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變得果斷一些,如何讓自己變得果斷點?

2022-03-17 07:00:39 字數 5251 閱讀 4533

1樓:素花體育

一定相信自己,多給自己一些信心,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做事情之前三思而後行,一定要勇敢的做出選擇,千萬不要遲疑。

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一切皆有可能,積極的去面對將要發生或者可能發生的事,勇敢的追逐自己的夢,要學會逼自己一下,在做這個事情的時候先想一想,要把各種結局都能想到,然後再做出決定,有些時候就應該對自己狠一點。

我要多讀書,多學習知識,提高自己,充實自己,這樣才能夠使自己做事情的時候有底氣能夠快速的做出判斷。有些時候我們不能夠做出判斷的主要原因在於我們根本不明白自己有多大的分量,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量,對於這件事情沒有把握,也就是說明我們對這件事情的認知度達不到,從而說明我們是學識不夠,所以我們必須要努力的學習知識,讓知識來豐富我們的頭腦,增加我們的判斷力,使我們在面對的事情的時候能夠快速的作出判斷,從而不武斷。

多向他人請教,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要好學,不恥下問,千萬不要覺得向別人請教就是低人一等啊,要懂得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們現在向別人請教,這時候或許我們就會成為人上人就會成為別人眼中的焦點,那個時候我們做事情也會受到別人的仰視。

平常的時候一定要多結交朋友,多敞開心扉與朋友交流,要明白,朋友多了路好走,與朋友交流的過程中,我們要懂得總結經驗,要為自己所用,吸取精華剔除糟粕,讓自己做事情的時候也更加果斷。

在我們平常做事情的時候,不要把事情看得太小或者太輕,要從一點一點自中去積累,積少成多,慢慢的去改變自己的態度,一定要讓自己的心勇敢一些,還有就是要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自己制定一些小計劃,逐步實現它要讓自己體會到成功的快樂。

有時間觀念做事情的時候,給自己設定好時間,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要相信自己,一定要有條理性。

2樓:千里走單騎

1.相信自己,言必行,行必果,做事情之前三思而後行,一定要勇敢的做出選擇,千萬不要遲疑。

2.調整自己的心態。積極的去面對將要發生或者可能發生的事,適當逼自己一下,在做這個事情的時候先想一想,衡量一下立即做出決定。

3.提高自己,充實自己,快速做出判斷。

4.多向他人請教,不恥下問。平常的時候一定要多結交朋友,多敞開心扉與朋友交流,要懂得總結經驗,要為自己所用,吸取精華剔除糟粕,讓自己做事情的時候也更加果斷。

5.要從一點一點自中去積累,積少成多,慢慢的去改變自己的態度,一定要讓自己的心勇敢一些,還有就是要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自己制定一些小計劃,逐步實現它要讓自己體會到成功的快樂。

3樓:思語新竹

就得改掉優柔寡斷的毛病,

養成雷厲風行的作風,

增強對事件的預判力,

讓自己變得更有主見,

這樣遇事就能更果斷。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情一定不能夠想的太多,想的越多自己就會變得越難以抉擇,有的時候簡單一點反而好,瞻前顧後只會讓我們變成一個畏手畏腳的人,不要害怕失敗,對自己要有信心,當自己做對的事情越來越多的時候,在選擇的時候也就有了一定的主意,也就變得越來越果斷了

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想讓一個人變得果斷一些,我覺得就應該要讓他多一點思考,多一點對一些事情進行思考了解這個利弊,然後迅速的做出一些決斷

6樓:win亦

讓自己變得果斷一些,就得改正自己猶豫不決的心理,而且多和一些做事果斷的朋友做事,來增加自己的膽識,慢慢改善。

7樓:梅花美鹿

要想讓自己做事果斷,就應該在平時下功夫。

平時要養成善於觀察、**的習慣,比如有一個電風扇不轉了,需要你維修,你就可以先觀察這個電風扇是怎麼工作的,其原理是什麼,然後再動手修理就容易的多了。

再比如遇到難於抉擇的事情,你就可以把可供選擇的兩項寫在紙上,然後再在各項下列出選擇該項的利弊。最後給各項打分,得分高者獲勝等等。再有就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隨機就好,不必浪費時間和精力選來選去的。

8樓:

憂柔寡斷是不自信的表現,要想讓自己變得果段一些,必須提高自己的自信心,認準的事情,一定要去做,自己一定有這個能力,一定能行

9樓:漆衣小寶貝呀

我覺得很簡單,分為兩種吧,一種是果斷的去做,這個我覺得需要理性,你要衡量你是否能夠承擔後果和後面的壓力,如果可以就大膽去做。第二種就是果斷拒絕吧。世界上的事情大都分為與你有關和與你無關,最重要的是要順著自己的心走吧。

不要怕拒絕別人會讓別人不開心。你活著又不是為了讓別人開心。討好別人不如讓自己肆意來的舒暢吧。

10樓:時光匆匆

我的性格比較猶豫不定,每次父親總是遇事之前想清楚,遇事之前可以多想多思考,但是一旦做出決定那就堅持到底,當這樣的習慣養成之後,以後的自己遇事很有主見,而且對於事情也會更加的果斷和堅定。

11樓:洛洛寵物館

我平時在生活中就有些容易糾結,不過我找到了一個辦法,那就是如果有一件事讓你覺得很猶豫,不知怎麼選擇,那麼就選擇一個最想選的,一直堅持下去,不管其他選擇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只需要關注自己的選擇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會有糾結的毛病,選擇困難,吃什麼飯,買什麼衣服,確實很不果斷。所以一般我就只吃那幾樣東西,衣服什麼的把喜歡的選出來抓鬮。想要變得果斷是挺難的,就認準一條,就選自己第一個想到的那個選擇。

這是被動的果斷了,能解決問題就好。

13樓:書慧捷

性格已經形成,要改變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的,你需要先從小的方面做起,比如,去買衣服,挑2件你喜歡的,不管怎麼樣,你先選一樣,買回去也不要後悔。如果覺得不好,再從這次中獲取教訓,下次謹慎的選,實在不行再去換,時間一長,你就會慢慢的改變,再處理一些感情或者家裡的大事,就會輕鬆很多。

所以,想改變這種狀況,唯獨就是個性上的自我要強大起來,對自己要足夠的瞭解,明白自己的強項與弱項、能與不能。只有自己對自己足夠了解了,才能有足夠的自信,才能在做決擇時,對得與失做到全面的權衡利弊,才能當機立斷,把握時機,不再留有遺憾,懊悔不已。

14樓:泜水布衣

成長與成熟是有過程的,需要走出自我,給自己歷練的機會,以提升自己處事為人的能力。優柔寡斷常常讓自己深陷矛盾之中,需要有敢於面對與接受的勇氣和決心,不過於計較個人得失,也可以模仿身邊有個性魅力,不斷完美自己。

15樓:aa君莫問

1,拖延,拖延一天睡一天。

2猶豫不決,遲遲不能下決定。

3自我設限,自我懷疑和自我否定。

4害怕被別人拒絕,脆弱而敏感的自尊心。

5,三分鐘熱度,半途而廢。

6.膽怯

7.找藉口,犯錯總找藉口犯辯護。

8.逃避現實,不想面對現實。

9.拒絕學習。

多看上面這9條,我相信你會會改變的

16樓:綠葉清風社群

一個人之所以會不夠果斷,猶豫不決,主要受到自身性格、成長環境、錯誤認知、方法欠缺、能力不足、資源不夠的影響。所以如果想讓自己變得果斷,首先就要相信自己,多多增長見識,提升能力以及擴大自己可控的資源,一方面可以提高選擇實現的可能性,另一面可以提高對犯錯成本的承受力。

如何讓自己變得果斷點?

17樓:

從想象做起,你首先必須構想你想成為的形象,然後你要有足夠強的願望成為這種人,你要相信你會成為這種人,因為你希望成為這種人,這樣,你會在生活中不知不覺模仿你想象中的你,你會想,如果是」那個我「會怎麼做,如果自己暫時無法找到答案,就去尋找答案,很多時候,只要你踏出一步,接下來會比你想象的要輕鬆。

我也曾像你一樣,但現在,至少我不再那麼自卑,我明確地知道我的缺點,我知道我要改正它,這沒什麼可怕的,這是我的一部分。想一想難道這種性格從沒帶給你好處嗎?每一件事都有好有壞,不要過分的貶低自己。

你已經敢說出你的缺點,已經開始想解決它,這已經是進步了,比起很多沒有認識到自己的缺點的人來說,你比他們要好得多,你需要的只是改變的勇氣,加油!任何事最重要的是相信你自己!

18樓:鏡空鏡丷

這不簡單 你的心態其實是害怕別人的看光,小心翼翼的生活,抱著的心態,你得把心開啟,伸出雙手去歡迎任何有可能在你身邊發生的事,人不要怕犯錯,因為只有犯錯才能讓你深刻體會這是錯,從而在當中學到成長,好的壞的全是生活的一部份,出現問題後給自己一個提醒,做了再說,少想。世上沒有百分比的事,那只是你心裡的標準,有了這個標準你就會把自己鎖在這個百分比裡,這麼問你,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你的那點屁事能算什麼?標準就得定的那麼大。

所以努力找到自己的問題解決它,生活會是一片美好

19樓:碧波比芭比

很簡單,舉個列子!~~~你是家住城市的工薪家庭,你有一個女朋友,你們兩個關係很好,好到彼此都覺得離不開對方了!~你們兩個開始想這結婚,結婚以後的生活,但是你女友來自農村!

你們沒有見過彼此的父母,因為在城市,你考慮先讓你女友去見見你父母,當你回家給你父母說你談戀愛了,怎麼怎麼樣。然後你父母就問女孩的身份背景,收入,做什麼的等等!然後覺得不配你,就不同意.......

你這個時候不會為了父母的一句「不同意」就放棄自己的幸福吧!~~工作也是一樣,有想法,是正確的,是有價值值得你去做的,那麼你還怕什麼,猶豫什麼,很多猶豫,膽小怕事,是成功的絆腳石!~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去做一件正確的事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找些鍛鍊自己決策能力的事

21樓:季淼閭丘越

果斷是一個人通向社會的必由之道。果斷不可盲目,還要有理性,認真分析事情的後果再下決心。學會面對事實,不管現實對他來說是否愉快。

辦事憑理智,並且適當聽從合理的建議。在需要時,他能夠作出決定並且樂於承擔他的決定所可能帶來的一切後果,你才能果斷決策。

怎麼樣讓自己更果斷、更有主意?

22樓:辰星

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學會分析問題,不後悔自己做的決定。這種心理其實好多人都有,有時候做一件事情,總是絕定了又後悔,然後再遇到什麼就總是猶豫不決,怕又後悔,因為久而久之,時間長了就更害怕做決定,也變的更加不果斷。當斷不斷,反受其亂。

我們想要自己那麼不苦惱,做什麼一定要先把每件事情的前因後果想清楚,最好的結果是什麼,最壞的結果是什麼,這樣遇到事情,自己早以有了更好的心理準備。也不至於覺得是當時自己什麼都沒有考慮清楚,才導致現在的後果。

23樓:小美

注意自己的心態,要多積極樂觀,要讓自己下決定的時候更果斷一些,首先要擺正自己的額心態,要保持積極樂觀,要讓自己知道人生在世,很多事情要朝著更好的目標前進。

24樓:王倩

嘗試改變,從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小事情開始做起,從每一件自己可以做的事情開始做決定,這樣會讓自己養成很好的習慣,也可以讓自己得到更多的啟發。

如何讓自己變得果斷 不再畏首畏尾

我們通常都說某個人太過於優柔寡斷了,那是因為總是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才能完美或者害怕自己的決定引發對自己不好的結果,那麼該怎麼辦呢?1 多讀書,書中自有 屋,書裡面的只是能夠提升自己的學識,讓自己能夠從容的應對 2 多向別人請教,讓自己能夠在日常生活中積累經驗,讓自己做到獨當一面 3 試著去做決策,...

如何讓孩子性格變得更溫和一些,如何讓自己的性格變得溫和一些

首先我要宣告,我不是專業人士。連業餘都算不上.你是父母嗎?孩子性格不太溫和是跟父母親人,還是跟所有人,我認為這個是有區別的.有的人就是跟親人的脾氣要差一些。但是對外很禮貌。這裡又分為跟父母脾氣差。但是關係好。和跟父母關係本身就不好。脾氣差關係好。我認為這裡面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具體去說說不出什麼大...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如何讓自己變得更自信?

缺乏自信其實是這個社會上很多人都有的一個缺點,這個缺點還是很好改正的,而且你現在已經發現了你自己存在自信心不足的這個缺點了,只要你有毅力有決心去改正,你就能夠成為一個充滿自信的人,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讓你變得更加自信 第一種,去鍛鍊你的能力,有的時候實力的缺乏往往導致你不自信,而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