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數字黑洞」?數字黑洞到底是什麼?

2023-02-20 08:10:07 字數 4167 閱讀 6400

1樓:南意蘊

數字黑㓊是指某些數字經過一定的遠算比如黑泂數6174

2樓:仉安白

對數字極其不敏感。

3樓:最愛彩虹糖

1、數字黑洞是指某些數字經過一定的運算得到一個迴圈或確定的答案。比如黑洞數6174,隨便選一個四位數,如1628,先把組成的四個數字從大到小排列得到8621,再把原數1628的四個數字由小到大排列得到1268,用大的減小的:8621-1268=7353。

按上面的辦法重複,由大到小排列7353,得到7533,由小到大排列得到3357,大減小:7533-3357=4176,把4176再重複一遍,得7641-1467=6174。所以6174就是一個黑洞數字。

2、任取一個數,相繼依次寫下它所含的偶數的個數,奇數的個數與這兩個數字的和,將得到一個正整數。對這個新的數再把它的偶數個數和奇數個數與其和拼成另外一個正整數,如此進行,最後必然停留在數123。

例:所給數字 14741029

第一次計算結果 448

第二次計算結果 303

第三次計算結果 123

將三個數字的和乘以2,得數作為重組三位數的百位數和十位數;將原數的十位數字與個位數字的和(若得兩位數,再將數字相加得出和),作為新三位數的個位數。此後,再對重組的三位數重複這一過程,你將看到,必有一數墮落陷阱。

如,任寫一個數843,按要求,其轉換過程是:

(8+4+3)×2=30……作新三位的百位、十位數。4+3=7……作新三位數的個位數。組成新三位數307,重複上述過程,繼續下去是:

結果,208落入「陷阱」。

再如:411,按要求,其轉換過程是:

結果,104落入了陷阱。

假如將三位數按照下面的規則運算下去,同樣會出現數字「陷阱」。

(1)若是3的倍數,便將該數除以3。

(2)若不是3的倍數,便將各數位的數加起來再平方。

如:126結果進入「169-256」的死迴圈,再也跳不出去了。

再如:368

結果,1進入了「黑洞」。

另有一種方法,可以把任何一個多位數,迅速地推入「陷阱」。

操作方法是:

第一步:數出多位數含有偶數(包括0)的個數,並以它作新數的百位數;

第二步:數出多位數含有奇數的個數,並以它作新數的十位數。

第三步:將位數所含數字作新數的個位數,組成新數後,對新數重複上述過程。

4樓:demon陌

一般限定從某些整數出發,反覆迭代後結果必然落入一個點或若干點的情況叫數字黑洞。

四位數黑洞6174

把一個四位數的四個數字由小至大排列,組成一個新數,又由大至小排列排列組成一個新數,這兩個數相減,之後重複這個步驟,只要四位數的四個數字不重複,數字最終便會變成 6174。

例如 3109,9310 - 0139 = 9171,9711 - 1179 = 8532,8532 - 2358 = 6174。而 6174 這個數也會變成 6174,7641 - 1467 = 6174。

任取一個四位數,只要四個數字不全相同,按數字遞減順序排列,構成最大數作為被減數;按數字遞增順序排列,構成最小數作為減數,其差就會得6174;如不是6174,則按上述方法再作減法,至多不過10步就必然得到6174。

如取四位數5679,按以上方法作運算如下:

數學中的123就跟英語中的abc一樣平凡和簡單。然而,按以下運算順序,就可以觀察到這個最簡單的數字。

黑洞的值:設定一個任意數字串,數出這個數中的偶數個數,奇數個數,及這個數中所包含的所有位數的總數,例如:1234567890,偶:數出該數數字中的偶數個數,在本例中為2,4,6,8,0,總共有 5 個。

奇:數出該數數字中的奇數個數,在本例中為1,3,5,7,9,總共有 5 個。

總:數出該數數字的總個數,本例中為 10 個。

新數:將答案按 「偶-奇-總」 的位序,排出得到新數為:5510。

重複:將新數5510按以上演算法重複運算,可得到新數:134。

重複:將新數134按以上演算法重複運算,可得到新數:123。

結論:對數1234567890,按上述演算法,最後必得出123的結果,我們可以用計算機寫出程式,測試出對任意一個數經有限次重複後都會是123。換言之,任何數的最終結果都無法逃逸123黑洞。

5樓:

任選四個數,將它們從大到小排列,再從小到大排列,用前者減去後者,得到一個新的數。反覆這樣操作,七步以內一定會得到6174。任選三個數,將他們從大到小排列,再從小到大排列,用前者減去後者,得到一個新的數。

反覆這樣操作,七步以內一定會得到495。這就是數字黑洞。

6樓:超級烈焰

數字黑洞,又稱陷阱數。意思是指由某些阿拉伯數字組成的數字串,經過一定規律的演算之後,都會得出一個相同的結果,這就是數字黑洞的概念。

比如,數字黑洞之謎,計算結果總會出現——6174

(1)任取一個四位數,只要四個數字不完全相同,按數字由大到小順序排列,構成最大數,作為被減數。

(2)再按數字由小到大的順序排列,構成最小的數,作為減數,相減;其差如不是6174,則按上述方法再作減法,連續最多不超過7次,計算結果就是"6174"。

例如:任選四位數1234(數字不能全相同)

(1)按數字由大到小順序排列,1234這4個數字是———4321

(2)按數字由小到大順序排列,1234這4個數字是——1234

(3)求出大數與小數之差:4321 - 1234=3087

(4)重複:對新得到的數 3087,按(1)、(2)的方法繼續排列,然後用大數減去小數:

(5)重複:對得到的新數8352,按上述方法繼續排列,然後用大數減去小數:

之所以說「6174」是「數字黑洞」,是因為無論你怎麼換那4個數字,只要不是完全重複,最後都逃脫不了「6174」的魔掌。而這個「最大減最小」的動作,最多不會超過7次!這又加深了「6174」的神秘性。

現在重新換四個數字,若以6321為例:計算結果終會相同。

第一次:6321-1236=5085

第二次:8550-0558=7992

第三次:9972-2799=7173

第四次:7731-1377=6354

第五次:6543-3456=3087

第六次:8730-0378=8352

第七次:8532-2358=6174

下面再來以數字 6767 為例,多進行一次驗證。

第一次:7766 - 6677 = 1089

第二次:9810 - 0189 = 9621

第三次:9621 - 1269 = 8352

第四次:8532 - 2358 = 6174

為什麼算到6174就不繼續下去了呢?這是因為7641-1467又會等於6174,如此會無限迴圈(若相減結果低於1000,則千位數補0繼續算)。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簡單地說,由n個數所組成的數字有限,連續做「最大減最小」變換(或稱卡普耶卡變換,kaprekar)最後勢必形成迴圈。而這個數字「6174」也被稱為「卡普耶卡常數」(或翻卡布列克常數)。

7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數又稱陷阱數,類具有奇特轉換特性整數 任何數字全相同整數,經有限重排求差操作,總會得某或些數,些數即黑洞數重排求差操作即把組成該數數字重排得大數減去重排得小數黑洞原是天文學中的概念,表示這樣一種天體:它的引力場是如此之強,就連光也不能逃脫出來。

8樓:綱憐杉

這個這個,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怎麼了》o《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其實我也知道,我不知道,我就知道我不知道,我知道,我就不知道啊,我不知道,我就知道豬豬豬豬豬豬豬豬豬豬豬豬豬豬豬噠噠。

9樓:雲端的小豬

123數字黑洞 黑洞原是天文學中的概念,表示這樣一種天體:

它的引力場是如此之強,就連光也不能逃脫出來。數學中借用這個詞,指的是某種運算,這種運算一般限定從某些整數出發,反覆迭代後結果必然落入一個點或若干點。數字黑洞運算簡單,結論明瞭,易於理解,故人們樂於研究。

但有些證明卻不那麼容易。

10樓:乾乾淨淨根

什麼是「數字黑洞」?

數字黑洞是指自然數經過某種運算之後陷入了一種迴圈的境況。例如,任意選四個不同的數字,組成一個最大的數和一個最小的數,用大數減去小數。用所得的四位數重複上述過程,最多七步,必得6174。

即:7641—1467=6174.彷彿掉進了黑洞,永遠出不來。

數字黑洞到底是什麼?

什麼是黑洞,什麼是「數字黑洞」?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 黑洞 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 黑洞 嗎?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 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號 光還是物質都無法逃逸,時空在這裡...

什麼是數字黑洞

黑洞原是天文學中的概念,表示這樣一種天體 它的引力場是如此之強,就連光也不能逃脫出來。數學中借用這個詞,指的是某種運算,這種運算一般限定從某些整數出發,反覆迭代後結果必然落入一個點或若干點。一 西緒福斯黑洞 123數字黑洞 數學中的123就跟英語中的abc一樣平凡和簡單。然而,按以下運算順序,就可以...

黑洞是什麼顏色,黑洞裡面到底是什麼顏色

裸黑洞是黑色的,因為它不發光,所以當然是黑色的。黑色的定義就是沒有光從該物體進入我們的眼睛。但,宇宙中的黑洞很多都不是裸黑洞,它們周圍會有很多東西被吸引,圍繞在它們周圍高速旋轉,這些圍繞黑洞轉的物質因為在黑洞視界之外,所以它們發出的光是可以被探測到的。一般用天文手段尋找黑洞,主要是在射電波段和x 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