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邊界宇宙模型是什麼樣的,宇宙是無邊界的?還是有邊界的?

2022-03-20 10:29:52 字數 3263 閱讀 8253

1樓:匿名使用者

無邊界宇宙觀是錯誤的.我正確的認為宇宙的大小是以比太陽光運動還要直的一種超光速運動粒子因不是絕對的直線運動,所以會運動到宇宙邊時因曲而歸返,由此到宇宙中心的距離就是宇宙的半徑.想像到了嗎?

宇宙有多大.我們原以為太陽光是直線運動的,沒想剄還有比太陽光更直的粒子運動,而且也還不是絕對的直線運動,憑我們原以為的想像,宇宙的大小就是直線運動何時能迴歸,假如宇宙中心發出的是絕對直線運動粒子那麼宇宙就是無限大了,可惜不是那樣,所以宇宙是有限的.其實宇宙沒有我們老眼光中的那種所謂邊,只有整個宇宙粒子活動的範圍有多大之意.

宇宙是無邊界的?還是有邊界的?

2樓:嚴伯鈞

宇宙這麼大,是否有邊界呢?今天來講一講霍金的無邊界宇宙模型

3樓:oo夢夢

宇宙到底有沒有邊界?

關於宇宙邊界的問題,當前的解釋是:由於宇宙是150億年前的一次大**形成的,數秒鐘後開始產生物質,這些物質在**力的推動下,像節日焰火一樣各向同行地朝四面八方飛行,所以,宇宙是膨脹的。就是說,今天的宇宙比昨天的宇宙大,昨天的宇宙比前天的宇宙大;反過來說,昨天的宇宙比今天的宇宙小,一萬年前的宇宙比今天的宇宙要小得多。

150億年的宇宙只是一個奇點,今天我們所看到的物質在那時是一種量子化形態,也就是那時的物質已經轉換成了能量。在這種意義上,天文學家認為宇宙是有限的,它的直徑據最新的報導是780億光年。人類利用現代裝置已經能夠觀察到150-200億光年遠的天體,由於人類無法離開宇宙純客觀地觀察宇宙,所以,這個距離資料只是推理得出的結論,而且,這個距離是根據歐幾里得幾何的直線原理得出的。

根據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原理,宇宙中沒有直線可言,從巨集觀宇宙來看,一切都是捲曲的。根據萬有引力的原理,物質對物質都有吸引力。在地球上,從a點發射一束光到b點,這條光線是筆直的,沒有一點彎曲。

這是由於地球的引力小,光的彎曲度我們觀察不到的緣故。但從遙遠的宇宙深處的一個恆星發射出的光到地球上來,這個恆星的距離如果是一萬光年,也就是說,我們今天看見的這個恆星的光,已經是一萬年前發出的光了。這個光從那個恆星出發經過一萬年才到達地球,途中要經受很多天體恆星的吸引,走過了很多彎彎曲曲才到達地球的。

根據經典幾何原理,兩條平行的直線向前延伸,距離都會相等,既不會相交,兩條直線也不會越來越遠。但根據廣義相對論的原理,兩條平行的直線相交或者越來越遠是完全可能的。

經典幾何原理認為,等邊三角形的內角都是相等的,都是180度。但按照廣義相對論原理,宇宙是捲曲的。在捲曲的宇宙上畫一個等邊三角形,它的內角是多少要看捲曲程度而定,總之,它的每個內角肯定不是180度了。

由於宇宙是捲曲的,宇宙是圓形的,所以,如果從宇宙的任何一點出發,一直向前行走,永遠也走不到宇宙的邊界。就像一隻螞蟻在一個籃球上爬行,即使是筆直地爬行,它終究會回到它的出發點來。

說宇宙沒有邊界就是從這個意義上說的。

現在,數學界和物理界把宇宙是捲曲的,思考宇宙要從捲曲的原理出發來思考宇宙稱為「非歐幾何」。非歐幾何學認為,宇宙是沒有邊界的。非歐幾何認為,歐幾里得幾何只適合測量中小宇宙天體和距離,不適合觀察測量巨集觀宇宙。

到底多大天體適合使用經典幾何學,多大的天體必須使用非歐幾何學,愛因斯坦沒有說。其實,經典幾何學是人設定的,按人定的幾何學原理測量天體也是完全可能的。

歐幾里得幾何學是一種人定的幾何學,它的五項公理至少前四項公理是絕對的,是不把其它條件考慮在內的一種推理思維。根據這些公理,我們可以計算天下所有的一切存在,設計圖紙,推導距離,生產機器等等。四千年過去了,我們還沒有發現歐幾里得幾何有什麼錯誤的地方。

而非歐幾何是一種實際的幾何學,它糾正我們過去思考問題不顧客觀現實,完全遵循歐幾里得幾何學,僅憑人的主觀推理。這兩種幾何學各有其長處,不能說哪一種好,哪一種不好。

人類憑自己的智慧發明的很多定理是永遠有效的。其實,算術(代數)也是人類憑主觀編造的學問。我們可以教孩子2+2=4,這讓誰看來都是絕對的真理,但是,宇宙絕對沒有二加二等於四的存在。

這是人編的,但不是瞎編的。

宇宙到底有沒有邊界?天文學家的權威解釋是:

宇宙是有限的,但宇宙是沒有邊界的。這種說法完全是按非歐幾何原理解說的,讓我們聽了都很迷糊。怎麼都覺得有點為辯證唯物主義當說客的味道。

我認為,對於宇宙到底有沒有邊界的問題,正確的表述應該是:宇宙是有限的,由於宇宙是捲曲的,膨脹的,我們永遠無法找到宇宙的邊界,但按照歐幾里得虛構的幾何原理,用一條直線穿越宇宙的中心,可以測量到宇宙的最長直徑長度,雖然宇宙每天都在膨脹,它的最前緣就是宇宙的邊界。

也就是說,按非歐幾何原理,宇宙沒有邊界;按經典幾何原理,宇宙有邊界。兩種回答都是對的。只是這兩種回答是從不同角度所作回答。

我們不要以為現在發現了非歐幾何原理,就認為經典幾何學已經過時了;經典幾何學這個人類智慧的結晶永遠也不會過時。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所說的宇宙如果特指我們這個宇宙的話,(我們稱之為本宇宙)那就是有限無邊的。如果指的是整個大宇宙的話(我們假如平行宇宙理論成立,即其第一層理論中說的在我們這個宇宙外有無數個宇宙),那麼大宇宙就是無限無邊的。

5樓:我乃天下無雙

宇宙正在加速膨脹中,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就是研究此課題的。只能說我們對宇宙的認知是有界的,而真正的宇宙已經超出了目前我們的理解程度。有界無界只是人腦對宇宙範圍的假設,但未必是客觀的,有可能所謂的「界限」並不存在抑或是動態的,所以這個問題應該隨著科技的發展而能夠給出更加理性的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邊界,我們認為無限大的宇宙其實只是另一個層次中的玩具

7樓:小團圓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人類對宇宙的認識也是不斷探索中。

宇宙是無限的,但是是有界的.霍金理解的宇宙就象一個籃球一樣,你在球面上無法找到起點和終點,但它卻是有界的.

8樓:圓臉叔

想要知道一個宇宙的完整樣貌?則必須要跳出宇宙,可現如今人類面臨的問題就是宇宙的邊界線在**?人類該如何像跳出地球一樣跳出宇宙呢?

宇宙是什麼樣子的?那麼宇宙外面又是什麼樣子的呢?

9樓:重量

其實宇宙之外什麼都沒有,這確實很難讓人理解!宇宙起始於150億年的一次大**!至今宇宙仍然在膨脹!

宇宙外面什麼也沒有,即沒有空間也沒有時間,宇宙是有限無邊界的,就好比地球有限無界,你在地球上沿一方向走永遠不會掉下去最終會回到原處!只不過地球面是2維的,而宇宙是3維的!你從地球出發無論向那個方向走,最終也要回到地球!

(當然這要你非常快的運動,否則在你還沒有回到地球,宇宙就收縮為一個奇點了

10樓:高山此方

宇宙嗎? 沒** 你想是啥樣就是啥 至於宇宙外面我覺得是另一個空間把

如果宇宙有邊界,那麼邊界的外面是什麼?外面的外面又是什麼

首先你要查一下宇宙這個詞的含義。其次為什麼要有邊,你腦子裡第一印象宇宙就是個有邊界的球體,或者人類的思維定式一切都有因果一切都有個範圍,不可能無中生有。但這真的是這樣嗎?是朋友問我的,想了三天了,依舊頭疼。朋友太賤了。說假如你置身於一個由類似鏡子的圓球裡。而且裡面有光,是亮的。此時你看鏡子會是怎樣的...

霍金的無邊界條件是否意味著宇宙膨脹後就一定坍縮,並且在奇點處成立

宇宙可以像地球一樣是球型的,有限無邊。但宇宙有兩種可能,一是大坍塌,二是大解體。奇點意味著無限大,而無限大的理論是不完善的,而且愛因斯坦認為大坍塌也不一定是為奇點,可能是一個視界區域,坍塌的理論還只是一個猜想。第一,這個問題不是一般人能夠解釋的,你會提出這個問題說明你很好笑,而且這個說法只是猜想而已...

宇宙外面是什麼?如果宇宙是有限大的,那麼宇宙的邊緣外面是什麼?如果宇宙是無限大的,那麼為什麼宇宙還

現在主流觀點是宇宙是在一直膨脹,而且膨脹的速度越來越快。現在科學家已經知道宇宙現在膨脹的速度已經是超過光速,而現在的可觀測 也就是宇宙之前發出的光 宇宙僅僅很小的一部分。不妨來想一下,宇宙大 之前是怎樣的。只是一個小小的奇點,比原子還小吧。當時不存在空間與時間的概念,就像黑洞的奇點一樣。宇宙外是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