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宇宙是什麼概念,平行宇宙的概念是什麼?

2022-02-28 20:21:08 字數 3349 閱讀 548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平行空間永遠不會交叉,最後掐死自己讓其他幾人命運好點只在這個空間裡發生,在大學,監獄,截肢那幾個空間這幾個人悲催命運繼續沒變吧。

2樓:宇宙探索飛船

平行宇宙是什麼?#星知計劃#

平行宇宙的概念是什麼?

3樓:中地數媒

是否有另一個你正在閱讀和本文完全一樣的一篇文章?那個傢伙並非你自己,卻生活在一個有著雲霧繚繞的高山、一望無際的原野、喧囂嘈雜的城市,和其它7顆行星一同圍繞一顆恆星旋轉,並且也叫做「地球」的行星上?他(她)一生的經歷和你每秒鐘都相同。

然而也許她此刻正準備放下這篇文章而你卻打算看下去。

這種「分身」的想法聽起來奇怪而又難以置信,但似乎我們不得不接受它,因為它已為各種天文觀測的結果所支援。如今最流行同時也最簡單的宇宙模型指出,離我們大約10^(10^28)米外之處存在一個和我們的銀河一模一樣的星系,而那其中正有個一模一樣的你。雖然這距離大得超乎人們的想象,卻毫不影響你的「分身」存在的真實性。

該想法最初起源於很簡單的「自然可能性」而非現代物理所假設:宇宙在尺寸上無限大(或者至少足夠大),並且象天文觀測指出的那樣均勻的分佈著物質。既然如此,按照統計學規律便可以斷定,所有的事件(無論多麼相似或者相同)都會發生無數次:

會有無數個孕育人類的星球,它們之中會有和你一摸一樣的人一模一樣的長相、名字、記憶甚至和你一模一樣的動作、選擇這樣的人還不止一個,確切的說,是無窮多個。

最新的宇宙學觀測表明,平行宇宙的概念並非一種比喻。空間似乎是無限的。如果真是這樣,一切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必然會發生,不管這些事有多荒唐。

在比我們天文觀測能企及範圍遠得多的地方,有和我們一模一樣的宇宙。天文學家甚至計算出它們距地球的平均距離。

你很可能永遠見不到你的「影子」們。你能觀測到的最遠距離也就是自大**以來光所行進的最遠距離:大約140億光年,即4x10^26米——定義了我們可觀測視界的大小,或者簡單地說,宇宙的大小,又叫做哈勃體積。

同樣的,另一個你所在的宇宙也是個同樣大小的球體。以上便是對「平行宇宙」最直觀的解釋。每個宇宙都是更大的「多重宇宙」的一小部分。

平行宇宙層次:對「宇宙」的如此定義,人們也許會認為這只是種形而上學的方式罷了。然則物理學和形而上學的區別在於該理論是否能通過實驗來測試,而不是它看起來是否怪異或者包含難以察覺的東西。

多年來,物理學前沿不斷擴張,吸收融合了許多抽象的(甚至一度是形而上學的)概念,比如球形的地球、看不見的電磁場、時間在高速下流動減慢、量子重疊、空間彎曲、黑洞等等。近幾年來「多重宇宙」的概念也加入了上面的名單,與先前一些經過檢驗的理論,如相對論和量子力學配合起來,並且至少達到了一個經驗主義科學理論的基本標準:作出預言。

當然作出的論斷也可能是錯誤的。

4樓:宇宙探索飛船

平行宇宙是什麼?#星知計劃#

平行宇宙到底是什麼概念

5樓:宇宙探索飛船

平行宇宙是什麼?#星知計劃#

平行宇宙是個什麼概念?

6樓:混元狂龍

光速並不是極限

愛因斯坦也同樣說過

如果一個空間飛行器能達到超光速的話

那就能使時間變慢甚至穿梭過去未來

7樓:

知道平行線和平行面吧,然後就可以想象平行空間了!

平行宇宙是什麼意思?

8樓:

平行宇宙是指從某個宇宙中分離出來,與原宇宙平行存在著的既相似又不同的其他宇宙。

在這些宇宙中,也有和我們的宇宙以相同的條件誕生的宇宙,還有可能存在著和人類居住的星球相同的、或是具有相同歷史的行星,也可能存在著跟人類完全相同的人。

同時,在這些不同的宇宙裡,事物的發展會有不同的結果:在我們的宇宙中已經滅絕的物種在另一個宇宙中可能正在不斷進化,生生不息。

簡介相互平行的兩個宇宙,既不重合,也不相交,可謂「井水不犯河水」。雖然有時通過一些偶然的事件,兩個宇宙能相互感知對方的存在;但一般而言,仍是「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

有學者描述平行宇宙時用了這樣的比喻,它們可能處於同一空間體系,但時間體系不同,就好像同在一條鐵路線上疾馳的先後兩列火車;它們有可能處於同一時間體系,但空間體系不同,就好像同時行駛在立交橋上下兩層通道中的小汽車。

平行宇宙是什麼意思 30

9樓:時止斷空

平行宇宙是指從某個宇宙中分離出來,與原宇宙平行存在著的既相似又不同的其他宇宙。

在這些宇宙中,也有和我們的宇宙以相同的條件誕生的宇宙,還有可能存在著和人類居住的星球相同的、或是具有相同歷史的行星,也可能存在著跟人類完全相同的人。同時,在這些不同的宇宙裡,事物的發展會有不同的結果:在我們的宇宙中已經滅絕的物種在另一個宇宙中可能正在不斷進化,生生不息。

相互平行的兩個宇宙,既不重合,也不相交,可謂「井水不犯河水」。雖然有時通過一些偶然的事件,兩個宇宙能相互感知對方的存在;但一般而言,仍是「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

有學者描述平行宇宙時用了這樣的比喻,它們可能處於同一空間體系,但時間體系不同,就好像同在一條鐵路線上疾馳的先後兩列火車;它們有可能處於同一時間體系,但空間體系不同,就好像同時行駛在立交橋上下兩層通道中的小汽車。

10樓:和死人交往

就是還有另一個空間 跟我們這樣子差不多。

但有少少不同。大體上是相同的。

11樓:宇宙探索飛船

平行宇宙是什麼?#星知計劃#

12樓:張嘉年

平行宇宙-內部結構模型**解1:

(單一)平行宇宙-內部結構模型**解2: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弦資訊單位-弦位元(string 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平行宇宙究竟是什麼?

13樓:為人人

平行宇宙就相當於兩條平行線,但是兩條線畢竟是不同的,所以說是具有相同的人和物,但是具體的內容和事件有著極大的不同。

14樓:宇宙探索飛船

平行宇宙是什麼?#星知計劃#

15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平行宇宙是人類想象出來的理論,沒有證據表明存在所謂的平行宇宙,這個概念多出現在影視作品和文學作品中。

16樓:老巫婆你送後

平行宇宙說的是除了我們現在這個宇宙之外,還有另一個跟這個宇宙一模一樣的存在。

平行宇宙有悖論麼 平行宇宙的問題

科學界極為費解的問題 平行宇宙的存在會推翻外祖母悖論嗎?平行宇宙的問題 平行宇宙在質量趨於零的物質中會形成空間錯亂。從而沒有我們能理解的時間概念。因為人類無法進入黑洞。時空會在其引力作用下會以多維空間的概念而存在。我們的世界觀是按照四維空間為基礎來進行的。進入黑洞多維空間。由於引力作用。會被撕裂成原...

為什麼會有平行宇宙

平行宇宙的理論是為了解決量子力學中波函式的塌縮這一問題而提出的。很多事情或者事物,在還沒觀測之前,它是有好多中可能性,但是一旦進行觀測的話,就只有一種可能。那麼其他可能性為什麼消失?平行宇宙的理論認為,在人們觀測那一刻,宇宙就 了,每一種可能性就形成了一個宇宙,所以我們永遠只能觀測到其中一種可能,因...

宇宙的出入口在哪,平行宇宙的入口何在?

是的,很難回答.我試試.任何事物有開始就有結束,有天有地,有正有反,有陰有陽.目前地球人類知識還只知道大約150萬光年宇宙大 時,那是入口.再過大約200萬光年宇宙塌縮時,那是出口.聽好了 光年也可以用作時間單位.有口的東西必是殼層結構的,封閉而又未完全封閉,留有缺口使其它比缺口小的東西可以出入。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