(5):梨一個,川貝5~6粒,冰糖2~3粒。把梨靠柄部橫斷切開,切去頂部當做蓋子,去核掏空,成一個梨盅。

在梨心中放入冰糖,川貝,加入清水,離邊緣半釐米處即可。蓋上梨蓋(可以用牙籤固定)放入碗中。上鍋蒸,隔水小火蒸30分鐘左右即可,中途可以揭蓋觀察,梨完全軟化,透明即可食用。

連梨帶湯一起飲用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要想快點好,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咳嗽有痰喉嚨癢是什麼原因?喉嚨癢老是想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祛痰的藥物有很多,常用的徳甫吣炎箐茶這些都是祛痰的藥物。祛痰的藥物可以聯合使用,它們可以達到互相協同的作用。如果是由於咳嗽無力造成的有痰咳不出來,我們就要加強營養,使肌肉更加強壯,多吃含有蛋白質成分高的食物。還要訓練有效的咳嗽,咳嗽也是有方式的,選擇有效咳嗽的方式,這樣更容易把痰咳出來。咳嗽有痰偏方...

嗓子一癢就咳嗽而且有痰怎麼回事,喉嚨癢老是想咳嗽有痰是怎麼回事

寒咳的痰色稀白,呈泡沫狀 熱咳的痰色黃稠,不易咳出。寒咳還會有頭痛 鼻塞 流清涕,或伴有怕冷 畏寒 無汗等症狀。更重要的一個特點是,夜間咳嗽比白天嚴重。熱咳病人表現為咽乾疼痛 口渴,常伴有發熱 頭痛 頭暈。1 應當明確診斷,確定引起咳嗽的 2 對一般咳嗽的 應以祛痰為主,不宜單純使用鎮咳藥。3 對持...

我老是流鼻涕,不咳嗽,喉嚨裡有痰

慢性鼻炎,咽炎。建議去醫院檢查 現在學生得鼻炎的人數很多的。要抓緊時間 的。應該鼻炎的症狀,去醫院向醫生諮詢一下,做個鼻腔鏡檢查。有可能是咽喉炎。主要是因寒溼而致。注意保暖不能著涼,防止感冒切切。多喝開水,忌生冷腥辣 碳酸類飲料。平時可買西瓜霜口噴劑口噴,板藍根沖劑和穿心蓮顆粒交替服用,相信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