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變得果斷 不再畏首畏尾

2023-02-10 01:00:20 字數 1704 閱讀 5200

1樓:飯飯下廚

我們通常都說某個人太過於優柔寡斷了,那是因為總是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才能完美或者害怕自己的決定引發對自己不好的結果,那麼該怎麼辦呢?

1、多讀書,書中自有**屋,書裡面的只是能夠提升自己的學識,讓自己能夠從容的應對;

2、多向別人請教,讓自己能夠在日常生活中積累經驗,讓自己做到獨當一面;

3、試著去做決策,你不去做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斤兩,所以要勇敢的面對!

2樓:巨集hz仔

變得果斷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天生的,一種是後天培養的。

要在後天培養自己果斷,那麼就想要先建立自信,然後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果斷出事能力,這個建議多點向身邊的朋友學習。

3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其實很多性格都是從小培養出來的,小的時候要有父母,有我們撐腰,我們才聽不怕地不怕的,不會猶猶豫豫的,因為我們知道幾點,我們選擇錯了,還會有退路的餘地。

長大後就是要靠我們的實力,只有我們的實力夠硬,我們做事才果斷,才不會擔心這個害怕那個,別人牽住自己的弱點該怎麼辦?就只顧一個勁兒的往前衝。

4樓:wxj微笑天使

要讓自己變得自信起來,哪方面的不足,就要盡力的去彌補,要學會做一個勇敢的人,要知道不去嘗試的話永遠不會成功。哪怕是失敗了,在失敗中也會獲取經驗的,萬一成功了自己的收穫就大了。

5樓:悟性

做事情一定要果斷,不能優柔寡斷。要讓自己自信起來,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如果自己特別畏首畏尾的話,可以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或者是辯論賽,通過實踐可以讓自己變得勇敢起來。

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不能害怕,而且在決定事情的時候也更應該果斷一些。更能夠彰顯自己的人格魅力。

6樓:樂樂學姐

相信許多人,再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都會很猶豫,因為你自己不確定這些事情做得好還是做得不好。這個時候呢,你在做另一件事的時候,內心就要下定決心。不斷的去暗示自己去鼓勵自己,不要再去害怕,要大膽努力的去做,相信你會做好它。

7樓:小喵談考研

這就需要你在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不要考慮那麼多,只遵從自己內心的想法,好,選擇你最認為最合適的那一個,如果你想的太多考慮的太複雜的話,那就會讓你覺得變得難以抉擇,其實你心裡有正確答案,你也不敢選擇,所以一定要排除心裡的雜念,這是最有效的方法。

8樓:皓皓皓灝

如果面對複雜的事情要做到果斷,必要的前提就是要能理清事情的脈絡,清楚事件的背景,把握事物的本質。能夠化繁為簡,一針見血地分析,直指問題的核心。在此基礎上,判斷起來自然就容易很多,換個詞就是變得果斷了。

9樓:幸福家庭萬事如意

首先你要學會自己嘗試著做一些決定,不要總是依靠別人尋求別人的建議,在一些小事上能自己做決定的就做決定,能果斷一些的就不要猶豫。慢慢的在一些大事上,自己也會做一些決定。在這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你對自己有信心,對自己有自信,哪怕自己做的不是正確的決定,但是這都是必經的之路,這是你自己選擇的,要從中吸取教訓就行。

10樓:北山一師

要學會拿得起放得下,遇到事情的時候一定要冷靜的處理。

以前我也是這樣的人,做什麼事情都不果斷,畏手畏尾的前怕狼後怕虎,因為這種性格吃了很多虧,後來為了更好的改變自己,我經常和同事們在一起相處,然後慢慢的去學會處理一些問題,生活中遇到什麼困難都會積極的去想辦法解決,通過自己的鍛鍊發現自己很有獨立的思考能力,做事情也特別的有判斷力,不再像從前那個樣子。

如何讓自己變得果斷一些,如何讓自己變得果斷點?

一定相信自己,多給自己一些信心,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做事情之前三思而後行,一定要勇敢的做出選擇,千萬不要遲疑。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一切皆有可能,積極的去面對將要發生或者可能發生的事,勇敢的追逐自己的夢,要學會逼自己一下,在做這個事情的時候先想一想,要把各種結局都能想到,然後再做出決定,有些時候就應...

如何讓性格變得不再軟弱

第一點要自信,這就需要你有智慧 幽默 堅毅等,還有就是要有責任。這幾點你做到了,那麼你肯定不會再軟弱了。要分清對方的用意,如果對方沒有惡意,該幫就幫了,如果對方有意欺負,那不能輕易答應,不然有一次就有第二次,但注意回絕方式不能太生硬,最好是婉拒。另外有自信,不能對自己的決定感到畏懼,多多鍛鍊嘴皮子。...

如何讓自己變得內心強大,如何讓自己變得內心強大

心如止水是種境界 充實內心是必要的 可以多看書豐富閱歷 要讓內心強大也要不斷經歷磨練 經歷各種各樣的事 其實這樣看自己的性格了,或者經歷了一些事情 比如你可以多看看比較bt的電影,讓自己心無波瀾 困惑的浪漫這部電影就行 或者比較搞笑的電影,想笑的時候憋著別笑,告訴自己沒什麼搞笑的,還有很多,其實許多...