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說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呢?

2021-04-10 22:19:13 字數 5433 閱讀 3731

1樓: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

2樓:幸運的尋尋蜜蜜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3樓:魔神vs魔神

宇宙在空間上不是無限的,並且是沒有邊界的。引力是如此之強,以至於空間被折彎而又繞回到自身,使之相當像地球的表面。如果一個人在地球的表面上沿著一定的方向不停地旅行,他將永遠不會遇到一個不可超越的障礙或從邊緣掉下去,而是最終走到他出發的那一點。

第一類弗利德曼模型中的空間正與此非常相像,只不過地球表面是二維的,而它是三維的罷了。第四維時間的範圍也是有限的,然而它像一根有兩個端點或邊界即開端和終端的線。

參見

圖3.4下面的一段!

如果宇宙真的是大**產生的,目前的平均密度是對的,依照現在的理論是可以測出來的,這個值大約在150億到200億光年,而現在觀測到的最遠距離是美國觀測到的150億光年。 霍金無邊界條件的量子宇宙論

霍金在2023年提出了一種既自洽又自足的量子宇宙論。在這個理論中,宇宙中的一切在原則上都可以單獨地由物理定律預言出來,而宇宙本身是從無中生有而來的。這個理論建立在量子理論的基礎之上,涉及到量子引力論等多種知識。

在他的理論中,宇宙的誕生是從一個歐氏空間向洛氏時空的量子轉變,這就實現了宇宙的無中生有的思想。這個歐氏空間是一個四維球。在四維球轉變成洛氏時空的最初階段,時空是可由德西特度規來近似描述的暴漲階段。

然後膨脹減緩,再接著由大**模型來描寫。這個宇宙模型中空間是有限的,但沒有邊界,被稱作封閉的宇宙模型。

從霍金提出這個理論之後,幾乎所有的量子宇宙學研究都是圍繞著這個模型。這是因為它的理論框架只對封閉宇宙有效。

如果人們不特意對空間引入人為的拓撲結構,則宇宙空間究竟是有限無界的封閉型,還是無限無界的開放型,取決於當今宇宙中的物質密度產生的引力是否足以使宇宙的現有膨脹減緩,以至於使宇宙停止膨脹,最後再收縮回去。這是關係到宇宙是否會重新坍縮或者無限膨脹下去的生死攸關的問題。

可惜迄今的天文觀測,包括可見的物質以及由星系動力學推斷的不可見物質,其密度總和仍然不及使宇宙停止膨脹的1/10。不管將來進一步的努力是否能觀測到更多的物質,無限膨脹下去的開放宇宙的可能性仍然呈現在人們面前。

可以想象,許多人曾嘗試將霍金的封閉宇宙的量子論推廣到開放的情形,但始終未能成功。今年2月5日,霍金及圖魯克在他們的新**「沒有假真空的開放暴漲」中才部分實現了這個願望。他仍然利用四維球的歐氏空間,由於四維球具有最高的對稱性,在進行解析開拓時,也可以得到以開放的三維雙曲面為空間截面的宇宙。

這個三維雙曲面空間遵循愛因斯坦方程繼續演化下去,宇宙就不會重新收縮,這樣的演化是一種有始無終的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托勒密:地球為宇宙中心。 古希臘哥白尼:太陽是宇宙的中心。 波蘭布魯諾:宇宙是無限的,無中心。 義大利

根據現在的科學理論,宇宙是無邊無際的.

5樓:應陽陽

根據現在的科學理論,宇宙是沒有邊界的.

宇宙有多大呢?

6樓: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

7樓:易書科技

我們現在所談到的宇宙大小,是指可見的宇宙,也就是以我們人類生活的地球為一個球體,它的半徑是從大**,即宇宙作為一個點誕生,並開始向外迅速膨脹以來光所通過的空間。從整體上看,宇宙很可能比這個可見的宇宙大得多。

「光年」是天文學採用的計量單位,也就是光在一年中經過的路程。光的速度大約為每秒30萬公里,一光年大約是94600億公里。銀河系的直徑約為十萬光年,而且還有另外的星系在銀河系之外,離我們有數10億光年。

我們目前所能觀測到的宇宙邊緣,最新發現了類星體,與地球相隔約100億到200億光年,這是到目前為止所知最遙遠的天體。

這樣遙遠的距離簡直無法想像,但天文學家的職責就是準確地計算、測量出宇宙的大小和範圍。

假如天文學家可以找到一支「標準蠟燭」,也就是某個類星體,它有穩定亮度,特別顯眼,遠隔半個宇宙也能夠看見,那麼這個問題便不再是謎。但是到目前為止,大家公認整個宇宙可通用的「標準蠟燭」還沒有找到。因此,天文學家運用這一基本方法時通常採取一種分步方式,這就是設立一系列「標準蠟燭」,每一步的作用就是測定下一步。

近幾年,遠紅外線觀測造父變星、行星狀星雲和麻省理工學院的約翰·托裡的成片星系,3種不同的「標準蠟燭」使大多數人認為宇宙並不古老,僅有110-120億年。

但是,並不能肯定這就是正確答案,至少有另外3個天文學家小組得出了不同的結果。其中的一個小組是以哈佛大學天文學系主任羅伯特·柯什納為首,他們得出的結論是,宇宙並不古老,可能有150億年。

但傑奎琳·休特及她的學生們,以及普林斯頓大學的埃德·特納,都測定宇宙有240億年。

總而言之,到現在為止,宇宙究竟有多大這個問題還沒有一個具體統一的答案,有待科學家們進一步研究。

8樓:駒巨集曠掌璣

這個誰都無法說清楚

只能說無限大

至少目前遠遠超出人類的認知範圍

附:真實的宇宙有多大不可能知道,因為宇宙膨脹的速度比光還快,人根本看不見宇宙的邊緣。我們只能討論觀測到的宇宙有多大。

宇宙是137億年前出現的,宇宙中的天體是在大**中產生的,也就是說最早的天體誕生於137億年前。根據宇宙在大尺度上是相似的原理,地球理論上是能夠接收到來自這些最早天體的光的,因此地球上能夠看到的最早的天體是137億年前誕生的。宇宙一直是膨脹的,空間的急速膨脹使距離急劇增大,等最遠天體的光到達地球,它們已經退行至470億光年之外了。

如此說來,人類目前能夠觀測到的最遠天體距離地球約470億光年,宇宙的尺度就約是940億光年。

9樓:伍瑤釋胭

1.宇宙有多大?

美國學者認為直徑至少780億光年

宇宙大**之後殘留的背景微波輻射中的波紋揭示了宇宙的大小這一令無數人關心的問題:宇宙兩頭相距至少780億光年。

美國蒙大拿州立大學物理學家neil

cornish領導的研究小組認為,他們的研究至少部分的回答了宇宙學一個最基本的問題:宇宙有多大?

直到現在,對宇宙尺寸的估算在「你看到有多大就是多大」到「無限」之間,總而言之沒有一個多數人認可的答案,而完全依靠你偶然靈光閃現想出來的一個宇宙模型。cornish等人的研究至少確定了宇宙尺寸的下限,它沒有排除宇宙無限大的可能。

根據《自然》雜誌,有人認為宇宙象一個足球,直徑600億光年。其它一些理論則認為宇宙事實上沒有那麼大,但它自己纏繞著自己,所以很難確定邊界。cornish對《自然》雜誌表示,「原則上,地球的光線環繞著宇宙跑,所以如果我們看到40億前年地球的情況請不要大驚小怪。

」他的研究小組於是決定在宇宙中尋找地球早期的狀況。但應該看**呢?答案是儘量遠,這意味著他們需要使用wmap探測器分析宇宙背景微波輻射。

這可以探測到宇宙形成最初期(大**之後379,000年)產生的微波輻射。

如果宇宙較小,同一**的光線將可以從不同方向到達同一個位置。該研究小組計算認為,這將產生輻射的不規則性(熱點和冷點)。然而研究小組沒有發現背景微波輻射中的冷點和熱點。

cornish由此做出結論認為,宇宙比我們的裝置所能觀測到的範圍要大,直徑至少780億光年。宇宙還可能更大,他希望通過進一步的研究wmpa結果修正自己的計算。宇宙的最小尺寸可能增大到900億光年。

4.人類所認識的宇宙有多大

宇宙蘊藏著所有的物質,其中包括人類已發現的能量和輻射,也包括人類所知道並相信存在於太空內的一切一切。

宇宙中有數以億計的天體,這些天體都是十分巧妙而有規律地相互組合的,大多數的星體構成星系,比如我們的太陽系就是。

星系再構成銀河系。宇宙中最少有10萬個大大小小的銀河系。

宇宙空間是十分廣闊的,光在一秒鐘內可走30萬千米,單是我們地球所在的銀河系,跨幅的闊度就有10萬光年。宇宙中有10

萬個銀河系,那麼,宇宙究竟又有多大呢?大家不妨算算吧。

為了說明宇宙的範圍,科學家們做了推算,130萬個地球的體積僅相當於太陽的體積,而與太陽相當的恆星,在銀河系中可達

2000多億顆。如果把宇宙看做是一個半徑1千米的大球,銀河系則只有藥片那麼大,位於球心附近。

在實際觀測中,人們使用高倍的射電望遠鏡,搜尋到了200億光年以外的類星體天狼巨星,這是目前人類能確實掌握的最遠的

星體,也是人們認識宇宙的最大範圍,當然,它還不是宇宙的實際邊緣。因為人類的認識能力是有限的。

宇宙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

10樓: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抄

徑大襲概是465億光年,直徑bai930億光年。但du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zhi到的宇宙直dao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

11樓:幸運的尋尋蜜蜜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12樓:其儉義酉

宇宙只是一個

迷bai

它只會越想du`越循

環zhi

dao當然

迷的東西

肯定越想越迴圈

究竟宇宙有多大呢!至今

專沒人知道!科學家也不屬能回答你的問題哦!

人類以現在的科技

連自己地球的資料還不是掌握得很清楚

別說宇宙了

以後也許會解決這個問題

不過宇宙是屬於膨脹中的!

宇宙有多大?

13樓:河傳楊穎

宇宙是浩瀚無垠的。

是時間和空間的統一。狹義的宇宙定義是地球大氣層以外的空間和物質。「宇宙航行」的「宇宙」定義就是狹義的「宇宙」的定義,宇宙航行意思就是在大氣層以外的空間航行。

最新的研究認為宇宙的直徑可930億光年,甚至更大。

目前可觀測的宇宙年齡大約為138.2億年。

目前的宇宙理論認為宇宙可能是類似馬鞍狀的負彎曲形狀,該理論源於宇宙大**理論,整個宇宙的外形如同一個吹起的氣球,我們則生活在宇宙的「表面」。

海王星是離太陽的第八顆行星,直徑49532千米。海王星繞太陽運轉的軌道半徑為45億千米,公轉一週需要165年。從2023年發現到今天,海王星還沒有走完一個全程。

金星是離太陽的第二顆行星,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金星上沒有水,大氣中嚴重缺氧,二氧化碳佔97%以上,空氣中有一層厚達20千米至30千米的濃硫酸雲,地面溫度從不低於400℃,是個名副其實的「煉獄」般世界。

木星是離太陽第五顆行星,而且是最大的一顆,比所有其他的行星的合質量大2倍(地球的318倍),直徑142987km。它是氣態行星沒有實體表面,由90%的氫和10%的氦(原子數之比, 75/25%的質量比)及微量的甲烷、水、氨水和「石頭」組成。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宇宙是無邊無際的。宇宙是按時間來算的。後。他一直在擴張。他的擴張並不是像水波一樣。而是隨著時間來...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科學家們對於宇宙具體的形狀和大小資料存在分歧,但是至少對於一點他們可以...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一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劃 宇宙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抄 徑大襲概是465億光年,直徑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