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黑洞是什麼樣子的,宇宙中的黑洞裡面到底是什麼樣的

2022-03-17 07:00:40 字數 5716 閱讀 5670

1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恆星的核心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塌陷,發生強力**。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一個密實的星體,同時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但在黑洞[3]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為粉末,剩下來的是一個密度高到難以想象的物質。

由於高質量而產生的力量,使得任何靠近它的物體都會被它吸進去。黑洞開始吞噬恆星的外殼,但黑洞並不能吞噬如此多的物質,黑洞會釋放一部分物質,射出兩道純能量——伽馬射線。   也可以簡單理解:

通常恆星的最初只含氫元素,恆星內部的氫原子時刻相互碰撞,發生聚變。由於恆星質量很大,聚變產生的能量與恆星萬有引力抗衡,以維持恆星結構的穩定。由於聚變,氫原子內部結構最終發生改變,破裂並組成新的元素——氦元素。

接著,氦原子也參與聚變,改變結構,生成鋰元素。如此類推,按照元素週期表的順序,會依次有鈹元素、硼元素、碳元素、氮元素等生成。直至鐵元素生成,該恆星便會坍塌。

這是由於鐵元素相當穩定不能參與聚變,而鐵元素存在於恆星內部,導致恆星內部不具有足夠的能量與質量巨大的恆星的萬有引力抗衡,從而引發恆星坍塌,最終形成黑洞。說它「黑」,是指它就像宇宙中的無底洞,任何物質一旦掉進去,就再不能逃出。跟白矮星和中子星一樣,黑洞可能也是由質量大於太陽***幾倍以上的恆星演化而來的。

  當一顆恆星衰老時,它的熱核反應已經耗盡了中心的燃料(氫),由中心產生的能量已經不多了。這樣,它再也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承擔起外殼巨大的重量。所以在外殼的重壓之下,核心開始坍縮,物質將不可阻擋地向著中心點進軍,直到最後形成體積無限小、密度無限大的星體。

而當它的半徑一旦收縮到一定程度(一定小於史瓦西半徑),質量導致的時空扭曲就使得即使光也無法向外射出——「黑洞」誕生了

2樓:

黑洞就是一顆至少比太陽大10倍的恆星,在它生命剩下的10%裡,它會逐漸變的更熱(就會釋放出更多的能量來)。由於自身的質量過大,就會產生很大的引力來;因此恆星只有靠自身的核聚變來產生能量用來平衡它自身的引力。但是在自身的能量用完後,自身的引力就成主導的力量,又沒有什麼力與它相抗衡就導致了這類恆星本身的崩潰,產生更為徹底的坍縮(當恆星質量比較小時,坍縮就沒有那麼徹底。

像太陽那樣大小的恆星只會成為一顆白矮星,大到8倍以上的就會變成中子星),從而變成一個重力和引力無限大的點。任何物質都將被吸進去。

又由於本身引力很大,甚至連宇宙中最快的光都不逃脫不了。所以,光不被反射,我們就看不到了。因此,就叫做黑洞。

像黑洞這種暗物質,在宇宙大概佔了總質量的90%。它們包括白矮星/黑矮星(就是白矮星完全冷卻,但是這大概需要大約1億年的時間)/中子星/黑洞/宇宙弦(它就是宇宙空間中的褶皺,科學家估計那裡沒有任何生命)等

暗物質的作用很大,它能夠依附在星系或星系團。從而來控制宇宙的擴張的速度。如果暗物質超過99%的話,所以的物質都將重新會到一點。因此,暗物質又稱宇宙膠。

可以用颱風來模擬說明

其實宇宙中這些各類「黑洞」的運動形態和形成原理就像我們用肉眼可以觀察到的許多自然渦流現象一樣。如地球上大氣運動產生的熱帶氣旋--「颱風」,在「颱風」外圍是急速旋轉的氣流形成的急風暴雨區域,能量非常大,而在空氣渦流中心區域--「颱風眼」,由於空氣稀薄,壓力相對較小,對周圍產生很大吸引力,因此氣流不易進入,反而是風平浪靜的區域,從衛星圖上可以清晰地看到「颱風」的圓形旋渦狀雲團。還有江河湖海中的水渦流也是圓形旋渦狀的,水渦流同樣有很大的能量和吸引力,當物體接近時會被吸引進漩渦之中。

「黑洞」就像「颱風」、「水流漩渦」這些可以直觀的渦流現象,是宇宙中物質運動的產物。它的巨大能量和引力主要來自物質急速運動產生的磁場。「黑洞」中心是外界物質不易進入、有形物質極少的區域,所以,在「黑洞」的中心都是空白區域。

因為它對周圍物質的吸引力在各方向基本是均勻的,一般「黑洞」周圍物質執行的軌跡都是圓形旋渦狀的。由於「黑洞」物質分佈密度的不同,周圍還會伸出一些旋臂(如可見的星系旋臂),造成同方向輻射強弱程度不同的射線脈衝現象(即脈衝星)。

3樓:gguu山海

黑洞不是一個洞,或者可以說是一個星球,樣子像漩渦一樣,黑洞由奇點,吸積盤,事件世界組成,引力大到不行,甚至光線都被吸走,所以說根本看不到黑洞,如果你查到它在吸食巨大物體時(例如恆星),恆星巨大的能力會使黑洞現行。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到,但是它的周圍有許多恆星環繞。

5樓:混元狂龍

黑洞是由一個或幾個恆星死亡**之後產生的具有強大引力的類似於漩渦的,連光都跳不過,進去就出不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引力大到任何物質光線都不能逃脫 也就是說看不到他的樣子

宇宙中的黑洞裡面到底是什麼樣的

7樓:夢離藍

黑洞是由大質量的恆星塌縮形成的,在宇宙的早期,由非常的多的超大質量的恆星,我們知道越大的恆星壽命越短,因為越大的恆星引力越大,很快就會是的恆星抵抗不住巨大的引力而產生塌縮,在引力的作用下,恆星燃燒自己的速度越來越快,最終發生超新星**,大部分物質被炸了出來,形成星系,星雲,而中心的殘骸會形成中子星或者黑洞,

黑洞是一種極端的天體,一定範圍內的光都無法逃逸,完全的黑暗,這個範圍叫做視界。而視界之外的光會被極度彎曲,使得黑洞背後的星空顯現出來,黑洞就這樣用巨大的引力拉了個光簾子,通常我們只有在它吞噬恆星的時候才能發現這個無形的巨無霸。

黑洞對宇宙有著極為重要的影響,宇宙的未來有兩個,其中一個就是巨大的黑洞使得宇宙再次終結,迴歸一個奇點。然而最新的理論表明,黑洞也會慢慢蒸發,蒸發的方式是霍金輻射,大體意思就是:在"真空"的宇宙中,根據海森堡不確定性原理,會在瞬間憑空產生一對正反虛粒子,然後瞬間消失,以符合能量守恆。

在黑洞視界之外也不例外。斯蒂芬·威廉·霍金推想,如果在黑洞外產生的虛粒子對,其中一個被吸引進去,而另一個逃逸的情況。如果是這樣,那個逃逸的粒子獲得了能量,也不需要跟其相反的粒子湮滅,可以逃逸到無限遠。

在外界看就像黑洞發射粒子一樣。這個猜想後來被證實,這種輻射被命名為"霍金輻射"。由於它是向外帶去能量,所以它是吸收了一部分黑洞的能量,黑洞的質量也會漸漸變小,消失;它也向外帶去資訊,所以不違反資訊定律。

所以宇宙的命運現在更大可能是走向撕裂。

黑洞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視界之內,我們在這個視界之內,有著無窮的可能,穿越過去未來,穿越宇宙邊疆,有著無窮的魅力

8樓:張嘉年

宇宙中的黑洞裡面結構模型**解

黑洞裡面中心奇點結構模型**解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弦資訊單位-弦位元(string 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浩瀚宇宙中的黑洞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怎麼形成的?

宇宙黑洞是什麼樣子的

9樓:犀利水哥

黑洞是現代廣義相對論中,宇宙空間記憶體在的一種天體。黑洞的引力很大,使得視界內的逃逸速度大於光速。

2023年,德國天文學家卡爾·史瓦西(karl schwarzschild)通過計算得到了愛因斯坦引力場方程的一個真空解,這個解表明,如果將大量物質集中於空間一點,其周圍會產生奇異的現象,即在質點周圍存在一個介面——「視界」一旦進入這個介面,即使光也無法逃脫。這種「不可思議的天體」被美國物理學家約翰·阿奇博爾德·惠勒(john archibald wheeler)命名為「黑洞」。

「黑洞是時空曲率大到光都無法從其事件視界逃脫的天體」

黑洞無法直接觀測,但可以藉由間接方式得知其存在與質量,並且觀測到它對其他事物的影響。藉由物體被吸入之前的因高熱而放出和γ射線的「邊緣訊息」,可以獲取黑洞存在的訊息。推測出黑洞的存在也可藉由間接觀測恆星或星際雲氣團繞行軌跡取得位置以及質量。

2023年12月7日,美國卡耐基科學研究所科學家發現有史以來最遙遠的超大質量黑洞,其質量是太陽的8億倍!

黑洞就是中心的一個密度無限大、時空曲率無限高、體積無限小,熱量無限大的奇點和周圍一部分空空如也的天區,這個天區範圍之內不可見。依據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當一顆垂死恆星崩潰,它將聚整合一點,這裡將成為黑洞,吞噬鄰近宇宙區域的所有光線和任何物質。

黑洞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某一個恆星在準備滅亡,核心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塌陷,發生強力**。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一個密實的星體,同時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

但在黑洞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連中子間的排斥力也無法阻擋。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為粉末,剩下來的是一個密度高到難以想象的物質。由於高質量而產生的引力,使得任何靠近它的物體都會被它吸進去

10樓:小毛孩兒

一個漆黑的球體,周圍的光線極度扭曲。

宇宙中黑洞是怎麼形成的?到底長什麼樣子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而關於黑洞的研究,人類從未停止。最後一點就是關於黑洞的研究,我們科學家至始至終從未停止,因為這樣的偉大或者說又是可怕的物質。如果它真的有一天發生在我們附近,那麼對於人類來說這是一場浩劫,而研究它的一個方法,則對於人類來說躲避超級浩劫的唯一生存之道。

12樓:菌笑笑

黑洞其實是恆星坍縮之後形成的,具有非常大的引力。而黑洞就像一個不對稱的巨大吸盤,能網羅宇宙中的萬物。

13樓:君君別熬夜

黑洞是超大質量恆星演化的產物,並且在演化過程中需要發生超新星**且核心質量超過奧本海默極陰。黑洞是一個時空彎曲的的物體

14樓:溯源時空宇宙

大質量的恆星在死亡時候,無法抵抗自身重力,內部坍塌到極致,形成黑洞,任何物體靠近黑洞事件視界都會被吞沒,連光也無法逃脫,也就是說無法看到黑洞真正的樣子。

在浩瀚宇宙中,黑洞的內部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呢?

15樓:張嘉年

黑洞(black hole)是時空展現出引力的加速度極端強大,以至於沒有粒子,甚至電磁輻射,像是光都無法逃逸的區域。廣義相對論**,足夠緊密的質量可以扭曲時空,形成黑洞;不可能從該區域逃離的邊界稱為事件視界 (event horizon)。雖然,事件視界對穿越它的物體的命運和情況有巨大影響,但對該地區的觀測似乎未能探測到任何特徵。

在許多方面,黑洞就像一個理想的黑體,它不反光。此外,彎曲時空中的量子場論**,事件視界發出的霍金輻射,如同黑體的光譜一樣,可以用來測量與質量反比的溫度。在恆星質量的黑洞,這種溫度高達數十億k,因此基本上無法觀測。

黑洞力學四定律:

第零定律:穩態黑洞表面引力為常數。

第一定律:dm=k/8π da+ωdj+vdq(自然單位制c=g=h bar=1)

其中,m,k,a,ω,j,v,q分別為質量(能量),表面引力,表面積,轉動角速度,角動量,表面靜電勢,電荷。

與之類比:du=tds+ωdj+vdq

其中,u,t,s,ω,j,v,q分別為內能,溫度,熵,轉動角速度,角動量,表面靜電勢,電荷。

第二定律:黑洞面積隨時間不會減少。

第三定律:不可能通過有限步驟使表面引力降為0(達到極端黑洞,即產生裸奇點)

黑洞內部結構模型圖

黑洞內部中心奇點結構模型圖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弦資訊單位-弦位元(string 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

注:位元即位元

宇宙中的黑洞是什麼?是怎樣形成的

黑洞是密度超大的星球,吸納一切,光也逃不了.現在有科學家分析,宇宙中不存在黑洞,這需要進一步的證明,但是我們在學術上可以存在不同的意見 黑洞有巨大的引力,連光都被它吸引而無法逃脫.黑洞中隱匿著巨大的引力場,這種引力大到任何東西,甚至連光,都難逃黑洞的手掌心。黑洞不讓任何其邊界以內的任何事物被外界看見...

求解 宇宙黑洞是實體存在的嗎,宇宙黑洞是真實存在的麼?

其實黑洞確實存在,它是由恆星 和核心坍縮形成的,密度很大,並且很難發現。黑洞引力很大會將靠近它的物質吸引,但不會吞噬。每個星系中間都有一個超質量黑洞,因為恆星不會圍繞著其他星球轉,就算在轉也是很慢的,但是從一些資料 上可以發現,每個星系中間的恆星都在快速的轉動,也就是說有一個引力和質量比它們大很多的...

宇宙最終會變成什麼樣子的,宇宙將來會變成什麼樣

嗯。譜線紅移證明了宇宙當下是在不斷膨脹的,但是因為宇宙各部分的引力的存在,其實宇宙膨脹在減速,引力到了一定大的時候就會阻止宇宙膨脹了,然後轉為收縮,收縮過程會不斷加速,直到恢復到無限密集的狀態。然後可能會再發生大 然後再膨脹收縮膨脹收縮。周而復始你懂得 貌似這樣還算圓滿是吧,呵呵,這是其中一種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