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的聲音好聽一些,怎樣讓自己的聲音變好聽?

2022-08-30 06:05:22 字數 5991 閱讀 4820

1樓:

怎麼樣讓自己的聲音變得好聽呢?

2樓:阿嶽

告別公鴨嗓,變成小女人

3樓:紫珊寒

個人經驗:1.練習用普通話朗讀文章.

2.說話的時候將聲音提高1個音調.就好比唱歌一樣,起頭的時候提高一個音調即可.

3.注意少吃辛辣食物保護好嗓子.

4樓:粉兒的世界

天生的東西不好改變的。但是試著去把話說清楚,就夠了。

5樓:某t某

看你的聲音是怎麼個不好聽法。

比如~~太尖~太沙啞什麼的。

建議你問一下醫生,問問怎麼改變,比如聲音太沙啞的狀況。

但是聲音是一個人的個性~~就像樓上公主說的~~沒必要去改變啊。

刀郎那聲音都唱得挺樂的……哈哈~~玩笑

***************=

另外~~~吃辣椒那什麼的~~~呃~~建議還是不要吧~~沒科學依據的東西,不保險啊……

萬一把嗓子吃壞了,那就過癮了~

6樓:飛蛾撲火

找專門的老師教你怎麼發音和保護嗓子

會比自己想辦法好點

7樓:韓俞靜

有些人吃辣椒也許會讓聲音更好些

我就是這種,挖哈哈

8樓:玫瑰ba公主

其實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個性阿~`` 嗯,我也是這樣阿~

怎樣讓自己的聲音變好聽?

9樓:諸元菱介泓

我和你年齡一樣,以前也總是覺得聲音不好聽,覺得自己的聲音很奇怪。

其實,自己聽和別人聽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我一直覺得自己唱歌的聲音相當奇怪,也沒覺得自己的聲音很甜美之類的。但是和其他同學去ktv唱歌,唱的時候讓他們不要笑我唱得難聽,聽完之後他們都和我說我的聲音很好聽,但我自己怎麼樣都覺得奇怪。

然後在**老師那裡,**老師也說我的聲音其實挺好聽的,自己聽是和別人感覺不一樣。而且,**老師也說,如果聲音不好,那是可以通過後天的練習或是進行一些修飾的。

至於怎麼修飾,我倒是練過,比如看看電視上哪些女的的聲音好聽,然後趁沒人在家的時候練練她們說話的語氣、語調,這樣不知不覺,你是會覺得聲音甜美了一點(起碼我是這樣的)

有時候沒人在家,我也會自己唱些范冰冰的歌(我特別喜歡冰冰),因為唱得多了,自然會有點像(但完全一樣是不可能的,每個人的聲線都不同)。

反正多練練肯定會好起來的。

10樓:安文柏革會

多唱歌,有的人說話不好聽,但是唱歌不錯,多聽**,一些優美動聽的歌曲,你可以邊聽別學,時間長了,可能自己的聲音也會變得動聽起來哦。

其實在發育階段十三四歲左右的時間,男生會有一個變聲期,一般持續一年左右,這個時間如果聲音感覺有點怪怪的也不要驚慌擔心。

在生活習慣上平時注意一下,不要抽菸,吃油膩油炸的食物,多喝水,喝一些對嗓子有好處的茶水,多運動。

要保護自己的嗓子,不要大嗓門的說話叫喊,千萬不要聲嘶力竭的怒吼之類的。可以做專業的訓練,練習唱歌和美聲,學習聲樂,也能改變自己的嗓音呢。

增強自信,要對自己有自信,一些明星聲音不好聽照樣很多人喜歡,大家並不會那麼介意你的聲音的,只要其他方面有優點,沒有人會在乎那麼多照樣喜歡你。

做手術能改變聲音,可是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最好不要輕易嘗試啊,因為畢竟手術對身體是有影響和傷害的。

11樓:韻桀唱歌教學

怎麼樣讓自己的聲音變得好聽呢?

12樓:阿嶽

告別公鴨嗓,變成小女人

13樓:賀俐零谷翠

生的歌喉肯定是最重要的,其次就是興趣,我覺得唱歌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感情,不管再醜的音質,只要你用你最真實的感情唱歌,就一定會好聽,就像一個天生就音質很好的人,如果你拿到一首好歌,但是你不用心去唱,也不會唱出這首歌的內涵,唱歌最重要的是發洩情緒,娛樂自己,所以我覺得唱歌只要你用心去唱,就一定會好聽。

14樓:東郭遠酈秋

發育遲緩,很正常,首先要分析原因,若遺傳性的,就不好辦了。

別吃辛辣事物,煙酒不沾邊,這樣才能有效的保護嗓子。

別大聲喊叫,讓自己的聲帶超負荷的工作也是聲帶發育的殺手。

相信自己,從身邊做起,從保護自己嗓子做起,一定可以如願以償。

15樓:貝萱環子

1.你可以多吃潤喉糖;

2.可以模仿電視電影裡女演員的可愛聲音,但切記不要太做作,否這得不償失;

3.估計你是有心上人了,想讓自己聲音可愛點,好吸引他,對不對?呵呵,有志者,事定成,加油吧!!!!!

16樓:桐今農靈萱

說話氣要足,不要刻意的改變聲音,反而更加彆扭

如何讓自己的聲音變好聽?

17樓:阿嶽

告別公鴨嗓,變成小女人

18樓:0快樂的豬

15歲屬於青春期變聲階段,在這期間要注意不要過渡用嗓,一旦嗓子在這期間受到傷害(大聲專吼叫、大量過屬鹹辣食物等)就可能會受到永久傷害,可能是所謂的「公鴨嗓」。

聽到的聲音是不會一樣的,你可以試試:正常說話,堵上耳朵說話和聽自己說話的錄音,聲音是有區別的。因為平時說話自己聽到的聲音是空氣傳播的頭骨傳播兩種渠道同時進行,而後兩種方法會分別阻止空氣傳播和頭骨傳播的聲音,所以聽起來是會不同的。

之所以有些人平時唱歌還不錯,一卡拉ok就不行,就是因為周圍**聲和雜音使自己聽不清自己空氣傳播的那部分聲音,因而更容易「跑調」。電視上歌星在唱歌時會經常看見耳朵裡有「耳麥」,實際上那是為了使唱歌者能夠聽清自己唱出來的聲音。

怎樣讓自己的說話聲音好聽,有磁性?

19樓:翰林學庫

方法方法/步驟1:

聲音練習首要做的事情肯定是吐詞清晰,讓別人能夠聽清楚,方法/步驟2:

說話的時候還要一鼓作氣,指聲音要乾脆利索,爽利痛快,不拖泥帶水方法/步驟3:

聲音要堅韌,堅韌,是指聲音堅實、耐久、有力、有始有終。清越,是指聲音宛轉悠揚,給人留下深刻的甚至是難以磨滅的印象

方法/步驟4:

練習發聲,要熟練普通話的每個音節,也就是按普通話的構成要求把漢字音節的聲母,韻母,聲調念準,進而讀準每個常用的音節

方法/步驟5:

除了練習音節,還需要練習的就是韻調和諧,說話沒有韻調,就像電視中的機器人一樣,說話不含感情,人們聽起來也很生澀冰冷

20樓:麗達

去學習口才,就有這一方面的課程。

在你居住所在地。一般都有口才培訓班。

上網上搜一搜也可以。

21樓:客官茶涼了

找播音主持專業的人去教,說話發音都是有技巧的,當然也有天生的因素在裡面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訓練讓自己的說話聲音好聽,有磁性——

如果覺得不直**不懂,你就上網看

1、第一步,練習發「水泡音」。做打哈欠狀,從高到低發「啊」這個音,當發音到最低音區時,就會聽到聲音如一串氣泡冒出來,這就是「水泡音」。「水泡音」是一種很好的開嗓方式。

2、第二步,練習「饒舌」。閉上嘴脣,把舌尖伸到齒前,順時針轉5周,然後在逆時針轉5周。通過練習,可以增強舌頭的力量。

3、第三步,概括為「提、打、挺、鬆」。「提」就是提笑肌,「打」是指打牙關,「挺」是指挺軟顎,「鬆」是指松下巴。提笑肌,剛開始的時候練習微笑,以後會形成習慣;打牙關,張開嘴讓牙關完全開啟,堅持一會,會感覺到痠疼,然後保持說話的時候後齒不閉合;挺軟顎,感覺就像打哈欠一樣,軟顎完全被撐起來,並且要一直保持這個狀態;松下巴,下巴要完全放鬆,可以左右搖動下巴來幫助放鬆。

通過練習,可以幫助你開啟口腔,練習口腔共鳴。

4、第四步,練習「胸腹式聯合呼吸法」,雙腿叉開,與肩平行,兩手掐腰,吸氣呼氣,感受到腰部的變化,快吸慢呼,慢吸快呼,反覆練習。這樣可以練習你的氣息。

5、第五步,接下來是發聲,先發簡答的「啊」,短音的「啊」和長音的「啊」,進行5-6次,以進行開嗓練習,然後練詞語,比如「山河美麗」、「祖國偉大」來練習調值。

6、第六步,練習繞口令,特別要強調的是,在練習繞口令的過程中,不要單純追求速度,一定要把每一個音發飽滿。練習繞口令可以採用逐字、逐詞、逐句漸進練習。

怎麼讓自己的聲音變的好聽

23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是可以通過練習變好聽的!很多人一直以為好聲音是天生的,事實上,很多主持人的聲音都是通過後天刻苦訓練練好聽的。比如常見的練習海氏丹田發聲法,就能短時間內改變一個人的聲音!

不可否認,有的人是天生的,天生的一副好嗓子,沒辦法。但是我們如果聲音不好聽是可以通過後天的訓練變好聽的,除了前面提到的練習海氏發聲,還可以加強學好普通話,這點很重要,有的人聲音其實好聽但是因為普通話不標準導致慘不忍睹。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去學,這樣你聲音就會變得好聽啦!

24樓:

怎麼樣讓自己的聲音變得好聽呢?

25樓:藝結盟聲樂教學課堂

關注收藏不迷路每天更新更多唱歌小技巧

26樓:那都不算事兒

這樣做讓聲音變得更好聽,不怕撩不到小哥哥

27樓:聆案紀實

如何讓聲音變好聽?如何讓說話和唱歌的聲音更好聽?聲音訓練

28樓:阿嶽

告別公鴨嗓,變成小女人

29樓:引體向上30個

聲音變得好聽最基本的就是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不要抽菸,少吃油膩油炸和辛辣的東西,過冷過熱的食物也不要吃,最重要的是多喝水,可以適量的加些蜂蜜,平時要多活動。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保護好嗓子,不要大聲的尖叫,我們在生氣憤怒的時候可能控制不住情緒會大聲喊叫,過後就會感到嗓子疼不舒服,所以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嗓子。

30樓:匿名使用者

好聽的聲音說話時要柔聲細語,同時也需要保養聲帶,平時少吃辛辣的東西,飲食清淡,規律。

3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讀漢語拼音方案。21遍。再學唱一首歌。唱21遍。每天都這樣。這樣一個月的樣子。就好聽了。

32樓:董小姐一人一份酸菜魚

專家建議,首先,可以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對自己的聲音有個認識。然後按照發音規律,氣為音服務,音為腔服務,腔為字服務,字為詞服務,詞為情服務。托足了「氣」,找準了「音」,咬真了「字」,聲音才夠好聽。

1、先練氣息。可以數棗,一個棗、兩個棗、三個棗……或者數數(加上感情,使之有彈性,比如123,456,78910,用逐漸加強、逐漸變緩的語氣去讀,注意鬆緊、虛實)。同時多運動,比如跑步,氣息足了,力量足了,氣息與共鳴就好來了。

2、堅持腹式呼吸。可以經常深呼吸,一口氣吸到滿,然後慢慢呼氣,緩緩撥出。重複很多遍。

3、放慢語速。這樣的聲音就不會很尖細了。很多優雅的人的共同點是說話都很有節奏。

4、咬字不清就要多念繞口令了。像「八百標兵奔北坡、北坡炮兵並排跑,炮兵怕把標兵碰,標兵怕碰炮兵炮」。記得多練「打呵欠」有助於開啟口腔,有助於a音發得更加飽滿。

5、多讀報紙,定期錄音。對比自己的聲音,找到可改善之處,這樣做或許一兩個月看不到變化。如果堅持下來,拿最初的錄音資料一聽,你會吃一大驚的。反正只要想改變,什麼時候都不晚。

怎麼才能把自己的聲音練得好聽

33樓:阿嶽

告別公鴨嗓,變成小女人

34樓:聲線不臺灣丶

你是指說話時的還是唱歌時的

如果是說話時的聲音你可以試試偽音 這樣聲音可以變成很多種聲音 習慣後可以自己調整

唱歌的話偽音沒太大用處

我本身在yy玩pia戲有時候會要用到偽音 你可以去學學 拜個師傅什麼的 其實玩多了自然就會偽音了

35樓:dr.圖圖

不能抽菸,不能多喝酒,尤其不能抽菸,要不嗓子就廢了,咋練也白扯,如果你不抽菸,勤加練習,每天早起練

如何讓自己變得果斷一些,如何讓自己變得果斷點?

一定相信自己,多給自己一些信心,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做事情之前三思而後行,一定要勇敢的做出選擇,千萬不要遲疑。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一切皆有可能,積極的去面對將要發生或者可能發生的事,勇敢的追逐自己的夢,要學會逼自己一下,在做這個事情的時候先想一想,要把各種結局都能想到,然後再做出決定,有些時候就應...

怎麼讓自己變高,怎樣讓自己變高一些

保持好的生活習慣,好的心態,看看我寫的吧,肯定對你有幫助。人格擔保,自己的總結和經驗,騙人死一戶口本!不行就做個骨齡測試,就是拍個x光看你手的骨骼是否閉合,大致推斷一下是否還能漲,只能說大致,因為人的先天基因和後天生存環境差別挺大的,目前這是最科學的方法了。至於吃藥,做手術,生長激素什麼的,如果真有...

怎麼讓自己老練一些,如何讓自己更老練,穩重

老練是由內而外的,但裝也是裝的出的,只在於時間問題,有些事三思而後行 比如不急於馬上回應的 穩重嚴謹的人是不會在背後亂嚼舌根的,事情總因以訛傳訛而不真實,不該趟的渾水不要趟,你可以保持安靜,讓人覺得你很沉穩老練,而有些被人遞煙類的事,你可以自己先想,下次再出現這樣的狀況我該如何,言語不要多,更切忌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