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中的奇點是什麼,什麼是黑洞的奇點

2023-01-15 14:40:10 字數 3048 閱讀 80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我的回答對不對,隨便說說:

黑洞奇點是假設黑洞質量集中在一點,物質都坍塌到這一點,所以密度、質量、引力無窮大(無法證實)

中心點的外圍空間有一段是事件視界(光無法擺脫,做曲線運動,最終到中心)。

裸奇點指,恆星在坍塌成黑洞,或進一步坍塌時,由於物質分佈不均,導致光通過縫隙穿越黑洞引力,人眼可觀察,相當於看到黑洞。

裸奇點的形成存在一道「門檻」:

如果密度不均勻性非常小,低於一個臨界值,坍縮就會形成一個黑洞;

如果密度不均勻性足夠大,一個裸奇點就會誕生不過最終裸奇點會消失,被事件視界『遮擋』

對於這個奇點,有人認為,宇宙誕生之初

只有一個奇點,這個奇點質量和體積無限小,而能量無限高,**後,能量轉化為質量,宇宙天體不斷誕生

之所以這樣認為,還是因為黑洞很神祕。奇點未證實

2樓:

根據宇宙大**理論,奇點是宇宙的最原始形態,並不是黑洞中的。奇點是在黑洞中必然存在無限大密度和空間——時間曲率的。

什麼是黑洞的奇點

3樓:巢茹萬芳荃

黑洞密度最高,質量最大的一個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太陽燒盡了,輻射壓沒了,就會開始坍縮,直到分子都擠在一起,形成了「白矮星」。如果一顆恆星的最終質量大於1.4倍太陽質量,它坍縮時會把分子壓碎,直到原子核擠在一起,形成「中子星」。

如果這顆恆星的最終質量大於3倍太陽質量,原子核也會被壓碎,繼續向中心坍縮。在原子核被壓碎後就再沒有什麼力量可以阻止它坍縮,它將一直坍縮下去,直到像皮球那麼大、黃豆那麼大、原子那麼大、沒完沒了的無限收縮下去……用不了多長時間,它就會收縮成體積幾乎為零的一個點——「奇點」。

黑洞是奇點?

5樓:

黑洞的大小之分只是根據相關理論模型**的,而黑洞之所以成為一個奇點,因為在黑洞處的訊號,甚至是最快的光也無法傳遞出來,我們無非遇見在黑洞發生的一切,所有現有的理論在那臨界點及之後失效,故稱為奇點

6樓:傑克夫利特

大小指的是黑洞的視界範圍和質量。至於奇點誰也不知道有多大,但肯定不大。因為中子星就非常的小,黑洞奇點肯定比他要小的多。

7樓:愛小喵cy的雞

所以很明顯,黑洞不是直接就等於奇點,不然也不用弄兩個完全不同的名詞出來了。

準確的說,奇點是包含在黑洞中心的一個點,它聚集了很大的質量,而理論體積為0 ,從而形成了黑洞。而黑洞的表面叫做視界。

黑洞的大小正是決定於它質量的大小。

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奇點只是一個猜測而已!

奇點的定義是:質量無窮大……能量奇高的點……但在物理學上無窮或者無限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物理學家解釋奇點就說:在奇點上一切現有的物理學理論都沒有意義……而黑洞和奇點某種意義上有相似之處……所以可以假定認為黑洞就是奇點……但是真正的奇點只有一個……誕生宇宙的那個點……當然還有不同的說法……

我就知道一個和大**學說有些不同的理論……有興趣看看!

9樓:千羽翔

這個問題,前邊太難,不過大小問題比較簡單。黑洞的大小指的是兩個問題,(當然也可以說是一個問題,因為是正相關的)一個是質量,一個是看上去的大小。

質量很好理解,也就是黑洞包含的質量,可以通過與周圍天體的萬有引力作用算出來。

另一個就是看上去的大小,可能這個有點不好理解,奇點不是無窮小嗎?

1、黑洞是不是奇點還沒有證明。

2、即使是奇點,根據質量大小不同,它擁有大小不同的引力。比如一個黑洞,它的引力可以使周圍100公里的光無法逃逸,另一個質量更大的黑洞,則可以使周圍5000公里的光無法逃逸。這樣,在我們的觀察中,前者就是一個半徑100公里的黑球,而後者是半徑5000公里的黑球。

這就是我們看到的大小。

多說一句,我們觀察到的這個黑球的表面,也叫視界。視界之外的是我們的世界,視界之內的……老婆,快和牛魔王出來看耶穌……

奇點是什麼意思?

黑洞真的會收縮成一個奇點嗎,奇點真實存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黑洞會收縮成一個奇點,而是當大質量恆星引力坍縮形成黑洞時,其物質會坍縮為一個尺度無窮小、密度無窮大的點,叫「奇點」。

不知道奇點是否真實存在。奇點的形成只是相對論的一個推論。由於自然界禁止裸奇點,在其外部有一定範圍的視界存在,所以奇點即使存在,也是無法「看到」的。

黑洞到底有沒有奇點 它又是什麼? 質量無限大?

黑洞的奇點有什麼特性?

11樓:普通人的奮鬥之路

根據宇宙大**理論,奇點是指宇宙的最原始形態,並不是黑洞中的。

黑洞的特性很獨特。

①體積小,引力強,甚至連光也無法逃脫。所以肉眼無法直接觀測到。

②而且在黑洞附近,越靠近,時間就走得越慢,甚至停止。這是科學家根據其引力得出來的。

③每當黑洞吸收物體時,會放出紅外線,天文學家根據這一特性查詢空間中的黑洞。

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_^*

12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是西瓜大的原子核。原子核大到一定程度,就會變成黑洞

13樓:少帥花榮

黑洞其實也有質量有壓力,有物質,只是物質的密度很大,這樣就導致了它的表面引力特別大,當達到一定程度,光子的速度都無法逃脫星球的引力,那麼人的肉眼就看不到它了。被吸的物質就被保留

黑洞的奇點有什麼物理特性

14樓:

大**誕生宇宙。而奇點是一種無窮引力的狀態。存在於黑洞中心,就是穹界中的中心點。

奇點還存在於宇宙誕生之時。黑洞指逃逸速度與光速等同的物體。白洞性質與之相反,如果黑洞是吸,那麼白洞就是噴。

四大宇宙力量大概指引力,磁力,強核力

黑洞中的奇點是什麼,什麼是黑洞的奇點

奇點與黑洞無關 奇點是宇宙 前體積無限小 質量無限大的東西黑洞是密度極大,所以引力極大,使光的逃逸速度小於光速,幾乎不輻射反射光的一種天體 它的密度達不到奇點的程度 黑洞中的奇點是什麼?年,年僅 歲的斯蒂芬 霍金髮表了黑洞蒸發理論,其實早在 年前 歲時,他就曾經提出過膨脹宇宙的奇點定理 在宇宙的初創...

黑洞是什麼,什麼是黑洞?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 黑洞 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 黑洞 嗎?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 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號 光還是物質都無法逃逸,時空在這裡...

黑洞的奧祕是什麼,黑洞的祕密是什麼?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 黑洞 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 黑洞 嗎?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美國斯坦福大學的天文學研究小組,在遙遠的宇宙中發現了目前為止堪稱最龐大最古老的黑洞。其質量是太陽質量的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