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有黑洞,黑洞在宇宙的哪裡

2022-10-14 06:15:17 字數 4195 閱讀 2950

1樓:基地邊緣

關於黑洞裡面有什麼物理學界有兩種假說:一是史瓦西提出的白洞理論,認為白洞是黑洞的對立面,連線黑洞和白洞的就是蟲洞;二是霍夫特的全息宇宙模型,認為黑洞吸收的一切都被重新編碼在黑洞的視界上,所以黑洞裡面的一切都是這個二維平面的投影。

2樓:長鞭無敵

1,黑洞是現代廣義相對論中,宇宙空間記憶體在的一種天體。黑洞的引力很大,使得視界內的逃逸速度大於光速。

2,2023年,德國天文學家卡爾·史瓦西(karl schwarzschild)通過計算得到了愛因斯坦引力場方程的一個真空解,這個解表明,如果將大量物質集中於空間一點,其周圍會產生奇異的現象,即在質點周圍存在一個介面——「視界」一旦進入這個介面,即使光也無法逃脫。這種「不可思議的天體」被美國物理學家約翰·阿奇博爾德·惠勒(john archibald wheeler)命名為「黑洞」。

3,黑洞是時空曲率大到光都無法從其事件視界逃脫的天體。

4,黑洞無法直接觀測,但可以藉由間接方式得知其存在與質量,並且觀測到它對其他事物的影響。藉由物體被吸入之前的因高熱而放出和γ射線的「邊緣訊息」,可以獲取黑洞存在的訊息。推測出黑洞的存在也可藉由間接觀測恆星或星際雲氣團繞行軌跡取得位置以及質量。

5,2023年12月7日,美國卡耐基科學研究所科學家發現有史以來最遙遠的超大質量黑洞,其質量是太陽的8億倍。

黑洞在宇宙的**

3樓:基地邊緣

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號、光還是物質都無法逃逸,時空在這裡成為了一個無底洞,這麼一個看不到摸不到也探測不到的地方就叫黑洞。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代天文理論,幾乎每個星系的核心都應該是一個黑洞。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黑洞周圍沒有星系。這些黑洞只有在吞噬其他天體向外噴射物質時,才能夠被發現。

黑洞吞噬其他天體的過程中,被吞噬天體會圍繞黑洞以極高速度旋轉,從而在旋轉平面垂直平面中心向兩端發射高速粒子流,從而形成宇宙中最壯觀的「超能大炮」發射。人類就靠探測這些現象發現黑洞。

黑洞在**

5樓:立鶴尾

文學家最近觀察到銀河系的中心存在一個巨大黑洞,據測算,這個黑洞應該是銀河系第二大黑洞。該研究結果已經在最新一期《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雜誌上發表。

就在3年以前,天文學家觀測到銀河系圍繞著一個超大質量的黑洞執行,這個黑洞的質量是太陽的2600萬倍。現在又發現一個只有太陽質量1,300倍的較小的黑洞,就在距離它3光年遠的地方運動。

來自法國巴黎天體物理學研究所的天文學家吉恩·皮埃爾·梅拉德領導的研究小組,觀測到位於銀河系核心有一個非常亮的區域,叫做irs13,從前天文學家認為這只是一個單一星體。在位於夏威夷大島莫納克亞山頂的雙子座天文臺,天文學家們使用從紅外線觀察,他們發現irs13事實上是7個星體組成的星群,彼此相距只有0.065光年。

再經過哈勃宇宙望遠鏡和錢德拉x-射線觀察臺收集的資料,他們從這7顆星體的運動中估計,這些星體必定是圍繞一箇中質量黑洞進行旋轉,這個黑洞就叫做irs13e,它以每秒大概280公里的速度圍繞人馬座a*旋轉。

梅拉德說:「這是第一次在我們銀河系裡發現中質量黑洞。」科學家還發現irs13星**出強烈的x-射線,還有一個長長的尾巴掩蓋了這個黑洞。

微弱的x-射線可以在遍佈整個銀河系的許多地方探測到,這說明在接近地球的地方可能存在很多「袖珍的」黑洞,這些小型黑洞的質量僅僅是太陽質量的1到2倍,但是,這僅僅是猜測,還需要進一步的證實。

梅拉德分析說,這7顆星體可能是一個大質量恆星群的殘餘恆星,這個大質量星群很可能是由於受到超大質量的銀河系**的吸引,而逐漸失去原有質量。此次觀察的結果有助於確定這種設想,那就是:在很多星系的中心都存在超大質量的黑洞,通過吸取星系中其他小黑洞和恆星的質量來逐漸增加自身質量。

這可能也可以解釋為什麼如此多的大質量恆星在這個區域發現。當很大的重力的恆星圍繞在人馬座a*時,會阻止從灰塵和氣體雲團中形成新的恆星。可能這些恆星以前在銀河系裡很遠的地方形成,然後被巨大的中介質黑洞吸引到了現在的位置。

從它們的大小和顏色看來,這7顆星可能壽命會很短,也可能比我們預計的更早燃燒殆盡。(辰序)

6樓:暢凌文佔易

黑洞是有物質的~(去認真看看黑洞的定義就可看出)正因為黑洞裡面的物質過於凝聚(不會表達中),所以其本身的引力非常非常強(似乎相對論裡有詳細解釋),才形成黑洞。

(至少偶的瞭解是這樣)

而黑洞周圍,會產生所謂的引力場,這與太陽的引力場其實是差不多的(就本質而言),但因力量比恆星的引力場大太多了,所以它周邊的物質都會被吸向黑洞周圍,直到吸光為止。(個人瞭解)

黑洞的存在問題,就我看一些書表明,黑洞應該在銀河系裡廣泛分佈的,有些恆星就與黑洞一起,(有些黑洞被證明存在,就是因為它附近的恆星所表現出引力場的狀況才被證明吧!),而銀河系中最大的黑洞聚集力應該就是銀心了。我們看銀河星圖,銀心往往被畫成一堆聚集的球狀——這是比較直觀地看,未必為證。

只是,如果沒有強大的引力,銀河系是不能吸引與眾星圍著它轉的,而引力大到一定情況,形成黑洞是極有可能的,於是銀心其實就是黑洞的廣泛分佈地吧。

(個人言論,不足信,逃)

7樓:基地邊緣

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號、光還是物質都無法逃逸,時空在這裡成為了一個無底洞,這麼一個看不到摸不到也探測不到的地方就叫黑洞。

8樓:憑北辰封晨

黑洞是一個大質量天體,它確實可能彎曲了時空,但是在你離黑洞很遠的時候你就已經被它的潮汐力拉得粉身碎骨了(因為你頭部和腳部的引力差過大)

如果你真的想到過去或未來……假設科學有那麼發達的話你可以去找蟲洞……「蟲洞」是連線宇宙遙遠區域間的時空細管,它可以把平行宇宙和嬰兒宇宙連線起來,並提供時間旅行的可能性。但是蟲洞的引力一樣很大

9樓:賽駿俊百思

黑洞是由大質量恆星在生命末期形成的,通常認為是20倍太陽質量以上的恆星才形成黑洞,

恆星燃燒盡核心的燃料之後,再沒有力量來抗衡引力,開始劇烈收縮,併發生超新星爆發,核心一直收縮,直至黑洞形成,落入黑洞,

黑洞內已經沒有其它力量能抵抗引力,任何東西都只能被壓縮、拉長,最後落進奇點,相當恐怖!

至於黑洞的體積,通常是形容黑洞視界的大小。視界完全不像我們的地面,它不是固體表面,而是時空的分界:視界外的物體能看見,能離開黑洞;視界內的物體看不見,而且只能落進奇點。

10樓:肖碧春祖醉

巨大黑洞

質量是太陽的280萬倍

銀河系中心出現一個特大的黑洞

吞噬生命的隱性黑洞

就是在宇宙中有那麼一些點,這些點的體積趨向於零而密度變得無窮大,由於具有強大的吸引力,物體只要進入離這個點一定距離的範圍內,就會被這個強大的引力吸收掉,連光線也不例外。因此任何進入這個範圍的物體都無法再逃出來,就是說,沒有任何訊號能夠從這個範圍內傳出,因此這個範圍的界限被稱作視界,裡面的情形人類無法看到。所以科學家給它起了個名字叫黑洞,英文就是black

hole。

一顆燃燒盡了的恆星由於自身的重力而不斷坍縮,最後就會形成黑洞。儘管關於黑洞的理論是正確的,但是科學家一直在尋找黑洞存在的證據

黑洞在**?

11樓:中地數媒

我們在晴朗的夜晚看到的星星,其實並不意味著什麼,它們只不過是宇宙中一些能發光的物體而已。然而還有一些星體不發光,但它們卻有著更為重大的意義。天文學家把天文觀測器發射到空中,去研究太空中看不見的光線。

在發回的x射線宇宙**中,可以看出那些從前被認為「消失」了的星體仍舊存在於宇宙中並且放出強烈的宇宙射線,其強烈程度甚至比太陽這樣的恆星體還要強。這也證明了長久以來一個怪異的設想:看不見的「黑洞」真真實實地存在於宇宙中。

宇宙中大部分星系,包括我們居住的銀河系的中心都隱藏著一個超大質量黑洞。這些黑洞質量大小不一,從100萬個太陽質量到100億個太陽質量不等。

天文學家們通過探測黑洞周圍吸積盤發出的強烈輻射推斷這些黑洞的存在。物質在受到強烈黑洞引力下落時,會在其周圍形成吸積盤盤旋下降,在這一過程中勢能迅速釋放,將物質加熱到極高的溫度,從而發出強烈輻射。黑洞通過吸積方式吞噬周圍物質,這可能就是它的成長方式。

觀測結果還顯示,出現在宇宙年齡僅為12億年時的活躍黑洞,其質量要比稍後出現的大部分大質量黑洞質量小10倍。但是它們的成長速度非常快,因而現在它們的質量要比後者大得多。那些最古老的黑洞,它們的質量僅為太陽的100~1000倍,這些黑洞的形成和演化可能和宇宙中最早的恆星有關。

天文學家們還注意到,在最初的12億年後,這些被觀測到的黑洞天體的成長期僅僅持續了1億~2億年。黑洞

求解 宇宙黑洞是實體存在的嗎,宇宙黑洞是真實存在的麼?

其實黑洞確實存在,它是由恆星 和核心坍縮形成的,密度很大,並且很難發現。黑洞引力很大會將靠近它的物質吸引,但不會吞噬。每個星系中間都有一個超質量黑洞,因為恆星不會圍繞著其他星球轉,就算在轉也是很慢的,但是從一些資料 上可以發現,每個星系中間的恆星都在快速的轉動,也就是說有一個引力和質量比它們大很多的...

宇宙黑洞是什麼樣子的,宇宙中的黑洞裡面到底是什麼樣的

黑洞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 恆星的核心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塌陷,發生強力 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一個密實的星體,同時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但在黑洞 3 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

宇宙是與黑洞和白洞相通的嗎,黑洞和白洞是否相通

科學家說是的 黑洞吞噬一切包括光,白洞則是釋放一切物質,有人 物質或者資訊唄黑洞吞噬後會被白洞甩出,認為黑洞和白洞構成了宇宙中的一個快速通道,物質或者資訊可以通過黑洞白洞在宇宙中快速傳遞。你問宇宙的外面是什麼,在人類的認知萬飛來說,你這麼問事錯的,因為宇宙這個詞包括了一切的時間和空間,他怎麼會有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