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癢咳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喉嚨癢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3-02-20 08:05:12 字數 3919 閱讀 3285

1樓:qdq臼

其實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喝徳甫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就是日常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

2、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醬菜、大頭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為宜。

3、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鮮橙汁、西瓜汁等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

4、多食含維生素c、e及紅色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草莓、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雞蛋等。預防感冒的發生。

5、飲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燒食慾較好後,可改為半流質飲食,如面片湯、清雞湯龍鬚麵、小餛飩、菜泥粥、肉鬆粥、肝泥粥、蛋花粥。

或者下面辦法試一試。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一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一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2.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3.梨汁燉冬菇治咳嗽。

梨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能消滅體內的病毒。用「梨汁燉冬菇」的食**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見收效。

喉嚨癢不能吃什麼食物

喉嚨癢咳嗽吃什麼,吃什麼能止咳?

2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建議常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在配合下面的食療,效果會更好: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米100克。

先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湯。取大米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 鍾。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5、羊蜜膏治虛勞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薑汁100毫升,生地黃汁500毫升。

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黃,生薑汁,不住手攪,微火熬數沸成膏。每日空腹溫酒調1匙,或做薑湯或做粥食亦可。

補虛潤肺,祛風化毒。治陰虛發熱,骨蒸勞熱,虛勞瘦弱,咳嗽肺痿,還有潤肺潤膚的功效。

6、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

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乾,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喉嚨癢咳嗽吃什麼,吃什麼好啊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4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癢咳嗽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一些食療方法:

1.絲瓜粥(專治:咳嗽 )

用料:絲瓜500克、粳米100克、蝦米15克、姜蔥適量。

製法服法:絲瓜連皮洗淨切塊備用。粳米煮粥,將熟時加入絲瓜、蝦米及其他配料。供早、晚餐食用。

功效主治:絲瓜味甘性涼,能清熱此痰、涼血、解毒,含皂甙、絲瓜苦味素瓜氨酸、木聚糖、脂肪、蛋白質、維生素e等成分。與粳米、蝦米等同用,有清熱和胃,化痰止咳作用。

「用治慢性支氣管炎,咳喘並作,或有發熱煩渴,痰色黃稠,「咽喉腫痛。亦可治癰疽初起或病後熱毒末清。

注意事項:因絲瓜寒滑,體弱嬰兒或脾胃陽虛,常便溏腹瀉者慎用。咽喉疼痛或用治癰疽諸症,則宜減去蝦米。

2.雪梨燉冰糖。

用料:雪梨1~2個,冰糖30~60克。

製法服法:將雪梨去皮、核,與冰糖置瓷杯內,隔水燉至冰糖溶化。

食梨飲汁,晚飯後食用。

功效主治:梨子潤肺清熱、生津止渴,與冰糖同用,增強潤肺止咳作用。

**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唇乾咽乾。

注意事項:咳嗽有痰者不宜。脾虛痰溼者慎用。

3.卜蜂蜜飲(**咳嗽)

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製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

**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

注意事項: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愈或反覆遷延的嬰兒,可試用。但風熱咳嗽,見發熱痰黃者,則不宜選用。

喉嚨發癢咳嗽吃什麼好?以上內容就是對此問題的所做出的詳細解答,相信現在大家應該已經有了大概的瞭解和認識了吧,食療方法對於喉嚨發癢咳嗽病症的**幫助是很多的,希望患者在平時也要注意少禁菸禁酒,切記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平時也要注意多喝點水。

喉嚨癢咳嗽吃什麼,適合吃啥子啊

**喉嚨癢咳嗽吃什麼,能吃什麼呢?

5樓:阿a豪帥玩e表

你的情況可以食療止咳的辦法,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如果樓主嫌麻煩的話也可以嘗試直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1、薺菜薑湯治風寒咳嗽 將鮮薺菜80克,洗淨切段,生薑10克切片,加清水4碗同煮至2碗,再加少許食鹽調味,每天分2次飲湯,連服3日即可見效。

2、草莓冰糖治乾咳 新鮮草莓500克,冰糖300克,隔水烘燉之,每日服3次,每次服一湯匙。連續服5—7天,輕者便可痊癒。如果患病較重,可再多服二三日。

3、胡椒粉外敷治咳嗽 食用胡椒粉、清涼油各適量,兩藥調和,將調和的藥膏攤於約3釐米寬、5釐米長的追風膏上,貼於雙側肺俞穴(摸到頸後高骨後,再往下數3個棘突,旁開1.5寸處)。8—12小時換藥一次,連用5天,一般多在用藥的第二三天即可見效。

4、銀耳蓮子治咳嗽 銀耳10克,鮮蓮子30克,雞清湯150毫升,鹽、味精、料酒適量,燉服。此方有潤肺養胃、補虛強身之功,適用於咽乾、喉癢、乾咳少痰等患者,健康人使用亦能保健防病,延年益壽。

5、蜂蜜蘿蔔汁治燥咳 白蘿蔔400克,洗淨去皮切碎,用潔淨紗布包好擠榨出汁,每取60毫升加蜂蜜一匙,調勻頓服,一日3次,連服3—5天。

6、冰糖燉梨:將新鮮的梨去皮,剖開去核,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7、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個洞,塞一些鹽,用鋁鉑紙包好之後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鐘,取出後將橘子皮剝掉趁熱吃。或把橘皮曬乾成陳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頗具奇效。

8、川貝燉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鮮梨加川貝粉2錢,放在鍋中隔水蒸軟,趁熱食用。

9、白蘿蔔飴:將白蘿蔔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乾燥、乾淨容器中,加滿蜂蜜,蓋緊,浸漬3天左右會滲出水分與蜂蜜混合,放入冰箱儲存;每次舀出少許加溫開水飲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臨時要喝,沒時間浸漬,可將白蘿蔔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勻,再加溫水飲用。

10、糖煮金桔:將金桔洗淨,用牙籤戳兩三個洞,加水淹沒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爛,趁熱食用。沒喝完的放涼,存入冰箱儲存,每次舀一些溫熱食用。

11、不要吃糖果餅乾等甜食,那些冰冷、幹,且易上火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應禁止。

喉嚨疼咳嗽不能吃什麼?咳嗽喉嚨痛吃什麼

受涼了,寒氣很重。一直沒有減少。用熱水泡半小時的手和腳,出一身汗,就會好多了,泡上一個星期,一切都會好的。見效好快呦,趕緊行動吧,屢試不爽。自己看看舌苔,黃有溼氣,白有寒氣,都是冷到了的症狀,溼氣困脾,所以四肢無力,兩腿發酸,泡腳馬上見效。輸液只會輸進更多的溼氣寒氣,害的身體要更多的熱量來抗寒。喝紅...

咳嗽吃什麼菜好呢,喉嚨癢咳嗽吃什麼菜好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黃帝內經 雲 虛賊邪風,避之有時。感冒期間要防寒,寒氣溼氣沒有排除,怎麼會好呢?輸液只會輸進更多的寒氣溼氣,有違身體的本意。...

秋冬季節喉嚨癢乾咳吃什麼藥,喉嚨乾咳嗽癢吃什麼藥

病情分析 考慮為感冒引起的咽炎,可表現為喉嚨癢 咳嗽無痰的症狀。意見建議 建議你應用抗生素 止咳藥 解熱鎮痛抗炎藥等。止咳藥可應用中樞性止咳藥,療效好,可用於乾咳的情況,但咳痰是禁用。喉嚨乾咳嗽癢吃什麼藥 秋冬季喉嚨癢乾咳這是怎麼回事 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簡稱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 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