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是什麼概念?宇宙外面是什麼?美國發射的旅行者一號現在到哪兒了

2021-03-20 03:17:31 字數 4414 閱讀 3417

1樓:e灌水帝

宇宙分為未知宇宙和可見宇宙。宇宙沒有外面的說法。 北京時間2023年9月13日凌晨2點,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召開新聞釋出會,宣佈37年前發射的「旅行者一號」探測器已經離開太陽系,正在飛向別的恆星。

2樓:幸 福的女人

宇宙是物質向空間的拓展的體積,宇宙以應該什麼也汶有,確切地講應該是填白,旋行一號己經出了銀河系但己失去聯絡。

3樓:愛笑的hero陳

對於人來說就是無限大,就像灰塵和地球的差別一樣……這個距離都是用光年來算的……某些星球球據地球幾萬光年,

美國幾十年發射的那個探索宇宙的飛船飛到哪兒了現在

4樓:宇宙幽蘭

據瞭解,美國三十多年前發射的旅行者1號探測器目前已經飛出太陽系,正在向宇宙深處進發,它距離地球已將近200億公里了!

美國航空航天局發射的旅行者號 現在飛出銀河系了嗎? 它現在位置在哪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5日發射的「旅行者」1號飛船,2023年已飛出太陽系 28年飛行140億公里,是飛得最遠的人造航天器。 現在,旅行者1號每天都要行進數百萬公里,在接下來的十年中,探測器將進入太陽系以外的其它恆星空間。它將在浩渺的宇宙中一路航行,不斷向人類傳遞迴此前從未探索過的陌生外太空的資訊,直到2023年耗盡最後能量為止。

此後,它告別人類,在宇宙中默默漂流,直到永遠。

6樓:幽靈軍團

飛出了太陽系,銀河系是飛不出的

旅行者一號是要飛到哪個星球 目的地

7樓:猛烈上旋

沒有目的地。

其發射旨在對太陽系外層行星進行首次探測,預計可以活躍到2023年,當初設計預計使用壽命僅5年的它至今仍然在傳回資料。

當年(1977)發射時人類科學家對於宇宙瞭解沒有今天這種程度,設計的旅行者1號,採用雙曲軌跡,以便在達到逃逸速度之後,擺脫太陽系的主要影響,也就是不會再回到太陽系,會漂流在宇宙當中。

宇宙空間到底有多大,大的讓你們開始懷疑人生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人體就是個宇宙

2、你就是細胞

太空探測器旅行者號現在在宇宙中的哪個地方?

9樓:餘五年的陪伴

首先,旅行者1號還沒有飛出太陽系,太陽系的範圍很大的,至少有4500個天文單位,以旅行者1號的速度,要飛出去還很早。第二,太空中的物質平均密度是非常低的,尤其是這種恆星系的外圍,其物質濃度超過0.1克每立方厘米都很難,雖然存在著很多的小行星和矮行星,但是其分佈密度更小,所以撞擊太空物體的機率是非常低的,有科學家測算,其機率相當於相距10公里的兩隻螞蟻相撞的機率。

人類向外太空發出的旅行者1號,為什麼始終會朝著一個方向飛行?

10樓:身心疲憊

2023年9月5日,旅行者一號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40多年過去了,旅行者一號已是離我們最遠的人類探測器,目前它距離地球已有210多億公里,而與其同年發射的探測器「旅行者2號」目前距離地球約180億公里。

旅行者1號開始的主要目標是探測木星與土星及土星環以及它們的衛星,所以旅行者一號開始的飛行軌跡並不是只朝一個方向的一條直線。提一段小歷史,旅行者一號和旅行者二號原來叫做水手11號和水手12號,當時nasa的噴氣推進實驗室的一名工程師家計算髮現,在20世紀70年代末,太陽系的幾大行星排列非常有利於航天器藉助「引力彈弓」不斷加速,最遠可以訪問冥王星甚至更遠,而這樣的行星排列每175年才會出現一次,正所謂機不可失,時不再來。為此,nasa改變計劃,與2023年先後發**旅行者二號與旅行者一號深空探測器(沒錯,先發射的是2號)。

現在這兩顆探測器仍在繼續向著太陽系外飛行。在2023年nas宣佈旅行者一號正式飛入星際空間,成為了飛得最遠的人造物體。

問題中提到旅行者一號會不會被其他天體的引力所捕獲,會的,但可能性極小,首先,旅行者一號的速度很快。旅行者一號在經過木星與土星時,利用了「引力彈弓」效應,實現了幾次加速,使它成為了目前飛行速度最快的人類飛行器,現在旅行者一號的速度是民航客機的60多倍,也就是每小時可以飛6萬多公里,每秒超過17千米,按著這個速度,在赤道做一次環球旅行只需40分鐘。 這個速度已經超過了「第三宇宙速度」,當然這是按照太陽系的標準,但是,除非旅行者一號飛行的路線上會經過質量大於太陽的恆星附近才可能被其引力捕獲,至於途中那些小天體,都會「一掃而過」,不帶走一片雲彩。

第二點,我們的宇宙空間是非常廣闊的,就算年旅行者一號直接朝向最近的恆星飛行,也要走上4萬多年,按照現在旅行者一號的航向,百萬年內直接進入到其他恆星系的可能性都非常非常小,但撞到星際空間其他小天體的可能性還是有一點點的,畢竟當旅行者一號進入「奧爾特雲」後會遇到什麼是無法預知的

11樓:吹氣球小男孩

正所謂機不可失,時不再來。為此,nasa改變計劃,與2023年先後發**旅行者二號與旅行者一號深空探測器

12樓:萌萌不知道

會的,但可能性極小,旅行者一號的速度很快。旅行者一號在經過木星與土星時,利用了「引力彈弓」效應,

13樓:哈哈哈

因為我們人類設定的資訊是讓他去同一個方向去進行的。

14樓:瓶蓋缺塞兒

因為它是受到了宇宙間一些特殊原因的影響所導致的。

15樓:ss_66漣漪

因為如果是不朝一個方向的話,可能軌道就會有所偏移,不能到達目的地。

16樓:幸運的夜輕染

因為這個已經用計算機規定好了他的飛行路線,所以他就只朝著這個方向飛行。

17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我覺得應該是規定好的路線吧,要不然也不會這樣去飛行的,你覺得呢?

18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旅行者一號被控制了,而他所接受的命令,就是朝一個地方飛

19樓:幽逗豆

因為這些都是人們設定好的軌跡不是嗎,不然會亂套的

旅行者一號已經飛了217億公里,它還能在太空中飛多久?

20樓:一夢一壺酒

美國宇航局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成功發**「旅行者一號」和「旅行者二號」,如今已經過去四十多年了,它們還一直在宇宙中飛行。這兩艘探測器現在正是人類探索系外空間的先鋒,它們先後對木星、土星、海王星和天王星進行了探測,之後的目的就是飛出太陽系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這兩艘探測器,但是很少人知道其實在旅行者號探測器發射之前,美國就已經成功發**兩艘探測器,它們分別是「先鋒10號」和「先鋒11號」。

在這四艘探測器中,旅行者一號目前的飛行距離是最遠的。根據美國宇航局最新的探測資料顯示,旅行者一號與地球之間的距離已經達到了217億公里。按照這樣的距離,如果地面上的科學家想要和旅行者一號進行通

從旅行者一號目前的執行狀況來看,它仍然以每秒鐘17公里的速度向太陽系邊緣進發。飛行距離第二遠的旅行者二號由於比旅行者一號多探測了幾顆行星,

所以它的行動比旅行者一號慢一些,但目前和地球的距離也達到了180億公里。

可能很多朋友會好奇,這兩艘探測器已經在宇宙中飛行了四十多年,

它們的飛行動力從何而來呢?實際上美國早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就掌握了相關的核技術,並且利用核反應研發出了核電池,然後將它安置在探測器上,這就是它們兩能夠一直飛行的原因。然而最近幾年科學家們發現旅行者一號上的核電池將要耗盡,一旦核電池無法再繼續為探測器上的所有裝置提供能源的話,那麼它將會和人類失去聯絡。

21樓:大哥哥小姐睫

這個需要經過精密的計算測量才能得到結果

22樓:他咯兔卡

他應該還能在太空飛很久。畢竟有能源。

23樓:涼城故人嘆

這個還真說不準,萬一被隕石砸了呢

24樓:金庫金坷垃

這個不好說,可能會繼續飛很久吧

25樓:郵局信封

不可知可能還會飛很久很久很久吧

26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應該會飛很久吧,只要沒人損壞

27樓:凌晨五點失眠

好像已經超出了預期的時間,看他自己的效能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能,應該會飛的更遠

美國的「旅行者」一號現在還在工作麼 現在已經飛到**了

29樓:空間暴漲

已經出了太陽系了,還在茫茫宇宙裡飄啊飄啊

http://space.jpl.nasa.gov/ 這個裡面,show me "voyager 1 spacecraft",然後"run"就知道它現在具體在**了.

平行宇宙是什麼概念,平行宇宙的概念是什麼?

是呀,平行空間永遠不會交叉,最後掐死自己讓其他幾人命運好點只在這個空間裡發生,在大學,監獄,截肢那幾個空間這幾個人悲催命運繼續沒變吧。平行宇宙是什麼?星知計劃 平行宇宙的概念是什麼?是否有另一個你正在閱讀和本文完全一樣的一篇文章?那個傢伙並非你自己,卻生活在一個有著雲霧繚繞的高山 一望無際的原野 喧...

宇宙的外面是什麼,宇宙的外面是什麼? 5

我是少年酒罈子 天文學家通過長期觀測發現,在宇宙中有一些引力非常大卻又看不到任何天體的區域,這種奇異天文現象的主要特徵是 1 這個區域有很強的磁場和引力,不斷吞噬大量的星際物質,一些物質在它周圍執行軌跡會發生變化形成圓形的氣體塵埃環 2 它有很大的能量,可以發出極強的各類射線輻射 3 由於它極大的引...

宇宙外面是什麼

宇宙外面是非物質 無法感知 愛因斯坦說宇宙有限無界。有限是指總質能量是一定的,不生不滅,不增不減。質量和能量各佔約50 能量多一點,宇宙就慣性擴張。擴張會讓廢物 質量 增加,逐漸達到平衡點。越過平衡點,質量主導收縮,收縮到奇點,又會開始擴張。週而復始,但這玩意太太太太大大大大,以致一個週期是幾百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