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多大宇宙外面是什麼,宇宙到底有多大 宇宙外面又是什麼

2022-02-19 03:25:15 字數 4914 閱讀 6986

1樓:火星科普

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地球的外面是直徑2光年的太陽系,太陽系的外面是直徑至少10萬光年的銀河系,銀河系的外面是直徑980萬光年的本星系群,本星系群的外面是直徑1.1億光年的室女座超星系團,室女座超星系團的外面是直徑5.2億光年的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

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也不是宇宙的全部,在其外面還有直徑930億光年的可觀測宇宙。所謂的可觀測宇宙是指我們所能觀測到的宇宙部分,在它的外面還有目前無法觀測到的宇宙部分,直徑估計只有23萬億光年。可觀測宇宙加上不可觀測宇宙,組成了一個非常大的全宇宙。

那麼,全宇宙外面又是什麼呢?

如果我們想知道整個宇宙的外面是什麼,最直觀的方法就是通過天文望遠鏡去觀測。但在現實中,我們不可能做得到,因為受到了時間和光速的限制。

根據宇宙大**理論,整個宇宙起源於138億年前的時空奇點。另一方面,光的傳播速度不是無限快,在138億年的時間裡,最遠只能傳播138億光年。因此,我們不可能接收到來自遙遠宇宙的光子。

之所以宇宙空間的大小要大於光子走過的最遠距離,是因為宇宙空間本身在超光速膨脹。最初誕生宇宙的奇點並不是在一個空無的空間中,而是奇點本身創造出了空間,並且空間自身結構在持續擴張。

我們看不到整個宇宙的樣子,不知道整個宇宙有多大,更不知道宇宙外面是什麼,或者宇宙到底有沒有外面。對於宇宙外面的樣子,天文學家提出了超乎想象的觀點。

第一個觀點,宇宙根本沒有外面的概念。如果宇宙空間是平坦的,或者曲率是負的,這意味著宇宙將會是無限的。對於無限大小的宇宙,也就沒有外面之說,無論多遠的地方都是屬於宇宙範圍。

第二個觀點,宇宙外面還是宇宙,但是完全不同的平行宇宙。物理學中存在著一系列的常數,例如,萬有引力常數、真空中的光速、普朗克常數、精細結構常數,這些常數決定著我們的宇宙是什麼樣子,尤其是精細結構常數。

如果精細結構常數偏小,碳、氧等重元素無法在恆星內部經由核聚變反應產生,這樣宇宙中就不會有碳基生命,地球將會是一顆死寂的星球。如果精細結構常數偏大,恆星的核聚變反應從一開始就無法進行,宇宙將會是一片黑暗。

因此,一個令人細思極恐的事實是,我們這個宇宙的常數似乎是被「精細調整過」,一切恰到好處,剛好處於所應該的數值,讓我們這個宇宙能夠產生物質,並演化出生命。

在我們的宇宙之外,也許存在著擁有不同物理學常數的宇宙,它們看起來與我們的宇宙完全不同,有可能如同設想的那樣,其他宇宙也許是黑暗一片,或者沒有能力演化出生命。

或者其他宇宙是超乎想象的存在。其他宇宙不僅有著不同的物理學常數,而且還有著不同的物理學定律,例如,光速是無限的。在那樣的宇宙中,也許可以誕生人類難以想象的超級智慧文明。

理論上,其他宇宙有可能與我們的宇宙發生相互碰撞,從而在我們宇宙中留下蛛絲馬跡。目前,天文學家還在想方設法地尋找宇宙之外的宇宙。如果存在其他宇宙,大家認為會是怎樣的呢?

宇宙有多大 宇宙外面是什麼 ?

2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的年齡大約是137億年。光從最早已知的星系到達我們地球要穿行130億年以上。因此我們可以假定宇宙的半徑是137億光年,那麼整個宇宙的長度是宇宙半徑的2倍,即274億光年。

但是自創生以來一直在不斷的膨脹,並且理論學家相信宇宙起源於一個密度無限大的點。

至於宇宙之外,以現在的科學水平還不可能有結論的,但是現在的可觀測宇宙的範圍是光速決定的,而光速傳播範圍之外的宇宙,我們現在是沒什麼辦法去觀測到的,而且宇宙之外這個問題本身也就有問題,這涉及到了宇宙的定義,難道宇宙的定義僅僅只是光傳播的範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侷限於我們人類認知的三維世界,宇宙無窮大,加上概念性的四維,五維,……這個是沒有具體結論的!就如佛祖所謂三千世界不過一葉一菩提!這裡的三千不是實數是稱謂

4樓:許五集

宇宙有無窮大。誰都說不準外面是什麼,外面的外面又是什麼。

5樓:月光吟

人現在只能拿望遠鏡在地球上看,能看多遠,誰知道宇宙多大,外面又是什麼

宇宙到底有多大 宇宙外面又是什麼

6樓:宇宙幽蘭

我認為,宇宙應是無邊無際無始無終無限大的,因此也就不存在所謂邊界和中心問題。宇宙已經包含了所有的一切,根本沒有什麼內外、起源和滅亡問題。宇宙在空間上是無窮無盡的,在時間上是無始無終的。

無論你朝那個方向延伸下去都應是無窮無盡沒有盡頭的,而不可能被什麼東西所阻擋,這就是無限的宇宙空間。那種認為宇宙是有邊際的說法,我覺得很荒誕,你想如果宇宙是有邊際的,那邊際究竟為何物呢?難道就沒有邊際以外了嗎?

而且既然有邊就意味著會有邊外,這個問題其實是很難自圓其說的,說宇宙有盡頭的人該如何解釋呢?唯一的說得通的只能是宇宙是無窮無盡無限大的!宇宙主要由無限的空間所組成,而無限大的空間就在那裡永恆存在,怎麼會有形成和消失問題呢?

宇宙中的物質只能是處於一種無限的迴圈往復之中,生生不息永無窮盡。可以說無限的宇宙對我們來說的確是難以想象的,早已超出了人類的認知範圍!宇宙的奧祕是無窮無盡的,人類對宇宙的認識和探索也是永無止境的!

這就是宇宙,一個人類永遠也無法解開的迷!

嚴格說來宇宙大**理論本身就是一個很難被證實的假說,還存在諸多疑點難以自圓其說。因此是不是真的發生了宇宙大**還很難說,比如所謂的奇點就是一個十分荒誕的奇點,這個奇點究竟有多大?存在多久?

為何突然**了?恐怕誰也說不清楚,當然也包括該理論的提出者。因此宇宙大**學說並不完美,無法令所有的人信服,既然如此那又何必太當真了呢!

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宇宙是有大小嗎?宇宙外面又是什麼呢?

7樓:點點時尚屆的頭牌

目前人類客可觀測宇宙範圍930億光年,而這個範圍可能僅僅是宇宙的一小部分。我們連宇宙多大都搞不清楚,自然無法知道宇宙外到底有什麼,可能宇宙外有無數個其他宇宙。

宇宙外是什麼這個問題算是一個開放性的話題,儘管現代人類可觀測宇宙的範圍930億光年,可仍不知道宇宙到底有多大,也許可觀測的930億光年的範圍只是宇宙的一個很小的角落,人類不能觀測的遙遠星空可能比可觀測宇宙大的多,所以差不多就是隨便猜測嘍。

基於現有理論,宇宙在不斷擴張,但是宇宙的擴張不是向已有的空間中擴張,而是一邊擴張一邊創造新的空間,所以科學家們認為宇宙是有邊無界的,有邊是因為宇宙大**才發生了137億年,宇宙必然有大小,但是宇宙的膨脹又在不斷地創造新的空間,或許像地球一樣,大氣層從地面到高空逐漸稀薄,宇宙外的空間也有性質上的差異,直到最外什麼也沒有的「虛空」。而且宇宙的形狀也沒人知道,不同的理論給出的結果不同,有的認為宇宙是封閉的類似球體的構造,有的認為宇宙是馬鞍形。

因為宇宙是一邊擴張一邊創造物質和空間,所以可以認為壓根就沒有什麼宇宙外的說法。這不代表人類不可以去認識宇宙,只不過宇宙太大了,天體之間的距離實在太遙遠了,人類的技術層次還不能探索每一種宇宙現象,所以在認識了一部分宇宙規律的同時,仍有大量的現象不能解釋。而且一些假說還認為存在多元宇宙,也宇宙之外會是別的宇宙,它們也都**於大**,就是認為宇宙像星系一樣非常多,然而這個我們也不能探測到。

多元宇宙、平行世界,都只是理論上存在的概念,沒有任何實際觀測的證據可以證實。宇宙外有什麼誰也不知道,但是以現有理論來說,宇宙壓根就沒有內外之分,宇宙就是宇宙,是能量和物質暗物質等相互作用的廣袤世界,宇宙之外什麼也沒有。

如果宇宙**於137億年前的奇點大**,那麼宇宙當然有大小。宇宙自誕生後一直在快速地膨脹著,而人類無力探索宇宙的具體範圍,那宇宙就是無邊無際。如果現代人類能夠探測宇宙有多大,描繪出宇宙的具體形狀,那人類就不會是現在這個鬼樣子,而是早就已經開始了星際旅行,將文明的種子播撒在宇宙各處。

8樓:adhas獅子

宇宙沒有大小,宇宙外面也不知道是什麼,而且永遠無法知道。

我們所說的宇宙930億光年,那是指可觀測宇宙。在這以外的我們就觀察不到。那是因為那時候的光線還沒有到達我們地球,所以我們看不到。

同時宇宙在加速膨脹,足夠遠的地方加速膨脹速度已經達到光速,所以那個地方以外的我們永遠無法看到了。

9樓:君王的孤獨

史瓦西半徑的計算公式,rs,2gm,vc,2rs是天體的史瓦西半徑g是萬有引力常數m是天體的質量vc是光速g,6,67,10的負11次方光速按30萬千米每秒計算宇宙的總質量大概估算為3,41,10的53次方千克現在來計算一下宇宙的史瓦西半徑把宇宙的質量帶入到史瓦西半徑公式2,(6,67,10,11),(3,415,10,53),(三億的平方),計算結果大概是5,06乘10的26次方米

10樓:憶憶說事兒

就現在人類所知而言,得知的是與就是在無限的擴大的。截至目前為止還在以超過光速的速度在不斷的擴大當中,然而在宇宙的外面是什麼,還只能等到人類去不斷的探索、發現

宇宙究竟有多大?宇宙之外會是什麼?

11樓:釜山情

人們目前探測到的宇宙直徑是930億光年,宇宙之外指的是宇宙之外的地方。

每當夜晚悄然相接的時候,只要抬起頭就能夠看到星光璀璨的夜空,在已經沉寂下來的夜晚時分,這樣的氣氛會讓人感覺到格外的平靜。夜空中的星星們雖然看起來非常的渺小,但是在宇宙中的它們體積可是很龐大的,所有的星體都在按照自己的軌道一直行走著。數不盡的星體在宇宙中隨意穿行,除了本能的吞併行為外,幾乎不會發生因為空間過於擁擠而碰撞,這全都得益於宇宙空間足夠大。

在人們的思想意識還比較淺薄的階段,曾經一度認為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才是中心,隨著各種實驗的不斷深入,思想意識中科學成分的不斷提升,人們逐漸將月球當做中心,但是當人們有足夠的能力登上太空之後才發現,原來地球只是億萬星體中微不足道的一個,給予我們生命和力量的月球也並不是太空中的唯一,從此探索宇宙中的無窮奧祕成為了天文學研究的不竭動力。在研究的過程中,人們不僅窺測到了宇宙的起源,還通過各種實驗和高科技手段探測到了宇宙的直徑——930億光年。

既然宇宙的邊際已經能夠被人們所測量,就說明這個浩瀚的空間並不是無窮無盡的,而是有明確界限的,於是科學家們又大膽提出了另外一個猜測,也許在現有的宇宙之外還會有另外一個更大的空間等著人們去探索。那裡也許會有像人類一樣的生物存在,夜晚可以看到更多更閃亮的星星,那個空間平行於我們現在所知的宇宙,這些假設都是很有可能會發生的,只不過以我們現在的技術條件無法進行探索罷了。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宇宙是無邊無際的。宇宙是按時間來算的。後。他一直在擴張。他的擴張並不是像水波一樣。而是隨著時間來...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科學家們對於宇宙具體的形狀和大小資料存在分歧,但是至少對於一點他們可以...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宇宙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抄 徑大襲概是465億光年,直徑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