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的奧祕是什麼,黑洞的祕密是什麼?

2022-10-01 07:35:12 字數 3051 閱讀 7665

1樓:阿歡的名單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黑洞「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黑洞「嗎?

2樓:咣噹地球

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

3樓:易書科技

美國斯坦福大學的天文學研究小組,在遙遠的宇宙中發現了目前為止堪稱最龐大最古老的黑洞。其質量是太陽質量的100多億倍,這意味著,這個被稱為q0906+6930的黑洞,能夠在自己的引力場中吸納上千個太陽系,其質量也相當於銀河系內所有恆星的質量之和。

這個巨型黑洞位於大熊座星系**,與地球的距離約為127億光年。據來自斯坦福大學的羅格·羅曼尼表示,科學家們初步確定這個黑洞的年齡約為127億歲,也就是說,它在「大**」之後10億年內就已經形成了。

然而,令天文學家們疑惑不解的是,這個巨型黑洞是如何能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聚集如此之巨的質量。據羅格·羅曼尼教授解釋稱,為了揭開這個龐然大物的質量之謎,天文學家們使盡了全身的解數——包括測量微粒的運動速度和多普勒效應強度。

眾所周知,黑洞是看不見的,因此,科學家們只能依靠它發出的輻射和對相鄰恆星的萬有引力作用來判定它的存在。一般來講,天文學家們將黑洞分為兩類:星狀黑洞和超大質量星狀黑洞。

星狀黑洞由質量相當於幾個太陽的恆星坍縮形成,而超大質量星狀黑洞的質量則可達十億個太陽質量。

黑洞的祕密是什麼?

4樓:基地邊緣

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號、光還是物質都無法逃逸,時空在這裡成為了一個無底洞,這麼一個看不到摸不到也探測不到的地方就叫黑洞。

黑洞的奧祕?

5樓:心靈支配加毀滅

當一個比太陽大4倍以上的恆星死亡時,由於它的核心已無法承受自身的引力,恆星便會坍塌,引發「引力崩潰」,坍塌成中子星,如果這時,恆星的引力仍然太大,就會進一步坍塌,成為黑洞。像水有固態、液態、氣態和等離子態一樣,恆星也有很多形態,黑洞就是恆星的眾多形態之一。黑洞的特點是體積無限小,質量無限大,密度無限大,引力無限大。

黑洞有兩部分組成:一是視界,一是奇點(黑洞的中心)。任何進入黑洞視界的物體都將被黑洞巨大的引力拉向奇點並撕裂,被壓碎成最基本的粒子。

這是人類現在已知的黑洞的奧祕,但是由於黑洞太神祕,它至今仍是一個未解之謎。

6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引力大到光也逃不了,如果你用眼睛看他告訴你,你看到的是空間,它在你眼錢就是透明的。其內部是一個密度超小的物質,質量超大,體積很小。

7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吸引力很強,有些科學家說一個黑洞通向另一個平行宇宙,但是目前只是猜測,關於黑洞並沒有一個確切的定論。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知道哪方面的呢? 它是什麼? 它的引力?它與空間和時間的關係?它看上去是什麼樣子的?

黑洞的奧祕

巨大黑洞的奧祕是什麼?

9樓:易書科技

在北斗七星的旁邊,大熊座的「熊頭」附近,有一個形狀不倫不類的m82星系。直徑達1200萬光年的m82星系,有一條黑色縫隙橫貫其中,所以它得到了一個「破裂星系」的綽號。這條黑色縫隙實際上是一個由混雜塵埃的氣體構成的,而m82星系本身是一個標準的「透鏡」型星系。

m82星系具有顯著的特徵,其中心部位以超過別的星系數千倍的速度誕生著新的恆星。最近在被稱為「星爆」的m82星系中,天文學家發現了奇異的天體。

2023年,日本京都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使用x時線觀測衛星發現m82星系內的一個天體,從非常有限的空間發出大量x射線,這個天體主要放射3000電子伏特的高能x射線,其光度達到太陽全部光度的千萬倍。

為了搞清這個天體的真實面目,科學家立即著手進行了反覆達9次的觀測,對可信資料的分析結果表明,這個天體在短短几天的時間裡,其光度就發生了幾倍的變化。這個天體光度的變化情況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內華達大學的科學家於2023年同時觀測到。它的光度變化的直接原因目前還無法確定,但是卻為科學家瞭解這一奇異天體的本來面目,提供了極其珍貴的資料,因為根據這些資料能夠算出這個天體的大小,它的直徑約為太陽與地球距離的數十倍,也就是說,它的大小充其量相當於太陽系。

從如此小的區域內居然能夠釋放出相當於太陽1000萬倍的能量,從現代物理學可知其唯一的可能就是黑洞。

「黑洞」是根據廣義相對論預言存在的天體,它憑著自身的引力把空間中的一切「禁閉」起來。黑洞的大小若用質量相比較的話,那麼具有太陽質量的黑洞,其半徑只有3公里。黑洞把一切物質吸入,連光都不可能逸出。

而m82星系中的黑洞卻噴釋出大量能量,這的確是異乎尋常的。事實上,當物質被吸入黑洞的「地平線」下之前,黑洞極強的引力場引起了超高速運動,由此釋放出巨大能量。其原理與水力發電相似,在水力發電中,下落的勢能轉化為電能。

對黑洞來說,因引力下落的能量由於摩擦轉變為熱能,並最終轉變為光能。

事實上,對被稱為「x射線雙星」的天體的觀測表明,氣體被吸入黑洞後釋放出的是光放射。黑洞是與中子星或是巨星構成彼此繞轉的雙星,從巨星流出的氣體在旋轉著落入黑洞或中子星時,會放出大量x射線。在這種情況下黑洞具有太陽的質量,若具有8倍於太陽的質量,那便是超新星爆發後的殘存物。

中子星是僅由中子構成的天體,比黑洞要大上數倍。

迄今為止已知的x射線雙星系統最亮者達到太陽光度的100萬倍程度,m82星系發現的x射線天體在此基礎上又增高了10倍。由此估計這個黑洞的質量約為太陽的460倍到最大為1億倍。總之,這個黑洞的質量很可能遠遠超過了太陽。

這說明,在m82星系發現的是待確認的黑洞,而不單純是超新星爆發後殘存物。

m82星系發現的待確認黑洞在研究宇宙中存在的巨大黑洞起源的時候,具有極重大的意義。

黑洞內有著什麼奧祕……?

10樓:yi丶個人失憶彡

黑洞裡面有什麼誰也不知道的,因為黑洞引力太強沒有任何東西會逃脫他的引力,包括光

11樓:不是就有

根據霍金最新的理論,黑洞不存在

12樓:功德庸

黑洞有強大的吸引力且引力超過光速

探索黑洞的祕密,霍金探索出了黑洞的什麼祕密

黑洞就是中心的一個密度無限大 時空曲率無限高 熱量無限高 體積無限小的奇點,和周圍一部分真空的宇宙空間,這個天區範圍之內不可見。黑洞就是一顆恆星在 爆發 後的殘骸至少比太陽大2倍時,黑洞就形成了。在恆星生命剩下的10 裡,它會逐漸變的更熱 就會釋放出更多的能量來 由於自身的質量過大,就會產生很大的引...

黑洞是什麼,什麼是黑洞?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 黑洞 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 黑洞 嗎?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 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號 光還是物質都無法逃逸,時空在這裡...

黑洞中的奇點是什麼,什麼是黑洞的奇點

奇點與黑洞無關 奇點是宇宙 前體積無限小 質量無限大的東西黑洞是密度極大,所以引力極大,使光的逃逸速度小於光速,幾乎不輻射反射光的一種天體 它的密度達不到奇點的程度 黑洞中的奇點是什麼?年,年僅 歲的斯蒂芬 霍金髮表了黑洞蒸發理論,其實早在 年前 歲時,他就曾經提出過膨脹宇宙的奇點定理 在宇宙的初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